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怎麼治,經常便祕怎麼治療呢?

2022-01-15 20:49:05 字數 6068 閱讀 4522

1樓:香丹清

你好。便祕大多與不良的生活飲食習慣有關,與缺乏體育鍛煉和腸蠕動過慢也有關係。建議建立良好生活規律,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儘量少吃油膩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吸菸與喝酒。

便祕吃六種水果

1、火龍果

火龍果有預防便祕、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潤腸滑腸等功效。

2、柚含有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柚既能潤腸通便,又能降血脂、降血壓。適量食用,有通便之功效。

3、獼猴桃

它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分解酵素,這些物質除了可以快速清除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預防、**便祕以外,還有很好的預防結腸癌及動脈硬化的作用。每日清晨空腹吃1—2個獼猴桃,隔1小時再進餐,**便祕的效果會比較好。

4、香蕉

香蕉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纖維,能夠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大便變軟而易於排出。

5、蘋果

蘋果洗淨,每天帶皮吃1個,可預防便祕。每天帶皮吃4—5個,可調治頑固性便祕。每日早、晚空腹吃1~2個,可調治習慣性便祕。

6、梨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纖維素(多為非可溶性纖維),它是非可溶性纖維,能幫助預防便祕及消化性疾病,可以淨化腎臟,清潔腸道,長期便祕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便祕者吃什麼水果、

便祕吃四種蔬菜

1、蘿蔔

蘿蔔根據表皮顏色的不同,有白皮、青皮、紅皮等多種種類之分,這些蘿蔔除了可以生吃之外還可以熟食。蘿蔔中含有多種豐富的營養物質,並且其性味辛、 甘、涼,有消除積滯、化痰解熱的功效。

無論是哪種品種的蘿蔔,都具有通氣的功效,對於各種便祕都有著很好的調節作用。但在吃蘿蔔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要與藥物一塊食用,否則就會破了藥物的藥性。

2、白菜

最為常見的白菜同樣也具有通便的作用,這是由於白菜具有解毒除熱、通利腸胃的功能。凡心煩口渴、大便不暢、小便黃少者均可常食白菜,在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

3、西葫蘆

你可能不知道,其實西葫蘆同樣具有通便的功效,在西葫蘆中含有較多的纖維素、木質素、果膠等,這些物質雖然不能被消化酶所分解,但卻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從而有利於糞便排出。

而且在西葫蘆中約含水分94%以上,而且它又是低熱量食物,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其餘的維生素類和礦物質類與筍瓜相近,含鉀、鎂的比例較高,其品質比筍瓜要好。

4、豆芽

豆芽除了含有較多的纖維素能夠促進腸蠕動之外,在豆子發芽的過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於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鋅等礦物質被釋放出來,被人體利用。豆芽除了可以通便之外,同時還有利尿的作用,經常吃豆芽還能起到預防腸癌、口腔炎的功效。

便祕雖然不是什麼大病,卻讓人十分痛苦,有便祕症狀的人一定要記得多喝水,以及適量做一些運動,配合飲食才會解決困擾。

2樓:星座寧寧

回答親,平時多吃一點香蕉和蔬菜水果哦

然後早上多喝熱水

提問可以吃瀉藥嗎?

回答最好不要吃哦,那個不能治

提問我每天吃了香蕉和青菜椒果也不管用,怎麼辦?

回答親,你有去看過醫生嗎?

如果便祕時間長的話建議您去看看醫生

提問廣文有三自醫生

回答去看看醫生,開點藥吃吧

提問貼上什麼?

回答貼上?

我沒有說貼上哦,親

提問食療吃什麼好?

qo回答

食療的話就是蔬菜水果

儘量多吃香蕉

更多14條

3樓:營養師雷敏

4個方法幫你緩解便祕

4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5樓:宇桂蘭艾雲

我以前便祕是吃藥,然後自己再調養,就這樣好的,從那好了後就沒再便祕過了,活腸素膠囊,藥是用的這個,然後飲食方面會挺注意的,不吃那些刺激性的食物了,水也喝得多了,你試試吧,這方法管用,希望你也早點好。

6樓:臧浩涆玄戈

我還是把握的親身體驗告訴你吧,我和你一樣便祕。吃過很多藥,時好時壞,最後還是用「奇夫子中藥養生茶」治好的,說實話,味道不好喝,但是,效果絕對不錯,建議你試試!

7樓:肇秋英程錦

這樣的食物太多了,例如香蕉、所有的粗纖維蔬菜、蜂蜜、富含油脂類的食物等等都有潤腸的作用。

8樓:用其英邊衣

簡單的方法:吃木瓜,一次一個,一般第二第三天就有效果的。試試吧,希望對你有效。

9樓:前俠騫空唱

我原來也是長期便祕,後來用「奇夫子中藥茶」治好的,說實話,雖然不好喝,但是效果真不錯,3天就開始順利大便了,我覺得很好,中藥嘛,雖然不好喝,還是效果不錯的,你可以試試。好像taobao網有,你搜尋一下吧,我記得是「維康保健」這個店名。不一定,你找找吧。

10樓:葉問楓彤囡

吃蔬菜少,喝水少,吸收的粗纖維少逐漸就形成便祕。解決便祕做到:多吃蔬菜多喝湯,晨起一杯淡鹽水,吃點木耳很健康。便祕就解決了

11樓:卷誠之意

用用活腸素/膠囊,這個治好我的便祕,我停藥一年多了,排便都很通暢,沒有依賴的。而且有很多便祕的朋友都是用這個,推薦去試試的,同時要注意平常生活,多喝水,吃的清淡些…

12樓:祈倩語守洛

不要用藥,這是我摸索出來的經驗,只要天天堅持吃一些苦瓜纖維寶,過不了多久(當然也是根據個人的嚴重性決定的)便祕自然就會好的,它無敵了,我剛開始用的時候,都沒有什麼效果,還以為不好使呢,但一合計也不能白花這錢啊,就一直吃,到後來,不知不覺的真的就不便祕了。

13樓:和麗華曲丁

吃苦瓜纖維寶也能**便祕,吃能吸水膨脹,增大腸內容物體積,

從而使大便變鬆軟,而且還能促進腸蠕動,縮短腸內容物通過腸道的時間,

所以能起到防治便祕和痔瘡的作用。

14樓:篤欣悅貿興

建議用食療,可以用益生元膳食纖維-**雙歧因子來改善腸道環境的方法來根冶,來增殖腸道雙歧桿菌數量,調理一下腸胃,以改善大便症狀,效果都很不錯.因為要恢復腸道功能,這是一個相對較長的過程,這個方法少則一二個月,多則一年半載。

15樓:後弘博詩龍

最好吃含粗纖維較多的食物有:粗糧、薯類、蔬菜和水果。例如:小米、玉米、紅薯、蘿蔔、韭菜、圓白菜、芹菜、大白菜、香蕉、蘋果等。

16樓:襲從談葳

吃一些粗纖維的蔬菜,多喝酸奶,也可以先用金雙歧調一下.

17樓:幼稚的提問

多吃蘑菇,多吃青菜,多吃西紅柿,多吃甘藍,吃多大棗和香蕉,儘量不要吃辣子,你看我說的對不對?

18樓:不帶賤

一般的便祕很容易治

自己就能解決

多吃點香蕉或紅薯

適當運動就喝水就好

應急處理的辦法

找醫師開點藥

拉一次先

再用前面的方法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很嚴重!然後在美容院聽說酵素很好;但是太貴,網上買了這個彩季酵素,沒想到效果甚是滿意;臉上痘痘也少了,好幾年睡眠不好現在也好很多,排便規律很多,真的是買對了東西呢。

20樓:蘿莉塔姆

1首先平時要多吃水果青菜,食物要吃易消化的,通便潤腸道的食物,可以吃酸奶,西瓜,紅薯,南瓜,洋蔥,火龍果,香蕉,玉米等食物,要多喝水,適當運動,加長體內排毒,避免辛辣食物;

2、可以進行腹部熱敷和按摩處理,養成每天排便的習慣;

3、如果出現大便乾燥和排便困難,可以用開塞露通便處理;

4、平時還可以服用蘆薈膠囊,用番瀉葉泡水喝。

5多健身也是好的哦

在此祝您生體健康

經常便祕怎麼**呢?

21樓:秋香話中醫

經常便祕的人一個食療方改善

22樓:石頭呼呼

合理的飲食

膳食纖維的補充是功能型便祕的首選**方法,能改變糞便性狀、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容易排出。高纖維的水果主要包括樹莓、梨、帶皮的蘋果、香蕉、橘子和草莓等;富含纖維的蔬菜有豌豆、西藍花、蘿蔔、土豆、甜玉米等。

同時,還建議食用粗糧,如麥麩、藜麥、燕麥、糙米、全麥麵包等。推薦每日攝入25~35g膳食纖維,且應在幾周內緩慢增加,因為如果突然攝入較多,可能導致腹脹和噯氣。

多飲水每日飲水量至少1.5~2l,能增加糞便中的含水量,使糞便鬆軟,排出更容易。

適量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增加腸道肌肉的活動,對於臥床、運動量少的老年患者益處更大。

建立良好的排便習慣

每日定時排便,如清晨或餐後2小時,不要抑制便意,且排便時保持注意力集中,減少外界因素干擾。

保持心情愉悅

避免生活及工作上的壓力。

23樓:營養師雷敏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順暢」

24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25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祕,還對腸胃好。

26樓:中醫魯健

經常便祕怎麼辦?引起便祕的原因一喝水少,二纖維不足,三缺少運動,四壓力大,取冬瓜荷葉開水沖泡每天喝三次試一下。

長期的便祕怎麼治

27樓:甲蟲

有什麼**便祕的好方法?

28樓:上海中佑專線

主要從以下幾方面

做起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一個或每餐前吃香蕉一至三個。

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

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者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胃腸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該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

5,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加強體育鍛煉比如仰臥,屈腿,深蹲起立,騎自行車等都能加強腹部的運動,促進胃腸運動有助於促進排便,

6,每晚睡前要按摩腹部,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7,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要有規律。其次1.改善飯食,促進生物習慣排出

2.吃瀉藥,以藥物作用排出

3.可以灌腸,物理排出

選擇適合你的都行。常人每天排便一次是正常,少於 ̄次便是便祕了。便祕的話要多吃蔬菜,如胡蘿蔔,洋芋,小白菜,青菜等都有幫助排便的功能。

還有多吃大棗,核桃,有滑腸的功效。偏方用豬油炒菠菜,油多點,吃幾天就滑潤了。老年人便祕是指排便次數減少,同時排便困難、糞便乾結。

正常人每日排便1~2次或1~2日排便1次,便祕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並且排便費力,糞質硬結、量少。便祕是老年人常見的症狀,約1/3的老年人出現便祕,嚴重影響

29樓:德明健身

從氣學中醫角度給下解決方案:

人體是個整體:

人整個消化道一個上口,一個下口,咱們說身體好,能吃能拉,身體就沒大問題,因為上下通氣。人整個氣機一團氣需要運轉,要呼吸吐納,要不斷新陳代謝,去故取新。去故是拉,取新是吃,一吃一拉它與外界就能形成很好的交流,這個人基本不會有大問題。

現在很多城市裡的吃沒胃口,拉又拉不出來,就是一上一下出問題,主要是氣機出問題了。

便祕的型別:

如果大便異常,尤其便祕,便幹拉不出來,肯定是氣機出問題了,有以下幾種情況:1、阻了拉不出來。2、虛拉不出來。3、氣粘,大便粘膩。4、氣不蒸化,大便鬆散不成形。

解決方案:

現在治便祕的番茄葉、大黃都是通法、利法,徒耗真氣,當時大便是下來了,但損的都是津液,氣血,久而久之此人越來越虛。調補一下,使氣機順起來,再稍填一下,調一下生活,整個氣機就旺了,大便很快能成形,很順暢地下來,氣機開啟後上口下口都好。

想要根本解決便祕問題,還要從整體著手。飲食調理是一方面,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正如你所說,吃了很多東西都不管用,而節食更不可取,會傷害到身體的正氣。身體本身自有大藥,通過拉通身體的經脈形式的鍛鍊,使身體整體的氣機達到一個調和的狀態,便祕問題會自然而然的解決了。

便祕怎麼辦,便祕怎麼治療?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多運動 多喝水 多吃纖維食物 比如 蔬菜 等 少吃辣 冷 油膩的東西 每天服用...

便秘怎麼治療?很急?便秘怎麼辦??急!!!

多喝水,吃水果。可以適當的喝些茶葉,去火的啊。清腸的啊,比如菊花茶,金銀花什麼的,去茶葉商店問老闆就行。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望採納!1 用開塞露。2 多吃香蕉 苦瓜,山竹等陰性食物。3 養成平時多喝茶的習慣。4 平時有便意時,不要強忍。中藥店買番瀉葉,當成茶葉泡水飲用,合適。最好用傳統的方法,吃香蕉...

怎麼治便祕脫肛,得了脫肛,怎麼辦

您好,便祕常規的瀉藥 不可取,對身體會有害的,還會形成依賴,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太多油炸速食等易上火的食物,多喝水,重要的是要調理腸道功能,可食用三孩低聚果糖來調理腸道功能,能夠增強腸動力和腸蠕動的協調性,促進腸壁的收縮運動,調節腸道微生態,糾正腸功能紊亂,去除便祕和養護腸道。可使腸道中的雙歧桿菌快速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