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眼睛變形了怎麼辦,我是近視眼,眼睛變形怎麼恢復

2022-01-19 14:32:06 字數 5576 閱讀 1698

1樓:顛顛

在睫狀肌調節作用靜止狀態下,平行光線(無限遠物體發出的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角膜、房水、晶狀體、玻璃體),聚焦在視網膜上者為正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前為近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後為遠視眼,不能聚焦成一個焦點,而是形成一前一後兩條焦線稱為散光眼。以上統稱屈光不正。

近視、遠視主要由角膜、晶狀體表面曲率過大(近視)或過小(遠視),眼軸過長(近視)或過短(遠視)引起。當角膜曲率每改變1mm屈光度改變6.00度(即角膜曲率每縮小1mm,近視增長6.

00度;遠視相反);眼軸每改變1mm,屈光度改變3.00度(即眼軸增長1mm,近視增長3.00度;遠視相反)。

散光眼主要由角膜、晶狀體表面各個子午線曲率不一致引起。

傳統觀點認為當長時間視近工作,睫狀肌得不到休息時,容易發生睫狀肌痙攣,此時看遠處物體時,睫狀肌不能有效傳送,使遠處平行光線聚焦在視網膜前,形成假性近視。當調節得到放鬆即可恢復成正視眼。而當假性近視得不到**,導致晶狀體可塑性下降形成曲率性真性近視,或使視網膜區域性出現組織變化使眼軸變長形成軸性真性近視,因而假性近視長時間得不到**最終轉換為真性近視。

因而,現在國際學術界一致認為,長期長時間視近工作是近視形成的主要原因。真性近視是器質性的,不可逆轉;而假性近視是功能性的是可以防治的。

現在的研究表明,當視網膜中心凹得不到足夠清晰物象的刺激,會導致眼軸增長,並在國內國外得到大量實驗資料予以證實。當人們視近處物體時,雖然中心物象清晰,但是周邊物象卻相對模糊,因為也會導致眼軸增長,進而導致近視度數增長,這稱為視網膜離焦說。

用框架眼鏡和不戴框架眼鏡視物是有區別的,一般初戴近視眼鏡的多感覺視物變小變遠了(初戴遠視鏡片的感覺視物變大變近),同樣,別人通過你戴的眼鏡看你的眼睛也會有類似現象,當人們已經習慣你戴眼鏡的模樣後,再看你取下眼鏡的樣子,肯定覺得你眼球外凸,這是光學幻覺,很正常,並不是眼球真的凸起了。所以社會流傳戴眼鏡導致眼球變形是有一定依據,但是並不符合科學事實。

近視導致的眼球變形是很少見的,就像上面說到的,眼軸長1mm才引起3.00近視,而眼軸長1~2mm一般人能看出來嗎?當然金魚眼、甲亢功能問題導致的突眼則跟近視沒有任何關係。

希望能夠幫到你,如還有疑問可以hi我。因生活所迫,在**網開有小店在**搜尋「驗光師小店」即可找到本店,如有需要可以進來諮詢購買,如不需要請原諒多餘的字碼。

2樓:城裡套路淺

近視了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嚴格要求自己

尤其是用眼衛生,還有用眼時間

現在無論是學生還是參加工作的人

用眼過度發生在大多數人群中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眼睛稍微有些

近視,後來爸爸介紹了一個郭大夫

她是個中醫,我現在已經擺脫眼鏡

了,擁有一對健康的眼睛真的很高興

她q是597-870-92 郭姐姐真的和藹沒到節假日我都去她那裡玩

es; when he was on the point of beginning to rel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初中高中時也是因戴眼鏡眼睛變形,當發現這個問題日趨嚴重時,我嘗試平時一有時間就摘下眼鏡多做運目運動,也就是雙眼緩慢並盡最大可能地往上、往下看,往左往左、左上右下、右上左下各十次,每換一組動作都閉目2秒,然後雙眼突睜,儘可能盯緊一處2秒,然後再換動作,平時學習累了記得摘下眼鏡揉下眼部周圍的穴位,堅持了不到一年,我摘下眼鏡時大學的同學們都說看不出我眼睛近視,而且也沒有長期戴眼鏡所共有的一摘下眼鏡雙眼呆滯,看東西無神的毛病,畢業後我乾脆做了近視手術,15年過去了,雙眼一直1.2左右,現在不刻意提起我都忘記了自己以前曾是近視了,呵呵。祝你早日解決困擾的問題  :)

我是近視眼,眼睛變形怎麼恢復

4樓:鹹魚裡海

常用以下的方法,可以改善「眼睛變形」:

1、做簡單有氧運動(看清需求不大)如爬回山答時,不戴眼鏡;

2、轉眼,每天2-3次,每次順時針30-60次,逆時針30-60次,不要太快,儘量加大幅度。

3、經常熱敷眼部;

4、多做眼保健操。

堅持每天都做,至少要在1月以上的時間。

近視眼睛出現變形的情況,大多是由於長期佩戴眼鏡,眼鏡壓迫所致。其實一般近視度數在300度以下,不影響視物的情況下,是沒必要一直佩戴眼鏡的。眼鏡可以讓近視的人立馬看清楚東西,調節睫狀肌,但是對於近視的恢復是沒有幫助的。

一般18歲以下的孩子近視,首先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外,還應該配合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就會看到眼睛的變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塑形鏡bai適應的人群

角膜塑形du

鏡適應範zhi圍較廣,不僅限dao於青少年近視眼患者。回首先,患答者應無角、結膜疾病及其他眼病的禁忌症。下列近視患者可考慮戴角膜塑形鏡:

7歲以上的青少年兒童進行性近視患者;散光小於150度,或散光度數少於1/3近視度數;常參加娛樂和體育活動,且日間不希望戴眼鏡的近視患者。

另外,角膜塑形鏡特別適合從事特殊職業的中低度近視眼患者,如警察、消防員、軍人、深海潛水員、飛行員等,他們既需要良好的視力,又不允許戴眼鏡或施行近視眼手術。對於做近視眼手術後視力不佳且需要再矯正的患者,角膜塑形鏡也有效。

麥迪格專家提醒人們,角膜塑形鏡的矯治效果有一定的可逆性,矯形鏡一旦停戴後,角膜形狀將逐漸恢復原狀,其回覆的速度與眼的屈光狀況和戴鏡時間長短等因素有關。所以,就控制近視而言,需要一個長期戴鏡的過程。

近視眼眼睛變形很厲害怎麼辦

6樓:miomi美瞳

長期戴眼鏡的人 眼睛會變形,是因為:

1、由於屈光不正,近視,尤其是中高度近視以後,眼軸變長了,眼球變大了,不論是否戴眼鏡,眼球已經比不近視的時候凸出了。

而眼鏡有美容作用,戴上近視眼鏡後,凹透鏡片縮小了眼球影像,看上去眼球小一些,看慣了,形成視覺標準。當摘下眼鏡後,看到真實的眼球,變化明顯,必然會感覺眼睛變形明顯,眼鏡度數越大,感覺越明顯。

2、因為長期戴眼鏡,眼眶至鼻樑兩邊一定範圍被鏡框壓陷而顯得扁平,脫掉眼鏡後,讓人覺得整個眼部範圍沒有了這部分應有的輪廓,產生眼部變形的感覺,本身近視眼球突出會更加重了這種情況;但一戴眼鏡因為眼鏡把扁平部分「填滿」了,所以就不覺得變形了。

7樓:

近視了,要帶眼鏡的,真性近視後需要戴鏡避免度數的增長。18歲後可以做分子鐳射手術**。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學的用眼、保護視力,如連續近距離用眼一小時左右要休息或遠眺片刻,以緩解眼睛疲勞。

還要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

8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是眼科的常見疾病,隨著近視度數的加深,眼睛的長度也在逐步的增加,這樣就會引起眼睛外形的改變,比如眼球突出、眼窩深陷或者後鞏膜葡萄腫。這種變形的過程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也就是一旦出現了不會重新恢復正常,也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讓眼球的外形重新恢復。因此為了避免嚴重的眼底併發症的出現,眼睛存在近視的情況下,一定要注意保持合理的用眼習慣,儘量控制近視增長的速度,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嚴重的眼底病變。

如果近視的度數非常高,就很容易引起高度近視性眼底病變,就會對視力造成嚴重的影響。

近視眼想要摘下眼鏡,只有手術這一種方法。手術**近視是眼科的常規手術,根據手術方式不同,目前主要分為兩種,第一種,角膜屈光手術,通過改變角膜的曲率半徑或者角膜厚度這種方式來**近視,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和飛秒鐳射手術。第二種,眼內屈光手術,通過在眼內植入人工晶體來改變眼睛的屈光狀態,從而矯正近視,目前常用的方法包括有晶體眼的人工晶體植入術,或者晶狀體置換術。

這些方法都可以用於近視的矯正,使近視眼患者摘掉眼鏡,而且效果都很好。可以去正規的眼科醫院諮詢一下鐳射手術**。

9樓:沃桖蓮

一般說來,600度以下可較快恢復,高於600度就慢了;只要問題不嚴重就不要管了。

戴眼鏡後眼睛變形怎麼恢復?

10樓:勞駕小娟娟

你好,一般來說戴眼鏡是不會導致眼睛變形的,有可能是因為近視的原因導致的,您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是否可以通過鐳射手術來進行**的。並注意保持充足睡眠,避免長時間看書,多看看綠色植物,泡些枸杞菊花茶來改善一下。避免眼睛過度勞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同學原來帶眼鏡,結果變形了,但是後來他帶了隱型後,慢慢的眼睛又變回來了。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做手術,給眼睛做手術,做完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已經變形了,現在要做的有:

1、不用戴眼鏡的時候,儘量不要戴眼鏡;

2、每天堅持做眼保健操,有時間就做;

3、堅持用毛巾熱敷眼睛;

4、當然最主要的就是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

專家建議:18歲以下的孩子,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從根本上降低近視度數,提升視力,摘掉眼鏡。

近視後眼睛變形了怎麼恢復原狀?

13樓:free_翊

不戴眼鏡的人的眼球轉動範圍很大,周圍的肌肉得到了運動,變得發達有韌性;而戴眼鏡的人(包括長期戴平光眼鏡的人)眼球的運動就只侷限於眼鏡所限制的視角之內,上下左右都不能完全轉動開來,所以有一部分肌肉得到了鍛鍊,變得發達,有一部分就閒置起來,這種差異造成了眼球變形的基礎,然後眼球為了適應透過眼鏡**事物,於是逐漸向前凸出,以獲取更大的視角,看到更廣的範圍,於是眼球變形了。 方法:轉眼球法,每天晚上轉動眼球,正傳三十圈,倒轉三十圈,適當的做眼睛保健處,促進血液迴圈。

堅持這樣做可以控制和改善變形狀況。

14樓:橘子的火狼單

眼睛變形是近視引起的屈光不正導致的。

指導意見:

即使不戴框架眼鏡,也一樣會變形,關鍵是讓眼睛不近視,不要疲勞用眼,一定要佩帶框架眼鏡矯正,不然眯眼看東西更加變形,多做眼保健操。

另外就是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可以避免戴眼鏡。

15樓:第三首秋華歌

考慮近視引起的眼軸改變,不能恢復的。 輕度和中度近視,可配以適度凹透鏡片矯正視力。關鍵是注意用眼衛生,目前對手術**應採取慎重態度。做手術恢復原狀的機率很少

近視眼戴眼鏡眼睛變形了,怎麼才能恢復呢?

16樓:

好像白燕升也是在潤視眼科檢查手術的啊。那看來真是不錯

因為是高度近視眼,眼睛變形凸出很難看,該怎麼辦

17樓:毛桃幽幽嘉

一、近視,尤其是中高度(發育性)近視,眼軸都會變長,眼球變大。不論是否戴眼鏡,眼球已經比不近視的時候凸出了。近視每增加3.

00度,眼球會凸出一毫米 ,度數越高越容易感覺眼球變形。

二、眼鏡有美容作用。近視是逐漸形成的,眼軸變長也是一步步增長的,若近視度數增長300度,在學生發育期一般是在三五年間形成,眼球凸出一毫米在三五年逐漸形成,不容易被察覺。

如果不戴眼鏡,誰也感覺不到這個微小的變化。戴上近視眼鏡後,凹透鏡片縮小了眼球影像,看上去眼球小一些,看慣了,形成視覺標準。摘下眼鏡,看到真實的眼球,必然會感覺大一些。

眼鏡度數越大,感覺越顯而易見。

高度近視引起的眼睛變形,要想眼睛恢復正常可能性是已經很小了,只能是控制度數不增長,眼鏡度數不再增大。

另外平時應該養成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和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全面營養,緩解視力疲勞,從根本上控制度數不再增長。

輕度近視眼怎麼治療,眼睛輕度近視怎麼辦?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

患有高度近視眼怎麼辦,高度近視眼怎麼辦??

你好,你可以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但是在手術前你要進行詳細的術前檢查,看是否可以進行準分子鐳射手術,手術方面你可以選擇飛秒鐳射,飛秒鐳射是一種以脈衝形式運轉的鐳射,持續時間非常短,只有幾個飛秒,一飛秒就是10 15秒,也就是1秒的千萬億分之一,它比利用電子學方法所獲得的最短脈衝要短几千倍,是人類目前在...

近視眼想當兵怎麼辦,我想當兵可是近視眼怎麼辦?

按照國家的徵兵的標準,那個裸眼視力要達到一定的標準。很多近視眼,裸眼視力不能達到標準,但是矯正視力可以達到,並沒有說不能去做手術矯正。建議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手術,如果手術做完以後恢復正常視力,視力合格,一般情況不會影響當兵 徵兵的眼科檢查標準如下 第五章 眼科檢查 第三十九條每一隻眼裸眼遠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