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逼自己一天喝足夠的水

2022-01-15 20:49:03 字數 4519 閱讀 4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尿液顏色定喝水多少

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健康非常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

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喝水多少因人而異

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腎內科主任何永成博士告訴記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約8杯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祕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溫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專家說,從健康的角度來看,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含糖飲料會減慢腸胃道吸收水分的速度,長期大量地喝含糖飲料,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定不良影響。何博士告訴記者,像橙汁、可樂等含糖飲料口感雖好,但不宜多喝,每天攝入量應控制在一杯左右,最多不要超過200毫升,而對於糖尿病人和比較肥胖的人來說,則最好不要喝這類飲料。

純淨水和礦泉水等桶裝水由於飲用方便深受現代人青睞,但是何博士提醒,喝這些水時一定要保證其衛生條件,一桶水最好在一個月內喝完,而且人們不應把純淨水作為主要飲用水。因為水是人體的六大營養素之一,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純淨水中的這些物質含量大大降低,如果平時人們飲食中的營養結構又不平衡,就很容易導致營養失調。有的人擔心自來水硬度太大會不利於身體健康,但何博士介紹說,水的硬度對人體健康基本沒有影響,而且現在國內的自來水都符合生活飲用水的標準,飲用煮沸了的自來水是安全的。

茶和咖啡具有提神效果,但何博士提醒人們,喝茶宜喝淡茶,並且切忌酗咖啡,咖啡因會影響鈣的吸收。

喝水不要大口吞嚥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至於喝水時間,專家則告訴記者,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一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

而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2樓:落胥無聲

給自己定個喝水計劃,逼自己嚴格執行就好啦

3樓:許

認識到喝水的重要性,養成習慣。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人生轉折期的心理調節 每年新入學的大學生們回首自己的高中生活時,常用這樣的語言描述:「上高一時,覺得新鮮,忙著適應;高二沒好好學,忙著玩了;高三知道學,想學,又來不及了。」從學生的描述中,可以看出,高二是高中生活的關鍵,高二年級可以說是高中三年中最難把握的一年,她沒有一年級的新鮮感也沒有三年級的緊迫感,剛升入高中一年級時彼此不很熟悉,要交新朋友,要適應高中生活,要找到在新集體中的位置,這一切都做的小心翼翼;高三時由於高考的迫近,外界環境的壓力和自身對高考的思考又讓他冷靜下來,想好好學習,考上大學;高一下半年和高二年級,學生在班級的位置大概確定,距離高考又遙遠,同學之間也特別熟了,各種各樣的想法做法都產生了,是最容易玩的瘋,走的遠的時候。

因此高二的學生的情緒、情感、性格特徵已基本形成,與成績的關係極大。對於這一點,他們是有足夠的理智認識的。那麼我們要讓他們清楚看待自己,明白情緒、情感、個性與學習、與自己的未來有著密切的關係;讓他們清楚周圍的同學,看看成功的同學,從同學的成功中得到啟發,自覺地加強自我管理,積極地互相管理。

高二學生也是高中階段的「斷層」時期。因為高一新生剛進入高中,對學校、老師、同學以及學習都有新鮮的感覺,同時,其興奮心情也使其具有積極的學習和生活態度。而他們所面臨的是如何適應新的生活和新的學習,在這個時期,無論是學校還是老師都對他們給予高度的關注。

高三的學生因為就要參加的高考,家長和老師更對他們給予更高度的關注。相反,老師和家長對高二的學生的關注就相對較少,使學生在這個階段的孤獨感和失落感較強。哈市某重點中學高二的一位女學生,品學兼優,是老師眼中的乖學生,好乾部。

上半學期由於懷疑身體有病,逐漸產生厭學念頭,即便如此,期中考試還是取得不錯的成績。可期中考試之後,情況逆轉直下,上課經常處於身在教室心在神遊的狀態,學什麼丟什麼。結果是期末考試成績相去千里,處於全級倒數之列。

目前,身體經醫生診斷是沒有什麼大礙。但因為前段時間已經荒廢了學業,導致這個學生產生了恐慌情緒,覺得學習再也跟不上,整天在家以淚洗面,一方面沉湎於過去作為尖子生的感覺,一方面又對未來失去信心。母親帶著學生來到哈爾濱分校尋求幫助,和這個學生接觸的起初我從周圍環境入手跟她談話,從談話套出她內心想法而且選擇多用問句,沒有告訴她你應該怎樣怎樣,而是從問題中引導她思考自己的做法思考自己的處境,而且有時候這樣的學生所患的心裡疾病屬於癔症,就是沒病總覺得自己有病最終目的是想要去逃避困難,後來我知道就是因為家人或周圍朋友對其重視不夠,她想引起她人注意。

我們從心理上面進行積極的引導和教育:1、學會科學的自我定位,樹立自信心。要正確認識初中成績與現在成績的關係,在初中優秀的學生並不必然的表示高中仍然會如此的優秀。

在高中要想繼續做一個優秀的學生,那就將如打江山一樣,需要重新打拼。沒有必要背上過去輝煌成績的沉重的思想包袱。2、培養科學的學習方法,提高效率,幫助他們儘快地完成從初中生到高中生的轉化。

與初中課程相比,高中課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1)、理論性增強。初中不少知識僅要求作初步的瞭解,只進行靜態性研究,強調直觀形象,而高中則要作本質、動態、定量的研究,抽象性和概括性增強。

(2)、知識量增大。各學科不僅難度增大,知識內容的「量"、單位時間內接受的資訊量急劇增加。(3)、綜合性增加。

高中學習中,要解決任何一門學科的問題,都不是單純地直接運用一種知識一種技能所能完成的,它需要運用多種知識,在閱讀、寫作(表達)、思維、計算和實驗等方面的能力都比初中的要求提高。(4)、系統性增強。高中課程要求經某些基礎理論為綱,把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方法聯結起來,構成一個比較完整的知識體系。

高一如果沒有做到,到了高二更是應該立即完善這個過程。3、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充分合理地利用現代化手段進行多**教學,使學生在生動形象的氛圍中愉快學習,提高學習興趣。化學的概念與原理抽象程度高,物質的微觀結構既看不見又摸不著,單靠語言和文字的描述,很難在學生的大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現代化教學手段在解釋化學過程的微觀實質,展示化學思維的形成路徑,描述化學思想的產生,化學概念的形成與發展等方面都有獨到之處,可以彌補化學學科傳統教學的一些缺憾。

高一教材中電離理論和化學鍵理論都很抽象,不好理解,有了多**,問題迎刃而解,精彩的課件讓抽象的知識形象化、動態化,學生的學習興趣陡然提高,也增強了學好化學的自信心。4、調低期望,緩解壓力,擺正心態,快樂學習對普通校的學生而言,不要把目標一定定位在考大學上,學會以前不會的知識就是最大的收穫,只要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在進步就好。讓他們確立其適合自己的目標,有目標有理想才會有學習的動力,才會改變他們自我絕望。

5、建立經常性的家校聯絡制度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必要條件。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輔相成,教師和家長經常性的溝通,變「告狀」為「溝通、報喜」,將學生特別是那些學困生、雙困生的點滴進步及時向家長報喜,給家長一份驚喜,有利於改善師生關係,緩解家長與學生的心理壓力,也是為學生營造各種良好學習氛圍的必要條件。學生是否能夠以健康的心態迎接他的學習、生活以及今後的工作,乃至人際交往,引導學生群體良好心理狀況的形成,矯正學生個體不良行為,充分挖掘非智力因素,從而形成健康的學習心理品質與理想學習成績的良性互動狀態。

這是要求教師、家長和學生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因而我們不能夠忽視心理調節的作用。

5樓:熙熙

想想不喝水上火長痘不美了就有動力了

駿豐頻譜水長期喝了有什麼壞處?我家人買了一個駿豐頻譜飲水機,我不想喝,可是逼著我喝,每天自從買了這

6樓:墨衣

一定燒開才能喝!我家也有一臺,婆婆買的一萬多元,檢測過水質和自來水是一樣的,一點都沒淨化過,我家現在都不用了。

7樓:

駿豐頻譜沒有一點做人的底線,欺詐老人27年,發不義之財,在老人面前裝孝子賢孫,榨乾老人血汗錢。駿豐頻譜是有執照的職業**。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

檸檬泡水一天能喝幾次,檸檬水一天分幾次喝最好

一片檸檬片,可以沏3 5杯水,等開水涼了,低於80度,放檸檬片進去就好了。可以加蜂蜜,也可以加冰糖。一天一片就夠了.檸檬片除了含有維生素c,還有淡淡的清香味,有提神做用。可以 美白,還可以清潔腸道.等等.不過建議少量使用,不要太濃。但可以常喝!超市裡散裝的幹檸檬片就可以了。檸檬水一天分幾次喝最好? ...

每天要喝幾杯水,一天喝幾杯水?

每次要喝200毫升。每天至少1500毫升。科學飲水時間表。7 00 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8 30 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11 30 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

一天喝幾杯水以及什麼時候喝最好,每天喝幾杯水為宜,分別在什麼時候喝好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