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怎麼治,膝蓋痠痛怎麼治療

2022-11-25 01:35:12 字數 5182 閱讀 4865

1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做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裡.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保守**比較好,一般不要做手術。如果**不過敏可以貼膏藥,它只能管一段時間。受了傷的膝關節,以後要保暖,不能受涼,要長期保護。

發作時擦一擦跌打損傷的藥(如紅花油,扶他林之類的),最好用**儀**一下,效果會更好。

膝蓋痠痛怎麼**

3樓:狂秒水續

你好,是骨刺是指骨關節邊緣增生的骨質,又稱骨贅、骨質增生.骨刺好發回於脊柱及負重關節,是

答一關節的生理性退行性變化.它的形成與年齡、關節創傷或退變導致的關節失穩、骨關節應力分佈異常等因素有關.本病常見於中老年人,20歲以下者鮮見骨質增生,以後隨年齡增大,發病率逐漸升高.

從本質上講,骨刺的發生是一種人體生理上的代償功能,是骨關節為適應應力變化而產生的防禦反應,它可以使失穩的關節、脊柱趨於穩定,對恢復機體的運動功能是有利的.但如果增生的骨質造成對周圍神經、血管及其他結構的壓迫時,則會出現相應的臨床症狀.因此,骨刺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轉化為病理性的.

人體出現骨刺,並不一定出現臨床症狀,臨床症狀的嚴重程度與骨刺的大小、多少也不是成正比的.關鍵是保養,避免著涼,勞累.堅持補鈣,疼痛時口腹芬必得可以緩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疼痛,腿腳不利索,兩個動作經常做,膝蓋好了,腿腳利索。

5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痛可能是因為區域性受涼、外傷以及過度運動導致的,也可能是膝關節炎、痛風以及血液迴圈障礙導致的。注意區域性的情節衛生,可以使用熱敷、按摩以及鍼灸的方法緩解症狀,禁止劇烈的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膝蓋痠痛,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年紀增長,體內氨糖缺乏導致的關節磨損~可以試著補充一點益節的氨糖軟骨素,增加關節潤滑液,緩解膝蓋痠痛。

7樓:凡人英雄歌

膝關節炎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多患於中老年人群,其症狀多表現為膝蓋紅腫痛、上下樓梯痛、坐起立行時膝部痠痛不適等。也會有患者表現腫脹、彈響、積液等,如不及時**,則會引起關節畸形,殘廢。

8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膝蓋痠軟可能是有炎症或者缺鈣所造成的。可以聽一下傷風止痛膏,回

補充一些鈣劑。建答議避免劇烈運動,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可以做理療,貼膏藥等,夏天天氣潮溼,避免吹空調及受涼,可以熱敷膝蓋注意休息,應該沒什麼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需bai要有科學的膝關du節運動**,通過肌肉規律zhi性dao的收縮與放鬆,對膝關版節起到擠壓作用,從而改權善軟骨營養,阻止或延緩軟骨進一步的退行性改變。 運動不當加重損傷 運動不當不僅未能達到預期效果,反而加重關節損傷。 首先,爬樓鍛鍊既方便又省錢,但不適合老年人。

因為爬樓梯主要是下肢的負重運動。正常成年人一般在站立的時候,膝關節所承受的重量約為體重的1/2,而在爬樓梯時則須承擔體重的3-4倍,這會加劇膝關節的負擔和損傷。 其次,老年人喜歡打太極拳,太極拳的技術特點是膝關節始終處於半蹲位的靜力性支撐,

10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疼痛的原因是多

copy

種多樣的,我們一bai

定要找du準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zhi能夠減輕痛苦dao及時**。

第一,及時休息,停止所有導致疼痛的運動,特別是不要跑步,跳遠,上下樓梯等等。

第二,可以採取冰敷的方法,每天2到3次。將冰塊打碎,裝入塑料袋中,然後放在膝蓋上,每次放置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減輕疼痛感。

第三,可以敷用生氏膝蓋貼,蝶形設計比較貼合膝蓋,艾灸方式止痛快。

第四,如果長時間不見效,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來說的情況來看可源能是滑膜炎的,這種bai情況平時多注意保du暖避免受涼。zhi

膝關節dao滑膜炎是一種無菌型炎症,是由於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而引起的。敷貼古續寧...堂滑膜...

貼來冶療,就可以了。滑膜的功能異常會導致關節液無法正常生成和吸收,膝關節就會產生積液。

注意以下方面:

天氣變化的時候穿上厚褲子,如果需要騎車的話,儘量戴上厚厚的護膝。

別進行跑步、打球、跳繩等這種需要劇烈運動的活動。

多吃一些青菜和水果,比如蘋果、獼猴桃、火龍果、香蕉等。

注意睡眠質量,每天不要熬夜,多休息。--

-春天,是大地母親醒來的季節。

縷縷微風輕輕撫摸著大地媽媽的臉龐,像施展法術般變幻出青青嫩草。絲絲陽光也灑下光芒,叫醒了沉睡的花苞。柳樹終於抽展著枝條,催促著溪水快快奔跑。

回巢的鳥兒們開始飛舞,樸實的農民伯伯們開始忙碌播種,天真的孩子們也在這溫暖的春天裡嬉鬧,一遍又一遍地歡呼春的來到。

春,是萬物復甦,生機盎然的季節。

如何**膝蓋疼? 10

12樓:玉潤釁振凱

膝蓋疼痛的原因抄是多種多樣的,襲我們一定要找準原因,對症下藥,這樣才能夠減輕痛苦及時**。

第一,及時休息,停止所有導致疼痛的運動,特別是不要跑步,跳遠,上下樓梯等等。

第二,可以採取冰敷的方法,每天2到3次。將冰塊打碎,裝入塑料袋中,然後放在膝蓋上,每次放置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減輕疼痛感。

第三,可以服用簡單的消炎藥,比如阿司匹林或布洛芬。

第四,如果長時間不見效,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

13樓:紫離夏至

膝蓋痛是一種最常見的病痛,這種疼痛給患者的行動帶來極大的不便。內陶醫生說,關節容的正常老化和磨損,是造成膝關節疼痛發炎的最常見的原因,其他導因包括關節發炎、關節撞傷、關節錯位等,也會造成關節疼痛。 談到**方法,他說,一般上,膝蓋痛的**以保守**為主,月板鎮痛貼具有活血祛瘀、消腫止痛、扶正固本、強筋健骨之功效,能在短時間內消除膝關節疼痛腫脹症狀,大幅減輕患者痛苦,見效快,**週期短。

遵循中醫整體施治理念,在消除關節疼痛腫脹症狀之後,能有效改善患處血液微迴圈,補充周圍組織營養,從而全面修復半月板受損組織。 膝蓋痛預防措施:  1 注意膝關節的保暖,每天可定時進行膝關節的熱敷和按摩。

  2 避免膝關節的過度勞累,儘量不要做膝關節的下蹲運動。  3 身體過於肥胖者應減輕體重。  4 進行運動或鍛鍊應避免過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方式,對於老年人,膝關節痛的常見原因是膝內關節的退變,每個人年容

齡達到一定的程度,骨和關節就會發生退變,臟器功能也在下降。年輕的時候可以一口氣爬10樓,年齡大了之後一口氣爬10樓還是比較少的,所以說年齡達到一定的程度,骨和關節就會發生退變。退變比較常見的部位,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就是膝關節,膝關節退變是最早、最常見的退變就是區域性膝關節軟骨的退變,軟骨病變帶來的直接影響就是疼痛,疼痛的程度不一樣,可能剛開始有點酸脹、不舒服,休息一下就緩解了,再嚴重的時候出現疼痛,休息或者吃點藥就緩解了,再嚴重的時候吃藥可能都不解決問題,到最後有些關節炎比較重,也就是說膝關節退變比較重的時候,可能需要做手術。

膝關節大家都是比較重視比較保護的,所以說膝關節出現了疼痛以後,尤其是對於老年人來說,雖然首先考慮的是膝關節骨關節炎叫退行性變,但是還是建議到醫院拍個x光片或者行核磁共振檢查再明確一下。如果診斷明確了就是膝關節的骨關節炎,不要擔心,膝關節骨關節炎對於老年人來說是很常見的,只是每個人可能程度不一樣、早晚不一樣,發生了膝關節的退變以後,及時的診治效果都是比較可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疼痛,腿腳不利索,兩個動作經常做,膝蓋好了,腿腳利索。

16樓:鈄濃原芳洲

可以先吃點芬必得布洛芬等解熱鎮痛類藥物緩解下,看看情況吧,注意休息,注意保暖等。要是沒什麼好的效果,可以去醫院檢查下,看看是不是關節炎之類的,是的話應該儘早**,以免貽誤病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是有一定療效的,效果不大可以在關節內注射玻璃酸鈉潤滑關節。平時不要做體力活,也不要長時間站立和蹲跪,加強膝關節按摩及理療**。

18樓:琴竹禰安

是著涼引來起的.是因風、寒、溼3邪侵自入人體肌bai表經絡,使氣血執行du不暢所致.建議zhi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dao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傳統中醫外科膏藥**.

"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快速**目地.

19樓:愛至聖主

有人說膝蓋疼要少動,但有些人通過天天快走卻恢復了健康。可見膝蓋疼還是由於氣血不通暢,不通則痛。建議開始適當的健身運動,足漸加量。要晒太陽增加陽氣,讓氣血活起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關節炎嗎?有一個介紹說,一個腳下墊一塊磚或者是相當於一塊磚的高度,另一隻腳前後擺動一定時間,換另一個腿,堅持一段時間就能看到效果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平對應注意膝來關節的保暖,避免受涼自,膝關節的骨關節炎bai是無菌du性的炎症導致的,zhi膝關節疼痛比較嚴dao重可以口服一些非甾體類的藥物來減輕疼痛,另一方面可以通過日常保健加上藥物配合理療的方式去**膝關節疼痛,如果上述方法效果不明顯時,應去醫院檢查骨折增生的程度嚴重的需要做手術可選擇做微創手術對膝關節進行清理或者注射潤滑劑以減輕痛苦

滑肩怎麼治,肩膀痠痛是怎麼治療?

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是肩周肌肉 肌腱 滑囊和關節囊等軟組織退行性改變所引起的廣泛的炎症反應。本病是以肩關節疼痛 活動受限為主要特徵的慢性疾患,好發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女性多於男性,左側較右側多見,雙側同時發病者少見。早期表現,僅以疼痛為主,或僅有輕微隱痛或肩關節不適和束縛感 繼則疼痛逐漸加...

膝關節積液,膝蓋積水怎麼治療?

膝關節積液由股骨內 外側髁和脛骨內 外側髁以及髕骨構成,為人體最大且構造最複雜,損傷機會亦較多的關節,所以損傷和感染的機會較多。膝關節滑膜炎主要是因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而造成的一組綜合症。中醫能有效 膝關節積液的,您現在情況怎麼樣了?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可以用骨傷藥外敷 消除腫脹疼痛積液。慢...

膝蓋骨質增生 該怎麼治療,膝蓋骨質增生治療方法

你說的症狀主要是膝蓋骨骼退變導致引起骨質增生表現,應該補肝腎,強筋骨,祛風通絡,可以針灸,推拿紅外線理療,燻蒸,服用抗骨刺膠囊,活血止痛片等藥物 骨質增生現象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現象。其本質是人體骨骼的一種 衰老 現象,隨著人的年齡增長,人的脊柱和關節周圍的肌肉 韌帶等組織的會發生退行性改變,使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