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施工單位怎樣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

2021-08-28 02:22:58 字數 2961 閱讀 5757

1樓:

我個人覺得應該做好以下幾個方面:1、建立健全各種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各項管理制度,關鍵是做好責任制和制度的落實工作;

2、健全組織機構,各類人員配備齊全,尤其是專職安全員必須配備有證件有經驗的人員。

3、做好各類特殊工種的管理,特殊工種一般從事的都是比較危險的職業,所以管好他們你的安全工作就省心多了。

4、做好日常的安全隱患排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需要說明的是抓安全不是專職安全員一個人的事,要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員最好。

5、做好工人的安全教育工作。

6、做好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維護保養等工作。

7、做好各類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及時發生事故能及時救援不至於事故擴大。

最後總結安全隱患的發生主要是由於人的不安全行為、物的不安全狀態和環境的不安全造成的,你把這三樣都控制了,就把事故預防了。呵呵,自己的一些觀點,見笑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提高從業人員對施工安全的意識,內容很多,關鍵是使施工人員要知道保命;其次是要完善施工安全防護設施/裝置的使用管理;再次是提高施工技術的安全性

3樓:abc晴爭

給工人做安全施工教育

4樓:

我國建築事故為什麼居高不下難以管控,除工匠們自己學好技術培訓合格,其次各種裝置質量和使用得當,另外像深基空觸電中毒等必須具備專業經驗知識。事故易發死亡人多來自高處墜落、架管坍塌、物體打擊佔總建築事故78%,奇葩是,至今解決不了且有增長趨勢,這不,今年又有710人嗚呼哀哉,這大國情對減少年死亡300人還遙遙無期。因為“患生於所忽,禍起於細微。

”實際易發高發事故因素就在吃瓜群眾現場腳下,只不過管轄們未能抽絲剝繭明確事故源根,所以對遏制建築事故就表現的力不從心。

我國安全生產,建築事故近次於交通礦山業被列入高危行業之一,房產飛速發展,建築工匠可謂是立下汗馬功勞,來自大江南北從業隊伍,多是身強力壯又是拉家帶口老小頂樑柱。建築死亡事故卻給他們帶來嚴重挑戰。回望2023年至2023年,不計漏報,終生殘廢、輕重傷害,15年共死亡13280人,每年因建築事故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逾百億嚴重造成社會不良影響。

近看2011-2023年死亡4766人年均死亡680人。根據本人15年經驗**2023年死亡600人結果多110人,再比2023年**2023年死亡650人結果多了85人。因此2023年底將不下600人拭目再待。

具體詳細資料詳見康坤**新聞動態。

雖然號召保護國家財產和人民的生命安全,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在進一步總結經驗的基礎上,繼續促進安全生產和管理工作再上新臺階。可是,年年提倡治理事故源頭、易發源頭、高發源頭,**源頭標,強制源頭本,要求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嚴查真改、深化整治,突出現場、不留死角、刻不容緩等幾乎用盡了嚴詞術語,可源頭感冒始終不見好轉。部署回頭看,突襲現場督查,查漏補缺、排查隱患,處罰措施,甚至通名報姓依法追究責任人等條律。

出臺這些呼政策喊指令條文可謂是絞盡腦汁,一個管轄管理機構沒能深入事故隱患源根在**又善言異耳,下文到基層再到實體企業,久而之久被異化為“預防為主”。相對以‘遏制為主’還差力不從心就不以為然了。

既然警鐘長鳴敲打幾十年,確定高處墜落坍塌物體打擊三大高發易發佔總建築事故的78%,卻為什麼遲誤緩解呢?事故來的突然,親看現狀,繼而演繹著第一時間來到現場表示一番,第二時間告誡吸取教訓深挖事故原因,第三時間指令無望措施無援,第四時間濤聲依舊年復一年。如年降至300人死亡,想必任重道遠。

時下誰落輕生、終生殘廢、輕重傷害,回味慘不忍睹場面怎不讓人心寒。

15年來針對產品迭代創新為事實依據和所掌握易發建築事故來龍去脈予以警示。生病找源根良藥治**,走路困難來自力不從心,一味治腳**未了。在研判塔架環境、腳手架鋼管使用情況、解決鋼管修復問題、執行國家標準用材問題,實施產品研發等問題費了15多年心血。

建築事故高發因素決不完全是工程監理、承包商、建築商、責任人(能在現場)解決的問題,也不完全是工匠們塔架牢固技術培訓合格和在(現場塔架平臺)謹慎作業等問題,那只是單方面問題。就像我們的士兵上了戰場再去磨刀練槍不免為時已晚。整治不符合建築用材問題、經濟市場秩序問題、恢復國家標準腳手架管用材問題是項缺一不可的系統工程和社會綜合治理問題。

因此,唯有核準易發(源頭根)去實施管控,實屬目前強項整治手段而年不容緩。然而,......年年取得成效不宜樂觀....

繼往開來。

那麼,究竟為什麼死亡數字居高不下,具體細節來龍去脈,詳見康坤**(新聞動態和通告侵權)您就會如夢初醒並將終生收益遠離事故。這決無銷售產品之瑕疵。雖然我們是一家國家授予的(中國專利明星企業)當今市場經濟和真假共享的網路時代,在這一真對百假的競爭中顯然不堪一擊,因此,針對社會公開分享,尤其建設工程行業廣大建築工匠。

天無救世主,地無神靈鬼,除自己學好技術培訓合格謹慎上架作業還需倍加謹慎,自己把握生命全家幸福。

如何預防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5樓:

安全事故按事故後果的嚴bai重程度不管大小du都是非常致命的,金川模式zhi推出以後很dao多企業得到了風險控制,也做到了零事故好成績,該成果已經在礦山,冶金,化工,菸草,建築,機械,電力動力,鐵路,生活服務多個領域推廣試試,對實現零傷害長周安全生產起到了重要作用。書籍可供行業,企業安全生產和管理人員閱讀或參考。希望得到支援。

感謝採納。

來自中港金邦

現在企業絕大部分高風險作業,致命性的作業還處於不可控,不受控的狀態,重大事故還未能徹底控制,大部分企業的安全生產形勢還比較嚴峻,員工的生命安全沒有從根本上得到保障,家庭平安幸福之夢還沒有完全實現。金川集團研究建立一套零傷害保命體系,未實現長週期安全生產和時間零傷害之夢提供一套五階段路徑和零傷害受控方法引領體系。

6樓:環球網校

預防安全事故,首先就要做好安全防範措施。從小事抓起,從細事抓起,細節決定成敗。不要對眼前的平安狀態,採取麻痺的狀態。

杜絕違章操作,違章駕駛。要樹立,正確的操作技能。不違章,不違法,不疲勞操作,專心工作。

這樣才能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只要掌握崗位相關的理論技術知識。穿戴合理的,勞保防護用品。

遵守廠規廠紀。

施工單位竣工驗收需要準備那些,施工單位竣工驗收需要準備那些資料?

工程驗收資料分為以下幾個部分第一部分 工程前期檔案1.可行性研究報告及附件2.可行性研究報告審批意見3.計劃任務書及批覆4.建設專案列入年度計劃的申報檔案5.建設專案列入年度計劃的批覆檔案和年度計劃專案表6.徵地 拆遷等審批檔案 包括拆遷 補償等檔案 等等。第二部分 工程竣工驗收檔案。1.工程概況表...

如何在建築施工單位有品質的生活

在工地上工作,能夠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舒適小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獨立空間首先需要創造良好的睡眠環境,有條件的建築人可以將兩張小床拼在一起,瞬間擁有一米八雙人大床房。沒條件也沒有關係,床品的選擇上儘量選擇純棉布料,花色簡單大方,最好是顏色單一偏深色的 枕頭的選擇就因人而異了。還有一些在工地提高生活品質的...

施工單位應在哪些部位設定安全警示標誌

根據 建築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第二十八條規定,施工單位應當在施工現場的入口處 施工起重機械 臨時用電設施 腳手架 出入通道口 樓梯口 電梯井口 孔洞口 橋樑口 隧道口 基坑邊沿 爆破物及有害危險氣體和液體存放處等危險部位,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知識拓展 1.說明類標誌 這類標誌主要用於電梯設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