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如何交朋友,職場上可以交朋友嗎?

2021-03-03 22:44:26 字數 5844 閱讀 4912

1樓:紫櫻婉兒

請不要和職場人交朋友 工作是工作 朋友是朋友 同事不等於朋友 記住我的話!

2樓:大家閨繡

職場上就沒什麼朋友可言,除非你所任職的部門人很多,不要和同事太過親密,在沒有利益衝突的情況下,看著和誰關係都挺好的,在有利益衝突的情況下,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同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慎言慎行,誠信待人,工作中實幹能力強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對方吃飯,然後喝酒,這樣你們慢慢地就關係好了,就成朋友了

職場上可以交朋友嗎?

5樓:果麥文化

能交到朋友是意外之喜,交不到朋友才是常態。

你走入職場後,肯定會有領導或朋友跟你說,職場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交朋友的。

1、在職場中交朋友,很容易被人理解為你在「站隊」,職場是非常忌諱有「黨派」的,當你因為你認為的朋友,而被擺在對立面時,工作都可能不保。

2、人性都是複雜的,作為職場新人的你無法辨別面孔下面的善意是真是假的時候,唯有保持觀望和距離,才能日久見人心。

3、那怎麼判斷一個人是否值得自己去深交呢?曾國藩有答案:

曾國藩說: 「觀人之道,以樸實廉介為質。有其質而更傅以他長,斯為可貴;無其質,則長處亦不足恃。(複方子白)」

用人,現代管理學講究:選、育、用、留,每個環節,都有很多的書可以讀。如果沒時間讀,曾國藩這句提示重點:

選、育、用、留,找質樸、踏實、廉潔、耿直的。太花哨的、簡歷異常豐富的、整天蹦生僻詞彙的、滿嘴跑各種名人人名的,不要和他們在一起,讓他們愛在**就在**。

人才,樸實、不貪是核心。有了核心,再有長處,可以用;沒有核心,有長處也不能用。

他沒有說的下半句是:只有樸實的核心,沒有長處,沒有好習慣,也不能用。做人本來就難,成事本來就難,**的世界裡本來就沒有「容易」二字,除了長胖容易之外,哪有容易。

————此觀點摘自馮唐新書《成事》

6樓:最愛的女孩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嘛

也可以交朋友

在職場中怎麼和同齡的的同事交朋友?

7樓:不要在逗留丶丶

在職場中,尤其是對於那些剛剛步入職場的新人來講,你往往會發現職場中的朋友是非常容易獲得的,尤其是那些真心實意的朋友,因為職場中許許多多的關係都是和利益相繫結的,他失去了學生時代的那種單純簡單的關係。因此,想和同齡的同事交朋友是很難的

當你想在職場中和那些同齡的同事交朋友的時候,前提是你一定要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就是你交到的這些朋友可能再也不像你學生時代交到的朋友那樣單純,但並不是說在職場中和同齡同事交朋友就成了一件絕對不可能的事。

只是對於這樣的朋友,你不應該抱有太大的期望,朋友本身就有很多種型別,而職場中的朋友,你只需要用對待職場中朋友的態度去對待就好了。

想要在職場中交到朋友,你可以採取用真情換真情的方式,其實在職場中,身邊的同齡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有很多,比如有一項工作忽然交到他身上,並且非常緊急,這個時候你就可以伸出援助之手,幫他解決一部分,讓他減少一些精神上和體力上的壓力,能夠早點回家,避免加班。那麼這個時候他的內心就會感激你,也就願意和你成為朋友了。

8樓:缽缽雞

我覺得最大的樂趣的話,兩個人就是吐槽自己公司的事兒和一些人,然後吃吃飯,逛逛街什麼的。

9樓:雪白的發亮

和同齡人交朋友是比較容易。找共同語言,共同愛好。可以下班一起吃飯看電影。

10樓:派大星

和同齡的人交朋友很簡單啊,同齡的人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愛好,交起朋友來也非常容易簡單。

11樓:初心

可以一起去做同齡人喜歡做的一些事情,這樣會比較有意義,和同齡的同事交朋友不是太難,沒有代溝和年代感。

12樓:還讓我怎麼改

跟同齡的同事交朋友,應該有那種相同的興趣吧,畢竟同一個年齡應該沒有什麼代溝什麼的興趣可以吸引一個人的。

13樓:小太陽11小太陽

在職場中和同令的同事交朋友呢,很簡單,就是說你,不要提工作的事情,如果是交朋友的話,不要讓職場中的朋友影響到你的工作。

14樓:amliy愛吃肉

職場中的同齡人的同事交朋友很簡單,其實就是敞開心扉,然後吃吃飯,逛逛街,經常一起玩兒一玩兒唱唱歌等等,這些都可以快速的交到朋友。

15樓:霸王別姬

都是同齡人交流起來也很簡單,可以一起看看電影,一起吃個飯,經常聊天阿,一起逛街阿,這些都可以建立起友誼的。

16樓:巴衛未

覺得就像和你的同學一樣交流就可以了,就是當做朋友一樣的看待,不要去耍心機,這樣就很好啦

為什麼在職場感覺難交朋友

17樓:雪雅星箜

為什麼在職場感覺難交朋友? 不止你一個

每天坐在一個地方工作,和學校的環境其實差不多,而且工作上還有很多必要的交流,人與人的接觸並不少。但是在職場中沒有朋友的人群居然佔了一半多,難道大家都沉迷工作無法自拔?

讓我們看看被調查者是怎麼說的。

0人:「我覺得朋友關係其實會影響到工作。」

「反正我現在沒有找到朋友。」

「有些人關係還好,但不算是朋友。說到底,只是一起工作罷了。」

「因為沒有私下的交流。」

工作的時候要專心,或者有些實在沒有時間溝通的工作比如it(當然不排除本身就很羞澀啦),大家都是以工作為主要目的。

朋友這種大家開開心心的性質,苦悶的工作怕是很難協調啊。

1人:「有個跟我同期進來的人。我們經常聊天。」

「能說真心話的,只有一個人。」

剛進公司感覺別人誰都認識誰,難免有種被排異感。找一個人能說說話,兩個人相互都能在這個大環境中找到點溫暖,也是很好的。

2人:「能讓我產生信賴感的,差不多就這麼多了。」

「跟我同時進公司的2個人,和我關係不錯。」

可能是經常接觸到的同事,或者位置坐的比較近的同事。幾個人相約吃個飯,聊聊天,工作之餘的時間有人做伴,不會很寂寞。

3人:「年齡相近,興趣相投。」

「我們會聊一些生活的話題。」

3人的群體突然出現了多半是比較有共同話題的人,沒有一些外界因素,比較自然隨便。

5人:「我們一起進來的人裡面,有五個好朋友。」

同期生真的很容易培養友誼啊!

當然,也有大家幾個人認識一起進公司的,沒有拓展更多的圈子;也有交際達人全職場都是他的好朋友!

職場確實不是很容易發展友情的地方,多半還是看個人的性格情況吧。

如果你真心實意向別人敞開心扉,不善表達的同事們可能也就展露出可愛的一面了~

18樓:死神

因為同事之間一般都是競爭關係。你 懂得。

19樓:胖胖人大大人

大家都覺得上學期間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尤其小學,想說什麼就什麼。但是走上社會,進入公司。但凡構成競爭關係,都很難變成聊的來的朋友。更別說朋友了。

我清楚的記得。我的第一個職場。當時通知我面試的人事a,給我的印象不錯。

我也剛好進了這個部門。成了同事。但是一開始我跟另一個同事b走的近一些,因為我們專業一樣,有共同話題。

而且我也受到部長的喜歡。有次那個人事a跟我吐槽b的性格不好。說什麼太傲氣,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對人態度冷淡。我當時就說了自己的想法。是有點冷。

過幾天,那個同事b就我不跟我說話了,而且故意針對我。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直到過了好久,我才知道因為a同事告訴b同事我說她壞話了。

然後b覺得我表面一套,背後一套的。畢竟她進公司早,深的部長信任,然後部長也不喜歡我了。

我認真的學了一課。這個事情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跟別人說同事的事情,即使同事說了,也不要應聲。因為可能就是同事設的圈套。

新進入職場的大學生應該如何在職場中交友?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進入職場怎麼去交朋友。

首先來說大學生自己要做到對每個人真誠,善意,和友好。面對同事要報與真誠的微笑。交友物件也要選擇那種實實在在的人,不要選擇那種太圓滑的人。

而且遇到問題要虛心地向別人請教,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也要主動的去幫助別人。這樣才能交到更好更多的朋友。

21樓:匿名使用者

1、少說多做,周圍會有許多人通過種種方法瞭解你,其中有善意的,也有不懷好意的,初入職場把自己搞得神祕點沒壞處; 2、抓緊時間瞭解一下公司的組織結構,某某人和某某人是死對頭,某某人是boss的親戚這種事一定要搞清楚,不然一句話說錯,死都莫名其妙。 3、在你熟悉工作及瞭解了老闆的脾氣前,躲他遠一點,一是防備辦錯事說錯話,二是防備有人因妒生狠。 4、不要越級彙報工作,只對自己的直接領導負責。

5、說話事實求事,不要養成吹牛的習慣, 6、不要急於表現自己的工作能力,時間會證明一切,急於表現自己會給自己樹立不必要的對手; 7、不要急於交朋友,職場不是大學,利益相關,對任何人都不要毫無保留的展現自己; 8、不要附和別人說的老闆的壞話,這種時候一笑而過是最好的處理辦法。 9、「擇其木者得棲良木,擇其君者得遇明君」,對於不理想的工作不要強迫自己去做。 10、永遠記得一句話「佔小便宜吃大虧」,不要自作聰明,職場老手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22樓:贊紳

需要謙恭守禮請教資深老員工工作中需要如何做的經驗才能更好完善工作任務呢?要和諧同事及師傅千萬不要擺高姿態否則吃力不討好讓老員工憎恨他不懂虛心請教還傲慢無禮。要懂得禮儀和如何做人虛心求教才能立足職場。

23樓:只配瞻仰的你

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慢慢的來

待人友善一定會有機會

多請教前輩博得好感

做事認真,有責任心

好好工作,會出頭

24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新路值得大學生想要快速的進入職場和交到朋友,首先,一定要做到勤快,是自己的工作要做,不是自己做的也要幫忙做,二,一定心要寬廣,面對老員工的說教,一定要謙卑謹慎,剛入職場一定要認知自己的定位,那就是要謙卑做人,踏實苦幹

25樓:lbp為夢想奮鬥

作為新入職場的大學生來說,首先應該把工作做好,為人處事要低調,不懂的要虛心請教,不要在背後議論別人,在交友方面要交,愛幫助人,有上進心,工作認真負責的人,這樣的人才能成為朋友。

26樓:怡情王永慧

新入職場的大學生,對工作不太熟悉。想要交朋友要多觀察,對人比較熱心的,樂於教人的這些人都可以做為朋友。找朋友要先舍後得,你只有布上雲才會下上雨。

用真心去交朋友,日久見人心。時間長了就會交上一位真正的朋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新進職場為人處世要不卑不亢,謙遜有禮,不要因為自己是新人就一味的對不合理的要求隱忍,也不要自以為自己是新生代瞧不起老員工,對人熱情,真誠,這樣很快就會交到朋友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諧同事及師傅千萬不要擺高姿態否則吃力不討好讓老員工憎恨他不懂虛心請教還傲慢無禮。要懂得禮儀和如何做人虛心求教才能立足職場。

29樓:梅雨時節

交友一定要慎重,尤其是新入職場的菜鳥。

職場就是一個小社會,同事之間都是相互競爭的關係,所以不可避免的存在著損害別人行為的存在。所以交友一般選擇和自己工作有一定關聯,但又不是太密切的。

職場交友一定要避免坑的存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確認這個人品質優良,道德情操高尚,為人踏實肯幹,不好高騖遠,可以和他交往,成為朋友。

對於那些心理陰暗,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喜歡打小報告,喜歡踩在別人肩膀上的人,喜歡拿別人的成績作為自己成績的人,定要遠離。

職場上,如何正確避免替人背黑鍋,職場上怎樣避免替別人被黑鍋?

我認為在職場上是很容易幫別人背黑鍋的,這就是剛進入職場的時候,就是一個職場小白,別人誰都想把錯誤就歸在自己身上,畢竟那些人都已經是老油條了,所以尤其是剛進入職場的人一定要小心,不要和那些心術不正的人接觸。在職場上儘量不要交感情深厚的朋友,因為職場就是職場,是不會有深交的朋友的,在職場上儘量不要和自己...

職場上有真的友誼嗎,有必要去主動結交朋友嗎

雖然說職場上大家都只是同事關係,但是也可以交到一兩個真心的朋友,三觀符合性格符合就可以了 職場上很少有真正的友誼,但是絕對是有必要結交朋友的,多個朋友多條路嘛,太過一意孤行,對自己的工作發展是非常不利,至誠的友誼其實有也很難得,我們沒有必要主動結交朋友,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有,但是很...

如何應對職場的「人」?如何在職場上應對哪些人?

拓展點正面的人際,看點書,把工作做精細。在職場和社會生活中需要工作能力,有時更需要有良好的口才 眼光丶情商和格局策略。有了好的口才,就能把自己想說的話用對方喜歡聽的形式表達出來,這樣就能維護雙方的感情,讓他人理解你,增加談判成功的概率。有了眼界,就能發現事物的風向,找到破解的關鍵,事半功倍。如何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