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眼會出現眼底改變嗎

2022-01-02 15:15:02 字數 3376 閱讀 8036

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高度近視眼眼底特徵如下:

1、高度近視眼因為它的眼軸比正常人要長,正常人的眼球是22-24mm,高度近視眼的眼球可能為26-28 mm,這種情況下眼球壁就會變薄,眼球就像一個球體,不斷的把它拉長,拉長之後它的視網膜也會變薄,變薄了以後就像一塊布一樣,本來是這麼長,你使勁把它扯到這麼長,在這個過程中間視網膜就會越拉越薄,有一些地方就會出現破孔,叫視網膜變性區。這種病變往往在視網膜的周邊部,也就是說自己感覺不到,甚至是有的人視網膜都發生脫離了,依然還是有1.0的視力,早期自己沒有感覺,相對危險性就比較大。

我們只有通過散瞳眼底檢查,請醫生做詳細的周邊視網膜檢查,才能發現周邊有沒有視網膜的病變。如果有這些變薄的區域、視網膜裂孔,我們可以通過早期的鐳射**,這個損傷也是很輕的,在門診就可以治,把這些視網膜變薄的區域進行加固;

2、還有一種高度近視伴有的視網膜病變,叫做黃斑出血。黃斑出血也是與眼球過度增長有關係,也就是說眼球的外壁不斷增長,視網膜不增長,或者它的增長速度跟不上外壁的擴張,導致兩層之間的一些毛細血管破裂,引起黃斑區出血。患者會表現為突然發現眼睛正中間看不清楚了,有一塊東西擋住了,看東西變形了。

出現這種情況要趕快到醫院去檢查,要對症**,給予一些止血活血的藥物。通過一段時間,如果出血吸收了,視力還是能夠逐步改善的,但是個別患者還是會留有視物變形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近視眼朋友,特別是高度近視的朋友十分的擔心這個問題,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也常碰到近視眼朋友來詢問我們這個問題,下面我們就來談談當然,首先我們來看看這個「眼底改變」是什麼意思?我們認為,眼底改變是指眼底的視網膜黃斑或視神經血管有所不正常,但是還沒有出現病變。您可以理解為您的眼底與正常人的眼底已經開始出現了些微的不同,但是這個變化不能確定是好是壞,有可能是壞的前期表現,也有可能什麼事情也沒有。

若您去做檢查時醫生有這樣的結論的話,建議您一定要及時定期檢查,防重於治,把病變控制在萌芽時期。很多近視眼朋友將「眼底改變」與「眼底病變」混為一談了,其實,眼底改變只是前兆,而眼底病變是確診的行為。一般來說,確實高度近視的朋友比較容易會出現眼底改變的情況。

這是由於高度近視眼球向後伸長,視網膜血管離開視乳頭後即變細,脈絡膜血管變相應變直、變細。同時,由於色素上皮層營養障礙,淺層色素上皮層營養障礙,淺層色素消失,故使脈絡膜血管更加暴露,而呈現豹紋狀眼底。而由於眼軸逐漸伸長,視乳頭周圍的脈絡膜在鞏膜伸張力量的牽引下,從視乳頭顳側脫開,若眼球后極繼續擴充套件延伸,則脈絡膜的脫開逐步由乳頭顳側而伸展到視乳頭四周,引起環狀弧形斑。

由於鞏膜伸展的力量對後極部的視網膜和肪絡膜不斷牽拉,視乳頭與黃斑間的脈絡膜很容易發生變性、萎縮和出血。出血滲透到期脈絡膜或視網膜內,如果吸收不完全,則引起機化,使相應部位的脈絡膜和視網膜失去正常功能。如果恰好在看東西最敏感的黃斑區,則使視力降低。

此外,由於視網膜周邊部改變形成裂孔,加上玻璃體混濁或液化牽引,嚴重者可造成視網膜脫離。綜上所述,近視眼導致眼底改變的機率也是存在的。所以,若您是近視眼特別是高度近視眼,那麼請您定期到專業的眼科醫院做眼底檢查,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

3樓:臭豆腐也有愛

低度近視一般不會出現眼底改變,而高度近視因眼軸過度伸長,可引起眼底的退行性改變。如可見豹紋狀眼底、視乳頭有近視弧形斑、黃斑部改變、後鞏膜葡萄腫等。

由於高度近視眼球向後伸長,視網膜血管離開視乳頭後即變細,脈絡膜血管變相應變直、變細。

同時, 由於色素上皮層營養障礙,淺層色素上皮層營養障礙,淺層色素消失,故使脈絡膜血管更加暴露,而呈現豹紋狀眼底。

由於眼軸逐漸伸長,視乳頭周圍的脈絡膜在鞏膜伸張力量的牽引下,從視乳頭顳側脫開,使用權後面的鞏膜暴露, 形成白色的弧形斑。如眼球后極繼續擴充套件延伸,使後面的鞏膜暴露,形成白色的弧形斑。

如眼球后極繼續擴充套件延伸,則脈絡膜的脫開逐步由乳頭顳側而伸展到視乳頭四周,引起環狀弧形斑。由於鞏膜伸展的力量對後極部的視網膜和肪絡膜不斷牽拉,視乳頭與黃斑間的脈絡膜很容易發生變性。萎縮和出血。

出血滲透到期脈絡膜或視網膜內,如果吸收不完全,則引起機化,使相應部位的脈絡膜和視網膜失去正常功能。

如果恰好在看東西最敏感的黃斑區,則使視力降低。此外,由於視網膜周邊部變性形成裂孔,加上玻璃體混濁或液化牽引,嚴重者可造成視網膜脫離。

因而高度近視的危害是極大的,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特別是18週歲以下的孩子,還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甚至降低度數的。

常用的方法有:

1、 眼睛不能過度勞累保持充足睡眠,最好佩帶眼鏡,做矯正治i療,防止再惡化下去。

2、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按摩相關穴位,可以緩解眼部疲勞。

3、看電腦時經常主動眨眼,因為在電腦螢幕前人的眼睛不會自動眨眼造成眼睛乾澀。

4、每用電腦或近距離工作1小時應休息10分鐘,緩解視力疲勞。

5、多休息,睡眠也有影響的。

6、18歲以下的,應該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

4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手術只是矯正了你當前的視力,但眼球的結構並沒有改變。也就是說,高度近視的人,無論你有沒有做過近視手術,眼底病變風險會一直存在。

5樓:我是趙小刀

高度近視眼底改變是什麼意思?

6樓:戴璧

高度近視除了會對視力造成影響之外,還會對眼底產生明顯的併發症,主要包括視網膜脈絡膜萎縮性改變,玻璃體混濁,後鞏膜葡萄腫,視網膜脫離等。

7樓:斛瓊華

高度近視可以引起眼底的一系列改變,亦有相應**方法。對於嚴重玻璃體混濁,可以使用鐳射把渾濁部位打碎;對於視網膜周邊變性,可以通過鐳射進行光凝,防止變性繼續擴大,導致視網膜脫離;如果一旦出現視網膜脫離,可以進行玻璃體切割及眼底手術促進視網膜復位;對於視網膜、脈絡膜新生血管出血,可以通過眼內抗新生血管**促使新生血管萎縮、加速出血吸收;對於後鞏膜葡萄腫,可以通過鞏膜兜帶術改善鞏膜後部組織結構,抑制繼續發展。建議患者定期到醫院檢查,發現問題及早解決,防止眼疾惡化,影響視功能。

8樓:

高度近視患者,應避免近視度數進一步加深,因為高度近視可能引起玻璃體混濁、視網膜脫離等嚴重病症。高度近視眼底出現的各種病理性改變,到目前為止尚無有效**方法。

年滿18週歲,兩年內度數不再加速增加,沒有其他眼部疾病的近視患者,是單純近視,也可以選擇進行鐳射手術。鐳射近視手術改變了角膜的屈光狀態,而由近視導致的眼軸延長、眼底病變等異常情況依然存在。

因為早發的近視意味著面臨高度、病理性近視眼的危害。近視後,該如何有效控制近視度數不再加深呢?目前醫學界證實且國際公認有效的方法有兩種:

1. 每天兩個小時以上的陽光下戶外運動;2. 配戴角膜塑形鏡。

mct技術角膜塑形鏡採用高透氧性材料,利用上眼瞼的向後作用力,用鏡片的形態定量修正人眼角膜的弧度,從而降低眼睛的近視度數。除矯正近視外,mct技術還能有效控制近視發展。資料表明,配戴mct技術角膜塑形鏡後,對於單純近視,平均年近視度數增加4.7度。

患有高度近視眼怎麼辦,高度近視眼怎麼辦??

你好,你可以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但是在手術前你要進行詳細的術前檢查,看是否可以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手術方面你可以選擇飛秒鐳射,飛秒鐳射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鐳射,持續時間非常短,只有幾個飛秒,一飛秒就是10 15秒,也就是1秒的千萬億分之一,它比利用電子學方法所獲得的最短脈衝要短几千倍,是人類目前在...

高度近視的有效治療辦法,高度近視眼治療方法是什麼?

出現近視如果度數不是很高,一般可以戴眼鏡 如果度數比較高,可以選擇鐳射手術 平時注意使用眼部習慣,不要過度疲勞,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一旦出現及時及時到醫院進行檢視度數,然後根據檢查的結果進行配鏡或者手術 近視前提必須,屈光度600度以下,眼調節力強,眼軸及眼屈光系統正常,非弱視,非遺傳,眼底健...

1000度高度近視眼怎麼恢復

鐳射 近視及其後遺症鐳射 近視,目前成為許多想 摘掉眼鏡 的人所推崇的方法,不過,在做這個手術前,可要注意它可能帶來的後遺症。目前鐳射 的方法多采用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 prk 及準感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削術 lasik 在眼的屈光系統中,角膜的屈光力佔全部屈光力的 70 角膜屈光力的輕度改變即能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