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我為什麼老是羨慕別人的生活?

2021-03-08 09:14:36 字數 5775 閱讀 104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很多人都會好奇自己所不熟悉的領域。並且在陌生的領域會表現出不自信。所以就很自然的容易羨慕別人。

羨慕是正常的一種心理狀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因為外界的人事物而產生羨慕。羨慕和自己的能力並沒有直接關係,因為羨慕會導致自己無意識中的去熟悉去試圖瞭解掌握。其實你所羨慕的那個人,並不一定具有特別高深的學問。

但是就是他所掌握的基本技能是你所不具備的,所以你會感覺到很崇拜,甚至也希望自己具備這樣的能力。

你願意去嘗試去努力掌握未知領域。當你也具備了同樣的才能,這種羨慕感馬上就會煙消雲散。所以不要盲目的去羨慕別人,做好你自己,你也不必因為某件事情感覺到自卑。

自信是因為你順理成章的達成了你的既定目標,自然而然就會生成一種自信,否則的話,自信就變成了自大。選擇意味著失去,沒有絕對完美的生活。走好今天的每一步,做好你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2樓:亦如夏季

因為自己看到了自己生活不如意的一面,但是看別人的生活的時候,只看到瞭如意的那一面,所以覺得別人的生活總比自己的生活要好。

3樓:love奈何情深

其實人為什麼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可能是因為他看到別人比自己過得更好,別人比自己過得更加瀟灑,別人比自己更加優秀,所以說他們就會羨慕別人,他也想要擁有那樣的生活

4樓:微風的輕柔

為什麼會羨慕別人的生活?

因為生活中常常打擾到我們的,讓我們感到不安的,往往不是我們自己,就是別人的生活。可能別人的生活,別人的生活模式讓自己羨慕不已。就會讓自己製造成混亂和密碼,甚至讓自己不得安寧。

羨慕別人的生活代價就是常常失去了自己,不去羨慕別人,你的日子就變得悠然平靜,從容不迫。不去羨慕別人,你才會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業,達到你自己的人生目標,過好你的自己日子。

轉眼只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是因為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生活狀態,理想狀態。

5樓:老陳真高興

因為別人的生活比自己好,所以才會去羨慕。人們崇尚美好,對美好的生活也是如此。對別人生活的羨慕,也是對美好生活的一種追求和嚮往。

羨慕別人的生活,才有目標去改變自己的生活,讓生活越來越好。

6樓:遺忘記憶

1)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大部分別人生活只是表面-特別是好的一面,對此可以嘗試找一個你羨慕的人 深入地全方面地瞭解一下,或許在我們瞭解全部之後就沒有那麼羨慕了;

2)另外更重要的一點是,向內探索--為什麼羨慕?是因為對方擁有的是你想要的嗎? 還是什麼其他原因呢~ 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羨慕別人是表象,這正是個尋找內心深處根源的好機會~

7樓:樵夫劉海哥哥

隔壁家的飯香

隔壁家的孩子聰明

隔壁家的老公會掙錢

隔壁家的老婆特賢惠

總是自己的特別差

因為不知道惜福

因為不知道珍惜

因為不知道因果

因為不知道輪迴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常常打擾我們

,讓我們感到不安的,往往並不是我們自己,而是別人的生活和別人的模式。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會給自己造成混亂和迷茫,甚至使自己不得安寧。羨慕別人的代價,常常就是失去自己。

不去羨慕別人,你的日子就會變得悠然平靜,從容不迫。不去羨慕別人,你才會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業,達到你自己的目標,過好你自己的日子。

9樓:k良許

自己過得更加瀟灑,別人比自己更加優秀,所以說他們就會羨慕別人,他也想要擁有那樣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別人的生活過的總是光鮮亮麗總是很悠閒很時尚的,但是自己的生活確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然後沒辦法隨心所欲的生活,自然就會羨慕別人的生活,人總是不滿足的,總是看到別人的優點來比對自己的不足。

11樓:健康快樂一

為什麼人總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呢?就這個問題我來回答如下,

我認為人多數都有攀比心版理,他們一般權

都會用別人來和自己對比,這樣的話,他們認為別人比自己強的時候,他們就會羨慕別人。我認為這並不是一個正常現象,自己的能力自己去發揮,自己的工作自己去幹,為什麼要羨慕別人呢?說白了這還是那種羨慕心理。

12樓:春羽乘風

人總是看到別人身上的光環和成功,從來看不到別人付出的努力和心酸,眼睛看到的是表面風光,看不到別人真實的付出。所以總是會羨慕別人的生活,而忽略自己的幸福!

13樓:葉飛如雪冰

真實的來生活和表現出自來出來的生活是有實質bai差異的,這就跟出門要整du理妝容,zhi換上得體的衣服一

dao樣。我們羨慕別人生活是因為我們只看到了他們表象和光鮮的一面,沒看到他們內心的傷,內心的苦。其實我們又何嘗不是早已千瘡百孔還故作歡顏呢?

14樓:青雲搬運工

看見別人過非常好,又看見自己不好的一面,這樣有了比較才發現自己不足的一面,這樣羨慕別人的生活非常正常

15樓:問天為什麼

因為bai你不是周圍生活的最du好的,所以會羨慕別人zhi的生活,這個dao很正常,人活在這個內世界上

容,本來就是為了自己的慾望,不要認為無欲則剛,你都沒有想要的東西了,你會有激情工作嗎?很簡單,活著就要吃,這就是食慾,談戀愛要**,這就是性慾,所以,羨慕別人的生活是正常的,是健康的,但是不能因為別人過的比你好你就嫉妒,更加不能覺得你比不過別人就自唉自唉,放棄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努力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總是不會滿足的,看到別人總認為別人比自己好,總是會羨慕別人的生活,可別人也會羨慕你的,所以過好自己就行,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煩惱。

17樓:

人總是看到別人的生活過得很好,很滋潤,比自己要過得好,自己總是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所以總會羨慕別人,但其實你看到的只是別人好的一面,也許還不是真實的,不好的一面別人是不會讓你知道的,人都是要面子的,看到的始終是別人的好,其實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

18樓:雲山老鬆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羨恭別人,就會促進自己去追求,去實現目標!

19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是一山望著一山高,因為別人給我們看到的都是他好的一面,而他不好的一面,他會隱藏起來,我們看不到,所以我們看到了別人好的一面,總會心生羨慕。

20樓:淡水淡魚

其實家家都有難唸的經,看上去別人的生活很完美,但他們也有自己的煩惱,過好自己的每一天,不用去羨慕別人,也許別人也會羨慕你的生活

21樓:紫水晶

那不抄過是因為你不是最富裕的人而已,只要你還沒到金字塔的頂端,就總會有比你生活好的,你就會羨慕,這很正常,正是這種羨慕,才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否則大家都安於現狀,那社會還怎麼進步呢?所以這些羨慕別人的心態,真的是在正常不過了,不不必放在心上。

我為什麼老是羨慕別人的生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開始看到酒店工作人員的時候覺著他們應該過得很愉

快,乾淨整潔上檔次的服裝,彬彬有禮的微笑。直到我進入酒店行業以後,才知道他們過得有多慘,宿舍是最差的房間,吃的是最差的食物,工資還很低。

所以你不要簡單的羨慕別人,誰都是有肉都貼在臉上的,不會給你看他們悽慘的一面,你自己發微博是不是也會把自己覺著很棒的一面發出來?只要你想想他們未必那麼快樂,就會心理平衡了。

23樓:淘**

從你說的自己的介紹可以看出你就是不自信 你一味追

求外在包裝只是想要別人注意你 但是你想過沒有 那些東西你留它幹嘛的 其實你要快樂很簡單的 放下你的架子 不要對人說你的名牌 你的帥 家境殷實 他們不是你的本質裡的 別人快樂是因為他們找到自己需要的東西了

方法有就怕你做不來 去做義工吧 不穿名牌 不講你的家境 去聽別人說話 幫助別人 這樣別人就會接受你的存在 也許有點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空虛而且有點內向。別人拿出來晒的肯定都是光鮮亮麗的一面。每個人生活中大多數時候都是平淡的。

你拿出來說的都是外在的物質條件。其實只要不在貧困線以下,人的幸福和快樂的感覺和這些都沒有多大的關係。有得玩就參加,沒得玩的時候不要比不要嘆氣,看書旅行豐富自己的內心。

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修煉一個有趣的靈魂。

25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那就自己好好努力超越他,只有通過自己努力去超越對方也會羨慕你。

26樓:

因為人總會自己厭煩自己的生活,老去希望過別人的生活。其實每個人都一樣,人人都羨慕別人的生活。為什麼不去享受自己的生活,這樣就不需要羨慕別人了。

其實在你羨慕別人的同時,也正有著很多人在羨慕著你。更好的還會去羨慕比他還好的,人就是這樣的,至少還知道羨慕別人,總比在原地踏步還在沾沾自喜的人要好。

不可能總是失敗的,你可以回想從前,你也有過成功,有過成功所帶來的喜悅。只是現在越來越大了,眼光也就越來越高了,世界也越來越大了,發現自己好像總是這麼落後別人,心有不甘。但其實只要在自己之前的基礎上有所進步就是很好的了,哪怕是那麼一點點,無需和別人比較。

別人的成功也是得來不易的,並不是我們表面上看的那麼風光,背後的艱辛付出也只有自己知道。

如果真有決心就付出行動吧,有了行動就一定會有所收穫和回報。像我們這種比較懶一點的人,當然我是很懶的那種。我是沒什麼大目標的,好像總是過著自己的那種知足的生活,其實什麼都不懂,什麼也不是。

膽小的要死,高不成低不就的半吊子。

羨慕別人是正常的,要知道你羨慕的人也在羨慕別人,別人可能又正在羨慕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優點的,大家都在暗地裡彼此羨慕著,只是不要太過極端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朋友都向我抱怨過,自己的生活多麼多麼的糟糕!她們說,其她的人生活的都比她們好,她羨慕別人有個知冷知熱又會賺錢的老公,她羨慕別人的家境比自己好,甚至別人家的車都比自己的順眼舒服,然後,為什麼,什麼都是別人的好,什麼都要和別人比較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現在只是自身的生化條件,家裡的環境不錯,這些都是你外在的物質表現。然而,你現在需要的是精神生活的滿足,你自己內心是不夠自信和滿足的,你需要多和同學朋友出去玩玩,不要總是在宿舍裡,時間久了,那你的內心會自閉或者自卑。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積極的融入集體生活中,不要整天呆在宿舍裡玩電腦,有時間多和同學,朋友溝通、這樣別人就會對你有很大瞭解,大家的關係就會慢慢的變好,但是你不要羨慕妒忌別人的生活給你好,其實你現在擁有的一切已經算得不錯了,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好好的生活,我相信你的生活比別人活得更加的精彩,關鍵是你的心態問題!

30樓:水如光時

不學會做孫子,怎麼做大爺?謝謝採納!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用這操蛋的態度對待這扯蛋的人生吧

32樓:樂觀的2018開始

瞭解下佛法吧 讓你靜心 現在社會太浮躁了

33樓:司空永芬類雪

羨慕別人是因為自己過得不夠好,自己不知足。有的時候羨慕是一種動力,而有的時候卻是一種壓力。你恰恰讓羨慕變成了壓力,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所以不願意和別人相處,害怕別人小瞧自己,傷害自己,所以形成了自己的自卑感,孤獨感,所以會感到很難過,典型的惡性迴圈。

其實越是這樣你就越會失去自多。你總是要突破口走出來的,不然永遠也不會快樂,首先要改變自己,買一身新衣服,換個新發型,出門時面帶微笑,見了熟人真誠招呼,只有走出自己的心裡,才能走進別人的心理,然後讓自己完全釋放需要時間,需要習慣。

為什麼我總是會羨慕別人的生活,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是什麼心理?

生活中常常打擾我們,讓我們感到不安的,往往並不是我們自己,而是別人的生活和別人的模式。總是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會給自己造成混亂和迷茫,甚至使自己不得安寧。羨慕別人的代價,常常就是失去自己。不去羨慕別人,你的日子就會變得悠然平靜,從容不迫。不去羨慕別人,你才會找到自己的生活,完成你自己的事業,達到你自己...

為什麼人總會感到孤獨,為什麼一個人總會感到孤獨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一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其實 一個人的時候並不感到寂寞和孤獨,而是每當想起一個人的時候卻又無法見到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感到寂寞和孤獨。只要你認識了自然,在這個世界上孤獨便不孤獨,空閒時不空閒,苦惱時有安慰,挫折時有鼓勵,軟弱時有智責,迷失時有指南針,也...

為什麼人總是為別人而活呢?拜託各位大神

自作孽塞!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人 所以我特別想抽我自己!所以我們要好好活著 不為別人 只為我們自己!因為活著就有壓力,有責任,會為家人,會為愛人 去活,但未必就不充實,不可以,並非得只為自己活,那樣將失去很多,很多。本性當抄然人是應該為自己 bai活著了,可是事實上每個人都或 du多或少的為別人而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