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內向的人應該如何在職場上工作

2021-06-16 05:01:10 字數 6430 閱讀 4114

1樓:最愛吃冰激凌

在職場中的確是性格外向的人更容易受到歡迎,也更容易成功。但是這並不是意味著性格內向就是一種錯誤啊,沒有必要把性格內向當作一種原罪。其實性格內向的人也不是說不能在職場中生存下去啊,現在有很多人都是這樣,只要能夠稍微改變一點就可以的。

首先就是自己要放下這種想法,跨過自己心裡上的這道坎。很多人性格內向,,就會覺得自己一事無成,什麼也做不了。但是實際上並不這樣的,性格很外向的人其實才是少數的,大多數人是和我們一樣,不敢去表現自己,不善於交流表達。

所以沒有必要看清自己,擺正自己的心態。

還有就是試著讓自己稍微開朗一點,實在不行就是做什麼的時候都要面帶微笑,這對我們來說並不難、人們都說微笑是最好的調節劑,所以對我們來說不知道怎麼做的時候就微笑吧。

2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很多人的常見做法就是情商不夠,成績來湊。努力和勤奮能夠補充很多情商低的問題,情商低雖然是一個硬傷吧,但是並非不可彌補,你足夠努力,足夠勤奮,就足夠彌補自己的硬傷了。

自己的定位很重要,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如果你的核心競爭力就是人脈,就是情商,那麼建議你轉移,如果你的核心競爭力就是能力,那麼情商不高就沒那麼重要了,至少顯得沒那麼重要。

打鐵還需自身性,進行自我提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擅長寫東西,那麼不斷的輸出自己的價值,如果你擅長資料分析,那麼就提高自己資料分析的能力,讓自己變得更強沒有壞處。

3樓:老李校長

在我看來,內向不具有褒義或貶義,其實是一箇中性詞,僅僅是一種性格表現而已。

在工作上,性格內向未必是缺點,只要運用得當,內向也有可能變成你的優點。除了接待等工作內向的人做起來可能會有點難度之外,很多時候在職場上少說話,要比說錯話、說不合時宜的話要好得多,言多則必有失。

在這裡給性格內向的朋友們三點簡單的建議,希望性格內向不要成為大家在職場上的絆腳石。

第一,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定位清晰。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不擅長在人際交往的場合表現自己,但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在自己熟悉的工作中,往往會比較自信,所以性格內向,不會來事,沒必要勉強自己硬來。可以想辦法發掘自己的潛質,去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比如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讓自己在業務方面變成公司、甚至整個行業內的權威。還可以鍛鍊寫作能力,讓自己變成寫材料的高手等等,這裡給大家提供一個思路,只要找到自己的定位,知道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加以發揮,一樣能夠在職場上發展的很好。

第二,終生學習,不斷提升自己能力。

找到自己擅長的事情之後,你要做的就是通過不斷學習,刻意練習去加強自己的實力。如果你擅長科研做技術,那麼就靜心搞研究,如果你善於習作,那麼就斷磨練自己的寫作技能,多讀多寫,認真做好手頭的每一件事,做出成績,做到頂尖。

第三,可以學習一些職場小技巧,讓自己的人際關係更融洽。

比如給同事帶零食,一些舉手之勞的事情主動去幫同事做,或者你看到領導和同事的優點的時候,不妨試著去主動讚美他們,當你感謝別人的時候,一定要主動表達出來,不要在心裡默默感謝。做好這幾點有助於你在職場上贏得好人緣。

4樓:1予一朵小紅花

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更適合做一些技術類的工作,這樣你可以專心的做研發,或者是技術,很少很溝通,或者是通過社交軟體來溝通。你這樣你做起工作也會更加的舒服,如果你做的是市場或者是業務的工作,其實也沒有關係,中間就是一個需要學習和積累的過程,這個工作並不是性格外向就做的好的。

我們說,性格內向,最大的問題或許是和別人溝通方面,如果你提前把需要溝通的內容準備好了,或者是熟練的記住了,這樣你對這一範圍的話題是沒有問題的,時間久了,你積累了自己的內容庫,在學一些心理學的小技巧來識別別人的想法,你就可以順暢的和別人溝通了,當然是多聊工作,少談一些生活。

5樓:

內向的人在工作時保持高調做事,低調做人,這樣容易受到同事的尊重。

6樓:言午

性格內向不影響在職場上工作,

拿性格內向為藉口,

不懂的也不問,

這樣的人很難融入社會!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揚長避短,多幹事,別人都是長了眼睛的。另外也要加強自己的表達能力和改善緊張感

8樓:在回龍寨讀西遊記的非洲茉莉

性格內向者應該就是多做事,少說話,也常聽聽別人的意見,虛心接受新事物,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9樓:東和弄感

應該儘量每項工作做好,同事和領導心中應該有數,久而久之應該得到領導和同事的認可。

10樓:獨處太美好

性格內向的人有內向的優點。你可以揚長避短。做不要跟人打交道的工作,這樣的工作,外向的人是比不上我們內向的人的。

11樓:

默默工作是前提。但是也要學會與人交流,不管工作上問題也好。其他事也好都要與人分享交流。這樣才會融入大家,才會得到大家的認可。光工作好有時也會遭受排斥的

12樓:

性格內向的人在職場上,也會遇到很多問題,在這時候自己要勇敢的去面對現實,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一定要請求領導和同事,才是最好的解決的問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性格對職場工作影響不是很大,找到性格的優缺點匹配初適合得職業就好了?

14樓:雲之藍

時時刻刻勤勉自己,多學習同行優點,努力上進,做好每一份工作

15樓:阿里娃娃

內向這個是對熟悉的人外向,對不熟的人內向?如果是本身太內容了的話,那就只能改變自己了,因為要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別人會認可你的,拿自己的成績說話,證明自己,讓老闆離不開你

17樓:

一:建立強大的自信心,時刻提醒自己能行。二:

要學會溝通,請教。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四:平常要多觀察,向性格外向的同事請教。五:

多參加團體活動,融入他們。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的性格會慢慢的變成外向。

18樓:a找幸福給你

積極向上的做事,充分發揮自身的正能量

19樓:曦軒源

性格內向的人很多,尤其是學理工類的人,都不善於溝通,在職場中要如何工作:

1,先自我介紹一下,讓大家認識你

2,認真完成老闆安排的工作

3,跟同事多交流學習,主動的請教別人

4,主動幫同事做點事情,增加印象。

職場生存,性格內向的人該怎樣在職場打拼?

20樓:豆芽兒韓

說到性格內向的人該如何在職場裡打拼,我想我應該是可以說一說的,因為我也是內向的人,儘管我還尚未進入職場,但我也想說一說我自己所理解到的一些東西。我覺得首先應該打好基礎,提高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做一顆金子,畢竟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其次應該試著去和別人溝通交流,多去了解一些語言藝術。

最後就是要做一個勤勤懇懇的人,踏踏實實的工作,不要偷奸耍滑。如果這樣做了你或許可以成功。

一、提高自己的能力,讓自己發光。如果你很內心,那你就把和別人聊天的時間用來提升自己的能力吧,把自己打磨成金子,時間久了,你總會發光的,多去學習一些自己工作需要的東西,可以在某一次例會的時候突然發聲,並且你說的很對,對你的公司很有用,但這一切都需要你有紮實的基礎在,所以要提升自己的能力。

二、試著去與別人溝通交流。

三、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事做人。既然自己內心,就應該踏踏實實做事,不要偷奸耍滑,如果你把自己的任務每次都做的很好這樣你自然就可以在公司裡生存下去了。

綜上就是我認為的內向的人可以在職場生存的方法。

21樓:

應該試著去和別人溝通交流,多去了解一些語言藝術。然後就是要做一個勤勤懇懇的人,踏踏實實的工作,不要偷奸耍滑

22樓:奈何傾城一笑

我覺得內向的人,更加應該開闊自己的心扉,去與人交流

23樓:佳喵醬

努力使自己和同事處理好關係,多說話,多做事

24樓:強強強

性格內向的人應該提高自己的理論知識,拿自己知識去打敗自己內向

25樓:大不大王

需要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這樣也會被領導重用 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26樓:請叫我吳大大

首先應該先做好的自己分內的事情,不要和別人斤斤計較

27樓:他是誰我在哪兒

用實力說話,實力是檢驗一切的標準,但也要多參加活動。

28樓:媳婦呢別鬧

應該鍛鍊自己的性格,多去聽一些激情的**和演講

29樓:劉逐風演講

職場中人與人之間的性格有很大的差異,有的人低調內斂有的人高調張揚。沒有一種性格可以說是絕對的好與壞,如何能夠發揮自身性格的優勢,才是決定了一個人能夠取得什麼樣成就的關鍵所在。

很多人總是抱怨自己的性格過於內向,認為這樣的性格會讓自己錯失很多職場的機會。其實這麼想完全有一點杞人憂天了。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內向的人,也沒有絕對外向的人。

其實大多數人都是處於這兩者之間,只不過是每一種所佔的比分不同而已。所以通常來講,我們所說的“內向的人”往往是那些不太愛說話的人。

那麼對於這樣的人應該如何發揮自身的優勢,在職場當中佔領一定的地位呢?

首先內向的人說話較少,這樣就避免了言多必失的風險,正是因為這種惜字如金的特性,所以我們更應該努力地去打造自己的邏輯系統,讓你的話更加的有含金量。關於這方面的練習可以多看一些相關的書籍,或者在平日裡注意把自己想表達的內容羅列出3個觀點的能力。

長期練習下去你會給人一種邏輯能力特別強,做事特別有體系的人,這自然會為你贏得更多的機會。

另外內向的人還有一個特點,那便是觀察能力比較強,比如和別人的對話當中,因為自己說的比較少特的比較多,這就意味著我們能夠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分析他人的內容中,而不是花太多注意力去考慮自己接下來該怎麼說。能夠清晰明瞭地瞭解他人的意圖能夠有效地幫助你在職場當中結識更多的好人緣。

30樓:風

內向的人就應該多讀書。多多的努力來提升自己。

性格內向的人,如何在職場中更好的打拼?

31樓:金金玉的良言

要想在職場中尋求更大的發展,要有能力,也學會最基本的人際相處方法,過於內向的人,肯定不佔優勢。

具體來說,性格內向的人,想在職場中有更好的發展,可以採取以下3種措施:

1、適當改變性格,不要過於沉湎自己的世界

有些性格雖然是與生俱來的,但是隻要方法得當,也是可以改變的。當我們在職場中,熟悉了環境,也熟悉了同事和領導,就會變得稍微外向一點了。

平時可以多一點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加入不同的社群,多和不同的人接觸,開啟自己的世界,用心去包容和接納別人,漸漸地,也不會那麼內向了。

2、儘量發揮自己的優勢,以能力取勝

如果你在性格上不佔優勢,那麼在其他方面可以儘量的發揮自己的能力。

職場中,我們無法變成多面手,但是至少要在一個方面進行深耕,以此來彌補自己在人際交往方面的欠缺。

3、樂於幫助與別人,建立廣大的群眾基礎

32樓:鹹魚課堂周召

在職場中,有八面玲瓏,能說會道的人,也有不愛溝通,不善於交際的人,不少職場人都會有此困惑,好像只有能說會道性格外露的人才有升職被重用機會,而那些只知道悶頭苦幹,不善於言辭的人註定成績平庸,上司看不到這種人的努力更無法重用。

那麼那些性格外向,不愛說話的人真的無法升職加薪嗎?

曾有一份美國心裡調查顯示:40%的美國領導人和公司高管都是性格內向的人。比如:

愛因斯坦、林肯**、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以及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等。這就足以證明先天性格內向,不愛溝通不愛說話,不能完全影響甚至決定一個人時候是否會成功。

那麼,不愛溝通性格內向的人都有哪些表現?

1、不太喜歡與人聊天,往往會是作為別人的聽眾的身份,沒有談資。

2、不太喜歡社會活動,比如年會聚餐。

3、遇到與自己有幾面之緣的人,不會主動打招呼。

4、重點是見到領導,也不會主動上前寒暄。

5、開會發言時,一般不會主動發言說出自己的想法。

這些人會覺得人際交往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不想浪費時間和精力去接觸他人,也不想察言觀色,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但如果遇到有耐性、又懂得他們內心想法的人,又會是新的表現、工作成果和質量。

但是如果想升職加薪,自己的性格就必須發生一些轉變,只會埋頭苦幹而不去表現自己優秀特長的一面,往往別人會看不到你的努力。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性格和偏好,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可能會升職加薪的機會少一點,但總會遇到懂自己的“伯樂”,不過也要儘量的多表現自己讓更多人看到你的努力和才能!

性格內向的人在職場中可以走得更遠嗎?

初入職場,性格內向,那叫生澀,可以理解。如果是在崗位上待久了,還是內向的話,想要繼續保持你的競爭力,只能做到腹中有墨,腦中有貨。只有這樣,在偶爾需要你表達觀點和意見的時候,才可以做到不失分寸,談吐得當,不會讓別人覺得你唯唯諾諾,而是沉默中帶著智慧,才能展示你在團隊中的價值。性格內向並不可怕,反而也是...

如何應對職場的「人」?如何在職場上應對哪些人?

拓展點正面的人際,看點書,把工作做精細。在職場和社會生活中需要工作能力,有時更需要有良好的口才 眼光丶情商和格局策略。有了好的口才,就能把自己想說的話用對方喜歡聽的形式表達出來,這樣就能維護雙方的感情,讓他人理解你,增加談判成功的概率。有了眼界,就能發現事物的風向,找到破解的關鍵,事半功倍。如何在職...

性格內向的人應該找什麼樣伴侶,性格內向 老實的男生,適合找什麼樣的女生作為終生伴侶?

建議中性一點的,不要也內向,這樣的話,你們可能太無趣。也不要太外向,這樣的話你們的三觀可能不太匹配。性格內向 老實的男生,適合找什麼樣的女生作為終生伴侶?勤儉.務實,性格也不要太外向的,踏踏實實工作的本份女孩子好了.我覺得要找一個活潑開朗的人來渲染你,同時她要懂事節儉會持家 最好的哈,是那種愛你,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