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女性過了40歲還有競爭力嗎

2021-07-25 17:29:33 字數 1442 閱讀 7215

1樓:聾子啞巴瞎子

作為一名奔35的職場女性的我,看到這個話題不禁顫抖了一下。在我的印象裡,35歲、40歲應該是人生的巔峰時期才對啊。有經驗閱歷,有經驗知識,怎麼就害怕職場的中年危機了呢?

其實有這種問題困擾的其實是四十多歲、沒找準自己定位,一直處在低職級的中年人,這樣的職場人大概率就會面臨著被淘汰的危險。面對這個尷尬的年級,到底怎麼做才能穩定度過這個職場的中年危機?

有改變才有進步。我有個朋友在一個大企業工作了大概八年之久,她是屬於比較內向的那種型別,沒有做領導的潛質,因為她性格比較柔軟,並不是很懂得如何管理下屬,很容易就和同事處成平級,沒有什麼威嚴。對待工作雖然認真盡責,但是這麼長時間也沒有什麼突破和貢獻,屬於什麼都平平的那種型別。

對於自己一直沒什麼長進這件事她一直覺得很憂慮,再一個還有來自家庭的壓力,步入中年之後,上有老下有小,如果真的有一天裁員,那她一定在名單之上。

其實這件事情很簡單,樹挪會死,但是人不會,只要肯改變就一定會有進步。有危機感是好事,這樣才能督促她進步。我朋友聽完我的話之後冷靜了一段時間,開始看書學習,在工作中也變得更有領導意識。

從那之後,領導們也看到了她的變化,在一次年底定崗時,她就升職成了部門的主管。當然她也沒有停下自己努力的腳步,還是在不斷的完善自己。

四十歲說起來好像挺嚇人的,尤其是對於女生,但是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論是哪一個年齡段,我們都有自己的優勢,重要的是自己不能看輕自己。

2樓:冞冞蛙

我覺得沒有了,40歲的女性大多忙於家庭瑣事,沒有時間接觸新生代的思想,與社會脫軌,也就被淘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過了四十歲還在職場上,多半是有硬實力的,並且見識經驗都很豐富。

4樓:她的小梨渦

看是什麼職業了,如果是以經驗為主的職業,當然有,如果是新興產業就不一定了。

5樓:落落不要吃糖

有能力的年齡就是財富,無能力的年齡就是累贅。

6樓:簡丹

看情況,如果有能力的女性,即便過了40歲,只會更加有能力。

7樓:簡丹的零點情感

女人在40歲之後,的確會不如年輕小姑娘有競爭力和精力,但是,也有屬於自己的沉穩。

8樓:j進擊的瘦貓

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段的優勢,四十歲的女性比二十歲初入職場的小姑娘,懂得多,經驗多。但是接觸的新鮮事物可能沒有小女孩那麼多,所以有這種危機感的時候,一定要自己不斷學習提高才行,防患於未然嘛。

9樓:夜雨江南幕

說實話,到了40歲以後,女生的各方面都下降了,很難有競爭力。

10樓:清和初四

時間和閱歷會豐富完善你的工作經驗,應該是更有競爭力才對。

女性在職場上禮儀有哪些,職場禮儀有哪些基本點?

1 協作精bai 神,職場上的du 工作,靠的是 zhi團隊精神,員工沒有協作就只能dao使事專 情複雜化。2 寬以待人,在屬工作中,對同事要寬容友善,不要抓住一點糾纏不休,要明瞭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的道理。3 公平競爭,職場的競爭最好通過自己的努力,公平 公開才能使人心服口服,應憑真本領取得競爭...

二十九歲職場女性該跳槽嗎,職場女性不敢跳槽的原因有哪些

告訴你,在國企沒有關係不要緊,最要緊的是千萬不要跟上級鬧矛盾,其次,上次打算交代你的任務不管是不是你專業範圍內,你都一定要接納,想辦法完成,因為領導不可能瞭解每一個員工的優點,他只會看結果,即使交給你的任務不是你的專業能力範圍,也不要搞砸,搞砸一次,以後就不會委派任務給你,另一點,老闆也會看你處理事...

40歲左右女性該如何保養卵巢,40歲的女人如何保養卵巢?

保養卵巢的方法 1 日常保養卵巢就要做到身心健康 用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來保養卵巢,女性如果生活壓力過大,或者心態不良都會引起精神緊張,抑鬱,而這些情緒也都是會影響到卵巢的健康的,因此常就要做到保持身心健康,避免過度的勞累。2 注意科學的飲食 女性日常要多補充植物性雌性激素,維生素,蛋白質,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