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用什麼油炒才百吃不厭呢

2022-01-21 15:08:04 字數 996 閱讀 1851

1樓:方式過十多個額

青菜是我們中國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綠色菜,幾乎是餐餐都有,主要是由於青菜能給人體提供各種維生素,以及各種礦物質的**,同時,青菜很多都是富含纖維素,能幫助消化等好處,所以青菜成了我們生活中的必須品,而且炒青菜又是一道非常簡單容易上手做的菜,不過炒青菜雖然簡單,但卻有非常多的技巧,那麼青菜怎麼炒好吃?炒青菜時加一點「它」,青菜又綠又脆,香氣逼人,相信很多人都沒吃過。

它就是我們經常會見到的豬油,可能很多人吃了幾十年的炒青菜,但是都還沒吃過豬油炒的青菜,就比如筆者,炒了30年青菜,原來一直都用錯油,用它炒青菜又綠又脆,香氣逼人,蔡瀾曾經說過「豬油是天下最香的食物」。當然一道好吃的青菜不僅僅需要好的食材,也不是加了豬油就一定能炒的香,還有很多技巧需要掌握,下面筆者教大家如何利用豬油炒出又綠又脆,香氣逼人的青菜,文章以炒鶴鬥菜苗為例。

【豬油炒青菜的做法】

食材:豬油1湯勺,鶴鬥菜苗500克,蒜頭1個,食用鹽適量,雞精適量,熱開水適量;

製作步驟:

1、首先把鶴鬥菜苗的葉子掰成一片一片,然後用清水泡一會,在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這樣能保證去除農藥殘留物,接著撈起來瀝乾水分備用;

2、把蒜頭剝2個蒜子下來,拍碎,接著把鍋燒熱,下入1湯勺的豬油,把油燒到冒煙,下入蒜頭和半茶勺的食用鹽爆香,然後倒入清洗乾淨的青菜,用大火翻炒,如果太乾可以適量點一點水;

3、青菜一般火夠旺,大火爆炒1-2分鐘左右即可,然後調入適量的食用鹽和雞精炒勻,出鍋裝盤。

2樓:sunny謎島孤城

我覺得還是菜籽油炒比較好吃。菜籽油熟了聞起來都很香,其他種類的油熟後比如說花生油,豆油都不太好聞。

3樓:dull阿牙

花生油。菜籽油略帶苦澀,而豬油比較腥,只有花生油的味道是一種讓人難以忘懷的香。花生油炒青菜,既可以讓青菜保持色澤,其香氣還能和青菜的清新想結合,使味道絕佳。

4樓:貓屋情感樹洞

橄欖油。橄欖油營養豐富,富含人體需要的元素,炒青菜很乾淨衛生,百吃不膩。

用橄欖油炒菜會比豆油炒菜口感上有什麼不同 菜餚的味道會變差嗎

橄欖油是冷榨的,只適合伴冷盤,炒菜不適合,因為它熔點低,很容易糊鍋。橄欖油更適合拌東西,而不是炒菜 炒菜好吃與不好吃和放那種油沒關係,取決你炒什麼菜了,還有火候 可以,口味也不錯,比較貴,可以嘗試葵花橄欖油 可以是可以,不會難吃,味道稍微好點,也是那個貴啊,橄欖油通常有以下幾個種類 1.特級初榨橄欖...

夢見吃蔬菜是什麼意思,夢見小孩吃青菜是什麼意思

尋找愛情海 您好,為你收集和你夢有關聯的解釋 夢見辣椒,隱私會被公佈於眾,處境艱難,會被僕人或下級瞧不起。此外,還有可能遇到其他困難。夢見蔬菜,會小病一場。夢見買菜,會成為一個著名的氣功家。夢見向別人分發蔬菜,所在地要出現流行病。夢見人搶手裡的蔬菜,將要發生不幸的事故,身體受傷。 說明你餓了,起來吃...

我天天吃青菜為什麼體重還在增加呢

放開肚皮 14種食物可 許多身體偏胖或擔心發胖的人,總認為吃蔬菜不會發胖,因而對蔬菜往往不加選擇 不加控制地食用。實際上,過多地食用含有碳水化合物高的蔬菜,過剩的碳水化合物也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那麼,在你開始實施飲食 時,你應該吃哪些食物呢?生薑紅茶冬天 第一名胖從口入,食品選秀篇 一黃瓜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