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是什麼 是怎麼樣的症狀,青光眼是什麼症狀?

2021-12-31 23:38:51 字數 5117 閱讀 8543

1樓:大帥帥

您好,青光眼的早期症狀有

1、頭痛眼脹。

當在暗處停留時間過長或情緒比較激動時,就會有頭痛、眼脹、視力模糊的症狀,這是因為青光眼會刺激三叉神經末梢。另外早上起來看東西比較累,而且很容易出現鼻樑根部酸脹和眼眶前額脹痛,因為正常人的眼壓有晝夜波動的規律,一般清晨偏高,夜間較低。青光眼患者24小時的眼壓波動幅度更大,所以就會導致早上起來看書會累。

2、噁心嘔吐

很多青光眼患者都有噁心嘔吐的症狀,這是由於患病時眼壓升高引起迷走和嘔吐神經中樞的興奮而引致的。所以如果發生噁心嘔吐和眼部不適時,就要警惕青光眼了。

3、眼壓升高

隨著青光眼越來越嚴重,會出現眼壓迅速升高的症狀,此時是很危險的,有可能會危及患者的身體健康。所以一旦得了青光眼,就必須要控制咽炎。平時喝水較多,當一次喝水超過300毫升時出現頭痛,因為飲水速度快、量多,會使血液變得稀釋從而引起滲透壓降低,會有更多的房水進入眼內,從而引起眼壓升高。

患者常在飲水後15~30分鐘出現眼脹頭痛。

4、看太陽時會出現彩虹效果

晚間看燈光出現五彩繽紛的暈圈,這是由於由於眼壓升高,眼內體液迴圈障礙引起角膜水腫,折光改變,這時看日光特別是看燈光時會出現外圈橙紅,內圈紫蘭,中間挾綠色的彩環現象,醫學上稱虹視。

如果出現了以上狀況,請及時就醫,確診是否是青光眼。

2樓:採貳哥

青光眼最常見的是原發性青光眼。原發性青光眼當中分為開角型青光眼和閉角型青光眼,開角型青光眼好發於年紀輕的人,而且開角型青光眼往往沒有症狀,所以患者有時候來就診的時候已經出現了比較嚴重的視野損害,所以開角型青光眼是一類悄悄竊取光明的小偷。對於年輕人來說,開角型青光眼可以沒有任何症狀,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時記得到醫院裡面量量眼壓、看看眼底,有一些患者也可表現為視疲勞症狀,所以如果有不能緩解、非常嚴重的視疲勞或者眼睛脹不舒服,記得要到醫院查一查眼壓。

閉角型青光眼好發於中老年人,閉角型青光眼特別是急性發作的時候,會有明顯的症狀。在急性發作之前,患者也可能存在前驅症狀,比如眼睛有些脹痛,鼻根有一些酸脹,眉稜骨有一些痛,或者看光圈的時候有一些紅的、綠的,叫虹視,這些前驅症狀可能患者休息一下或者狀態調整一下,就可以緩解。在大發作的時候,症狀就不會被忽略了,大發作的症狀非常明顯,患者可以表現為非常明顯的眼脹痛,甚至於伴有頭痛,有些患者伴有噁心嘔吐,也可能會被誤認為是胃腸道疾病或者頭顱疾病,這可能都是青光眼急性發作的伴隨症狀,患者可以出現眼部視力突然下降。

3樓:匿名使用者

**與症狀】

青光眼是指由眼壓升高而引起視神經損害和視野缺損的眼病,為眼科中最嚴重、可致盲的眼病之一。正常的情況下,眼內有透明的液體叫房水,其可營養眼內組織,並維持眼內1.3~2.8 10~21毫米汞柱的壓力叫眼壓。因房水不斷生成,又不斷排出,保持著動態平衡,故眼壓比較穩定。

但如生成過多或排出受阻,便會使眼壓升高,超過一定程度,就會造成青光眼。根據房水排出障礙的原因,青光眼可分成幾個不同型別。由房角入口處阻塞,房水不能排出引起的青光眼叫閉角型青光眼。

情緒、勞累和黑暗環境引起的瞳孔擴大為發病誘因,這種青光眼多發生於中老年女性患者,開角型青光眼是由一種原因不明的進行性房水排出系統障礙引起的眼病,與遺傳有一定關係,以青中年男性發病較多。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白內障、外傷或眼內腫瘤等眼病,也可使房水排出系統障礙而使眼壓升高造成青光眼叫繼發性青光眼;一些嬰幼兒童因眼睛發育異常而發生的青光眼叫先天性青光眼。

閉角型青光眼的典型症狀是發作性頭痛、眶和眼劇烈疼痛;注視燈光時,在光源周圍見到環形彩色光暈,叫虹視現象;視物不清,嚴重者只有光感或手動;噁心、嘔吐及便祕;眼部充血,嚴重時眼瞼水腫;眼壓升高,用手觸眼球堅硬如石;角膜混濁呈霧狀,失去光澤;瞳孔擴大。

開角型青光眼多數人早期無明顯自覺症狀,少數病人眼壓高時有頭昏、眼脹及霧視;早期眼壓不穩定,一天之內僅數小時眼壓升高,晚期大多數眼壓經常升高;眼底視乳頭生理凹陷擴大,視野缺損。

繼發性青光眼除有原發病的症狀外,還有如同上述閉角或開角青光眼的症狀。因為原發疾病所造成的房水阻塞情況,有的像閉角型青光眼,有的像開角型,故症狀不一樣。

先天性青光眼的症狀:眼球擴大,稱水眼;角膜混濁、怕光、流淚、眼壓升高、視乳頭凹陷擴大及萎縮。

【西醫**】

青光眼**的原則是用綜合措施降低眼壓和保護視功能。不同型別和不同時期的青光眼,採用的方法也不一樣。

1. 閉角青光眼的早期,應儘可能防止虹膜堵塞房角,方法有:滴用縮瞳劑,常用1%毛果芸香鹼液滴眼,須長期應用,不能中斷,且不可用其他抗青光眼藥物代替毛果芸香鹼,用於防止閉角青光眼的發作;手術**。

嚴重時,除用毛果芸香鹼外,還應配合β受體阻滯劑、碳酸酐酶抑制劑、高滲脫水劑。

2.開角青光眼早期主要用藥物**,常用藥物有β受體阻滯劑、碳酸酐酶抑制劑,用藥原則是先眼區域性,後全身,用最少的藥達到最好的**效果,必要時可用高滲脫水劑。如果藥物**不能控制眼壓,或不能耐受藥物**,惑視野有損害或損害進展,則要及早採用手術**。

3. 繼發性青光眼以**原發病為主,只有當高眼壓成為突出矛盾時,才選用適當的藥物或手術降低眼壓,同時必須堅固原發病的**。

4.先天性青光眼需要早期發現和**,一般需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光眼屬於疑難複雜眼病了,屬於慢性病,青光眼的患者看事物的範圍變窄了,眼壓高,我發小發病的時候, 我在他側面他都看不到,後來去了山東中醫藥大學附屬眼科醫院,採用中西醫結合**,效果很好,已經兩三年沒**了

5樓:塵舞者

汗……那個電視節目這麼不負責任胡說

自己看看青光眼的:

青光眼是什麼症狀?

6樓:等等文化

三、急性閉角型青光眼這一型別的疾病症狀十分的劇烈,較為明顯的表現就是出現視力模糊,同時還伴隨著頭疼這樣的問題。在發作的時候會出現頭暈眼花,流淚,畏光這樣的情況更為嚴重的會有噁心嘔吐的情況發生。這樣的情況發生之後就會轉變為慢性閉角型青光眼,視力會慢慢出現受損的情況,而且下降的速度也非常快。

7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濟堂:可能致盲的疾病,高度近視的人更要小心

越來越多的人是近視的,十個人中至少有一半戴著眼鏡。

也難怪,白天盯著公司的電腦,晚上躺在床上玩手機……我們越來越多地花費時間在眼睛上。然而,當眼睛不舒服時,許多人認為「忍忍就過去了」。

但是,您通常忽略的某些症狀可能是「青光眼」的徵兆。

被忽略的青光眼

引起視神經損害的疾病一旦發生視神經損害和視野缺損

視力將無法恢復

只能防止或減緩進一步的損害

關於青光眼的3個誤解

誤解1:良好的視野可能不是青光眼。良好的視力也可能是青光眼。早期青光眼可能僅表現為視力下降。

誤區二:遠視不易得青光眼

遠視眼的人眼球內部擁擠,當他們興奮,熬夜和長時間在黑暗中閱讀時,他們更有可能引起閉角型青光眼急性發作。

誤區三:青光眼可以**

青光眼一旦發生,就無法逆轉或**,需要終生隨訪並定期檢查。

注意青光眼的條件是什麼?

您應該注意什麼症狀?

眼睛腫脹,眼睛疼痛,視力逐漸下降,伴有頭痛,噁心和嘔吐。**燈周圍的七個彩色圓圈或光暈。早晨看書,喝酒後會感到疲倦15到30分鐘的飲水後,眼睛紅腫。

視野越來越小,就好像通過望遠鏡觀察一樣。有青光眼家族史發生率是非家族史的6倍。

系統性血管疾病患者特別是血壓低的患者,容易給視盤供血不足,增加了視神經損害的風險。

糖尿病患者青光眼的發生率為12.6%,明顯高於正常人群。

高眼壓,大乳頭凹陷(大杯碟比)青光眼的第一和第二危險因素分別是。

儘早發現可以將危害降低到最低

問:如何儘早發現青光眼?

答:視力異常應及時糾正。無論是近視,遠視還是散光,您都必須去醫院進行矯正,以及早發現無法解釋的視力喪失。

每年眼科檢查,特別是對於高度近視和40歲以上的人,每年需要定期檢查眼底狀況。

問:得了青光眼該怎麼辦?

定期與您的醫生聯絡,以檢查眼壓和眼底情況,並保持這種生活習慣。嚴格控制眼壓,必要時進行手術**

它是降低眼壓並延緩疾病的發展。根據醫生的要求堅持用藥,不要因為感覺良好而自動停藥。 ·如果對藥物有不良反應,請及時與醫生溝通。 ·

注意飲食和運動。

多次喝少量水,切勿口渴灌溉。 適當的中等強度的運動,例如散步,慢跑,游泳不要劇烈運動,避免倒立,下蹲,舉重。 ·避免勞累過度,保持心情愉快,眼睛較短的人太情緒化的人可能會引起青光眼的急性發作。

8樓:蕈龠

原發性青光眼根據眼壓升高時前房角的狀態,分為閉角型青光眼和開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又根據發病急緩,分為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1.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發病時前房狹窄或完全關閉,表現突然發作的劇烈眼脹、眼痛、畏光、流淚、頭痛、視力銳減、眼球堅硬如石、結膜充血,伴有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

2.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早期症狀有四種:①經常感覺眼睛疲勞不適。②眼睛常常酸脹,休息之後就會有所緩解。③視物模糊、近視眼或老花眼突然加深。④眼睛經常感覺乾澀。

3.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

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人,25%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常常是疾病發展到晚期,視功能嚴重受損時才發覺,患者眼壓雖然升高,前房角始終是開放的。

9樓:文秀

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眼壓急劇升高造成。多發於中老年人,40歲以上佔90%,女性發病率較高,男女比例為1:4,來勢凶猛,症狀急劇,表現為突感霧視、虹視,伴額部疼痛或鼻根部酸脹。

發病時前房狹窄或完全關閉,表現突然發作的劇烈眼脹、眼痛、畏光、流淚、頭痛、視力銳減、眼球堅硬如石、結膜充血,伴有噁心嘔吐等全身症狀。急性發作後可進入視神經持續損害的慢性期,直至視神經遭到嚴重破壞,視力降至無光感且無法挽回的絕對期。

2.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發病年齡30歲以上。此型發作一般都有明顯的誘因,表現為眼部乾澀、疲勞不適、脹痛、視物模糊或視力下降、虹視、頭昏痛、失眠、血壓升高,休息後可緩解。有的患者無任何症狀即可失明,此型最易被誤診。

反**作,前房角一旦粘連關閉,即可形成暴發型青光眼。

早期症狀有四種:①經常感覺眼睛疲勞不適。②眼睛常常酸脹,休息之後有所緩解。③視物模糊、近視眼或老花眼突然加深。④眼睛經常感覺乾澀。

3.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

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人,25%的患者有家族史,絕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常常是疾病發展到晚期,視功能嚴重受損時才發覺,患者眼壓雖然升高,前房角始終是開放的。

青光眼症狀會有眼屎增多嗎,青光眼的5大症狀,你有嗎

原發性青光眼根據眼壓升高時前房角的狀態,分為閉角型青光眼和開角型青光眼,閉角型青光眼又根據發病急緩,分為急性閉角型青光眼和慢性閉角型青光眼。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急性閉角型青光眼的發生,是由於眼內房角突然狹窄或關閉,房水不能及時排出,引起房水漲滿,眼壓急劇升高而造成的。多發於中老年人,40歲以上佔9...

青光眼要怎麼辦,青光眼是怎麼形成的?

偶爾會伴有噁心嘔吐,如果有以上症狀發生,應該及時到醫院做檢查 青光眼的話是需要進行積極的 的,積極的手術 不積極 的話,有可能會導致眼睛失明的,青光眼對視覺功能的損失是不可逆的,建議到眼科醫院做具體檢查,一旦診斷是青光眼要積極進 的方法 藥物 手術和鐳射。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壓,減少眼組織損害,保護視功...

得了青光眼該怎麼治,什麼是青光眼?怎麼治?

青光眼通常雙眼發病,但是首先在一側眼晴表現出來。有的患者無任何不適或疼痛的症狀,也有的患者的症狀很嚴重,如 視力模糊,頭疼或眼疼,噁心或嘔吐,燈光周圍的彩虹暈及突然失去視力。如果進行眼科檢查時,發現有眼壓升高 視野缺損及眼底血管改變,則可診斷為青光眼 青光眼要如何護理 1.生活規律,勞逸得當。適當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