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是要求別人怎麼樣

2023-06-05 15:55:09 字數 3603 閱讀 5648

1樓:仙女可愛到炸

你覺得他是以自己做人做事的標準衡量你,那他是否也會覺得你在以你做人做事的標準衡量著他呢?

自己的路,想怎麼走就怎麼走,別人的嘴,愛怎麼說就怎麼說;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你做得好,沒人看得見,你做得差,人人都埋怨,你做百件好事,沒人稱讚,你做一件壞事,人人指點。

不管你怎麼做,不管你有多善良,都有人說長道短,都有人背後汙衊;悠悠之口堵不住,做好自己才不怒,別人的嘴,愛咋說咋說,我們只管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事,無愧天地良心,無愧家人朋友就好。

人這一生,就應該為自己而活,應該喜歡自己,也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或者別人怎麼想,其實,別人如何衡量你也全在於你自己如何衡量自己。

你越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越在乎自己的缺點,就會變得越卑微;活著不是為了取悅別人來證明自己,而是為了用自己的生活方式來取悅自己。

忍不住感慨萬千,其實我們之中有多少人,用盡半生力氣,努力活成了別人喜歡的樣子。卻無法忠於自己內心的活法。生活是自己的,不不應受他人左右,過分在乎他人的眼光,卻忘記自己也有夢想。

走自己想走的路,成為自己喜歡的人。只有當你不再試圖委屈自己,去取悅別人的時候,你才能找回自我。聽見自己的心聲,接受自己並讓自己快樂。

2樓:帳號已登出

1、追求資源是女性擇偶的本能,因為要養育後代。人本身就喜歡美好的事物。樓上有個人就說的很好:

不願意向現實妥協,不為了戀愛而戀愛。去找個所謂的、在別人看來、配自己足夠了的人,是不會幸福的。

人活著就是想讓自己過的舒服,如果得不到自己期望的那種理想型,那就單著吧,沒什麼不好的。她有認識到自身的條件,但是感覺自己還是能努力一把,遇到一個能滿足自己期望的那個人。很正常的,人都有慾望有貪心,等她實在是找不到了也許就會認命。

2、因為人的多樣性,還有標準難量化,無法確定什麼樣的男性看得上自己。所以採取的策略是試錯法:先定個高標準,看看這類男性看不看得上。

不行就降點兒,再不行再降點兒,直至配得上的,這就是自己能配得上的最高水平了,結婚最不吃虧。她沒有意識到自己條件不好,也就是所謂的沒有自知之明,盲目追求夢幻般的愛情。

3、受影視作品影響,標準過高又一直不肯降標準的女性,就是大齡剩女的**。因為即使是「感覺」也是顏值氣質舉止教育家境等等的綜合結果,同樣也可以追根溯源到男性資源上。對自己價值的評估高了,對別人智商的評估低了,想走捷徑少走彎路,結果卻走錯了路,要麼走進了死衚衕,然後調頭出來走冤枉路,要麼掉進了陷阱裡出不來了,要麼一錯再錯上了不歸路。

以過來人的身份說,物質真的是愛情的基礎。想嫁一個有物質基礎能保障未來生活的人一點錯沒有,是再正常不過的選擇,但是嫁給有錢人不一定就是沒有愛情的婚姻,建議先保障物質基礎也要保障愛情才會真正幸福。所以想嫁富二代一點錯都沒有。

3樓:民以食為天

這是因為人類的先天性自私自利的本質所決定了的,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種錯誤的思想一代又一代遺傳基因強大造成的,其實你丶我丶他都是如此,連孔丘也是這樣的,把比它強的公孫羊給宰殺了。

4樓:初心

其實每個人都有這種心理 大部分人都是己所不欲而施於人 只是有的人表現的更激烈一些 懂得剋制常修煉自己的人就會好很多 素養高些的人學會了自我審視 懂得同理心去諒解所以對別人的要求就低了 而那些素養低又不願承認的人就越來越自我、自私 心裡只想自己,只圖自己爽快不管別人是豆會受傷 這種人很可惡 儘量寬容對待他吧 如果是男朋友就最好放棄 如果是父母那就在他開心的時候多和他溝通一下 儘量委婉地告訴他你很受傷!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提問。她不同意我的請求我心裡就不舒服。

可能是你的佔有慾比較強,你換位思考一下 你的請求會不會對她造成困擾和不開心 如果這件請求她是開心的 那她肯定會同意 你心裡也不會不舒服了 或者是給她溝通一下!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5樓:國色天香

人都是自私的呀,總是感覺自己做的夠多的了,別人做的不夠總希望能夠別人做得更好一些,為自己多付出一些,特別是談戀愛的人這個樣子,或者是在單位上希望別人多付出一點,自己就可以少付出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說明自身的不成熟性。要求別人做,而自己卻不能做到,是一種逃避責任的態度。而不負責任,恰恰就是不成熟的表現。

其次,說明自身是缺乏修養的。孔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日本的公司之父澀澤榮一也曾經說過:人沒有人上之人,也沒有人下之人。但當你遇到這種人,又該怎麼辦呢?

首先,要學會寬容。人無完人。現今的社會就是一個功利的墮落的社會,這其中,真正能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很少,尤其是年輕人。

你可以引導他改變這種狀態,或者默默地去做。要知道,來說是非者,必是是非人。所以,提高自身的修養,也是必不可少的。

謝謝。

7樓:花葬舊時顏

因為他看不到自己,認為自己很好,就一味要求別人,當他遇見第人到時候,當他被別人要求的時候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可笑,世上沒有誰可以做到完美。 當讓別人做的時候要看看自己能否做到,人要有自知之明。

8樓:王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毛病,總是對別人更加的要求嚴格,什麼時候都要別人去遵守,就像很多的老人在車上,總覺得別人應該給他讓座,各種各樣的要求都會提出來,但是做到自己就完全沒有那樣的素質了,這就是現實,每一個人其實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所以一個良好的社會規則才能夠真的讓大家都和諧共存。

9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人,總是喜歡要求別人,卻很少去想自己是否也是按照這個準則在要求自身;人,總是容易發現別人的錯誤,卻很難發現自己的錯誤。有時,明知錯了,卻很難克服,喜歡找出各種理由讓自己一再犯錯。把握正確的方向,堅守做人的原則。

如果發現錯了,一定要止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都是嚴於律人,寬以待己,覺得對別人提要求是更容易的,所以對別人會有諸多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問題,很少有人會反過角度去想問題(當然不是絕對)。所以大多數人都喜歡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這並不奇怪。

12樓:騰從

自己的無能。一個人所有的憤怒,都是源自於對自己無能的痛苦。

13樓:微風雨瀟湘

為什麼人總是要求別人怎麼樣似的?因為有些人不自律,所以說他只是要求別人怎麼怎麼樣?不不要求自己做到才能要求別人,所以說這種人真是非常討厭的。

14樓:網友

這就是人的自私心做崇,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光看自己的優點形成的壞習慣。

15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總是要求別人怎麼樣?這是人的一種非常自私的心理的一種正常的表現。

為什麼人總是自私的,為什麼人總是自私的?

因為人是動物,使自身受益,保證自身處於有利位置是,動物乃至各種生物為求自保和發展的本能.可以說是基因上就帶有的,所以我們不能違背了.我們只能在社會中,用人類社會文明來約束自己,用理性來決定行動才能做的 無私 些.如果把一個人完全的放任,不用任何社會文明去教育他,那孔融還是會吃大梨的.人有一些基本需求...

為什麼人總是要依賴別人呢?離開別人都無法生活嗎

地球沒有誰都一樣轉,誰離開誰都一樣能過,依賴是一種心理 為什麼對一個人會產生依賴的感覺?大神們幫幫忙 愛情是男女雙方互相傾慕,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身伴侶的一種真摯的專一的感情,愛情是一種毒藥 它能讓你痴,讓你狂 讓你笑 讓你顛 讓你流淚,讓你心傷 也能讓你肝腸寸斷 愛.真正的愛情是什麼 包容,坦誠.關...

為什麼人總是要面對死亡啊,為什麼人總是要面對死亡

你有沒聽說,偉來大哲學家歌德患自有 死亡恐懼症 從形而上學看,其實死亡和出生是一回事。如果我們把出生和死亡的過程想象成畫一個圓圈,是不是生的起點和死的終點重合著?這和跑步也差不多,和數學課上的拋物線也一樣 跑步總會到達終點,拋物線總是經過高峰到達低谷 一個人也必然有終點,歸於起點。這麼說來,人活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