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高度近視眼怎麼辦,高度近視眼怎麼辦??

2022-01-06 08:30:15 字數 5341 閱讀 8774

1樓:滬申閆主任

你好,你可以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但是在手術前你要進行詳細的術前檢查,看是否可以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手術方面你可以選擇飛秒鐳射,飛秒鐳射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鐳射,持續時間非常短,只有幾個飛秒,一飛秒就是10-15秒,也就是1秒的千萬億分之一,它比利用電子學方法所獲得的最短脈衝要短几千倍,是人類目前在實驗條件下所能獲得的最短脈衝。這是飛秒鐳射的第一個特點。飛秒鐳射的第二個特點是具有非常高的瞬時功率,可達到百萬億瓦,比目前全世界發電總功率還要多出百倍。

飛秒鐳射的第三個特點是,它能聚焦到比頭髮的直徑還要小的空間區域,使電磁場的強度比原子核對其周圍電子的作用力還要高數倍。

經過intralase飛秒鐳射製作的角膜瓣,切削的角膜瓣厚度均勻一致,角膜瓣的厚薄和直徑都可以設定,可控性非常好。因此,飛秒鐳射手術無疑是近視患者更安全的選擇。

2樓:局可艾綺煙

你好,做近視手術之前,需要先做術前檢查,根據術前檢查結果,才能判斷你能否手術,以及適合做哪種手術方式。如果角膜厚度偏薄,建議你做icl晶體植入術。

高度近視眼怎麼辦?? 5

3樓:銘依眼科

高度近視是指的是近視度數大於600度、伴有眼軸延長、眼底視網膜和脈絡膜萎縮性等退行性病變為主要特點的屈光不正。高度近視的**、發病機制及其**和預防與一般近視不同。在我國高度近視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

表現為兒童學齡前期出現近視,近視度數進行性增加,眼底視網膜脈絡膜病變逐年加重,從而產生許多嚴重的併發症。因此高度近視又稱為病理性近視、惡性近視、變性近視、進行性近視和遺傳近視等。

高度近視如何預防:

1、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寫字姿勢要端正,離書本距離一尺,不要趴著、躺著看書,不要在強光或昏暗的地方看書,看書時間不要持續過長,每看書50分鐘左右就要讓眼睛休息一會兒,眼睛向遠處望一望。

2、不宜長時間看電視,不能長時間玩電子遊戲,現在很多中小學生玩的電子遊戲,顯示屏、字、圖案均很小,光線也暗。許多孩子玩上癮後根本就忘記了時間的存在,這是非常有害的。

3、做眼保健操對於消除視疲勞、保護視力是十分重要的,也是我們每人都能做到的日常防護。但是由於學生們年紀小,普遍認識不到眼保健操的重要性,做眼保健操只是應付差事,所以老師及家長要經常督促孩子做操到位。

4樓:義儀佛羨

視網膜脫離的**效果如何關鍵在於早發現、早**。脫離時間越短,**效果越好;反之,脫離時間越長,病情越複雜,**效果越差。當脫離後的視網膜萎縮已變為不可逆時,手術效果則較差;視網膜脫離一年以上,即使手術成功,高度近視眼患者視力恢復也不好。

至於**方法,簡單地講,對於尚未脫離的單純視網膜裂孔可採用鐳射**。視網膜脫離一旦發生,手術就是主要的**措施。手術方式有多種,但各種手術的目的只有一個,即想方設法使脫離的視網膜復位,使其重新貼附於脈絡膜上,從而儘可能地使高度近視眼患者恢復視力。

高度近視眼對人們的生活造成了極大的不便,如果身為高度近視眼患者的你,一旦發現自己是高度近視眼,就立馬要接受**,筆者在這裡建議大家最好去正規醫院,因為無論從安全方面還是裝置和醫師力量,正規醫院都佔有絕對的優勢。

岳陽愛爾眼科醫院專家提醒您:眼睛出現不適要及時到正規眼科醫療機構進行全面檢查,以免耽誤最佳**時機。

5樓:德合

如何恢復視力的好方法訓練,從模糊到清晰只

6樓:武漢愛爾眼科

近視度數超過600度即為高度近視,矯正高度近視的手術方式主要有飛秒鐳射手術(主要**1000度以下近視)和晶體植入手術(主要**超過1000度以上近視或者角膜不適合手術的病人),對於年齡比較大的已經有白內障的近視眼患者可考慮做晶體置換手術,在**白內障同時也可以矯正近視眼。

7樓:採8哥

高度近視可以通過鐳射手術或者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來**。近視是由於平時用眼過度而導致的,改善這種症狀需要調整日常的習慣,平時看書或工作時間不要太長,要適當的休息,每隔一段時間望向遠處的綠色植物,使眼部疲勞能夠得到緩解。

8樓:保定愛爾眼科

一般800度到1500度叫高度近視,超過1500度叫超高度近視,高度近視可通過手術方法**,icl手術,又叫人工晶體植入手術。icl的製作材料是collamer,這是一種獨特的機體晶體材料。這種專用的晶體材料具有比丙烯酸和矽膠更高的生物相容性。

9樓:上海和平

目前對於高度近視有兩種方法:

1.去醫院配置眼睛,但是鏡片過於厚重,不方便;

2.植入icl晶體,將這枚超薄的晶體植入到人眼內,只需要花3-5分鐘,植入的晶體和眼睛一起工作,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作用。

10樓:despair珺

如果你未成年的話就配戴可以降度數的眼鏡。不過效果不大。

如果你成年了建議去打眼。

也就是鐳射手術,去大醫院,可以恢復視力·~~~~~以後注意用眼哦親~~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做鐳射時最好聽醫生的先進行一個眼部全面檢查。術後特別注意

12樓:斛瓊華

高度近視的患者可以通過佩戴合適的眼鏡、增加戶外活動等合理用眼方式延緩近視的進展,已經經過醫學證明,可以緩解近視的進展。高度近視不僅是患者視力的減退,隨著近視的發展,患者的視網膜、脈絡膜也會發生病理性的變化。另外,高度近視也是視網膜脫離最高危人群之一;還有部分高度近視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近視也會導致視網膜疾病。

13樓:潘玉敏

最好的辦法應該就是去醫院**,現在科技那麼好,應該不是問題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度近最好做icl,不過價錢很好

15樓:大帥帥

高度近視給人們帶來了非常大的煩惱,甚至連飲食都受到受限制、不能參加強度較大的體育鍛煉,還可能引發諸如視網膜脫離、白內障、黃斑出血和黃斑變性、玻璃體液化變性、青光眼等諸多併發症。

由於近視度數及散光度數太高,故視力很差,看東西時也就必然很吃力和感到疲勞。為了保護好眼睛,專家建議做到如下幾點:

1、注意勞逸結合,儘量少用眼力。

2、注意眼睛不要外傷,不要做重體力勞動和激烈運動,以防「視網膜脫離」發生。

3、經常服用些杞菊地黃丸、鈣片、維生素b1片、維生素e膠囊,以延緩度數繼續加深。

4、要配戴一副合適的眼鏡,以免造成惡性迴圈。

5、不宜做精細費眼的工作,以防黃斑變性加重和預防出血。

16樓:大河想吸引

患有高度近視眼的患者,多數見於真性近視的患者。通常恢復正常視力的機率是較小的。患有高度近視眼的患者,佩戴鏡子矯正是不能恢復正常視力的。

患有高度近視的患者,臨床上常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矯正**。臨床上常用鐳射或晶體植入的方法進行**高度近視。患有高度近視眼的患者,臨床上認為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建議患者應注意保護視力,注意生活習慣。

眼睛高度近視怎麼辦??

17樓:保定愛爾眼科

對於高度近視患者來說,一般是由於遺傳因素導致的,在初期一定要堅持佩戴眼鏡,防止度數加深。患者也可考慮鐳射手術或icl植入術**,建議平時要注意用眼衛生,如果選擇手術**,術後要定期複查,要把控好用眼時間的

18樓:採8哥

高度近視的**,首先我們要知道高度近視是沒有辦法**的,只能通過一些其他的手段來矯正視力。最常用的是框架眼鏡來矯正視力,當然也可以選擇角膜接觸鏡來矯正視力,同時部分有條件的患者可以做準分子鐳射或飛秒鐳射來矯正高度近視。部分患者也可以選擇眼內植入ic l這種手術,在眼睛的後房植入一枚人工晶體,從而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

19樓:心之永恆

你應該先配副眼鏡,並注意眼睛的休息。多看看遠處,多做眼保健操。

20樓:

別經常坐在電腦旁前,經常出去走走,做運動和練瑜伽都能對視力有幫助要是平時電腦用得多的話,要注意勞逸結合,有空就休息或者遠眺一下,從網上訂購了一款「視高動力鏡」的產品,一個月我眼睛就不酸不疼了lmjy

21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對於近視在1200度以上或者角膜比較薄不適合鐳射手術的患者,可以考慮人工晶體植入術進行調整,其原理是在患者的有晶體眼內前房(或是後房)植入人工晶

體,以達到保持晶體的自然調節功能,同時調整屈光。其優點是安全性高,**性好,並且手術具有可逆性,手術過程是從一個微小的切口向眼內植入一枚人工晶

體,從而達到矯正視力的目的。

22樓:德合

如何恢復視力的好方法訓練,從模糊到清晰只

23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平時在生活中注意保護好自己的眼睛,不要做太過劇烈的運動。當然普通的慢跑、羽毛球、籃球等運動一般沒有問題,但是注意運動中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不要受到撞擊和傷害。另外最好能夠養成定期到眼科醫院檢查的習慣,重點檢查眼底的情況。

高度近視怎麼辦?

24樓:張雪

現在能夠告訴大家,如果高度近視眼患者的視網膜沒有出現高度近視的視網膜病變,校正視力應該還是能夠保持不錯的,患者視力本身不存在恢復的可能性,因為近視本身是不可逆轉的,高度近視本身也是不可逆轉的,對於高度近視1000多度、2000度的這種度數是不可能再恢復的,因為高度近視所造成的矯正視力下降也是目前沒有辦法能夠緩解的。另外一旦高度近視出現了眼底病,目前針對這種眼底病變也是很難**。現在國內已經有了一些新的技術研究,正在進行人工視網膜的研究,也許在未來的幾年時間裡,我們一些高度近視而失明的患者可以通過人工視網膜重新恢復一部分的視力,但是這些視力也是非常的有限,因此近視患者最為重要的是不要讓其發展到高度近視。

現在好多的家長詢問,自家孩子600-700度的近視,到18歲之後是否可以做近視眼手術。首先近視眼手術的目的是為了提高裸眼視力,對於孩子600-700度的近視確實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來摘掉眼鏡,但是一旦高度近視出現了視網膜的病變,因為視網膜病變所造成的視力下降必須通過鐳射手術來解決。另外高度近視所需要進行手術的角膜厚度,對角膜的厚度有非常高的要求,一旦孩子近視的程度超出了角膜所能承受的手術範圍,仍然沒有辦法接受這種手術的**。

25樓:大河想吸引

高度近視讓眾多近視朋友痛苦,一般來說,框架眼鏡和rgp高透氧性硬性角膜接觸鏡也可以讓超高度近視患者配戴,但框架眼鏡的鏡片會根據度數相應變厚,佩戴即影響美觀又很沉重,佩戴十分不適。而rgp也需要量身定做,且每兩年更換一次,所以最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就是icl晶體植入術。

icl晶體植入術是一種安全可靠的內眼手術方式,它是通過將一種特殊設計的人工晶狀體植入眼睛的安全區域來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尤其適合高度、超高度近視和角膜條件不適宜進行近視鐳射手術的患者,可是說是超高度近視的剋星。

icl植入手術具有「不改變眼球組織結構和形狀」等優點,具有較強的可逆性,術後恢復快,對高度、超高度(近視1200度以上,遠視600度以上)的患者,效果尤為明顯。手術不去除、不破壞角膜組織,感受卓越的視覺質量。

1000度高度近視眼怎麼恢復

鐳射 近視及其後遺症鐳射 近視,目前成為許多想 摘掉眼鏡 的人所推崇的方法,不過,在做這個手術前,可要注意它可能帶來的後遺症。目前鐳射 的方法多采用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 prk 及準感分子鐳射原位角膜磨削術 lasik 在眼的屈光系統中,角膜的屈光力佔全部屈光力的 70 角膜屈光力的輕度改變即能明顯...

高度近視的有效治療辦法,高度近視眼治療方法是什麼?

出現近視如果度數不是很高,一般可以戴眼鏡 如果度數比較高,可以選擇鐳射手術 平時注意使用眼部習慣,不要過度疲勞,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一旦出現及時及時到醫院進行檢視度數,然後根據檢查的結果進行配鏡或者手術 近視前提必須,屈光度600度以下,眼調節力強,眼軸及眼屈光系統正常,非弱視,非遺傳,眼底健...

近視眼近視眼

阿瞳這個東西是 近視的啊 害怕眼球以後變形啊。也不想戴眼鏡啊 不好看啊,當時就想去做鐳射手術啊,但聽說有 啊還有危險啊。就沒去做啊.我就傭過啊 校果真的不是吹的 而且還沒有 啊 希望能幫到你啊 祝你早日 啊。aa nsddzexdrcfh 阿瞳這個東西是 近視的啊 我就傭過啊 校果真的不是吹的 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