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40歲還不結婚還會催婚嗎?女的過了四十歲就不需要結婚了吧,也沒大有人催婚了吧?

2023-02-17 19:25:07 字數 6053 閱讀 4557

1樓:帳號已登出

基本上不會催婚了。因為你已經40歲了,家裡的人對你的婚姻沒有任何的幻想了。知道你不想結婚,所以家裡的人根本就不想說了。

40歲還可以找到自己心儀的人,你要給別人機會,別人才能走進你的心裡。

2樓:fvs之驕子

一般情況下,到了這個年紀還沒有結婚,父母朋友都不會催婚了,因為早就對這個人失望了,早就對他的婚姻不抱任何希望了,一切隨他。

3樓:師陽心源

回答婚姻是兩個人的事 ,婚姻也是一個人的事,這樣的問話比較武斷,因為情感是一個過程,而婚姻也只是一個階段,婚姻和情感一樣,急不來,更不是別人可以隨便指手畫腳的,安在自己的生活節奏裡面,享受和自己相處,同時也不排斥充分地接觸異性 願你好好地。

4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父母如果孩子一直不結婚,無論多大了可能都會催一催,但是40歲了還不結婚,可能就是不願意結婚,單身的思想很堅定,父母也許催婚會比較少。40歲也錯過了最佳的婚育年齡,父母可能就會放棄了。

5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過了40歲的年紀你還不結婚的話,那麼家裡面肯定會催得更緊。因為做父母的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早日結婚,這個就是父母的一個初衷和期待。

6樓:花花特別渣

都已經過了40歲了,就不要再考慮結婚的事情了,這時候了還要考慮這個幹嘛,給自己添堵嗎。

7樓:在龍泉山聽張學友的阿拉蕾

不要因為著急匆忙嫁人,仔細考慮下,著急這事的人,追求的不是結婚這一名目,而是對結婚狀態所附帶的很多期許,比如感到幸福,有人關心和照顧,心裡安穩等等。但是。

這些不結婚也未必不能得到。

2. 如果為結婚而結婚,可能倉促間結婚物件跟自己不合適一起生活,反而不如單身狀態幸福。

3. 什麼年齡段都有結婚的人。

第一,四十歲沒有結婚,為什麼沒有希望呢。

第二,我以前工作的地方,一個司機1500一個月,43歲,沒有結婚,後面找了一個28歲的工廠女工結了婚。

第三,沒有什麼不可以,你只要把自己的要求降低,什麼都有可能的,你都說了40歲,你是不是自己一直在挑呢,都是過日子,只要人不錯,還能相處的下去,結婚,生小孩,很正常的,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多都是這個愛情的,朋友你說呢。

40歲男人還沒結婚,這個就算了,反正已經那麼晚了,你結也行不結也罷都無所謂了,40歲人家孩子都可以談戀愛了。

女的過了四十歲就不需要結婚了吧,也沒大有人催婚了吧?

8樓:星幣騎士

這個看各人的情況,也未必四十歲後就不結婚。到這個年紀肯定不太會有人催了,已經沒法催了,太晚了。

秦嵐被催婚,40歲不結婚真的有問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啊。沒有誰規定人一定要結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結婚沒有錯,單身快樂就好,忠於自己就好。

10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40歲不結婚並沒有問題。如果本身有錢又不缺人照顧,那結不結婚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11樓:百科達芬奇

我覺得並沒有什麼問題,每個人的結婚都是自由的,都是自己想結就結的,並不應該被別人評價。

12樓:肉多

40歲不結婚沒有什麼問題,可能就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吧,再等等也許就好了。

13樓:可惡的使用者名稱

我覺得沒問題啊。

婚姻是自由的,結不結婚是我們無法干涉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不能把自己想法束縛在別人身上。

40歲單身沒有戀愛過,沒有結過婚屬於正常的行為嗎?

14樓:蘇銘情感

個人覺得40歲單身沒有談過戀愛,沒有結過婚屬於正常的行為。提起民政局,大家想到的不是結婚就是離婚,在現在這個社會,民政局有了新的理念,一個人不一定就過得不好,兩個人不一定都是幸福的。所以,在我看來,戀愛,結婚和年齡是沒有很大關係的。

1. 人們思想觀念的變化

婚姻最重要的就是人們思想觀念的變化,最早之前是男尊女卑,女性在婚姻裡的地位很低,主要就是相夫教子,不允許外出掙錢。而如今,女性不僅僅社會地位提高,自己也可以掙錢,甚至說掙錢比男人還多。現在的社會已經有了很明顯的變化,女性可以帶孩子,做家務,上班掙錢,而男人只是工作掙錢,並且還會給女人帶來其他的麻煩,相比起來,倒不如一個人活得自由些。

所以,思想觀念的變化影響著人們對於愛情的看法,甚至不談倆愛,不結婚,在大城市尤其明顯,這種行為是正常的。

2. 人們生活壓力的增加

現在處於網際網路發達的時代,人們掙錢方式有很多,當然消費方式也有很多,明顯感覺生活壓力變大,特別是在一線城市,大家忙著掙錢,忙著生活,**有時間去談戀愛。有的人覺得自己都養不活,**還會養活另外一個人。在一些大城市,正常的結婚年齡在36歲左右,有一些留過學的甚至到40歲沒有談過戀愛,這些都是非常常見的。

所以,40歲單身沒有談過戀愛,沒有結婚屬於正常的行為。

不管社會如何改變,終究還是嫁給愛情的好。人們本來一輩子就不容易,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被催婚,很多人都是因為年齡才結婚的,個人覺得,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不要在意年齡的多少,在意自己的感受,更不要覺得年齡大沒有結婚丟人,因為40歲單身沒有結婚是正常的!

15樓:繁華老師

我認為不屬於正常的行為,因為40歲了,你就算沒有結過婚,也應該談過戀愛,連這種想法都沒有的人肯定是不正常的。

16樓:小九心事

正常。不戀愛不結婚的人太多了,跳出你的圈子,發現這些事情都不算什麼大事。

17樓:肉多

我認為屬於正常行為,現在的人都很喜歡單身生活,因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讓自己過得很好,生活也很自由,沒有必要必須選擇結婚。

18樓:日月星光天

我認為正常,畢竟現在很多人都不想結婚,我也尊重他們的決定,我不認為這種行為有什麼異常,這只是極少數而已。

19樓:孤巷裡遇見你

正常的行為。只是沒遇到合適的人而已,並不能說明什麼問題,很正常。

20樓:魚與魚塘

不正常,因為大部分人都不會這樣,你是屬於少部分人,所以就不正常。

俞飛鴻年過四十還沒結婚,要是在農村,四十還不結婚會怎樣?

21樓:諾基亞小蘋果

會成為所有人嘴裡的笑柄,所有人都會很著急。

22樓:鋼板日穿

如果在農村女人40歲還不結婚,大家都會稱之為老姑娘,是嫁不出去的了。

23樓:情感隨風說

四十還不結婚,真的就是全村人的笑話了。

24樓:職場桔子

會被別人指指點點,甚至會被人覺得你有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40如果還不結婚的話,自己就將面臨單身一輩子。

2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有可能會單身一輩子。

40歲有穩定工作,家人催結婚,可是我不想結,該怎麼說服家人?

27樓:美麗少女團

現在的人好像都是比較的畏懼婚姻的,或者說也算是畏懼,就是非常的不想結婚。尤其是現在的女孩子,因為現在的很多女孩的話,本身家裡條件就是比較的好的,有車有房,自己也有穩定的工作,談過幾次戀愛,認真付出過,但是都沒有結果,甚至還要受情傷。想想自己的單身生活也是挺幸福的,就根本不想結婚,不想讓婚姻限制自己的自由,覺得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幸福。

但是父母的想法是和我們不一樣的,他們會覺得一個人是要結婚的,是一定要有一個對於自己好的物件,要有孩子的。很多年輕人的想法都不一樣,那麼你已經到了40,你的家長是肯定很急的了。那麼你現在沒有一點結婚的想法,就說明你是這輩子都已經不想結婚了,這樣子的一個決定,其實還是在很多的中國的家庭中是不可以被接受的。

所以你一定要去好好的說服一下你的父母。當然了,你還是要慢慢的去說,畢竟這樣的一個決定,很多老人是不能接受的。你首先,先旁敲側擊一下,觀察一下你父母的態度,然後你可以告訴他們,你現在的生活的現狀,再列舉一些你身邊的朋友,那些結了婚的他們生活的現狀。

兩者之間進行對比,讓你的父母知道,你其實現在也過得非常幸福,你自己不想結婚,但是你也可以對你你的生活負責,那麼如果他們知道你這樣子生活的很快樂的話,他們也會理解你的。畢竟,說到底,父母對於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生活的幸福。

28樓:荷蘭豬果凍

這個沒有必要說服不說服家人,如果是你真的不想接的話,誰逼你都沒有用,我覺得不要因為結婚而去結婚,要遇到了那個對的人,想結婚才去結婚。

29樓:吃貨愛大叔

40歲了還沒有結婚家裡人肯定著急的,不管你是男性還是女性,都算特別晚了。還是可以跟父母聊聊自己的方法吧,希望能夠得到支援。

30樓:善良一點

我覺得你可以直接和你父母講,你要和他們說清楚你不想結婚的願意是什麼,讓他們能夠理解你,因為父母也不容易,年紀這麼大了還要為你的婚姻大事操勞,如果遇到合適的人的話可以選擇結婚。

31樓:小姐姐

我覺得40歲以後,就應該考慮結婚成家,可以試著出去結交他人,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伴侶,如果你真的不想結婚,你可以嘗試和父母交流,但是我覺得,結婚是對父母的一種交代。

32樓:擊殺小蛋蛋

那你40歲了還不準備結婚,那你想幹嘛呢?我覺得你還是找一個人結過婚吧,因為以後等你老的話,你家裡還是希望能抱個孫子或者孫女呢。

33樓:

時間久了,父母也會理解你的,有緣分的人還沒有出現,希望父母能夠體諒你,如果是自己真的不想結婚的話,任何人逼你也是沒用的,被人強迫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也是對婚姻的不負責,對對方來說也是不公平的。

34樓:夢靈浪裡格朗

我覺得其實不用說,等時間久了,家人也自然就會理解了,就算是催結婚,其實也是心中對你的愛意,你不用過分糾結。

男生就可以不結婚,但女生到了年紀就一定會被催婚,你怎麼看?

35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現在這一輩的父母,他們的思想還是有點封建的,認為到了一定的年齡,如果還不結婚就會變成老女人,你就不會有人要了,每次回到家都會催婚,其實這也是一種歧視,對女性的歧視,認為你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應該做什麼事情,這樣的思想給自己的孩子造成的壓力還是挺大的。

我感覺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千萬不要被世俗化,有的人為了迎合自己的父母,就對自己的人生進行妥協了,回到家裡聽從父母的安排,相親見面,感覺合適的話就開始商量彩禮,結完婚之後發現沒有共同語言,兩個人過得還不如一個人,天天除了吵架還是吵架,這樣的婚姻能幸福嗎?所以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也不要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

你結婚之前要先問一下自己的內心,你到底喜歡不喜歡,如果自己很牴觸,那麼你就好好跟自己的父母講清楚,一個人生活也是挺快樂的,並不是非要結婚才能過的幸福,女生的年紀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如果你自己都感覺自己老了,那麼別人肯定也會這樣看你的,在有限的歲月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雖說現在男女平等了,但是在某些方面還是會不一樣的,只有靠你自己去爭取,不要向命運妥協,或許你會變得更加幸福,我現在就是在和自己的父母做抗爭,我相信我能遇到我愛的那個人,而不是聽父母的回去相親,潦草過完這一生。

36樓:大紅大

男人可以不結婚,但女孩子到一定年齡就會被催婚,我看了男孩子年齡大的話,他們是為了自己的事業還有工作。女孩子一般結婚比較好。

37樓:可愛茶小妞

這只是上一輩的封建思想,他們覺得女生一旦年紀大了,青春過去就會沒人要,其實是一種好心行為,但是這種想法該丟棄了,緣分到了自然該結婚,無關年齡。

3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生一般人都認為是應該以事業為重的,立了業對自己找物件也有幫助,他們覺得女生並不用做事業啊,到了年齡不結婚對生小孩也不好等等,所以女生就會被催婚。

羅志祥塊40歲了,為什麼還不打算結婚

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規劃,羅志祥到現在都沒有結婚,在其他人看來都無法理解,但是他可能更多的想發展自己的事業,對一個男明星來說,在 的年齡段就是要好好的發現自己的事業,現在不拼,難道老了在拼搏嗎?當老了的時候就沒有這個資本了,也沒有精力了,所以現在正是努力的好時間。羅志祥從出道以來,一直在努力...

40歲都還不結婚,像那些男明星,藝術家,作家之類的人,他們的

40歲的男明星 藝術家正值事業高峰期,要麼早結婚了,要麼再晚點,反正他們閃婚閃離的頻率也高。大多數的父母都是關心自己的兒女的,但是如果孩子足夠優秀,也不怕找不到結婚的物件。我今年31歲,家裡人對我不著急結婚很生氣,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但我真的不太著急,誰養你這麼大的 等你結婚了就知道父母多不容易了!...

人過了40歲,誰更需要對方呢?

男性,因為男性到了四十歲大部分覺得人生已經固定了,而女性則是在煙火的生活中看透了一切,有可能心灰意冷,看淡生活。人過了40歲,都需要對方。這個歲數,男人女人要相互扶持,互相照顧,共同面對平淡的生活,共同經營自己的婚姻。兩個人誰都離不開誰。我覺得應該是男人更需要對方,因為男人需要感情的慰藉。我認為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