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眼怎麼治療,雞眼怎麼治?

2022-09-13 07:45:27 字數 5282 閱讀 7443

1樓:唐子畏

雞眼就是區域性**角質層增生,常常發生在足底。趾間、趾背和小趾外側等長期受摩擦和壓迫的部位。鞋子不合腳或過緊是引起雞眼的常見原因。

雞眼一般只有黃豆大小,稍高於**,**呈淺黃色,周圍顏色深一些,因為它長得象雞的眼睛,而得名為雞眼。雞眼的主要症狀是疼痛,特別在走路時更加明顯。雞眼**比較困難,不易**。

目前最好的辦法是鐳射**,雞眼膏外貼也有一定效果。

雞眼是一種侷限性圓錐狀角質增生物,尖端深入皮內,基底露於表面,呈圓形似雞眼故得其名。祖國醫學亦稱為「雞眼」和「肉刺」。中醫認為雞眼是由於足部長期受壓,氣血執行不暢,肌膚失養,生長異常所致。

現介紹幾則行之有效且簡便易行的**,患者不妨一試。

1.取蓖麻子1粒,用火燒蓖麻子外殼,待出油後,直接按在雞眼上,外用膠布固定,一般5~6天后脫落。

2.取烏梅18g,研成細末,裝入瓶內,加香油浸泡7~10天,和勻即可。以1%溫鹽水泡患處30分鐘,待粗皮軟化後剪掉粗皮,取適量藥膏外敷,用紗布包紮,12小時換藥1次,3天為1療程。

3.取烏桕葉嫩枝適量,折斷葉柄,取其乳白色汁,每天上午塗擦患處2次,每次5分鐘,晚上用熱水浸泡,並颳去軟化的角質。

4.取地骨皮、紅花等量,共研成細末,加香油適量調成糊狀,於每晚熱水燙洗腳後塗於患處,外用無毒塑料薄膜覆蓋,再以膠布固定,每天1次,10天為1療程。

5.取蘆薈適量用水少許研為糊狀,於每晚熱水泡洗腳後,將藥糊塗於患處,外用塑料薄膜覆蓋膠布固定,每天1次,10天為1療程。

6.取蜂膠適量,於每晚熱水泡洗腳後,將蜂膠敷貼於患處表面,用紗布包紮,每天換藥1次,10天為1療程。

7.取紫皮獨頭蒜1個,蔥白10cm ,花椒3~5粒,共搗如泥狀,視雞眼大小敷於雞眼上,並用藥棉搓一細條圍繞藥泥,使之不接觸正常**,上用膠布外貼密封,24小時後除去膠布和藥泥,3天后雞眼開始變黑並漸脫落,1次未愈可再用。

8.取幹蜈蚣30條,烏梅9g,焙乾研末,加菜油適量,浸泡10天成膏。先用1%溫鹽水浸泡患部30分鐘,待粗皮軟化後剪去,外敷本膏適量,用紗布包紮,每天2次,連用至愈。

9.取六神丸6粒,先將患處洗淨消毒,用利刀割去表面角質層,用1%鹽水浸泡25分鐘,再將上藥研為細末,加醋調成糊狀,塗敷患處,膠布固定,3天換藥1次,連用至愈。

2樓:匿名使用者

雞眼多見於足掌和趾側,是由於區域性長期受壓、摩擦或刺入異物等,使**角質層增生並侵入真皮而形成。雞眼像一個小小的圓錐,尖端向內長,壓迫真皮的末稍神經,走路時使人疼痛不適。

芹菜葉治雞眼 芹菜葉洗淨,捏成一小把,在雞眼處塗擦,至葉汁擦乾時為止。每日3~4次,一週雞眼即被吸收,患腳完好如初。

清涼油治雞眼 每天數次將清涼油塗在雞眼上,再用點燃的香菸去燻烤,讓清涼油溶滲進雞眼內。**一段時間,雞眼自然脫落,不留痕跡。

萬年青葉治雞眼 先將患處用淡鹽溫開水泡,小刀削去老皮,然後取萬年青葉適量,洗淨,搗爛敷患處,紗布包紮,膠布固定,2日一換,3次愈。

蔥片治雞眼 將有雞眼的腳用水洗淨,取老蔥一根,在近須的部位切薄片,把蔥片貼在雞眼上,再用膠布固定,24小時換蔥片一次,至雞眼脫落。

蘿雐治雞眼 蘿雐,亦稱婆婆針線包。莖葉內含有豐富的乳白色漿汁。取新鮮蘿雐藤或葉莖折斷的乳白色液塗於雞眼上,每日1次,5~10次可使雞眼乾枯脫落。

蕎麵治雞眼 蕎麵30克,荸薺一個(搗爛),加水和勻,敷雞眼處,用布包紮好,有用此方者在一二日內連根齊落。

韭菜治雞眼 取韭菜(連莖根)少許,洗淨,切碎,塗患部。一天一次。10天左右見效。還可將生薑片置患處,隔日雞眼可自行脫落。

半夏治雞眼 取半夏5克,研細末,將患處溫水泡軟,颳去角化層,敷上藥粉,膠布固定。5天后去藥,大多可愈,不**。

蓖麻子治雞眼 取1~2粒蓖麻子,在火上燒烤,變酥時揉去外皮,將白色種仁捏破趁熱敷在患處,外用膠布嚴封四周。過兩天後開啟膠布,用刮鬍刀片輕輕地將上面角質刮掉,當剝下最後一層時,可見**層粉紅色而不出血,有一圓形淺凹時,再在上面貼一小塊膠布。三四天後,**長好,膠布脫落即愈。

烏梅治雞眼 用熱水浸泡雞眼部位,用小刀除去表面角質層,用棉籤蘸烏梅液搽於雞眼部,待晾乾後再塗1~2次,每日3~4次。烏梅液製法:烏梅60克,食鹽20克,食醋60毫升。

共置於約200毫升的磨口瓶中,振搖,放置48小時後備用。

雞眼怎麼治?

3樓:職場達人小海

還有那些需要長時間站立或者行走的人他們也比較容易長雞眼。所以還得注意腳部的一個放鬆吧,最主要的是要穿襪子減少腳的摩擦,然後選比較適合自己的鞋子。長雞眼會腳痛是因為雞眼的凸起,除了腳痛之外雞眼好像也沒有什麼病狀。

4樓:

雞眼就是區域性**角質層增生,經常發生在足底。趾間、趾背和小趾外側等長期受摩擦和壓迫的部位。鞋子分歧腳或過緊是引起雞眼的通常起因。

目前最好的方法是鐳射**,雞眼膏外貼也有一定效果,將其挖除將患處用溫熱水泡30分鐘,用刀片去掉表面角質層,邊泡邊削,深度適當,不要見血,用酒精消毒,將雞眼膏貼在患處。貼三天左右,再次重複以上的步驟,反覆的操作可以將其挖除。同時要求患者穿合適的軟底鞋,鞋內襯柔軟的鞋墊,減少摩擦和擠壓。

5樓:笑看人生

到公立的醫院進行手術的方式**才可以**痊癒的,也可以用雞眼膏外貼患處直到區域性發白再到公立的醫院進行刮除區域性直到出血為止,最好再用無菌紗塊外敷,慢慢就會好起來的。

6樓:禾玉芬芮秋

那你用用祛痣平瘊吧,這個藥相當管用,幾天就能治好。治好後儘量多穿舒服鞋子,減少對腳的擠壓,這樣就不愛長雞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雞眼貼用處不大也不是有都能治,它有公有母,公的還好,母的會生崽的,如果你們用了所有方法還是治不好,我可以給你們草藥根本不需要開刀只需要敷10分鐘大概15天左右全部乾癟,治好了你在給錢,100快一個猴子又名雞眼

8樓:紅楓葉

艾灸可以治雞眼,十天一療程,用不了兩個療程就好了。

9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長雞眼建議儘快過來**,不然雞眼會越變越大,影響日常生活。

10樓:姚好好生活呀

建議買點專門治雞眼的藥,平常多注意腳部的衛生,多換鞋襪!

11樓:秋之楓葉紅

有個治雞眼的偏方告訴大家,也是我無意中發現的,首先用雞眼膏貼個2⃣️三次,然後買包足光散,就是泡腳用的,放一整包,用熱水配好,然後把長雞眼的地方放進去泡,泡二十分鐘左右,有個細節,就是泡雞眼時一定要把雞眼的硬的角質去掉再泡,最好是露出血絲,試了二次,二次都治好了。都在兩三天內**。

腳雞眼怎麼**?

12樓:北京美膚魚鱗病研究院

用百多邦塗沫在創可貼上,貼在腳部長雞眼位置,持續的貼著,藥膏沒了接著往創可貼上放,持續的消炎,二天就會好了,

雞眼怎麼**

13樓:小勺天地

長雞眼了怎麼辦?教你一個方法,輕鬆去除雞眼,簡單又實用

14樓:南昌膚康

雞眼,是由於區域性**長期抗體受到擠壓摩擦而造成增生的角質層,形如圓錐體嵌入皮內,尖頂突入真皮中壓迫神經末梢,區域性一旦受壓或受擠就會引起明顯的疼痛。圓錐的底在**表面為一圓形或橢圓形,淡黃色質硬的斑境界清楚,一般如黃豆大小。患者如想**建議到正規**病醫院檢測**

15樓:醉花陰

雞眼想要**的話,要貼雞眼膏,每次換驗雞眼膏之前要把硬皮剪掉。迴圈往復,慢慢的硬刺就脫出來了。

16樓:俎茹上官思柔

有雞眼最好即使的治,中心有倒圓錐狀角質栓嵌入真皮,呈淡黃或深黃色。可用繭質平,表面光滑與皮面平或稍隆起,針頭至蠶豆大小,不然會加重,這是舜康的獨有的皮損為圓形或橢圓形的侷限性角質增生,境界清楚

17樓:你欠我一個未來

用啤酒泡腳,每次泡二十分鐘至半小時,連續泡五天就好了

1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長了雞眼建議來專業的**科**,在醫生的**下好得比較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小瓶風油精,塗抹在**上長有雞眼的位置。堅持塗抹7-10天左右,不管是穿頭或者剛剛冒頭的雞眼,雞眼位置都會變深色,並呈現明顯的突起。

可以用火燒過的針稍微挑開頭部,可以看到裡面黑色小團狀的物質,即為腐爛的雞眼根部位置。繼續塗抹風油精3-5天后,即可將腐爛後的雞眼挑出。雞眼位置會留下長出新鮮位置的小坑(不疼)。

此後堅持塗抹風油精一週後,雞眼位置會完全長平,呈現健康膚色,雞眼被完全**。

此種方法,徹底**雞眼只需要半個月時間,而且便宜方便,可以說是最好的一種防治雞眼的民間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腳上長雞眼一般是因為腳受到了擠壓,或者鞋子不合適磨損等原因引起的。長雞眼的話,應該首先檢檢視看平時穿的鞋子是否合適,是不是鞋子比較小,不合腳,或者鞋底比較硬等原因引起的。

腳上長了雞眼,要注意不要用雞眼貼之類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這類往往具有腐蝕性,對身體不好。所以不建議用。

外塗藥膏,我腳上的雞眼就是用尤舒比.芷清膏抹完才掉的,每天早晚各1次。植物成分,一個月左右雞眼就會掉完了,腳上滑滑的也看不見一點痕跡。

平時記得穿鞋底舒服,大小合腳的鞋子,平時熱水泡腳。

腳部護理知識

1. 堅持在睡覺前泡個熱水腳。水溫40度左右,泡腳時間15到30分鐘。不要過長,泡完擦乾之後記得擦點乳液。

2. 儘量不要穿橡膠鞋,儘量穿布鞋,如果是汗腳,每天中午在午休前最好用涼水洗一下腳。

3. 要勤剪指甲,指甲過長容易引起細菌滋生,剪指甲的時候不要剪得過短,避免新的指甲長到肉裡面去。

4、腳上出現硬皮乃至硬繭都是常有的事,泡腳後可以用刷子輕輕刷腳底、腳背和腳趾, 把多餘的死皮去掉。可以用研磨紗布做成的銼刀或者磨腳石,以輕柔的動作把腳跟、 腳底、大腳拇指下面一些容易長繭的部位研磨一番。消除腳部的硬繭千萬不可用小刀剜刮,而是應在經熱水浸泡軟化之後用銼刀輕輕磨挫。

這種養護措施每週做一次為好。

5、選擇舒適的鞋子非常重要,少穿硬底鞋或是小鞋子,容易是腳部變得畸形,若是無法避免穿此類鞋子,記得經常給腳按摩。

21樓:忒分歧

我長過3個 ,小時候補知怎麼的在小腿上長了一個褲子有時候會磨擦到流血了也不知道痛,我看不痛就一邊拿紙巾擦一邊拔裡面的肉刺,有空就拔一下慢慢的就好了。第二個在右手食指指紋中間,是被燙傷起水泡刺穿水泡後長的,好傢伙那段時間我恨不得把手指剁了,癢癢的,一碰就疼,實在受不了折磨,有天我火大了拔出血了就點了根菸就往那裡戳,完了再拔,反覆幾次又好了,(方法法比較殘忍,哥眼淚都流了),第3次也就是現在位置還是右手食指,這次是在關節處,悲催的手指,買了雞眼貼貼了4天剛剛把白色的死皮撕掉了留下兩釐米的傷口紅的,感貼了,先觀察幾天看看,不能好的話估計還得用第2個辦法了,終於理解那位治雞眼治不好砍醫生的仁兄了.

請問下圖這是雞眼嗎?是的話究竟該怎麼治,用過水楊酸苯酚貼膏即

是疣 病毒絕對不是雞眼,我也長過,跟我的一樣,開始時就長一個後來貼雞眼膏越貼越多,什麼鐳射啦,切啦根本不管用,用中藥,純中藥,便宜,兩天後可見效果 不痛 3到5天自然脫落。方子 板蘭根 木賊各100克,燒水泡腳,一方,一天,加熱後可反覆使用,一天不少於4次,誰用誰知道哦?一般人我不告訴他!下次提問記...

牙疼怎麼治療,牙疼怎麼治?

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中醫認為,齒痛 乃因腎陰不足,虛火上炎所致。建議在接受 的同時,不妨嘗試自然 對減輕症狀,益處頗多 牙痛時,取1片生薑咬於牙痛處,必要時可反覆使用。將適量牙膏塗於牙痛處,數分鐘後可止痛。用牙籤將雲南白藥挑入牙痛處,3分鐘後可緩解。將3克茶葉用沸水沖泡5分鐘,濾去茶葉...

腰疼怎麼治,腰疼怎麼治療

久坐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很容易引起腰痠背痛。腰痛可能源於姿勢錯誤 姿勢是決定腰背部是否健康的最重要因素.錯誤的姿勢是引起腰背部病變的主要原因,通常會導致脊柱的骨和關節過早發生不可逆的退行性病變,引起肌肉不均衡和緊張,還會使韌帶鬆弛或繃得過緊,所有這些都會引起腰背部疼痛.倒走鍛鍊 退步走 對慢性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