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做地鐵施工員的,考安全員證有用嗎

2021-06-06 06:16:05 字數 3653 閱讀 7378

1樓:手機使用者

有用。理由:(1)學習安全生產知識,防範安全事故。(2)施工員與安全員工作有交叉,如果專案不大,有時不設安全員,由施工員兼管安全。

我是建築專業,請問在學校考的施工員證,安全員證,出來工作有用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規定來說,只要你做這個行業都是有用的;2、實際使用需求,要看你所在工作的單位,上崗證都沒什麼技術含量的,建議你也別考多了,單位需要的時候拿去建委壓證;不需要的時候,還不是放在自己那裡睡大覺;話又說回來,現在二建、一建都這麼多了,還拿上崗證來幹什麼喲;3、既然你還沒出來,當然有上崗證,對於你找工作,肯定是一個敲門磚,相對於別人來說更有實踐經驗,其實真的沒必要考那麼多。我自己也有施工、安全雙證、造價,出來後從來沒用過,所以,我覺得你已經足夠了!

3樓:獨孤芝麻

朋友你好!咱們是同行。這兩個證都是上崗證,只在省級或者自治區內有效,而且在此範圍內絕對有用的。

即使你不幹施工員或者安全員,你也可以把證件壓在別的地方,施工員一般是一年500,安全員是1500左右。所以考下來就拿好。

4樓:李七

完全有用.這是上崗證

施工員證和安全員證能同時擁有嗎,比如我考了安全員,他就不准我考施工員了,我只知道不能同時使用而已!

5樓:qq號

可以啊,施工員和安全員c這兩種本校都可長期報考,直取能查正規

6樓:衣晟

可以的而且現在我校這邊是兩種都可以報ne

報了就能拿的的

不用本人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能分別放兩家單位!

我目前想考“施工員,安全員”證,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

8樓:鮑運旺喬亥

施工員、質檢員之類的崗位證書每月都有班,隨時都可以報名這類證書分全國的和建委的,建委的證書只能在本地用,外省市是不能使用的所以最好還是考個全國通用的證書

有關建築類崗位證書培訓取證的問題可以加我聊聊

9樓:滿楓麻雅豔

施工員和安全員都是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是企業內部管理人員,建議考個安裝工程專案經理比那要好。呵呵

考施工員好還是安全員好

10樓:因緣法

施工員與安全員,都是基層管理人員,一個是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一個是安全組織管理人員。考施工員與安全員那個好,只能說各有利弊。分析如下:

一、兩者的職責

施工員是基層的技術組織管理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在專案經理領導下,在施工現場具體解決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的關係, 組織設計中的東西要靠施工員在現場監督,測量,編寫施工日誌,上報施工進度,質量,處理現場問題.是工程指揮部和施工隊的聯絡人。

安全員,負責安全生產的日常監督與管理工作,做好定期與不定期的安全檢查,控制安全事故的發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中第二十一條規定: 礦山、金屬冶煉、建築施工、道路運輸單位和危險物品的生產、經營、儲存單位,應當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或者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前款規定以外的其他生產經營單位,從業人員超過一百人的,應當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或者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從業人員在一百人以下的,應當配備專職或者兼職的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二、兩者的各自特點

施工員的工作比較繁瑣,而安全員的工作相對較輕鬆。

但從責任上講,安全員的責任更大些,如果發生安全事故,安全員是要被追究負安全監管的責任的。

可以根據以上兩種職業的職責和特點分析,自己做出抉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考施工員!其實不影響,安全員、施工員都可以考的!多拿證,滿足條件的話早拿證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員屬於上崗證,是有期限的,沒必要考那麼早,施工員好,安全員責任大,待遇低,方向窄

13樓:小河沿虎兒

考施工員好 有可能還是有安全員 好

14樓:瀝青路面

施工員就業面廣些,而且你本身也就讀相關專業。

做施工員需要安全員證書嗎?有用嗎?

15樓:

其實兩個是不同的工作,但是相對於做工程的人來說的,建築方面的證書都還是有用的!有句話說的好“有備無患”!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有它就可以不要畢業證 畢業證和安全員證都沒有 嘿嘿 先實習吧!幾百塊大洋哦!

17樓:金戈

安全員和施工員是兩個工作。這個證書當然有用!如果你想入這行,必須要這個證書的 因為國家法律要求建築公司內部必須配備安全員的。

考了安全員還可以考施工員嗎?

18樓:正能量文

根據國家勞動法規定,要求建築施工企業關鍵崗位必須持證上崗,即在崗或轉崗人員均須取得相應的崗位證1書方可上崗。

一、施工員職業前景:

建築業關鍵崗位----施工員和質檢員、造價員、材料員、安全員並稱為建築行業“五大員”。各大建築公司都需求大量的土建施工員、質檢員等。施工員主要是解決現場施工問題並給予現場施工人員以指導,是每個工程專案必備的職位,對人才的需求量特別大。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再加上個人住房市場的不斷髮展,可以說施工員有不錯的就業前景,可以肯定地說,在未來幾十年,施工員將在工程建設中大有作為。最初入行,施工員證1書是個不錯的“敲門磚”;職業發展路徑:施工員——工長——標段負責人——專案經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一般每個人最多可以考2本。 也就不用考施工員、安全員(這個是畢業一年之後可以考),可以考慮考造價員

20樓:宇琳萍燕靜

可以,沒有什麼限制。

21樓:zds張燕

可以的 七大員都可以

有施工員證再考質檢員安全員還有用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永遠都要多考證,什麼證都要靠,越多越好,又有工作能力,又有各種證件,你在工地就是人才,不過,要靠建造師,造價師,安全師,建造師一類的師級,而不是什麼員。

考證要根據實際情況去考,不要盲目考,儘管說越多越好。但要符合實際需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了。這年頭的宗旨就是:證多不壓身呀!提高自己的含金量的事情為啥不做。

24樓:乘納蒿莊雅

施工員和安全員可以考,有證出來好找工作,預算員就沒什麼意思了,現在都用造價員證,要畢業才能考。

員級都是初級證,但也有用處,至少你是持證上崗,等你有了工作經驗,就可以考什麼建造師、造價師、監理工程師等。

我在的建築公司是做施工員的,今天公司要我們參加專職安全員考試,請問這樣的考試對我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25樓:土木石頭

好處你有一個公司出錢辦的證,如果公司用你的證件在別的工地使用出安全事故了 ,你也有責任

26樓:匿名使用者

好事,公司出錢你考,證件是你的

施工員和安全員哪個好考一些,考施工員好還是安全員好

這些證件用處不大,基本上單位是用不到的,還不如直接考個二級建造師,沒條件可以找個機構代報名 考施工員好還是安全員好 建議考施工員!其實不影響,安全員 施工員都可以考的!多拿證,滿足條件的話早拿證好 五大員屬於上崗證,是有期限的,沒必要考那麼早,施工員好,安全員責任大,待遇低,方向窄 考施工員好 有可...

怎么讓我的安全員c證失效,怎麼讓我的安全員c證失效?

要看過期多久?如果在1 2個月之間,還是可以想想辦法辦理繼續教育,如果過期時間太久,證書就自動失效了。安全員書c證的有效期為三年,如果三年到期,需要及時進行繼續教育,以延長證書的使用壽命。按要求最好在證書到期一個月前進行繼續教育,過期時間不長還有補救的措施,過期太久就比較麻煩。如果到期沒有及時做繼續...

施工員具體是做什么的,施工員具體是做什麼的?

施工員作為建築五大員,在施工過程起著重要的作用。從工程剛開始的投標,到現場施工,工程質量管理,現場安全,現場資料,每月報量,預算,結算,及協調各方關係等都需要施工員積極參加。首先在工程的投標 階段就需要施工員進行參加投標,對於一個由施工員參加 的標書一旦以後中標,那麼施工員作為該專案的管理人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