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動汽車充電樁應該怎麼安裝,在小區安裝一個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流程?

2022-01-15 20:49:02 字數 6090 閱讀 1984

1樓:車充安

一、安裝電動車汽車之前,你需要先確認是否具備安裝條件:

主要是車位是否可接入國家電網的線路。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與物業去溝通,物業會簡單瞭解一些情況,如佔用面積、安裝方案、用電需求等。對於這些問題大可不必困惑,後續廠家工作人員會上門來與物業溝通。

二、瞭解小區供電屬性

有的小區可以直接走國家電網的電,有的小區則是使用商業用電,這兩種電各有優劣。

充電樁由普通居民用電供電,這種電力較為繁瑣,需要使用者先到國家電網申請供電箱走線,審批合格後,國網會安排工作人員上門佈線,而**相對比較便宜,一般都是普通居民用電**。

如果使用小區內的商業用電的的話,**就要比民用電高出不少,但其優勢在於流程比較簡化,直接與物業協商走電即可。

三、瞭解充電樁型別

一般需要根據自家充電樁安裝的條件來確定安裝充電樁的型別。

四、安裝申請:

1、安裝人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需要跟房產權證一個名字)、房屋產權證(需要跟身份證一個名字)、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購車合同和發票、固定車位使用證明、物業批准神充電樁的書面檔案等資料,去供電營業所或營業廳報裝;

2、在3個工作日內,供電部門會派人去現場勘察,根據實際情況建議市民用電(國家電、物業點、自家電)

3、供電部門會派人將電線與專用電錶安裝好

4、市民將合格的插座接到電錶上,就可以給電動汽車充電了。

由供電部門專業人員安裝的充電樁,肯定能通過消防部門的驗收。

2樓:充電專家

如果你要安裝一個汽車充電樁的話,那麼你:

首先必須得有一個固定的電動汽車停車位,

再次看看你需要的是什麼充電樁?如果是快衝的充電樁,那麼就需要大功率的電流,這樣必須到物業和電力局進行報備的。

如果你要的只是一個可以從充滿自停的智慧插座的話,那麼就只要普通的電流即可,只需跟物業報備,就不需要跟電力局報備了的。物業允許你從固定的電源處接電,然後安裝電錶。

在電力局申請安裝充電樁。您可以準備好以下資料,並通過以下途徑向供電部門提出申請:

所需資料:1.用電戶身份證明材料;2.經辦人身份證明資料及授權委託書;

(使用者本人辦理無需此項)3. 用電地址物業權屬證明資料;4.對於佔用小區公共場所的專案,如小區停車場等,還需提供業主委員會或者物業出具的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的同意書。

如使用者僅租用車位,同時需提供車位擁有者的同意材料;(注:如屬人防車位報裝,需物業方出具物業證明或客戶提供人防車位使用權證)5.如在社會公共場所,如路邊等,需得到**城市建設管理部門的規劃建設等證明材料和許可材料。

3樓:

您好,安裝充電樁需要有固定的停車位,還需要於物業溝通好才可以安裝

4樓:e電工說

第一步:聯絡物業

安樁第一步,是要和物業報備,一般來說物業會要求車主具備自有產權的車位,並出具相關證明。另外,在一些老小區,由於基建裝置不完善,如果需要安樁,則需要額外的技術裝置投入,這些都要在前期和物業報備;以及關於後期的充電樁維護工作等,需要提前做好溝通。

第二步:準備資料

這一步比較繁瑣,需要車主提前準備好材料,這裡的材料一般來說包括:

① 車位產權證明;

② 車主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③ 所在小區物業同意安裝證明。

① 安裝登記證明(直接找區物業蓋章);

② 車位產權證明(如果沒有產權車位需要準備「車位及允許施工證明」);

③ 購車證明彩色列印(已提車,可直接上傳購車發票)。

材料提交是個關鍵步驟,這一步做好,接下來的工作也就水到渠成了。

第三步:前期勘察

這是正式安裝前的最後一步,安裝方會安排電工上門做勘察,一般到了這一步物業電工、安裝方電工、電力公司和車主都要在現場,並確定最終施工方案。

第四步:安裝充電樁及電錶

安裝環節車主一般不需要做什麼,等待師傅將充電樁和電錶都安裝完成後,車主將車開至充電區,檢查充電樁是否能正常使用,以及電線常讀是否合適即可。

最後一步:驗收確認

完成後,電力公司會最終前往現場驗收,確定合格後給電錶加封志。隨後,電力公司會製作相應點卡,由安裝方轉交給車主,或者車主前往自取。

在小區安裝一個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流程?

5樓:念憶

小區安裝電動車騎車充電樁流程比較複雜,在申請過程中最好有電力部門的人介入:

安裝人需要帶著身份證原件(需要跟房產權證一個名字)、房屋產權證(需要跟身份證一個名字)、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購車合同和發票、固定車位使用證明、物業批准神充電樁的書面檔案等資料,去供電營業所或營業廳報裝。

地面充電站中充電器的方案:地面充電站中充電器的方案,該充電器由一個能將輸入的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的整流器和一個能調節直流電功率的功率轉換器組成,通過把帶電線的插頭插入電動汽車上配套的插座中,直流電能就輸入蓄電池對其充電。

6樓:車充安

第1步也是最關鍵的1步,要先明確小區裡是否有固定停車位,以及物業是否同意安裝充電樁,簡單來說,搞定了物業,就搞定了50%。

在簽訂購車合同後,可自行或委託4s店向所在區域供電公司提出用電報裝申請,待供電公司給出供電方案答覆之後,在有效期內去供電公司辦理手續。

供電方案確認後,就可以開展充電設施建設了,需要注意的是充電樁的型號需要符合國家要求,並且注意選用最適合自己電動車品牌的充電裝置。

充電樁施工完成後,可以向供電公司提出驗收申請,驗收合格後,就可由供電公司完成裝表接電的工作了,接下來自然就可以充電了。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步驟如果都由自己出面與相關部門協商,那建設過程中涉及到的費用都要自行承擔;如果委託給4s店或汽車廠商去協商,則可以省掉一部分費用。

所以,在購買電動汽車的時候,就需要問清楚4s店或廠商是否願意負責充電樁的協商與建設,為自己省時省力省錢。

7樓:995小迷妹

在安裝私人充電樁之前,首先應該清楚自家是否具備安裝條件,例如,是否有固定的車位、是否可接入國家電網的線路等。在這裡有三點是需要大家明確的。

在安裝充電樁之前,需要使用者自行勘察車位是否具備安裝條件,關鍵的問題在於車位是否可接入國家電網的線路。

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與物業去溝通,物業會簡單瞭解一些情況,如佔用面積、安裝方案、用電需求等。

有的小區可以直接走國家電網的電,有的小區則是使用商業用電,這兩種電各有優劣。

充電樁由普通居民用電供電,這種電力較為繁瑣,需要使用者先到國家電網申請供電箱走線,審批合格後,國網會安排工作人員上門佈線,而**相對比較便宜,一般都是普通居民用電**。

如果使用小區內的商業用電的的話,**就要比民用電高出不少,但其優勢在於流程比較簡化,直接與物業協商走電即可。

一般需要根據自家充電樁安裝的條件來確定安裝充電樁的型別。

目前,某貓上的普樂固家用充電樁大致分為壁掛式和立柱式。普樂固壁掛式的優點在於節省空間、**便宜,但只能安裝在可以佈線的牆上;立柱式雖然會佔據相對較大的空間,且**相對較高,但對安裝位置沒有太多侷限。因此,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家的安樁條件進行選擇。

瞭解清楚以上三點後,我們就可以申請安裝私人充電樁了。從申請安裝私人充電樁到充電樁真正落地使用大致需要進行三個步驟,即提交申請、稽核材料和安裝施工。

而這個時間週期也是使用者比較關心的問題,這裡可以說下網上常說的「7735」原則。所謂的「7735」原則,指的是7個工作日稽核材料、7個工作日答覆供電方案、3個工作日充電樁施工建設和5個工作日裝表接電。也就是說,整個算下來的時間週期為22個工作日。

一般來說,車主購買電動汽車後,由建樁廠家向供電公司提交報裝材料,需要提供使用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新能源小客車充電條件確認書、物業同意安裝證明以及車位證明。

您要有固定車位,不管是產權車位還是6個月以上的租賃車位,這都是剛需。

廠家確定好施工方案後,就到了安裝施工的步驟,根據各小區條件和車庫位置的不同,施工時間也不同,有的只需要2小時就搞定,有的可能需要一整天才能施工完成。

施工完成後,充電樁公司會去電力公司報備,由電力公司去現場驗收,驗收合格會給電錶加裝封籤,電力公司再製作對應的電卡,並由充電樁公司領取轉交業主,或者業主自己去供電局領取。

在安裝私人充電樁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有些問題是使用者在與電網公司或者物業協商過程中所產生的分歧,使得安裝受阻,還有一些問題則是一些可提前預知的。

例如,有些小區允許租用車位安裝家用充電樁,一些業主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則選擇了先購買車位才安裝普樂固充電樁。也有些老舊小區物業要考慮整個小區的電容承受能力不允許安裝充電樁,所以事先去物業瞭解情況,做好溝通是很有必要的。

8樓:古月飛

小區安裝電動,充電樁,必須經過物業同意,還要,和供電局聯絡,是否可以給你安裝?

9樓:

小區裡安裝充電樁,這需要向當地的供電部門申請,需要提供你的資料和土地使用證

10樓:快速充電站

小區安裝一般要通過物業的允許,但是感覺很麻煩,物業的話要考慮很多 可能通過會比較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得到物業的允許

2:產地

3:就可以實施安裝了

踏歌智慧充電樁就是這個流程的

12樓:巨集言潑水

1、使用者與汽車廠商或4s店簽訂購車意向協議後,辦理購車充電條件確認手續,此時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

1)購車意向協議;

2)申請人身份證明;

3)固定車位產權或使用權證明;

4)關於在停車位安裝電動汽車充電裝置的申請(物業蓋章同意);

5)停車位(庫)平面圖(或現場環境**)。

2、受理使用者申請後,汽車廠商或4s店對使用者資料的真實性和完整性核實無誤後,會同供電公司按照約定勘查時間到現場進行用電、施工可行性勘查。

3、供電公司負責對使用者電源條件進行確認,完成《自用充電設施用電初步可行性方案》編制。

4、汽車廠商或4s店負責對充電設施建設的施工可行性進行確認,會同供電公司於7個工作日內出具《新能源小客車購車充電條件確認書》。

5、找充電樁廠家獲得技術支援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安裝使用需要注意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安裝注意事項:

一、勘察安裝條件。在安裝充電樁前,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自行勘察自己是否有安裝條件,比如是否有固定車位,離國家電網線路有多遠等等。

去小區物業瞭解情況,到物業瞭解情況時,他們也會簡單瞭解一些相關安裝事宜,比如安裝方案、用電情況、安裝佔用面積等等。其實此時您不必因不瞭解而發愁,因為後續廠家會派相關人員來解答這些專業問題。

二、選擇充電樁型別。充電樁型別,目前家用充電樁大致分為壁掛式和立樁式充電樁兩種。壁掛式的優勢就是節省空間,**偏低,但必須安裝在可以佈線的牆壁上。

立式**偏高,而且它會佔用較大的空間,但可以在安裝在四周空曠的停車場當中。

三、要了解小區供電屬於哪種型別。我們常用的充電樁供電最常見的就是普通居民用電,需要我們需要到國家電網申請供電箱走線,如果審批合格後,國家電網會派相應工作人員上門佈線。

四、要了解車位情況。是否固定車位就是一個棘手的問題。有些車友即使有年租的固定車位,但極少數小區物業為了便於管理,以及免去退租後的裝置拆卸麻煩,所以他們根本不允許租用車位安裝充電樁,更是一些業主購買車位後才可以安裝充電裝置。

所以要事先去物業瞭解車位情況。

五、安全問題不容忽視。出於對他人安全和公共設施考慮,在勘測時耐心、細心,其實重視安全問題也是對他人安全負責任。以免出現充電樁引**災、漏電、短路等問題。

新能源汽車充電樁使用注意事項:

1.在連線車輛前,確保車輛的快速充電口與充電樁上的充電插頭相容,確認充電插頭與車輛插座中沒有水或異物,並且沒有損壞、鏽蝕或腐蝕。

2.請勿觸控充電插頭插針和車輛插座插孔,閃電時請勿觸控充電裝置和車輛,請勿用潮溼的手或站在雨水中、雪地中插撥充電插頭,請勿用力拉扯、扭曲充電電纜。

3.在開始充電前,確保充電插頭與車輛插座連線和鎖止正確。

4.在充電期間,如果覺察到有異味、煙霧從車輛或充電裝置中冒出,或其它危險情況發生,請立即按下充電樁上的急停按鈕停止充電,嚴禁直接強制斷開充電插頭。

5.充電完成或故障終止時,充電自動停止,採用卡支付時請刷卡結算,如需中途停止充電卡,支付時請刷卡停止充電並結算,無卡支付時請輸驗證碼停止充電並結算。

6.充電結束後,等待大約30秒後先按下充電插頭上的按鈕,確認解鎖後再小心用力將其直接拔出,並放回到充電樁上的掛座內,請勿隨意丟棄導致充電插頭汙損。

7、遇到雷雨等惡劣天氣,要停止充電。

純電動汽車的充電,純電動汽車充電步驟及注意事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簡介1 要保持蓄電池的足電狀態,每天騎行電動助力車,無論10 50km,均應補充充電,使電池長期處於 吃飽狀態 而且當天就充,用完了閒置幾天再充,易出現極板硫化,容量下降。2 進行定期深放電 建議使用兩個月後二進進行一次深放電,即長距離騎行直到欠壓指示...

汽車快速充電樁充滿需要多長時間,電動汽車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這取決於電動汽車和充電樁的功率匹配,並不是充電樁功率越大就越好,因為實際控制充電功率的是電動汽車內部的bms系統,只有兩者正好匹配時才能達到最佳充電狀態。一般小車採用30kw充電樁需要1小時左右,而達到80 電池容量需要30分鐘。供參考。充電時間除了充電樁的充電功率大小有關之外,還和你車輛的電池組的...

充電汽車怎麼快充,電動汽車中,快速充電和慢速充電的原理是什麼

常規充電也就是慢充 一般採用恆壓 恆流的傳統方式對汽車進行充電。充電電流大小約為15a,若以120a h的蓄電池為例,充電至少要持續8個小時以上,一般晚上下班後連上充電樁,第二天早上就充滿了。這種充電方式是目前比較常見的電動車充電模式,因為成本低且工作穩定,一般民用的充電裝置充電功率為5 10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