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會羨慕別人的生活,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是什麼心理?

2022-01-19 14:32:03 字數 6160 閱讀 99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常打擾我們,讓我們感到不安的,往往並不是我們自己,而是別人的生活和別人的模式。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會給自己造成混亂和迷茫,甚至使自己不得安寧。羨慕別人的代價,常常就是失去自己。

不去羨慕別人,你的日子就會變得悠然平靜,從容不迫。不去羨慕別人,你才會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業,達到你自己的目標,過好你自己的日子。

2樓:工程類資料

因為你所看到的都是別人最好的一面。

3樓:情感導師

回答您好,有些人自己的生活不是很如意的時候,就會看看身邊人的生活,比自己的好的,就會羨慕。

提問怎麼解決

回答但是,其實日子是自己的,別人的生活也有不如意的時候,所以,不需要去羨慕別人。

我們一般看到的都是別人光鮮亮麗的時候,看不到別人背後的辛苦。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地雞毛,不過有的人可以平常面對,努力解決,因此收穫更好的生活。

所以,不必去看別人,為了自己去努力,付出了辛苦一定會收穫到更好的東西,其實可能回頭看看,也有很多羨慕您的。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希望能贊,還有請自動結束服務,目前平臺只能一次諮詢同一個問題,不推薦多次諮詢不同問題,如果還想進行不同問題的諮詢,建議親可以點選主頁,單獨諮詢喔,謝謝

更多5條

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是什麼心理?

4樓:奮鬥___未來

羨慕別人是因為自己過得不夠好,自己不知足。有的時候羨慕是一種動力,而有的時候卻是一種壓力。你恰恰讓羨慕變成了壓力,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所以不願意和別人相處,害怕別人小瞧自己,傷害自己,所以形成了自己的自卑感,孤獨感,所以會感到很難過,典型的惡性迴圈。

其實越是這樣你就越會失去自多。你總是要突破口走出來的,不然永遠也不會快樂,首先要改變自己,買一身新衣服,換個新發型,出門時面帶微笑,見了熟人真誠招呼,只有走出自己的心裡,才能走進別人的心理,然後讓自己完全釋放需要時間,需要習慣。

5樓:匿名使用者

羨慕別人,說明你還是有追求的,一個連別人生活都不羨慕的人,不是看破紅塵就是傻子,正常人都有羨慕嫉妒恨的想法,別人好了你羨慕,這是普通人的正常想法!祝福你

6樓:一幽幽谷一

總羨慕別人的生活說明自己的生活過得不盡人意,是內心的一種嚮往,比如說別人有房比你的好,你就羨慕,別人有車你沒有,你就羨慕,別人兒女雙全而你只有一娃你也羨慕........從而忽略了你本來的幸福小窩,說不定別人還在羨慕你有一個溫馨的家,有個可愛的孩子。人總是不滿足,不安於現狀,想要過更好的生活,但是人也要有自知之明,能力有限就不應該總羨慕別人的生活,過好自己的每一天,不要有攀比心理,這樣才能夠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如果你看到別人生活的那一幕正好是你嚮往的生活!換做誰都會羨慕!

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覺得自己比別人差,不喜歡自己的生活。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又虛榮!光看到別人物質充足家庭和睦,看不到別人勤奮努力和親情經營。過的好與不好不僅是自我感受,更重要的是愛家愛妻(愛夫)敬老愛子,用智慧和勤勞打造自己和諧幸福生活。

羨慕他人,只不過是水中望月,不可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歸而結網。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只能讓自己在頹廢裡浪費自己的時間。還不如踏踏實實的好好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後獲得與自己能力相皮的生活。

同時也是一種心比珠穆朗瑪峰還要高,能力比馬裡亞納海溝還要低的人

11樓:幸福自信花

羨慕別人,說明你也是一個上進的人,只是你覺得你沒有別人那麼好的條件和運氣,但在你心裡其實你也相信你終有一天會跟別人一樣好,甚至更好。祝福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生活不滿意,但是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對自己生活很滿足就沒有了前進的動力(加油陌生人)

13樓:茫然無措的時候

總是羨慕別人的心裡,這個人生活的一定很累!每個人對生活都要有追求,不要一味的追求別人的生活,可以從自己基礎上努力進步完善,做好自己就好了,人生很短的,要珍惜。開心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自卑的心裡,也是一種不知足的心理,我們應該經常去發現生活中的美不應該老是盯著別人的生活。應該觀察一下自己生活中有什麼美麗之處。

15樓:

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說明這類人缺乏自信,沒有主心骨,不肯踏踏實實的安心做好本職工作,光看到別人的光鮮生活,確不知道成功背後付出的艱辛。

16樓:未央蘭蘭

潛意識裡那是你所向往的生活,但同樣,也是你所沒有的,人們會對自己所沒有的事物產生嚮往感,源於自身的自卑

17樓:匿名使用者

總想和別人一樣,更想超過別人。特別是到了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總會想到別人的生活,會聯絡到家人把自己與別人做的對比,心裡就越來越難受,時間久了就會恨那個人。

18樓:繁花妖月夜

我也很羨慕別人的生活。羨慕他們有房有車,週末去旅遊。但也記得自己當初選擇白手起家的那份自信。相信用自己的雙手可以打拼出來未來,心裡踏實。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許多人總是喜歡把光鮮亮麗的一面展示在外面,在外人看來,他們的生活非常美好。所以沒有必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讓自己的生活更美好才是需要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是正常的,人們往往都嫉妒有錢人,想自己也能一夜暴富。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是打、砸、搶。

21樓:雨後淚珠

這是一種嫉妒的心理,人生短短幾十年,要活好自己,心情要舒暢,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珍惜自己這來自不易的生命,活出自己,不要把時間用在關心別人的生活上去,多思考自己需要怎麼走自己的路,自己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

22樓:義林診所

與其羨慕別人,不如羨慕自己!看看周圍的人,你會看到他們有太多的不如意,或許正有很多人在看著你,羨慕不已!

23樓:匿名使用者

羨慕別人的生活說明你自己的生活還不能滿足你的需求,在生活中總有不如意的事情而別人又恰好可以克服,不過羨慕別人的生活很正常,因為總要對生活有所期待才可以不斷從生活中發現挖掘更有趣的事情,可以給自己動力

24樓:l丶先生

正常心理吧,感覺別人的總是最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不必那麼羨慕別人的生活,正如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是什麼情況?

25樓:命中註定

每個人都有這種心理,只要你想想別人也在羨慕自己的生活,我們只看到了別人的表面,而並不知道實際情況

26樓:莪_渁甁蓙

呵呵,證明你對自己現在的生活不滿意,也體現了你自己不自信的一面,總是覺得輸別人一等。其實你想想,別太過於在乎別人怎樣,過好自己就行了。

27樓:洎嘫颩蓅

光羨慕人家的生活是不行的,要想著怎麼改變自己的生活,要讓自己的生活趕上別人!!!!!

28樓:玉石猴

往上走,可以增強生活動力。

朝下看,可以保持心理平衡。

29樓:李現康

缺乏自信,要多挖掘自己的長處,更重要的是看清事物的本質

30樓:匿名使用者

心太過於浮躁了吧 好好忙在自己的圈子裡吧 加油

31樓:滾丶姐用b夾他

自己太看不起自己,其實你比他過得更好。有句話叫生在福中不知福!

32樓:十二水市

這是不是有些對自己生活的不滿意,對自己的現狀不知足的結果?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自己去追求自己的生活吧

為什麼人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

3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很多人都會好奇自己所不熟悉的領域。並且在陌生的領域會表現出不自信。所以就很自然的容易羨慕別人。

羨慕是正常的一種心理狀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因為外界的人事物而產生羨慕。羨慕和自己的能力並沒有直接關係,因為羨慕會導致自己無意識中的去熟悉去試圖瞭解掌握。其實你所羨慕的那個人,並不一定具有特別高深的學問。

但是就是他所掌握的基本技能是你所不具備的,所以你會感覺到很崇拜,甚至也希望自己具備這樣的能力。

你願意去嘗試去努力掌握未知領域。當你也具備了同樣的才能,這種羨慕感馬上就會煙消雲散。所以不要盲目的去羨慕別人,做好你自己,你也不必因為某件事情感覺到自卑。

自信是因為你順理成章的達成了你的既定目標,自然而然就會生成一種自信,否則的話,自信就變成了自大。選擇意味著失去,沒有絕對完美的生活。走好今天的每一步,做好你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35樓:亦如夏季

因為自己看到了自己生活不如意的一面,但是看別人的生活的時候,只看到瞭如意的那一面,所以覺得別人的生活總比自己的生活要好。

36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人為什麼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可能是因為他看到別人比自己過得更好,別人比自己過得更加瀟灑,別人比自己更加優秀,所以說他們就會羨慕別人,他也想要擁有那樣的生活

37樓:微風的輕柔

為什麼會羨慕別人的生活?

因為生活中常常打擾到我們的,讓我們感到不安的,往往不是我們自己,就是別人的生活。可能別人的生活,別人的生活模式讓自己羨慕不已。就會讓自己製造成混亂和密碼,甚至讓自己不得安寧。

羨慕別人的生活代價就是常常失去了自己,不去羨慕別人,你的日子就變得悠然平靜,從容不迫。不去羨慕別人,你才會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業,達到你自己的人生目標,過好你的自己日子。

轉眼只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是因為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生活狀態,理想狀態。

38樓:老陳真高興

因為別人的生活比自己好,所以才會去羨慕。人們崇尚美好,對美好的生活也是如此。對別人生活的羨慕,也是對美好生活的一種追求和嚮往。

羨慕別人的生活,才有目標去改變自己的生活,讓生活越來越好。

39樓:遺忘記憶

1)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大部分別人生活只是表面-特別是好的一面,對此可以嘗試找一個你羨慕的人 深入地全方面地瞭解一下,或許在我們瞭解全部之後就沒有那麼羨慕了;

2)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向內探索--為什麼羨慕?是因為對方擁有的是你想要的嗎? 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呢~ 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羨慕別人是表象,這正是個尋找內心深處根源的好機會~

40樓:樵夫劉海哥哥

隔壁家的飯香

隔壁家的孩子聰明

隔壁家的老公會掙錢

隔壁家的老婆特賢惠

總是自己的特別差

因為不知道惜福

因為不知道珍惜

因為不知道因果

因為不知道輪迴

4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常打擾我們

,讓我們感到不安的,往往並不是我們自己,而是別人的生活和別人的模式。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會給自己造成混亂和迷茫,甚至使自己不得安寧。羨慕別人的代價,常常就是失去自己。

不去羨慕別人,你的日子就會變得悠然平靜,從容不迫。不去羨慕別人,你才會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業,達到你自己的目標,過好你自己的日子。

42樓:k良許

自己過得更加瀟灑,別人比自己更加優秀,所以說他們就會羨慕別人,他也想要擁有那樣的生活

43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別人的生活過的總是光鮮亮麗總是很悠閒很時尚的,但是自己的生活確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然後沒辦法隨心所欲的生活,自然就會羨慕別人的生活,人總是不滿足的,總是看到別人的優點來比對自己的不足。

44樓:健康快樂一

為什麼人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呢?就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如下,

我認為人多數都有攀比心版理,他們一般權

都會用別人來和自己對比,這樣的話,他們認為別人比自己強的時候,他們就會羨慕別人。我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現象,自己的能力自己去發揮,自己的工作自己去幹,為什麼要羨慕別人呢?說白了這還是那種羨慕心理。

總是羨慕別人怎麼辦,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是什麼心理?

福樂家門業 1 6發現自己的美。羨慕別人長得漂亮,其實自己也不錯,清秀可人,要擅長髮現自己的美麗,不要一味的羨慕別人,要知道網紅的素顏其實還不如你,好好保養自己,相信自己一點都不比別人差。2 6自己的家庭很幸福。我們可能會羨慕別人身世好,高富帥白富美,但是我們的一生都是上天註定好了的,只要我們家庭和...

為什麼我總是會在意別人的目光,為什麼我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

阿炎的情感小屋 1 使用雙標準技術 如果有人不同意你的話,你總會感到非常的不安嗎?難道你被趕下去嗎?嘗試想像你會得到你最好朋友的支援 如果有人不喜歡他們說的話,你會給朋友什麼建議?你會得出結論,他們是壞的嗎?為什麼你會更加寬容的其他人比你自己的?2 如果不喜歡你,你還能做什麼 我喜歡考慮把事情放在透...

為什麼總是會夢到同人,為什麼總是會夢到同一個人?

這種夢境其實說明在你已經經歷的人生當中,那段時光是你潛意識裡面的一段缺失,其實人類對於異性的好感啟蒙是很早的,而那段可以說最純潔的感情相比較你現實的生活來說,可以起到一種心靈上的填補,你的主觀意識雖然沒法意識得到,但是潛意識會自動執行。特別是日常的生活壓力等等因素的沉積,潛意識裡迫切需要一個慰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