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平時怎麼保養能延長壽命,電動汽車怎麼保養的

2022-01-10 05:09:59 字數 5246 閱讀 2795

1樓:

電動汽車的保養主要是電池的保養,建議你放電後,時時充滿電。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車輛充電的環境溫度是多少

車輛充電的環境溫度範圍為0—45攝氏度,當環境溫度低於0度或者高於45度時,請儘量不要給車輛充電。

2.停車後及時給愛車充電

平常要正確掌握充電時間,要養成使用車輛後及時充電的習慣。冬季時,由於環境氣溫較低,建議停車後馬上給車輛充電。

平時在使用過程中,應當根據車輛實際情況進行充電。如果電量表指示燈亮起應儘快充電,否則電瓶過度放電會影響壽命。一般情況蓄電池平均充電時間在8-10小時左右,並且充電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形成過度充電,使電瓶發熱,也同樣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3.避免引發電池活性下降

純電動汽車不要長時間停放在陽光下暴晒,因為高溫會使蓄電池內部壓力增加而導致電池失水,引發電池活性下降,加速極板老化。

相反,長時間停放在寒冷的環境中,氣溫過低會對續航能力產生嚴重的影響。有不少北方地區車主反映,在冬季氣溫過低的時候,普遍充電的時間比以往更長而且續航能力也明顯下降。

4.用車時不要完全放空電

電動汽車在使用時,不能完全放空電,每次行駛時建議剩餘20%以上的電量,如果完全放空電量,會對動力電池產生較大的危害。

5.長期不使用時電池要補充電量

如果車輛長期不使用的時候,要保證車輛剩餘電量大於30%,並且建議每個月補充一次電,以保持電池的健康狀態。

6.保持充電介面的清潔

充電介面要保持清潔,不能有水或者是別的異物進入充電器介面,因為這樣容易引起純電動汽車充電介面內部短路,對電池的使用壽命造成影響。望採納

電動汽車怎麼保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純電動汽車在sou日常保養上面和燃油車有suo著大同小異的地方,純電"優能工程師"動車跟汽油車一樣,雨刷、輪xue胎、剎車等部件需要定期保養和日常檢qiche查。從日常保養上面需要注意以下weixiu幾點,第一點車輛的輪胎氣壓,輪胎氣壓的高低和車輛的續航有關,氣壓太低了會使得輪胎與地面的摩擦阻力加大,而阻力大也就意味著車輛的電機消耗的電量就會增加,在一定的情況下面會影響到續航里程的。

第二點,日常保養當中掌握和注意充電器,充電時間等,對於充電器的保養以充電槍為主,充電器用泡沫塑料包裝好,防止發生碰撞和震動顛簸等情況出現。對於純電動汽車來說,充電器經過振動顛簸等情況以後,其內部的電位器和電芯等受一定程度的影響,以充電槍內部的電位器為例,一旦震動和碰撞會使得整個引數漂移,導致充電狀態不正常。

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把握充電頻次。正常行駛時,如果電量表指示紅燈和黃燈亮,就應充電了;如只剩下紅燈亮,應停止執行,儘快充電,否則過度放電會嚴重縮短其壽命。

4樓:金飛成二手車大講堂

一、正確掌握充電時間

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把握充電頻次。正常行駛時,如果電量表指示紅燈和黃燈亮,就應充電了;如只剩下紅燈亮,應停止執行,儘快充電,否則電瓶過度放電會嚴重縮短其壽命。充滿電後執行時間較短就充電,充電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形成過度充電,使電瓶發熱。

過度充電、過度放電和充電不足都會縮短電瓶壽命。一般情況蓄電池平均充電時間在10小時左右。充電過程如電瓶溫度超過65℃,應停止充電。

二、保護好充電器

一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有關於保護充電器的說明。很多使用者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往往除了問題以後才想起找說明書看,經常為時已晚,所以先看說明書是非常必要的。為了降低成本,現在的充電器基本上都沒有做高耐振動的設計,這樣,充電器一般不要放在電動自行車的後備箱和車筐中。

特殊的情況下,必須要移動,也要把充電器用泡沫塑料包裝好,防止發生振動的顛簸。很多充電器經過振動以後,其內部的電位器會漂移,使得整個引數漂移,導致充電狀態不正常。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充電的時候要保持充電器的通風,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的壽命,還可能發生熱漂移而影響充電狀態。

這樣都會對電池形成損傷。所以,保護好充電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三、定期深放電

電池定期進行一次深放電也有利於"活化"電池,可以略微提升電池的容量。一般的方法是,定期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放電。完全放電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負荷的條件下騎車到第一次欠壓保護。

注意,我們特別強調第一次欠壓保護。電池在第一次欠壓保護以後,電池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電壓還會上升,又恢復到非欠壓狀態,這時候如果再使用電池,對電池的傷害很大。在完成完全放電以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

會感覺電池容量有所提升。

四、避免充電時插頭髮熱

220伏電源插頭或充電器輸出插頭鬆動、接觸面氧化等現象都會導致插頭髮熱,發熱時間過長會導致插頭短路或接觸不良,損害充電器和電瓶,給您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所以發現上述情況時,應及時清除氧化物或更換接外掛。

五、每天都充電

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長,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一些早期使用手機使用者以為電池最好是基本使用完了以後再充電,這個看法是不對的,鉛酸蓄電池的記憶效益沒有那麼強烈。經常放完電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比較大。

多數充電器在指示燈變燈指示充滿電以後,電池充入電量可能是97%~99%。雖然僅僅欠充電1%~3%的電量,對續行能力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但是也會形成欠充電積累,所以電池充滿電變燈以後還是儘可能繼續進行浮充電,對抑制電池硫化也是有好處的。

六、嚴禁存放時虧電

蓄電池在存放時嚴禁處於虧電狀態。虧電狀態是指電池使用後沒有及時充電。在虧電狀態下存放電池,很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著在極板上,會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池容量下降。

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池損壞越重。因此,電池閒置不用時,應每月補充電一次,這樣能較好地保持電池健康狀態。

七、避免大電流放電

電動車在起步、載人、上坡時,儘量避免猛踩加速,形成瞬間大電流放電。大電流放電容易導致產生硫酸鉛結晶,從而損害電池極板的物理效能。

八、電動汽車的清洗

►電動車的清洗應按照正常洗車方法,清洗過程中應注意避免水流入車體充電插座,避免車身線路短路。

►在以下情況下,將引起油漆層的剝落或導致車身和零部件腐蝕,須立刻清洗車輛。

►在沿海一帶行駛時;

►在撒有防凍劑的路面上行駛時;

►在沾有油脂等雜物時;

►在空氣裡含有大量灰塵、鐵屑或化學物質的地區內行駛時;

►電動車的手工清洗

►在陰涼處,待車身溫度降至攝氏40度以下,再進行清洗。

►用水管將鬆動的髒物沖掉;

►用中性洗車劑清洗車輛,清洗劑的混合應根據製造廠的說明進行,用軟布浸上清潔液,不要用力擦,以免損壞漆面;

►正確的使用和保養可以延長電動汽車的電池壽命,減少使用成本,保證汽車的正常行駛。如果您已經購買或準備購買電動汽車,我想您最好先了解一下電動汽車的保養。

九、定期檢查

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大幅度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池組中最少有一塊電池出現問題。此時,應及時到本公司的銷售中心或**商維修部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這樣能相對延長電池組的壽命,最大程度地節省您的開支。

5樓:金不張

電動車保養,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

1、電動車整體經常清潔汙泥,防止線路因汙泥而產品短路。

2、後輪電機,怕淌水,控制器不能進水,清洗車時需要注意這兩大模組。

3、電瓶是電動車是主要的總分:維護電瓶需要注意以下小細節:

a.電池在使用過後沒電的情況下要及時充電,以防電池因虧電而造成電池極板硫化。

b.經常使用的電池在6個月左右的時間裡一定要拆開電池外包箱,檢測電池是否缺液,缺液的情況下一定要補充電解液,連續充電10個小時以上。

c.不經常使用的電池在電池放至前必須對電池充滿電,放至兩個月左右後再對電池進行一次充電。依次類推。

d.電池、充電器都不能磕碰,電池使用不到一年左右的,感覺與買車時有明顯區別,必須得去維修點檢測電池或者充電器是否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兩萬公里剎車保養下,檢查地盤有沒有壞的

7樓:逗哥說車

純電動汽車該如何保養?瞭解這幾點,防止商家漫天要價

我們該怎麼保養才能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

8樓:海之風南

保養汽車真的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了,新手司機在剛買到車之後,對於汽車如何保養真的是一頭霧水,只有不斷的去汲取汽車保養知識,才會有自己的一番心得,關於汽車保養問題,如果你做得好的話,會延長我們汽車的使用壽命,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來說一下汽車延長車輛使用壽命的方式,如果學會這些,你的汽車可能壽命會延遲三到五年。

第一,需要定時定點兒的去保養汽車,最好是根據保養手冊,我們在去4s店買車時,基本上都會給我們發放這一個關於汽車的保養知識手冊,裡面的知識也都是最為專業,最為全面的,裡面會詳細的記錄了汽車零部件如何去保養,以及汽車機油如何更換,如果你根據你上汽車汽車保養手冊上的知識來做的話,汽車的壽命會大大提高。

第二,一些零部件必須要每半年必就要檢查一次,我們在養護汽車的過程當中,除了一年一次的年檢,在日常生活當中也必須要對這些汽車零部件上心,如果剎車片等零部件老化,而自己沒有發現,將會是史無前例的災難。

第三,汽車的重要螺栓必須要每半年或者是七八個月檢查一次,來避免日後的事故。第四,車輛輪胎應該每隔兩個月就要檢查一次,汽車輪胎就相當於汽車的雙腳,如果輪胎出了問題,那麼還怎麼去跑去跳,汽車輪胎並不像大家想象的那麼堅強,遇到小石子的話也有會受到磨損,所以各位車主還是要好好保養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上路,最主要的一方面是開車時候的技巧,另一方面也是汽車的日常保養,如果在保養當中注意這五個小細節,能夠延長汽車的壽命。

10樓:

平時駕駛車輛時還是要規範行車,愛護車輛,養成良好的開車習慣。

11樓:我真是可愛哈

開車時注意一下車輛的使用,定期到4s店進行保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需要去4s店檢查一下,有專門的保養專案,你可以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平時開的時候就注意汽車是使用情況有情況不要自己修

14樓:蠟筆小新快樂

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車,規範使用,定期保養維修,時常檢查效能問題。

道爵電動汽車需要那些保養儀表,買了道爵電動汽車有沒有免費保養

這方面的話保養狀況的時候是會比較容易的,一般情況下的話是根據它的使用狀況來進行定期的保養,就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電動汽車和傳統汽車驅動方式不一樣,兩者保養最大的區別就是,傳統汽車主要針對的是發動機系統的保養,需要定期更換機油機濾等 而電動汽車是靠電機驅動,不需要機油 三濾 皮帶等常規保養,主要是對電...

御捷電動汽車6塊電瓶怎麼衝電,御捷電動汽車6塊電瓶電機都是一樣的嗎?

用原車佩帶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勤開勤衝,不要等到沒有電了在充電,據科學統計,電動汽車電瓶深迴圈壽命只有350次,淺迴圈可達2000次。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一般電車上應該有專用的充電器的,電動車都是專門充電的裝柱 御捷電動汽車6塊電瓶電機都是一樣的嗎?6塊電池是72伏,電機應該是一樣的。5kw低速電動...

網上電動車能租嗎 租電動汽車怎麼租

可以,只要有電動車投放的投放點,都可以租到電動車。下面以北京為例 市民可以在位於城區四環以裡的50多個網點租上 零排放 的純電動車。市交通部門透露,目前全市已有60多家企業通過備案可以參與純電動車租賃業務。在位於亦莊富士康公司大院的租車網點,家住房山的陳海軍掏出會員卡靠近擋風玻璃左側的讀卡器,嘀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