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有積液怎麼消除,膝蓋有積液怎麼治療啊

2022-01-21 15:07:54 字數 3405 閱讀 5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中藥塗抹的方式讓積液消除掉,還可以塗抹藥膏。

2樓:英略商務

你好,骨科是外科的一個分支,隨著醫學的發展,學科越分越細,如外科就分為神經外科、骨科、心胸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等。骨科主要研究骨骼肌肉紗廠的解剖,生理與病理,運用藥物,手術及物理方法保持和發展這一系統的正常形態與功能,這與是大外科的範疇。

3樓:逕秷芘依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術後**剝離,所以才會出現腔隙,導致有積液存在。這也是屬於術後常見的併發症。這種情況,一方面需要繼續引流,另外一方面需要加壓包紮,這樣能夠促進貼附,同時還可以用自體血注射,這樣也能促進腔隙儘快的閉合。

而進行放療本身就會導致出現肺纖維化,這是屬於放療的正常***,這沒有哪一種方法能夠防止,如果是出現纖維化,可以再進行相應的藥物**。建議注意休息,去醫院**,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積水要多休息一段時間,外用下生氏膝蓋貼貼**下,效果很好,日後要做好日常護理: 1、膝蓋積水患者的房間要陽光充足,保暖防寒防潮溼。注意天氣變化,避免潮溼受冷,病變的關節應用護套保護。

  2、要經常正確的鍛鍊身體,保持正常體重,避免肥胖。  3、要防止過度的疲勞,急性期應適當休息,減少活動,保持關節於功能位,但在亞急性或緩解期,可進行關節功能鍛鍊,體態護理,防止肌肉萎縮、關節強直,保持關節的最佳功能。4、注意合理飲食。

在飲食中應增加營養,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和維生素d,另外服用含鈣多的食物。

怎樣消除膝蓋積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問題的發生,一般都有韌帶或肌組織疲勞受損或是區域性細胞異常電位因素侵犯關節和腱鞘滑膜,引起滑膜腫脹、肥厚和關節積液問題。如果問題沒有及時解決,就可能導致區域性組織細胞共振傳導障礙,平時表現不是很明顯,當外界溫度、溼度或氣壓出現變化時,因為能量發生變化,共振障礙點也會發生能量變化,引起細胞電離子的異常活動,刺激細胞代謝,出現痠痛問題。在西醫來說,是區域性有炎症沒有處理好,有異常的酸性物質存在。

**方法就是消除區域性共振障礙,讓細胞恢復正常。只要消除區域性異常的離子活動,問題就解決。消除區域性電位差是**關鍵。

你可以試試簡單的物理**:食用鹽一斤炒熱炒幹,加入薑絲50克,用棉布包好,熱熨患部,會有不錯的效果。另一種辦法是用熱淡鹽水泡患部,浸泡20分鐘,有利於消除組織細胞的電位問題。

如果症狀嚴重,可用下方外治:中藥外治:蘇木15g,紅花12g,艾葉30g,勾丁12g,伸筋草30g,牛膝12g,大戟15g,甘遂15g,甘草10g,每日1劑, 水煎,先薰洗後淋洗,每次30min,每日2~3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積液問題,這是軟組織損傷造成的,軟組損傷後,人的體液和少量的血水就會慢慢滲透出來,形成腫脹,西醫檢查就稱為積液,西醫**積液一般都是用針筒抽取,單純用針筒去抽液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抽液只是起到暫時性的,治標不治本,因為軟組織沒有得到修復癒合,這些積液就會慢慢滲出,只有把軟組織徹底修復,這些積液才會消除。

要徹底**軟組織損傷,建議你選用傳統中醫**,專業**軟組織損傷的中醫才能為你配製到好的藥物,幫助損傷的軟組織(半月板,韌帶,軟骨,滑漠)快速生長修復,這樣就可以很快癒合**,中醫**軟組織損傷,只需簡單區域性外敷**,不用內服,必免內服後對身體五臟六腑帶來的***,早期軟組織損傷**,大概在40天左右可以基本**,超出三個月的損傷,**比較困難,軟組織損傷損傷,越早**越好,時間耽誤越久,**越麻煩.

未**前飲食忌吃:公雞,鯉魚,酸筍,牛肉和姜,西藥慎用,特別是含激素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不宜強行鍛練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7樓:匿名使用者

腫的話,那是淤血腫的。用消腫止痛酊可以

,不過要時間久點

8樓:偏盛及氣血

急性的膝滑膜炎:

我是這麼做的,先塗上 尋骨風膏

,然後推按大腿:平坐在床上,雙腿平放或者自然彎曲。搓熱雙手,把患有滑膜炎的腿放平,雙手從大腿根部往膝蓋方向緩慢推按,力度由輕開始慢慢加重。

做此步驟時意念集中在手推過的部位,意念氣血被手推向了膝蓋部位。推按3分鐘。慢慢就好了

膝蓋有積液怎麼**啊?

9樓:水騫仕福愫

膝蓋積水是滑膜炎

。膝關節滑膜炎,在老年人多繼發於膝關節骨關節炎,主要是因軟骨退變與骨質增生產生的機械性生物化學性刺激,繼發膝關節滑膜水腫、滲出和積液等。在青壯年人多因急性創傷和慢性損傷所致。

急性外傷包括有:膝關節扭傷、半月板損傷、側副韌帶或交叉韌帶損傷,關節內積液或有時積血,表現為急性膝關節外傷性滑膜炎。有時也可因單純膝關節滑膜損傷所致,如外傷較輕,或長期慢性膝關節勞損。

加上風、寒、溼邪侵襲,可使膝關節逐漸出現腫脹和功能障礙者,則形成慢性膝關節滑膜炎。

建議最好採用外用藥物**,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的

活血舒筋膏

**,膏藥外敷**,區域性滲透力強,藥物分子經**吸收參與血液迴圈,直達病處,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從而增進關節及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保護滑膜,改善營養狀態,減少炎症滲出,促進關節液吸收,以解除關節僵硬、水腫、疼痛症狀。促進功能恢復而達到**目地。

10樓:倫夜古吉

首先是暫停訓練,靜養。

其次,如果積液很多,嚴重影響功能或有明顯疼痛刺激,可以考慮穿刺抽液。

如果積液不多,可以通過熱敷、理療促進其吸收。

但絕對要暫停訓練及運動。切記

希望對你有幫助。

膝關節有積液怎麼辦?用什麼方法好?

11樓:陽光趙大地

膝關節出現積液以後,首先要了解膝關節積液出現的原因,如果在出現膝關節積液之前,有過長時間過度行走或者過度運動的病史,膝關節出現積液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急性的滑膜炎,**上要選擇注意休息限制活動量,在急性期避免使用熱敷,避免口服活血化瘀的藥物,一般72小時之後可以選擇熱敷,然後再配合適度的功能鍛鍊,積液應該會好轉的比較明顯,一般在4周之內儘量避免過度活動。

如果沒有特殊的原因,受涼或受累,就出現的膝關節積液,要注意膝關節的保暖,如果症狀緩解不明顯,需要檢查一下風溼或者類風溼方面的指標,排除一下這些疾病,在**這些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避免口服一些不知名的藥物,尤其注意避免服用激素類藥物

12樓:郭應龍醫生科普

很多人得了膝關節積液不知道該怎麼辦?

13樓:燕子老師課堂

膝關節積液比較常見的原因是由於膝關節滑膜炎引起,也可能是膝關節扭傷所導致的症狀出現。積水量較少時一般不用做過多的處理,只需要注意下肢不要負重,走路的時間要減少,可以通過熱毛巾熱敷的方法來緩解,能夠有效的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加快,促進吸收,如果檢查出有較多的積液,通常採用的是關節腔穿刺的方法,來將積液抽出,同時需要採用相應劑量的關節液來注入。

膝關節有積液怎麼治療,膝關節有積液,應該怎麼辦呢?

膝關節有積液,應該怎麼辦呢?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每時每刻都會發生著各種各樣的變化,所以在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以及科技技術的不斷進步,人們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越來越重視了 不得不說的一點是隨著教育程度的慢慢普及 人們對於自己的安全意識也越來越高了 環境的變化一定程度上威脅到我們的安全 我們這是免疫力低下的時候,...

膝關節積液,膝蓋積水怎麼治療?

膝關節積液由股骨內 外側髁和脛骨內 外側髁以及髕骨構成,為人體最大且構造最複雜,損傷機會亦較多的關節,所以損傷和感染的機會較多。膝關節滑膜炎主要是因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而造成的一組綜合症。中醫能有效 膝關節積液的,您現在情況怎麼樣了?膝關節創傷性滑膜炎,可以用骨傷藥外敷 消除腫脹疼痛積液。慢...

膝關節積液如何處理?關節鏡手術疼嗎

但事實上膝關節內的積液並不是毛病,主要是引起積液的原因。引起膝關節內積液,其實有很多原因,根據不同的原因,我們要做不同的處理。第一,膝關節的半月板損傷 膝關節半月板損傷以後膝關節內會有疼痛,疼痛會產生區域性的炎性反應,從而引起膝關節內的積液。而如果是急性外傷引起的半月板損傷,膝關節內甚至會有積血,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