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24ah水電池是否和12v24ah免維護蓄電池是一樣的

2023-02-17 19:20:10 字數 3577 閱讀 6571

1樓:旋律

蓄電池按市場現有蓄電池的品種大致可分為兩種:傳統的鉛酸蓄電池(水電池)和近些年來剛在國內普及使用的免維護型蓄電池。

鉛酸蓄電池是由正負極板、隔板、殼體、電解液和接線樁頭等組成,其放電的化學反應是依靠正極板活性物質和負極板活性物質在電解液(稀硫酸溶液)的作用下進行,其中極板的柵架是用鉛銻合金製造。傳統蓄電池在使用過程中會發生減液現象,這是由於柵架上的銻會汙染負極板上的鉛,造成水的過度分解,大量氧氣和氫氣分別從正負極板上逸出,使電解液減少。

免維護蓄電池是用鉛鈣合金製造,由於蓄電池採用了鉛鈣合金做柵架,所以充電時產生的水分解量少,水分蒸發量也低,加上外殼採用密封結構,釋放出來的硫酸氣體也很少,所以它與傳統蓄電池相比,具有不需新增任何液體,對接線樁頭、電線和車身腐蝕少,抗過充電能力強,起動電流大,電量儲存時間長等優點。

其實不管是鉛酸電池還是免維護電池內部都是液體的,只是工藝的不同而已,再者鉛酸電池是淘汰的工藝肯定跟不上免維護的工藝和儲電時間長。

個人建議:免維護的更好一些。

「12v 24ah」蓄電池容量問題

2樓:

電池的容量通常有兩種定義方式:一種是10小時制式,一種是20小時制式。前者是指電池以某個恆定的電流放電10個小時電壓正好下降到到10.

8v(電池單體)時,這個電流與10小時的乘積就是這個電池的10小時制式的容量;後者則是將放電時間延長到20個小時。對同一快電池,後者定義的容量要比前者大。

12v 24ah的電池如果是20小時制式定義的容量(大多數電池採用這種方式定義容量,數值顯得比較大),就是指用5a的電流放電20個小時時電壓正好下降到。

沒有電池採用1小時制式的方式來定義容量。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說明。

基本原理如樓上所說,但蓄電池的檢測都是以電壓到了為終止訊號,無論10小時率還是20小時率,放是的終止電壓為。

12v24ah/10hr,這個情況就是安培放電(即10小時率),到了電壓時放電時間要超過10小時。我們就說這個電池有達到24ah。

12v24ah/20hr,安培放電(20小時率),要超過20小時。

另外電動車電池是用2小時率來計算的。生活中很常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能放到0v吧!

電瓶12v24ah是啥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標稱額定電壓為12v,24ah是電瓶容量。

ah是反映電池容量的指標之一,ah是安時,是電池的容量表示,定義為根據指定電流放電的時間。相同電壓的電池,ah數大則電池容量大。

相同安時的電池,具有高電壓的容量大。 電池的容量通常用電壓和安時來表示。例如,24v 10ah代表能量儲存容量的單位,即當電壓為24v時,電池放電電流為1a,並且可以連續放電10小時。

普通充電電池(5號)的儲能容量為 600mah-2300mah 。而單位的轉換,w=pt(功=功率*時間),p=ui(功率=電壓*電流),因此w=uit,即24v 10ah=24v *10a*h

電壓是推動電荷定向移動形成電流的原因,就好比水壩造成的水位高低而出現的「水壓」。

動力電池的電壓電池接上負載後的負載電壓,又稱為工作電壓。動力電池有時會標有兩種電壓值,數值較低通常是3-5v以內的是單體電池的電壓值,而另一種電壓值達到幾百數值的就是動力電池的總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電壓是48v,容量是24ah。

虧電狀態是指電瓶使用後沒及時充電,電瓶虧電時容易出現硫酸鹽化,硫酸鉛結晶物附在極板上,堵塞電離子通道,造成充電不足,電瓶容量下降。

虧電狀態閒置時間越長,電瓶損壞越嚴重。電瓶閒置不用時,應每月充電一次,以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在使用過程中,如果電動自行車的續行里程在短時間內突然下降十幾公里,則很有可能是電瓶組中至少有一塊電池出現斷格、極板軟化、極板活性物質脫落等短路現象。此時,應及時到專業電瓶修復機構進行檢查、修復或配組。

在電池的基本引數中,「電池放電c率」這個引數估計普通卡友也很少會瞭解到,但這個卻是決定電池充電快慢的主要引數。

「電池放電c率」又可稱為「充放電倍率」,充放電倍率=充放電電流/額定容量;

例如:額定容量為100ah的電池用20a放電時,其放電倍率為;電池放電c率,1c,2c,是電池放電速率,它們是表示放電快慢的一種量度。

7樓:一舊雲

12v是蓄電池電壓,24ah是蓄電池的容量。

電池容量一般以ah(安培小時)計算,另一種是以cell(單位極板)幾瓦(w)計算。(w/cell)

安培小時)計算,放電電流(恆流)i×放電時間(小時)t 。 例如7ah電池如果連續放電電流 ,那麼時間可連續20小時。

2.充電時間以15小時為標準,充電電流為電池容量的1/10 ,快速充電會減少電池壽命。

電池壽命。除了關注電池的容量、能量密度以及可提供的續航里程外,電池的壽命卡友們也應該關注一下。電池的壽命關乎到電動輕卡的使用成本以及電動輕卡的殘值,通常電池的壽命用迴圈壽命表示。

迴圈壽命。迴圈壽命指的是電池可以迴圈充放電的次數。即在理想的溫溼度下,以額定的充放電電流進行充放電,計算電池容量衰減到80%時所經歷的迴圈次數。電池在衰減到80%的容量後,一般都會進行**,用於大型的儲能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12v24ah:

12v:標稱額定電壓為12v,v是電壓的單位(伏特。

24ah:若為dzm系列(電動助力車用電池)則為2小時率額定容量為24ah,若為fm系列(閥控密封小密電池,一般用於備用電源)則為20小時率額定容量為24ah。安時單位(ah)。

9樓:手機使用者

12v是電壓,24ah是電瓶容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12v是蓄電池電壓。24ah是蓄電池的容量。

12v 24ah蓄電池用在什麼地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地方都可以用bai,看你怎麼用了du。

單節12v 24ah的蓄電zhi

池只能滿足之用dao直流12v電壓。

版的裝置,24ah是指的蓄電池的容量權(放電維持時間),一般按10小時放電率計算。如果要用高電壓,比如需要24v的話,可以把兩隻蓄電池串聯。想增加容量延長放電時間的話就並聯兩隻蓄電池即可,以此後推。

12樓:匿名使用者

4個就可以用在電動車上。也可以照明。

問下,這個蓄電池上面寫的12v24ah是什麼意思?我要買這樣的蓄電池買12v40ah和12v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12v是電壓,24a是電流,這個不符合你,電流太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電壓和容量【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v24ah的鉛酸蓄電池配多大的充電器

15樓:緊隨你腳蹤

一般我們選取電池容量的百分之10作為充電電流,也就是 (c10就是電池的容量)你這個電池要選用12v的,的充電器。

一般充電器買來都可以調節充電電流的,你把充電電流調到左右就好了!

12V24ah的鉛酸蓄電池配多大的充電器

一般我們選取電池容量的百分之10作為充電電流,也就是0.1c10 c10就是電池的容量 你這個電池要選用12v的,2.4a的充電器。一般充電器買來都可以調節充電電流的,你把充電電流調到2.4a左右就好了!12v 24ah 蓄電池容量問題 電池的容量通常有兩種定義方式 一種是10小時制式,一種是20小...

12v5ah和12v7ah蓄電池有什麼區別

儲存電能不同,額定電流不同,功率不同。樓上回答亂七八糟。我是蓄電池廠家的,這兩個電池主要是電池容量不一樣,一個是4ah,一個是5ah。都是12v的電池 12v4ah和12v5ah這兩種蓄電池有什麼不一樣 相同的電壓,12v 不同的儲存能力 12v4ah是48wh,12v5a時,是60wh 例項 用在...

蓄電池12v70ah與12V63AH區別

電壓一致,容量差一點。70比63大。一個60的,一個70的,容量不同,外形尺寸也不同 蓄電池12v70ah與12v63ah區別 電壓一致,容量不同,70的比63 的大一點。蓄電池72ah和70ah的區別 72ah電瓶比70ah電瓶容量大2ah,在同樣負載情況下,使用時間72ah電瓶會比70ah的要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