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安全員的崗位職責,建築安全員崗位職責

2023-06-05 15:35:08 字數 878 閱讀 2549

建築安全員崗位職責

1樓:千學教育

安全員崗位責任制。

1在專案經理領導下,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工作。

2做好安全生產的安全教育工作,組織好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達標活動。主持或參加各種定期安全檢查,做好記錄,定期上報。

3掌握施工進度及生產情況,研究解決施工中的不安全隱患,並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

4按照施工組織設計方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督促檢查有關人員貫徹執行。

5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新工人、特種作業人員、變換工種人員的安全技術、安全法規及安全知識的培訓、考核、發證工作。

6對違反勞動紀律、違反安全條例、違章指揮、冒險作業行為,或遇到嚴重險情,有權暫停生產。

7組織或參與進入施工現場的勞保用品防護設施、器具、機械裝置的檢驗檢測及驗收工作。

8參加安全事故調查分析會議,並作好相關記錄,及時向有關領導報告。

安全員職責。

一、熱愛安全工作,基本熟悉《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安全生產法》《建築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和北京市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條例「四項標準」。

二、參與專案腳手架、吊架、卸料平臺等大型疑難防護專案的組織設計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使組織設計更具有可操作性;

三、運用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對發現的問題能夠提出解決,並能夠指導臨時防護設施的佈置;

四、敢於和善於使用自己的權力,對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有權制止,必要時向上級報告;

五、根據施工不同時期或專案,找出其存在的危險因素,通過安全教育的方式提出預防危險因素的辦法,並採取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防止事故發生;

六、加強監督檢查,做到腿勤、嘴勤、腳勤,使現場的安全設施,人的安全行為始終處於受控狀態。

七、做好內業資料整理,記錄工作,確保不斷檔、不漏項及時準確。

建築安全員考試軟體,建築安全員考試軟體

根據國家相關法律規定,特殊生產行業,需要 安全生產許可證 安全生產許可證是企業進行生產 建築等必須具備的一個證件,是一個資格的象徵。而且是和資質聯絡在一塊的,辦理資質許可證,需要有安全生產許可證方可領取。是有機統一的整體。你可以去做一級或者二級建築師的題目,其中有安全類的知識報考建築師的都有這個軟體...

請教建築安全員學習的書籍,考建築安全員A要看哪些書籍

各地的建築 書店均有建築安全員學習教材。一套 教材為三本 安全員法規,內安全容員技術,安全員管理。建築工程安全員培訓教材內容全面 針對性和實用性強,可供建築工程安全員培訓和考核用,也可作為企業管理人員 部門領導及安全負責人員日常工作及培訓上崗的參考用書和教材,對現場施工技術人員 工長 施工員等也有一...

建築安全員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建築安全員需要那些條件

一 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 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 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三 學歷及要求 1 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 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 含高中 中技 職高 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