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能好嗎??怎麼治,青光眼能徹底治癒嗎?

2023-02-17 19:20:08 字數 4471 閱讀 2059

1樓:匿名使用者

1 、藥物**:使用眼藥水、眼膏、口服藥等控制眼壓。這些藥物通過促進房水排洩,或減少房水生成,降低眼壓。

切記不要自行停止**或改變方法。若眼藥水或口服藥物即將用完,馬上和您的醫生聯絡。

2、鐳射**:鐳射小梁成型術、鐳射虹膜根部切除術等。開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射**以控制眼壓。閉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射**,在虹膜上打出一個小孔,以改善房水排洩。

3、手術**:青光眼手術能改善眼內液體的流動,減少對視神經的壓力。進行手術時,醫生將使用先進的手術顯微鏡和手術儀器,在您的眼部建立一個。

新通道,以促進房水排出,控制眼壓。任何手術都具有一定危險性,青光眼手術也不例外,也可能出現嚴重的手術併發症。如果其他**方法都不能防止更進一步的。

視神經損害,您的醫生將建議您選擇手術**。

4、濾過性手術:小梁切除術、睫狀體冷凝術(適用於晚期)等。手術可以**青光眼,但無法改善已形成的傷害,因此請您務必及早處理,以減少喪失的視力。

2樓:施爾明眼科

如果眼壓高的話要先降眼壓。青光眼病情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鐳射**,但大部分青光眼手術患者需要手術**。

青光眼屬於急症,視力一旦下降就不能恢復。所以建議如果發現這種疾病要及時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青光眼患者飲食結構非常重要。肉類食物以煮牛肉最好。配菜可以用白菜。

其他蔬菜也挺好:煮甜菜、新鮮或煮過的胡蘿蔔、黃瓜、西紅柿,加上切得很細的芹菜、茴香和少量植物油。只能吃煮雞蛋,每週最多3個。

另外,建議每天喝一些 9味瞳仁茶,可以輔助調理改善青光眼,降低眼壓。

青光眼能徹底**嗎?

4樓:採貳哥

早期發現、合理**,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壓,減少眼組織損害,保護視功能。

藥物**。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急性發作時要區域性頻滴縮瞳劑,同時聯臺應用β-腎上腺能受體阻滯劑點眼,口服。

碳酸酐酶抑制劑等以迅速降低眼壓。待眼壓降低,炎症反應控制後考慮做鐳射切除或其他抗青光眼手術。

2.慢性閉角型青光眼:初期可用縮瞳劑或β-腎上腺能受體阻滯劑區域性**,若藥物不能控制眼壓或已有明顯視神經損害,需做濾過手術**。

3.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可先試用藥物**,區域性滴用1 ~ 2種眼藥控制眼壓在安全水平,並定期複查。藥物**不理想可用鐳射**,或做濾過手術,目前最常用的濾過手術是小梁切除術。

手術**。1先天性青光眼:嬰幼兒型以手術**為主,可通過房角切開術、小梁切開術**;青少年型早期可與開角青光眼相同,藥物**不能控制時,可做小梁切開或小梁切除術。

2.繼發性青光眼:**原發病同時,進行降眼壓**,若眼壓控制不滿意,可針對繼發原因做相應的抗青光眼手術**。

5樓:葉軒滕谷雪

青光眼是終身疾病,只能控制病情的發展,而無法**,患者需要終身**。正在**的青光眼病人,儘管病情穩定,也不要盲目樂觀。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些抗青光眼藥物的藥效會逐漸減弱,手術效果也會降低。

所以青光眼病人一定要定期到眼科測量眼壓,檢查眼底,根據病情變化,及時調整**。

6樓:餘妙之

青光眼是終生眼病,除急性青光眼外,均以緩慢地進行性視神經損傷為特徵的,它是一個不能完全**的眼病,如果沒有早期診斷與**,最終一定會引起眼睛失明。只有儘可能早診斷與及時**,做到定期複查診治才有可能保持終生有用視力。因此,從廣義講。

7樓:山東視防何冰茹

青光眼是一組以眼壓升高、視神經萎縮以及視野特徵性缺損為特徵的眼部疾病。由於青光眼的損害包含了視神經的損傷,以及視功能的損害,而視神經損傷是不可逆的,也就是一旦患有了青光眼是不能徹底**的。因此,對於青光眼這種疾病提倡早發現,早**,一旦得了青光眼,需要根據所處不同階段給予相應的**,比如前期可以為了預防發作,及時做周邊虹膜鐳射打孔或者周邊虹膜切除術。

對於急性發作期,需要以保護視功能以及保護房角功能為主,降低眼壓。

8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青光眼的**是由於眼壓升高壓迫視神經,持續升高的眼壓可給眼球各部分組織和視功能帶來損害,造成視力下降,視野損害甚至失明。而青光眼導致的缺損視野是不可逆的,所以青光眼的**關鍵是「早查早控」。

青光的**方法:

1、眼藥水,眼藥水不能有效降低眼內壓時,可口服藥物。

2、手術**,鐳射**主要用於開角型青光眼患者;小梁切除術可切除過於小梁組織,降低眼內壓。

9樓:網友

青光眼很常見,的型別和發病**很多,所以**方案也不完全一樣。**的主要目的就是通過使用降眼壓藥物或抗青光眼很常見,手術,將眼壓控制在穩定正常水平,防止視力持續下降及視野受損。所以,應在正規醫院眼科就診,明確老人目前青光眼很常見,的具體**和型別,選擇合適的**方案。

10樓:智慧報考

網路新**課程這些專業的都有涉及,但都是不會學的很深入。至於能學多少,相信你有自己的判斷。

11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不能,目前青光眼**方法的主要目的是降眼壓,達到不再損害視力及視野的程度。但眼壓降低到什麼程度不再損害視功能,對每個青光眼患者來講是不同的,因此,在**過程中,即使術後都要定期複查,來確定每個患者的理想眼壓,並將眼壓維持在這個水平,所以青光眼**是終身的,但只要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規律**,定期複查就能得到理想的效果,提高生活質量,所以青光眼**的目的是保護與保持原有的視功能。

12樓:武漢愛爾眼科

原發性青光眼根據眼壓升高時前房角的狀態,分為閉角型青光眼和開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又根據發病急緩,分為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發生,是由於眼內房角突然狹窄或關閉,房水不能及時排出,引起房水漲滿,眼壓急劇升高而造成的。多發於中老年人,40歲以上佔90%,女性發病率較高,男女比例為1:4,來勢兇猛,症狀急劇,急性發病前可有一過性或反覆多次的小發作,表現為突感霧視、虹視,伴額部疼痛或鼻根部酸脹。

發病時前房狹窄或完全關閉,表現突然發作的劇烈眼脹、眼痛、畏光、流淚、頭痛、視力銳減、眼球堅硬如石、結膜充血,伴有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急性發作後可進入視神經持續損害的慢性期,直至視神經遭到嚴重破壞,視力降至無光感且無法挽回的絕對期。

2.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發病年齡30歲以上。此型發作一般都有明顯的誘因,如情緒激動、視疲勞、用眼及用腦過度、長期失眠、習慣性便秘、婦女在經期,或區域性、全身用藥不當等均可誘發,表現為眼部乾澀、疲勞不適、脹痛、視物模糊或視力下降、虹視、頭昏痛、失眠、血壓升高,休息後可緩解。有的患者無任何症狀即可失明,檢查時眼壓可正常或波動,或不太高,20~30mmhg,眼底早期可正常,此型最易被誤診。

如此反**作,前房角一旦粘連關閉,即可形成暴發型青光眼。

早期症狀有四種:①經常感覺眼睛疲勞不適。②眼睛常常酸脹,休息之後就會有所緩解。③視物模糊、近視眼或老花眼突然加深。④眼睛經常感覺乾澀。

3.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

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人,25%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常常是疾病發展到晚期,視功能嚴重受損時才發覺,患者眼壓雖然升高,前房角始終是開放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光眼的患者看事物的範圍變窄了,眼壓高,需要長期用藥控制眼壓,不**,我發小發病的時候, 我在他側面他都看不到,後來去了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眼科醫院,採用中西醫結合**,效果很好,已經兩三年沒**了。

青光眼能治好嗎?

14樓:泉信鴻

青光眼一般是不能治好的,只能夠通過平時控制眼壓來改善視力,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服用一些控制眼壓的藥物,然後配合著中醫針灸或者是按摩。平時要使用正確的用眼方式,不要長期看電視時間過長,否則容易導致眼睛疲勞,使青光眼出現加重的情況。

15樓:衣霽

青光眼像高血壓一樣,一旦診斷以後都是要終身**的。因為青光眼的視神經損害是不可逆的,要保護的是那一部分沒有受到損害的視神經的功能,所以所有的**目的都是圍繞這個目標。比如患者出現青光眼的症狀,只要按照方案**,保證有生之年不會失明。

一般慢性青光眼發病的時間大概在50-60歲,如果能夠堅持**,那麼能保證30年不失明。其實這對於青光眼患者來說,也是一個好訊息。所以青光眼不能**、斷根,但需要長期**、終身**。

16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青光眼如果還沒有出現視神經損害和視野缺損的,可以**。對於已經出現的視神經損害和視野缺損,不能恢復,只能通過**積極有效控制病情,預防或減慢視力進一步受損,努力保留剩餘未受損的視功能。

青光眼能**好嗎?

17樓:南方菇涼趙小雷

有青光眼的人要注意多吃點蜂蜜,喝蜂蜜可以幫助吸收掉眼部多餘的水分,起到降低眼部血壓的效果,對**青光眼有一定的效果,可以防止青光眼的加重。要注意飲食的規律性,要少吃油膩和太熱的食物,儘量的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喝水,每天八杯水,要注意預防便秘,因為便秘對眼部的健康也不利。

最近我每天都在喝 瞳仁茶 調理,自己平時也有注意用眼,現在眼睛舒服多了。

青光眼治不治得好,青光眼能治癒嗎?

1 藥物 每種 青光眼的藥物其作用時間不同,有時需兩種藥物同時 使用,因此必須遵守醫師指示點用。2 雷射 青光眼雷射 運用廣泛,有時可以免去開刀的危險性,或延緩開刀的時間。3 手術 一般均在藥物及雷射無法控制或控制不良時,醫師才會考慮手術,但近年來由於技術的進步,青光眼手術成功率大為增加,也可早期接...

得了青光眼該怎麼治,什麼是青光眼?怎麼治?

青光眼通常雙眼發病,但是首先在一側眼晴表現出來。有的患者無任何不適或疼痛的症狀,也有的患者的症狀很嚴重,如 視力模糊,頭疼或眼疼,噁心或嘔吐,燈光周圍的彩虹暈及突然失去視力。如果進行眼科檢查時,發現有眼壓升高 視野缺損及眼底血管改變,則可診斷為青光眼 青光眼要如何護理 1.生活規律,勞逸得當。適當參...

青光眼應該怎樣調養,青光眼要怎麼辦

1 要控制飲水量,一般每次飲水不要超過500毫升。因為一次飲水過多,會導致血液高度稀釋,血漿滲透壓降低,使房水產生相對較多,導致眼壓升高。2 忌菸 忌酒 忌喝濃茶。如過量吸菸,煙中尼古丁會引起視網膜血管痙攣,導致視神經缺血,菸草中的氰物亦可引起中毒性弱視而損害視功能。大量飲酒可造成眼睛充血加重,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