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青光眼該怎麼治,什麼是青光眼?怎麼治?

2022-01-02 15:15:00 字數 6176 閱讀 2312

1樓:蒙夏寒

青光眼通常雙眼發病,但是首先在一側眼晴表現出來。有的患者無任何不適或疼痛的症狀,也有的患者的症狀很嚴重, 如:視力模糊,頭疼或眼疼,噁心或嘔吐,燈光周圍的彩虹暈及突然失去視力。

如果進行眼科檢查時,發現有眼壓升高、視野缺損及眼底血管改變,則可診斷為青光眼

青光眼要如何護理

1.生活規律,勞逸得當。適當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活動如經常打太極拳、散步、做眼保健操等,以增強體質,促進心肺功能改善,加速血液迴圈,避免眼部瘀血,增強眼睛抗高眼壓的能力。

2.不要暴飲暴食:暴飲暴食大吃大喝,都會使眼壓升高,誘發青光眼。老年人要「飯吃八分飽,不吸菸,不喝酒,不喝咖啡,不喝濃茶,不吃辛辣及有刺激性的食物。

3.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不安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壓升高,誘發青光眼,老年人睡前要洗腳、喝牛奶,幫助入睡,尤其是眼壓較高的人,更要睡好覺。

4.少在光線暗的環境中工作或娛樂:在暗室工作的人,每1~2小時要走出暗室或適當開燈照明。情緒易激動的人,要少看電影,看電視時也要在電視機旁開小燈照明。

5.重要的是不僅要降低眼壓,而且要改善微迴圈,青光眼的朋友不妨每天喝一杯 九味瞳仁茶,將眼睛裡多餘的水分通過流淚和鼻腔快速排出體外,恢復正常眼壓,光感恢復。

2樓:武漢愛爾眼科醫院

青光眼這個是沒有辦法**的,主要是控制眼壓,保障現有的視力情況,一般以藥物或者鐳射**為主,情況嚴重就需要做手術來**,具體醫生確定,然後定期複查。

3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我們知道青光眼最大的特點就是有可能會發生視神經的萎縮,視野的缺損以及視力的下降,但是一旦發生視神經的萎縮,這個當然是可以**的。

4樓:採貳哥

青光眼的**措施包括藥物、鐳射和手術.青光眼是一組複雜的眼病,既有功能上的異常,也有結構上的損害.不管是何種型別的青光眼,眼壓升高(或稱病理性高眼壓)是主要危險因素.

無論鐳射、手術還是藥物**,主要目的都是降眼壓.但是,也有部分眼壓正常的青光眼或手術後眼壓正常的病例,其病情仍在繼續進展.因此,醫生會根據患者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

5樓:free_翊

有些青光眼患者通過藥物及手術**後眼睛不再脹痛,認為青光眼已經治好了,便不再用藥,也不去複查,這是很危險的。因為:1.

很多青光眼患者發病隱蔽,病情緩慢,即使眼壓很高也無脹痛的感覺;2.青光眼術後眼壓升高時多數患者無疼痛的症狀;3.部分急性閉角型青光眼,急性發作後一段時間轉為慢性期,對疼痛逐漸耐受而無任何症狀或症狀不明顯。

因此絕不能認為沒有症狀了青光眼就治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青光眼後,如果不經過及時及正確的**,會有失明的可能

7樓:斛瓊華

你好,不同型別的青光眼**方法也是不同的。急性閉角型青光眼,急性發作時要區域性滴縮瞳劑等速降低眼壓。慢性閉角型青光眼初期可用縮瞳劑,若藥物不能控制眼壓或已有明顯視神經損害者,需做濾過手術**,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可先試用藥物**,區域性的用一到兩種眼藥控制眼壓在全水平,並定期複查。

先天性青光眼,嬰幼兒以手術**為主,可通過房角切開術,小樑切開術**。繼發性青光眼**,原發病同時進行降眼壓**,若眼壓控制不滿意,可針對繼發原因做相應的抗青光眼手術**。

8樓:新視界眼科笑笑

1、中醫**:中醫已經使用鍼灸**和草藥(特別是丹蔘)來降低眼內壓。中醫中,眼睛是肝臟功能強弱的反應。

2、 手術**:所有一經確診的閉角型青光眼及藥物不能控制至目標眼壓的開角型青光眼或繼發性青光眼,應儘快進行手術**。青光眼一旦確診,需長期**。

3、冷熱敷法:短時間在眼睛上互動冷熱敷可以有助於提高眼部迴圈:熱敷可放鬆神經,促進迴圈;冷敷刺激眼部迴圈。

可以先熱敷2分鐘,接著熱敷2分鐘,接著冷敷1分鐘,然後重複2-3次,但要總是以冷敷結束操作。

4、鐳射**:假使藥物**仍無法控制病情,則在採取其他外科手術前,不妨試試鐳射**。新的測試已顯示鐳射**對廣角性青光眼有效。

其方法是利用鐳射照射虹膜,形成一個小洞,以舒解眼壓。如果發生急性或閉角型青光眼,此時,角膜會受眼壓過高所形成的水腫影響而變模糊。在這種情況下,鐳射**可能不是最佳選擇,而需要更進一步的手術。

9樓:大帥帥

青光眼最佳**方法

1、手術**

手術**是控制青光眼的最有效方法,手術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控制眼壓,手術**對控制眼壓可起到明顯效果。

在開角型青光眼的濾過手術中,小片虹膜被切除,以防將來可 能出現的急性青光眼。用顯微器械在鞏膜,即眼的白色部份,作一個小的開口,這個新開口使眼內液體繞過被堵塞的排液管。從而達到**的目的。

2、藥物控制**

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近些年來抗青光眼藥物迅速增加,藥物**也是常見**青光眼的方法。

主要是降眼壓藥物的應用。醫生可根據患者情況、降眼內壓機理 及藥物協同作用來擇合適的、有效的抗青光眼眼藥。需要指出的是,青光眼是一種頑固性疾病,您一定要按醫生的囑咐堅持長期用藥,切勿停止,以防青光眼**。

10樓:愛爾眼科

1.**原則

青光眼是我國主要致盲原因之一,而且青光眼引起的視功能損傷是不可逆的,後果極為嚴重。一般來說青光眼是不能預防的,但早期發現、合理**,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因此,青光眼的防盲必須強調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

**目的主要是降低眼壓,減少眼組織損害,保護視功能。

2.**措施

(1)急性閉角型青光眼 急性發作時要區域性頻滴縮瞳劑,同時聯合應用β-腎上腺能受體阻滯劑點眼,口服碳酸酐酶抑制劑等以迅速降低眼壓。待眼壓降低,炎症反應控制後進一步考慮做鐳射切除或其他抗青光眼手術。

(2)慢性閉角型青光眼 初期可用縮瞳劑或β-腎上腺能受體阻滯劑區域性**,若藥物不能控制眼壓或已有明顯視神經損害者,需做濾過手術**。

(3)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 可先試用藥物**,區域性滴用1~2種眼藥控制眼壓在安全水平,並定期複查。藥物**不理想可用鐳射**,或做濾過手術,目前最常用的濾過手術是小樑切除術。

(4)先天性青光眼 嬰幼兒型以手術**為主,可通過房角切開術、小樑切開術**;青少年型早期可與開角青光眼相同,藥物**不能控制時,可做小樑切開或小樑切除術。

(5)繼發性青光眼 **原發病同時,進行降眼壓**,若眼壓控制不滿意,可針對繼發原因做相應的抗青光眼手術**。

11樓:

多數青光眼的發病都和眼內房水增多或排出不暢有關,**的原則也不外乎截流和疏導。臨床上就是用藥物或手術的方法減少房水進入眼球,疏通房水排出通道,或者雙管齊下,截流和疏導同時進行。青光眼**的關鍵在於「早期」,因為視神經損傷後很難修復或再生,只有早期**才能保住儘可能多的視神經。

如何能避免青光眼導致的失明?對於閉角型青光眼一般應在藥物控制眼壓後儘快選擇手術**,對於開角型青光眼,當各種藥物及最大藥量無效情況下方考慮手術**,經過以上合理**,絕大多數患者可終生保持有用的視功能,而不至於失明。

青光眼能治好嗎?青光眼大多數不能痊癒,但只要通過適當**,也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預防或減慢視力進一步受損,控制得好可以終生不出現嚴重損害。

12樓:大河想吸引

青光眼的**方法包括以下幾種方法,請看具體介紹:

一、鐳射**假使藥物**仍無法控制病情,則在採取其他外科手術前,不妨試試鐳射**。新的測試已顯示鐳射**對廣角性青光眼有效。其方法是利用鐳射照射虹膜,形成一個小洞,以舒解眼壓。

如果發生急性或閉角性青光眼,此時,角膜會受眼壓過高所形成的水腫影響而變模糊。在這種情況下,鐳射**恐怕不是佳選擇,而需要更進一步的手術。

二、 手術**所有一經確診的閉角性青光眼及藥物不能控制至目標眼壓的開角性青光眼或繼發性青光眼,應儘快進行手術**。青光眼一旦確診,需長期**。

三、中醫**中醫已經使用鍼灸**和草藥(特別是丹蔘)來降低眼內壓。中醫中,眼睛是肝臟功能強弱的反應。

四、冷熱敷法短時間在眼睛上互動冷熱敷可以有助於提高眼部迴圈:熱敷可放鬆神經,促進迴圈;冷敷刺激眼部迴圈。可以先熱敷2分鐘,接著熱敷2分鐘,接著冷敷1分鐘,然後重複2-3次,但要總是以冷敷結束操作。

五、中醫**1、膽鹼:每天補充1000—2000毫克。一種重要的維生素。

  2、泛酸(b5):每天補充3次,各100毫克。3、維生素b群:

每天3次,各50毫克,用餐時服用,必要時可用注射法。4、維生素c:加生物類黃酮每天3次,能大幅地降低眼壓。

5、維生素e:每天400iu。近來的研究顯示維生素e有助排除水晶體內的小顆粒。

13樓:希瑪昆明眼科

青光眼對眼睛的傷害是不可逆的,一旦診斷為青光眼要及時的進行**診斷,挽回視力的損失。**可先用藥物**,如藥物**無效時,可考慮小樑切除術,小樑切開術等球外引流手術。

14樓:希瑪眼科

青光眼是一種引起視神經損害的疾病。視神經由很多神經纖維組成,當眼內壓增高時,可導致神經纖維損害,引起視野缺損。早期輕微的視野缺損眾通常難以發現,如視神經嚴重受損,可導致失明。

儘早地進行青光眼的檢查、診斷和**是防止視神經損害和失明的關鍵。

建議青光眼病人積極爭取早期有效的**,將視功能的損害減少到最低程度。具體**方案需要根據病情決定,是藥物**還是鐳射**、手術**等。

15樓:希瑪眼科

青光眼**有兩種方法:藥物和手術**,根據患者的病情來選擇**方式。眼睛青光眼,會引起眼睛發紅流淚,疼痛腫脹,視物模糊,不能睜開眼等不適症狀,要及時**恢復提高視力的。

可以外用降眼壓滴眼液就行的,不適症狀就會緩解減輕,儘量恢復病情至正常,避免視疲勞,避免熬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祝早日**。

什麼是青光眼?怎麼治?

16樓:小魚兒

人的眼睛是一個複雜的光學傳導和感受器官,也是一個由鞏膜和角膜嚴密包裹的封閉結構。眼睛從前到後分別由角膜、虹膜、晶狀體、玻璃體和視網膜組成。具有感受光刺激的受體和傳導光訊號的神經細胞都分佈在視網膜上。

這些神經細胞能夠將感光受體傳來的資訊轉換成電訊號,並通過視神經傳導將其送到大腦的視覺中樞。訊號經過大腦分析處理,就會形成相應的影象來反映我們看到的大千世界。神經細胞的正常工作需要足夠的血液**。

在缺血情況下,神經細胞的運作就會出現障礙。如果缺血狀況得不到及時改善,神經細胞就會發生病理性改變而死亡,進而造成視力下降,最終致盲。

對青光眼來說,造成視神經缺血的關鍵在於眼內的壓力過高。所謂眼壓是指眼球內容物對眼球壁所施加的壓力。正常眼壓對維持正常視功能起著重要作用。

而引起眼壓改變的最重要因素是房水。在正常情況下,位於眼球前部的睫狀突不斷地分泌房水,營養角膜、晶狀體和玻璃體。房水透過前房角和像海綿一樣的小樑網排出。

通常房水的生成和排出處於動態平衡狀態,從而維持相對穩定的眼內壓。

而患有青光眼的病人,由於房水排出受阻,動態平衡被破壞,眼內積存房水過多,就會引起眼內壓力升高。眼壓升高會壓迫視神經的動脈,導致視神經缺血,從而使患者出現一系列眼病表現,若不及時進行**,最終會導致失明。

青光眼的症狀為,患者突然眼球脹痛,頭痛欲裂,視力迅速減退至僅有指數或光感,看燈光周圍有紅綠彩圈,稱為虹視。有的還有噁心嘔吐的症狀。

患眼表現為充血紅腫,角膜(黑眼珠)似霧狀混濁,瞳孔放大,常呈豎橢圓形,瞳孔區內有青綠色反光,故稱之為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種終生進展、不可逆轉的致盲性眼病,是僅次於白內障的第二位致盲眼病。特別需要指出的是,有相當一部分慢性青光眼患者,往往在不知不覺中逐漸喪失部分甚至全部視力而遺恨終生。所以青光眼又被戲稱為「沉默的光明殺手」。

引起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呢?按其**可分為原發性青光眼和繼發性青光眼兩大類。

根據具體表現又可分為急性或慢性、開角型和閉角型。原發性青光眼**尚不太明確,但患者一般存在解剖因素,如眼球小、眼軸短、遠視、前房淺等。若情緒波動,過度勞累、天氣惡劣,長時間在黑暗的房間裡停留,看電影看電視使用電腦等等,就有可能誘發青光眼。

繼發性青光眼多由於炎症、外傷、出血、腫瘤、動脈栓塞等,會破壞房角的結構,使房水受阻,而導致眼壓升高後誘發。

得了青光眼後怎麼辦?一般來說是藥物**、鐳射**和手術**。藥物**青光眼的效果是暫時的,不能達到**目的。

鐳射**是決定進行手術**之前的一種可選擇的**方法。手術相對來說,其療效較持久,而且是目前阻止青光眼進一步惡化的重要手段。

至於究竟哪些青光眼適宜手術**,選擇何時做手術?這都要取決於青光眼的型別,若系閉角型青光眼,原則上均應手術**,否則易致失明。若系開角型青光眼,則需視情況而定。

最後,我們還須奉告一句話,對待青光眼如同高血壓、糖尿病一樣,一旦患上青光眼就要終生**。必須定期到醫院眼科複查,防治視力損害。

青光眼能好嗎??怎麼治,青光眼能徹底治癒嗎?

1 藥物 使用眼藥水 眼膏 口服藥等控制眼壓。這些藥物通過促進房水排洩,或減少房水生成,降低眼壓。切記不要自行停止 或改變方法。若眼藥水或口服藥物即將用完,馬上和您的醫生聯絡。2 鐳射 鐳射小梁成型術 鐳射虹膜根部切除術等。開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射 以控制眼壓。閉角型青光眼的病人,可以進行鐳...

青光眼治不治得好,青光眼能治癒嗎?

1 藥物 每種 青光眼的藥物其作用時間不同,有時需兩種藥物同時 使用,因此必須遵守醫師指示點用。2 雷射 青光眼雷射 運用廣泛,有時可以免去開刀的危險性,或延緩開刀的時間。3 手術 一般均在藥物及雷射無法控制或控制不良時,醫師才會考慮手術,但近年來由於技術的進步,青光眼手術成功率大為增加,也可早期接...

請問得了青光眼怎麼辦,青光眼是怎麼會得的?

這是所有剛得了青光眼的患者普遍關心的問題。過去人們對青光眼缺乏認識,往往延誤 以致失明。有人聽說極個別青光眼患者疼痛難忍又失明瞭,還要摘除眼球,更是談虎色變,對青光眼有恐懼心理和悲觀情緒。還有許多人不理解青光眼怎樣發生 發展和如何對其 誤認為青光眼會有某些早期自我感覺症狀,等有了症狀再治也不晚 或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