02年辦的駕駛證一直到現在沒審過,還能辦嗎,如果還能辦的話,許要怎麼去辦理

2022-03-14 23:19:41 字數 5258 閱讀 9596

1樓:虎糾小豆豆

年審是大車駕駛證呀

在正常情況下,按照規定:

駕駛證年審或換證時間過期不超過一年都可以辦理。

但是過期時間超過一年就會被車管所登出的,被登出的駕駛證不超過兩年的,到車管所申請補考科目一併且合格後就會恢復駕駛證的有效了。

按照上述規定,駕駛證年審或換證時間過期最長不能超過三年,如果過期時間超過三年駕駛證就被永久登出不可恢復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九條 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

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人應當按照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駕駛機動車;駕駛機動車時,應當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外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收繳、扣留機動車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02年的駕駛證已在11年就被登出了,新考的駕駛證一般都是六年期限的,六年內雖然沒年審但也是有效的,但至08年就有效期滿已失效,超過二年仍不換證就被登出,超過三年就徹底登出,還想要駕駛證就只能重新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辦的駕駛證,一直沒有審驗過,第一次領到的駕駛證有效期只有六年,也就是說你的駕照在2023年己經到有效期!超過有效期一年,就會被登出,超過三年沒有審驗換證,就會被徹底登出!也就是說你的駕駛證己經是廢紙一張,早己作廢!

要想考駕照必須到駕校去重新報名繳費,從零開始,捲土重來!

4樓:

駕駛證都有有效期,在到期前去驗證,在過期一年內還可以。超過一年後自動作廢,您這情況作廢了,時間太久了。第一次是六年的有效期。

過了這個時間一年後車輛管理所就給登出了。您還是重新去考吧。

5樓:範海賓

02年辦的駕駛證一直都沒有年檢,那就相當於是廢長廢證一張了。如果想重新。取得駕照還要重新去考試。

6樓:好想你好

2年辦的駕駛證現在沒有通過的話,是不能夠在辦理的,你想重新辦理駕駛證的話,就必須重新交錢,重新去考試。等到考試合格以後,才會拿到駕駛證的。

7樓:風雨中的北湖

早已經過期作廢了。只能重新考駕照了。具體駕校會幫你搞定一切的。

8樓:庫星晴

最開始應該是六年一審,然後十年,以後長期。你一次都沒有審過,估計已經作廢了,必須要重新參加駕駛考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報名考試拿取駕駛證

駕駛證有哪些?

10樓:姬覓晴

現行的駕駛證分為16類:a1駕駛證、a2駕駛證、a3駕駛證、b1駕駛證、b2駕駛證、c1駕駛證、c2駕駛證、c3駕駛證、c4駕駛證、c5駕駛證、d駕駛證、e駕駛證、f駕駛證、m駕駛證、n駕駛證、p駕駛證,具體如下:

2023年,公安部發布《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推出機動車駕駛證分級制,將駕照分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個類別。

2023年,機動車駕駛證分為a1、a2、a3、b1、b2、c1、c2、c3、c4、c5、d、e、f、m、n、p共16個類別(增加了c5駕駛證)。

e是什麼駕照

11樓:開心段學長

e照的準駕車型是二輪摩托車,f照的準駕車型是輕便摩托車。e照和f照的一個區別在於,e照報考年齡是18-60週歲,f是18-70週歲,但是二者都是屬於摩托車的駕駛證。

注意事項:機動車駕駛證,是駕駛機動車上路的准許證,這也是具備機動車家駕駛資格的一個證明,如果沒有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就駕駛車輛上路的話,屬於無證駕駛是違法的,是要接受行政處罰的。因此,如果想要駕駛機動車上路的話,必須擁有機動車駕駛證。

而且無證駕駛是非常危險的,這不僅是一種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的表現,還是對別人生命不負責的表現,這是不允許的。所以,在駕駛機動車上路之前,駕駛者要到機動車駕校進行系統的學習,通過機動車駕駛證考試,獲取機動車駕駛證,才可以合法上路駕駛車輛。

1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機動車駕照e照是普通二輪摩托車駕照,輕便摩托車駕照是f照。

初次領取的駕駛證有效期是6年,在有效期滿前90天內去換證,在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換領有效期10年的駕駛證。超期1年以上沒有換證的,登出駕照。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目前中國的駕照種類有:

a1照:準駕大型客車,與a3、b1、b2、c1、c2、c3、c4、m的準駕車型;

a2照:準駕牽引車車,與b1、b2、c1、c2、c3、c4、m的準駕車型;

a3照:準駕城市公交車,與c1、c2、c3、c4的準駕車型;

b1照:準駕中型客車,與c1、c2、c3的準駕車型;

b2照:準駕大型貨車,與c1、c2、c3、c4、m的準駕車型;

c1照:準駕小型汽車,與c2的準駕車型;

c2照:準駕小型自動擋汽車;

c3照:準駕低速小型貨車;

c4照:準駕三輪汽車。

13樓:成功駕校

e照是二輪摩托車,包括輕便摩托車f。800cc,1600cc的都可以開。e是駕照種類的一個代號。

準駕車型:普通二輪摩托車;準駕的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f。e照和f照的還有一個區別在於,e照報考年齡是18-60,f是18-70。

d、e到70歲,全部轉f。e駕照可以開排量大於50毫升或車速大於50公里的普通摩托車,還可開小於50毫升排量或時速小於50公里的摩托車(也就是f駕照)。

14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e是摩托車的駕駛證,它可以駕駛摩托車,也就是兩輪摩托車他不能夠駕駛三輪摩托車,三輪摩托車的駕駛證是需要d駕駛證

中國駕駛證分幾個等級

15樓:熱詞團小知

中國駕駛證分16個等級,具體如下:

1、大型客車a1準駕車輛:大型載客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a3、b1、b2、c1、c2、c3、c4、m)

2、牽引車a2準駕車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b1、b2、c1、c2、c3、c4、m)

3、城市公交車a3準駕車輛: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c1、c2、c3、c4)

4、中型客車b1準駕車輛: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c1、c2、c3、c4、m)

5、大型貨車b2準駕車輛:重型、中型載貨汽車;重型、中型專項作業車

6、小型汽車c1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型、微型專項作業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c2、c3、c4)

7、小型自動擋汽車c2準駕車輛: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8、低速載貨汽車c3準駕車輛:低速載貨汽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c4)

9、三輪汽車c4準駕車輛:三輪汽車

10、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準駕車輛:殘疾人專用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允許上肢、右下肢或者雙下肢殘疾人駕駛)

11、普通三輪摩托車d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e、f)

12、普通二輪摩托車e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f)

13、輕便摩托車f準駕車輛: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14、輪式自行機械車m準駕車輛:輪式自行機械車

15、無軌電車n準駕車輛:無軌電車

16、有軌電車p準駕車輛:有軌電車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七)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

(八)駕駛營運客車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的;

(九)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以及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

(十)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

(十一)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的。

1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駕照分為16個等級,分別為:a1、a2、a3、b1、b2、c1、c2、c3、c4、c5、d、e、f、m、n、p。

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

《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中規定:

第五條  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受理崗按照下列程式稽核申請材料:

1、稽核機動車駕駛證申請人提交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以下簡稱《身體條件證明》)和身份證明,確認申請人年齡、身體條件、申請的準駕車型等符合規定;

2、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確認申請人未申領機動車駕駛證,以及不具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規定的情形。

第六十條  車輛管理所應當根據考試場地、考試設施、考試車輛、考試員數量等實際情況,對考試人數進行限定,核定每個考試場、考試員每日最大考試量,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後實施。

一直到現在,有哪些你覺得對不起自己的事

明明可以很苗條,卻把自己養成了豬。明明可以嫁的很好,卻把自己嫁給了窮光蛋。人生不會重來,即使重來,我想我還會這麼辦,吃人間美食,嫁今生最愛。每晚熬夜,熬成了黃臉婆 努力想改變自己,卻成效甚微 把自己的時間安排的很緊,最後卻有好多事沒有完成 讓人代 輸了一萬多,那時候才畢業工作一年啊。還了兩年的信用卡...

男孩喜歡了你三年,一直保護你,守護你,直到現在,他還說要一直等你,你應該答應他嗎

你喜歡他就去答應,不喜歡就別答應。談戀愛不是感恩,講的是真心喜歡和真情實愛。太天真了,估計是沒出來見過世面 如果你覺得可以,也可以處一下看看是否合適 可以接觸一下,看是否同一路人 您對他有感覺的話可以答應了 遇到一個愛你的人是很幸福的 姑娘你很幸福但要看你個人對他是否有愛情否則對你對他都是一種傷害與...

從年初就是開始準備法碩的考研了,一直到現在暑假要結束了,但是

複習的早,後bai期就是容易出du現這種情zhi況,你都復 習 大 半年了dao。這時候放棄是在是專太可惜了!複習都屬是有瓶頸期的,可以稍微的調整一下,不行回家待幾天也可以。如果自己還是過不去這個坎,還是在九月份報一個輔導班比較好。這樣有一定的督促,可能會好很多的。我去年考研的時候,報的凱程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