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有真正的友情嗎

2022-01-21 15:07:36 字數 911 閱讀 6832

1樓:杜鵑的彩妝時代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和利益無關,純粹的友誼是有的,但其稀缺程度不次於純粹的愛情。對於任何一種情誼,除了取決於人的品性以外,還在於經營。

在職場中最常見的還是爾虞我詐、利益糾葛,切忌交淺言深。很多初入社會的職場新人,容易與經歷相當、年齡相仿的人產生天然的親近,如果再加上一點同鄉條件,則很容易迅速進入貌似親密的狀態。所以江湖上有一句流傳很久的血淚信條「老鄉老鄉,背後一槍」!

真正能傷害你的,往往就是那些站在朋友位置上的假朋友。任何未經考驗的友誼都是值得審視和慎重對待的。對於如何分辨職場友誼,個人有幾點建議供參考:

一、特別熱情的人,務必當心,所謂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職場中對你特別熱情的人,一定有所圖。二、喜歡和你說悄悄話,論人長短的,務必當心,在你面前說人長短,那麼在人面前也許就是說你長短了。

三、喜歡在別人面前開你一些不痛不癢損玩笑的,務必當心,這些人往往不是因為和你親近才這麼做的,而是在不停踐踏你的底線,長此以往你就會成大家嘴裡的玩笑了。

我有一個同事,我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就算以後不再一起工作了,我也相信我們會保持非常親密的關係。但是,在一塊工作的時候,我們一直保持著比同事多一點點的關係,沒有過分親密。在這點上,我和同事的想法是一樣的。

真正的友誼,一定是兩個人「三觀」的契合,在**都有。但是在職場,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就不僅僅是友誼了,還有其他別的東西,比如說利益。如果兩個員工走得太近,領導會怎麼想,難免會出一些么蛾子,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2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沒有真正的友情。就是因為在職場當中,同事之間存在著競爭的關係,而且很多同事都會存在著勾心鬥角的心思,所以很難有真正的友情。

3樓:一個

在職場當中根本沒有真正的友情,人們都是利益的關係,所以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做出很多不好的事情,也沒有人願意在日常當中去交朋友。

職場上不能講感情,職場上有真感情嗎?

職場上更應該要有人情味,前提是大家別破壞職場規則。對的,只有利益可言,不要付出感情,但同事間也沒必要弄得跟仇人一樣,平時聊聊八卦啊,電視就可以了!很多的人在一個公司幹久了就會有感情,自己該乾的不該乾的都幹了,無償加班加點沒怨言。乾的多了,很多的人想當然,我這麼拼命為公司幹,老闆是不是應該禮尚往來,給...

你覺得職場有公平嗎,職場上有所謂的公平嗎?

職場從大的方面來講還是公平的,但是在某個具體的環境當中又的確會有不公平的狀況。整體來講,的確是能者上,庸者下。但是什麼是能者呢,是不是獲得越多機會的就是能者呢?現實中確實會有人雖然很能幹,卻不一定能獲得機會,因為這其中還有另外一個問題,態度問題。職當然這個態度並不是說你要友善待人,而是說你是不是經常...

職場上如何交朋友,職場上可以交朋友嗎?

請不要和職場人交朋友 工作是工作 朋友是朋友 同事不等於朋友 記住我的話!職場上就沒什麼朋友可言,除非你所任職的部門人很多,不要和同事太過親密,在沒有利益衝突的情況下,看著和誰關係都挺好的,在有利益衝突的情況下,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同事了。慎言慎行,誠信待人,工作中實幹能力強 請對方吃飯,然後喝酒,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