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腦梗,腦梗塞怎麼治療?

2022-01-11 21:32:41 字數 5059 閱讀 3216

1樓:

>>>腦梗塞的**方法有哪些? 如果我發生了腦梗塞,我確診了,是已經有腦血管的堵塞,如果是急性的血栓形成,我們可以急性期管制溶栓,去想辦法給他化開這個血栓。這樣我恢復腦的供血。

但如果說已經導致腦梗塞,如果說超過6個小時以上,有的時候,我們也不去溶栓了,因為有可能溶栓還可能溶開了,又導致了腦出血,但這個有的人也許個體差異,也許我8個小時溶開了,我也沒留下問題,這也是可以的,所以說急性期發生,如果跟血栓相關的,那我們想辦法,那就是去制管溶栓。 然後還有一種,我可以做手術,直接把那個堵塞的血管想辦法去打通它,我們叫內膜剝脫,或者叫急性血栓形成,我也可以去用個取栓導管,把血栓取出來都是可以的。 因為我當年碰到一個病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病人,因為他當時一側的運動有障礙,還沒到癱瘓的地步,他坐飛機從延吉到北京,應該是1個小時40分鐘左右,等下飛機病人就昏迷了,那就到我們醫院,我們加上手術準備,大概六七個小時才開始做的。

我們通過手術取栓,因為他堵的血管更粗,堵到無名動脈這個地方來了,這個手術也是一種辦法。 但多數的病人呢,最好還是能通過預防,因為真正有的時候,仍有時間的要求,你可能到醫院,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直接溶栓或者直接手術的病人,能得到這個機會的人相對更少。 那還有一種,那就是老百姓所知道,那我就輸液,還有擴張血管的藥物,一些溶栓的藥物,還有一些抗凝的藥物,這也是保守**,也是一大類,實際更多的人,最後到醫院得到的是一個保守**,並沒有得到直接取栓或者溶栓,但也只有少部分能得到這樣直接解決腦血管堵塞的這樣的手術。

所以這個病主要靠預防,是要靠預防呢,實際有很多病人是因為頸動脈的狹窄導致的,老百姓認識到這個病,應該是預防性的去**,預防性**呢。 那就是我沒有發生腦梗塞之前,我發現有頸動脈狹窄了,或者顱內血管的狹窄了。我可以通過微創放支架的辦法,這是一大類,也可以通過頸部的手術直接把這個頸動脈開啟,把那個狹窄的斑塊或者堵塞了斑塊,給它拿出來。

然後我們把這個一個叫內膜剝脫,一個叫支架成形。預防性主要是這兩大類手術。

2樓:一輩子吠纖

醫生會根據不同的**、型別、發病時間等來確定腦梗死的**方案。在一般內科**的基礎上,醫生可能會選用改善腦迴圈、腦保護、抗腦水腫降顱壓等措施。在時間窗內(時間窗指從腦梗塞患者發病到開始**的時間,與腦梗塞的預後息息相關)有...

腦梗塞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期一般**

**原則為儘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急性期應儘量臥床休息,加強**、口腔、呼吸道及大小便的護理,防治壓瘡,注意水電解質的平衡,如起病48~72小時後仍不能自行進食者,應給予鼻飼流質飲食以保障營養**。應當把患者的生活護理、飲食、其他合併症的處理擺在首要的位置。

由於部分腦梗死患者在急性期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吞嚥困難,若不給予合理的營養,能量代謝會很快出現問題,這時即使**用藥再好也難以收到好的**效果。

2.腦水腫的**

(1)甘露醇 臨床常用20%的甘露醇高滲溶液。甘露醇是最常用的有效的脫水劑之一。

(2)10%甘果糖(甘油果糖) 可通過高滲脫水而發生藥理作用,還可將甘油代謝生成的能量得到利用進入腦代謝過程,使區域性代謝改善,通過上述作用能降低顱內壓和眼壓,消除腦水腫、增加腦血容量和腦耗氧量、改善腦代謝。

(3)利尿性脫水劑 如呋塞米(速尿)、利尿酸鈉可間斷肌內或靜脈注射。

(4)腎上腺皮質激素 主要是糖皮質激素如氫化可的鬆、可的鬆等,其分泌和生成受促皮質素調節,具有抗炎作用、免疫抑制作用、抗休克作用,但一般不常規使用。

(5)人血白蛋白(白蛋白) 人血白蛋白是一種中分子量的膠體在產生膠體滲透壓中起著重要作用,有利於液體保留在血管腔內,一般不常規使用。

3.急性期溶栓**

血栓和栓塞是腦梗死發病的基礎,因而理想的方法是使缺血性腦組織在出現壞死之前恢復正常的血流。腦組織獲得腦血流的早期重灌注,可減輕缺血程度,限制神經細胞及其功能的損害。溶栓**可採用鏈激酶、尿激酶。

抗凝劑可使用肝素、雙香豆素,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

(1)超早期溶栓** 可能恢復梗死區血流灌注,減輕神經元損傷。①藥物溶栓 常用尿激酶(uk):阿替普酶(重組組織型纖溶酶原啟用物);不推薦用鏈激酶(sk)靜脈溶栓,因易引起出血。

②動脈溶栓** 作為卒中緊急**,可在dsa直視下進行超選擇介入動脈溶栓。尿激酶動脈溶栓合用小劑量肝素靜脈滴注,可能對出現症狀3~6/h的大腦中動脈分佈區卒中者有益。

4樓:慈術濟生

上海德濟醫院神經內科陳偉民主任詳細解讀什麼是腦梗死,腦梗死如何**?

5樓:老君山詒終

腦埂塞是需要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去住院**,給予活血化瘀,營養腦神經,改善運動功能的藥物來**,既可以選擇的藥物有,血栓通,舒血寧,丁苯酞,奧扎格雷。

6樓:況丹山

腦梗塞,怎麼**?腦梗塞的**方法還是有好幾種的,具體還是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遵守醫生的建議

7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發病前曾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沒什麼力氣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發嗆。多數患者意識消除或輕度障礙。

面神經及舌下神經麻痺,眼球震顫,肌張力和腹反射減弱或增強,病理反射陽性,腹壁及提睪反射減弱或消失。平時低脂肪飲食,戒菸酒,適當體育鍛煉,保持生活規律,儘可能\r不要熬夜

8樓:陽光趙大地

腦梗塞的**,要根據腦梗塞的型別不同來給予不同的**,腦梗塞是一大類疾病,包括所有的缺血性腦血管疾病。

比較常見的主要是腔隙性腦梗死,腔隙性腦梗,一般來說是因為長期的高血壓病導致的。

而它的臨床症狀相對比較輕微,發病也比較隱蔽,因此這一型別的患者的**主要是嚴格控制血壓,口服阿託法他丁鈣。

如果患者是大面積腦梗死,需要積極地脫水降顱壓對症**,必要的時候還要做開顱手術質量。

腦梗塞怎麼治?

9樓:一條街鎢呂

既往腦梗死病人的**主要是危險因素防治,避免再發。 **方案:1.

常規**包括抗血小板聚集類藥物(如阿斯匹林腸溶片等)及他汀類藥物(阿託伐他汀等)應用;2.控制其腦梗死危險因素,如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的良好控制,戒菸限酒;3、生活中注意低鹽低脂清淡飲食,適當的體育鍛煉。

10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死的**方法

腦梗塞急性發生期的給藥路徑多采納輸液醫治,由於靜脈輸液可以使藥物敏捷效果於病灶,起到搶救患者生命的效果,所以在腦梗塞患者病況緊迫,需求儘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患者昏倒及其他狀況致使不能口服藥物時應輸液醫治,通常輸液一個階段後,過了急性期則應以口服用藥為主。

腦梗塞以預防為主

酸瘀淨舌下溶栓可以預防腦梗塞,非常不錯的,

11樓:慈術濟生

上海德濟醫院神經內科陳偉民主任詳細解讀什麼是腦梗死,腦梗死如何**?

12樓:天壇徐俊

一般**:

急性期應儘量臥床休息,加強**、口腔、呼吸道及大小便的護理,注意水電解質的平衡,如起病48~72小時後仍不能自行進食者,應給予鼻飼流質飲食以保障營養**。應當把患者的生活護理、飲食、其他合併症的處理擺在首要的位置。由於部分腦梗死患者在急性期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吞嚥困難,若不給予合理的營養,能量代謝會很快出現問題,這時即使**用藥再好也難以收到好的**效果

藥物**:

1.溶栓**可採用鏈激酶、尿激酶。抗凝劑可使用肝素、雙香豆素,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

2.腦水腫的**:常用藥物有甘露醇、10%甘果糖、利尿性脫水劑等,降低顱內壓和眼壓,消除腦水腫、增加腦血容量和腦耗氧量、改善腦代謝。

預後情況:

腦血栓形成是腦梗塞最常見的型別,有高發病率、高死亡率、高**率、高致殘率等四高特點,患者輕則偏癱,重則失去生命。需終生服藥預防**

13樓:獅子島山瑪利亞

腦梗塞在臨床上根據不同的**和發病機制,到醫院之後根據檢查方案來確定相應的**方案,如果出現一些腦血壓升高的現象之後,主要是選擇一些抗壓藥之類的藥物,對於急性期的患者來說,主要是通過溶栓等**方式。在平時的生活中也可以選擇一些藥物**,一般情況下都是選擇一些對神經起到保護類的藥品,還可以選擇一些改善腦血管迴圈類的藥品。

腦梗怎麼**?

14樓:不染葉

因為腦梗塞的部位以及梗塞面積大小,還有病情都不一樣,所以採取的手術方式也不一樣。部分腦梗塞為大血管堵塞如中動脈堵塞,中動脈閉塞以後會出現大面積腦梗塞。大面積腦梗塞的情況下,整個腦半球會水腫、腫脹,會出現腦疝的表現。

該情況下為了救命,可能需要做去骨瓣減壓術,以期望挽救患者的生命。部分梗塞面積比較小,是非常小的血管閉塞的情況下,該情況不需要手術**,只需要保守**就可以,用溶栓藥物、擴張血管的藥物,就可以改善腦迴圈,把血栓溶化掉,達到很好的效果。比較大的血管堵塞以後如中動脈堵塞以後,可以採取介入支架的方法把血栓給取出來,稱為介入取栓術,把血栓取掉以後病人血管又再通,重新恢復供血。

如果在血管狹窄的情況下,部分血管本身病變狹窄以後,沒有形成明顯血栓的情況下,可以放支架把血管擴張開,然後增加腦的血供。

15樓:乙萱譚情文

你好!血壓血糖血脂是多少?能將檢查結果和**傳上來嗎?現在吃的什麼藥?

瀘州醫學院附屬中醫醫院-心腦內科-鮮玉軍副主任醫師

16樓:

腦梗死的**方法

腦梗塞急性發生期的給藥路徑多采納輸液醫治,由於靜脈輸液可以使藥物敏捷效果於病灶,起到搶救患者生命的效果,所以在腦梗塞患者病況緊迫,需求儘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患者昏倒及其他狀況致使不能口服藥物時應輸液醫治,通常輸液一個階段後,過了急性期則應以口服用藥為主。

17樓:遺溼地上雙

大面積腦梗塞的情況下,整個腦半球會水腫、腫脹,會出現腦疝的表現。該情況下為了救命,可能需要做去骨瓣減壓術,以期望挽救患者的生命。部分梗塞面積比較小,是非常小的血管閉塞的情況下,該情況不需要手術**,只需要保守**就可以,用溶栓藥物、擴張血管的藥物,就可以改善腦迴圈,把血栓溶化掉,達到很好的效果。

比較大的血管堵塞以後如中動脈堵塞以後,可以採取介入支架的方法把血栓給取出來,稱為介入取栓術,把血栓取掉以後病人血管又再通,重新恢復供血。如果在血管狹窄的情況下,部分血管本身病變狹窄以後,沒有形成明顯血栓的情況下,可以放支架把血管擴張開,然後增加腦的血供。

腦梗治療方法腦梗塞,腦梗塞最佳治療方法

臨床常用 腦梗塞西藥按功效的分類 第一類是血管擴張藥 如潘生丁等 過去認為只要藥物能使腦血管擴張,便可以使血液從堵塞的血管中多流些過去。近年來卻發現,擴張血管藥非但做不到這一點,還會使病變部位的血液反流到健康的腦組織裡去 此稱為腦內盜血綜合徵 所以已不主張用此類藥。第二類是改善微迴圈 擴充血容量的藥...

腦梗塞後遺症怎麼治療

首先我要告訴你一些腦梗塞的基本知識 腦梗塞是一個比較大的概念,分類就有好幾種,常見的有腦血栓形成和腦栓塞,不知道你的家人是屬於哪一種。分開來說吧 腦血栓形成說明患者本身就具備了形成的條件,什麼條件呢?首先腦血管的病變,多半是腦動脈硬化,粥樣斑塊形成而引成血管狹窄,其次呢,血粘度增高,也就是容易造成血...

腦梗塞吃什麼藥,輕微腦梗塞怎麼治療?是否需要長期吃藥,吃什麼藥?

醫生應該有建議的。一 急性腦梗塞的 原則 個體化 分型 分期進行 一 溶栓 即發病後3 6小時以內進行。可靜脈給藥溶栓,也可動脈給藥溶栓,動脈溶栓未廣泛應用於臨床。常用藥物有尿激酶 纖溶酶原啟用劑 t pa 溶栓 的主要危險性和 是顱內出血,心源性栓塞腦出血的機會更高。二 抗凝 常用的藥物有肝素 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