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是做什麼的,考這個證對找工作有多大用啊,我是學建築的,在校生

2021-09-14 07:19:13 字數 3904 閱讀 6756

1樓:旁人

土建施工單位資料員是建築工程關鍵崗位之一。他的工作 室內比現場多些,他的工作是專門管理工程資料,歸納為:填寫、收集、傳遞、儲存、整理、立卷歸檔。

如果你願意從事,應該報名參加培訓,取得崗位證(才開始上正軌),由當地住建委下市場站培訓中心歸口管理。本人正在授課,有什麼具體問題請追問,樂意交流。

2樓:蜀道難不

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資料員是沒有證的 ,建築五大員 只有安全員、質檢員、施工員、預算員、材料員。此五員才需要考證,但是這五員的證基本上無關緊要,工地上看你是會不會幹活,而不是要你這個證,真正有用的是師證,比如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比如你是施工員,你有施工員證掉毛不當,每年交4百塊就能辦了,資料員是什麼,就是做資料的,只要你知道按照工程進度把資料做好就完了,記住這個職業只要你會救ok了 並不需要證 做資料很簡單你只要施工學會了 慢慢地該做什麼資料你心裡就有數了,你也可以提前學做一下 再次宣告資料員不要證

3樓:明顯的夢想

建築工程檔案資料員的工作是一項集工程建設管理、檔案管理知識為一體的複合專業工作,必須具備一定的建築專業知識、檔案專業知識及操作計算機建築應用軟體的能力。 隨著重慶建設的不斷升溫,建築資料員社會需求量逐年提高,現在資料員已成為工程行業必不可少的專業人才。從現在和將來一段時間來看,資料員的市場需求量將是十分龐大的。

由於市場需求量大,所以資料員的年薪正逐年增加,目前年薪已接近5萬元,更不包括資料員業餘承接的業務收入。

4樓:紅藍火柴

一. 負責工程專案資料、圖紙等檔案的收集、管理   1. 負責工程專案的所有圖紙的接收、清點、登記、發放、歸檔、管理工作  2. 收集整理施工過程中所有技術變更、洽商記錄、會議紀要等資料並歸檔

二. 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1. 負責備案資料的填寫、會籤、整理、報送、歸檔2. 監督檢查施工單位施工資料的編制、管理,做到完整、及時,與工程進度同步3.

按時向集團檔案室移交:在工程竣工後,負責將檔案資料、工程資料立卷移交公司。4.

負責向市城建檔案館的檔案移交工作5. 指導工程技術人員對施工技術資料(包括裝置進場開箱資料)的保管:

三. 負責計劃、統計的管理工作   1. 負責對施工部位、產值完成情況的彙總、申報,按月編制施工統計報表2. 負責與專案有關的各類合同的檔案管理3.

負責向銷售策劃提供工程主要形象進度資訊

四. 負責工程專案的內業管理工作   1. 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對外協調、接待工作:協助專案經理對內協調公司、部門間,對外協調施工單位間的工作。

做好與有關部門及外來人員的聯絡接待工作,樹立企業形象。   2. 負責工程專案的內業管理工作:

彙總各種內業資料,及時準確消料,登記臺帳,報表按要求上報。通過實時跟蹤、反饋監督、資訊查詢、經驗積累等多種方式,保證彙總的內業資料反映施工過程中的各種狀態和責任,能夠真實地再現施工時的情況,從而找到施工過程中的問題所在。對產生的資料進行及時的收集和整理,確保工程專案的順利進行。

有效地利用內業資料記錄、參考、積累,為企業發揮它們的潛在作用。   3. 負責工程專案的後勤保障工作:

負責做好檔案收發、歸檔工作。負責部門成員考勤管理和日常行政管理等經費報銷工作。負責對竣工工程檔案整理、歸檔、保管、便於有關部門查閱呼叫。

負責公司文字及有關**等列印。保管工程印章,對工程蓋章登記,並留存備案。做好職工食堂每天生活安排和職工生活用品購置、發放、保管工作。

負責完成領導交待其它裝置、用品採購、發放、保管工作。   五. 完成工程部經理交辦的其他任務。

資料員只要是學建築的,畢業後跟個工程就都懂了!至於證,建議你還是考一個吧!在學校能考就考,一旦畢業了,用上了,那時候考就麻煩的很!

在學校反正有的是時間!一個證件也不貴!五大員證,有條件都考了吧!

辦施工許可的時候需要施工單位的五大員證!

資料員證書有用嗎?對於找工作用處大嗎?只有證書沒關係能找到工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偶是做工程資料的

考啊,多考點。沒關係,就得備證書,對了,那個預算內員證不錯的。以後自己找工作容的?先搞個施工員證吧。施工員證,接著可能給你做資料,所以要資料員證,再麼就預算了哇。

還有,直接做資料是很難的,雖然天天有電腦上網,但不熟悉現場的話,保證你頭大。所以一般剛畢業的老闆是不會安排做資料的。

+++分吧

6樓:雅ˇ兒

如果bai

是男生的話就考施工員du吧~

是女zhi生就考資料員和預算

dao員,最好版

是考資料員,預算員沒有多

權大的用處,正真要做預算的時候要重新考,如果你出來的要基礎做起走的話就是從做資料員開始,不過是在工地上。要應聘資料員現在一般都是要執證上崗的~

真的要做資料的話,才出來最好找一個師傅帶你,最開始一個人弄的話很老火,想我一個人自己搞資料沒有老師,兩年了都沒有學習到什麼。

做建築資料員難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相對比較難。我也是轉行做的這個,做了一年,下面說說主要遇到的問題:

1.因為沒接觸過建築這行,很多的名詞不知道什麼意思,比如砼、商混、pvc、降水、施工工藝等等。 所以,平時要先把不懂的名詞弄懂。

2.要想做好資料,必須得了解施工工藝,說白了就是施工方法。線怎麼放,槽怎麼挖,澆築混凝土前要綁紮鋼筋,支模板等。

這此東西上都有。但書上寫的比較死板,開始又看不懂,所以得結合施工的進度看書。

以上兩點是必須的,不知道的話,做都沒法做

然後就是

平時和工長、技術搞好關係。他們雖然不會做資料,做一看軟體就知道該用什麼表。

要好好利用計算機、網路和書

總之,要做好資料比較難。

前途嗎問題,肯定有,做好了做兼職,呵,一個工地2000塊,一天最多2小時 接3個,就6000,看能力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總監分析三點:資料員如何入門,做資料員難不難,資料員工資

9樓:射手

做建築資料員的話,也不是太難的,這個是還能夠承受的吧,因為這個需要你一直的尋找合適的東西。我覺得還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認真學的話短時間1-2個月就能勝任,不過可能挺累。要變得輕鬆應對,得工作2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有專門做資料的書照著上面說的做就行,不過剛開始肯定要有人教你才行。

學會了你可以自己包工程做,現在很流行,一般一平方1塊錢,又不會欠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資料員的職責:

承擔從工程開頭到尾巴的所有書面文獻資料``包括規化局給的定點陣圖.建設局的開工許可證.建築中的技術資料`隱蔽資料`收尾時的質檢站的驗收資料的收集``

所以不難的,我是中鐵局的,我搞技術,同時也搞資料,就是煩瑣了點,心態好就沒事了,什麼工作都有一點壓力的。

13樓:成都抄手

資料員!~分土建給水電安裝,土建的話比較難一般是從工程開工到結束,甚至包括標書,有能力的話可以試一下, 水電安裝的比較簡單,比如資料要寫的話都有範本的,抄就行,不過,你也得跑路,簽字啊!等等的,專業性的問題你下來問我,我目前就知道,土建做好了的,可以直接包工程做,現在我這邊有個老師就是做這個的,前途是有的,肯定累,不用說,這行業總的來說就是比較無聊,還有就是人際關係的發展,如果這兩樣都可以的話,我估計你行。

如果說專業性的話,土建那邊就需要更多的知識,比如隱蔽工程,時間,進度,安全,質量,實驗室的資料,反正比較繁瑣!~

14樓:高職報考

職業不分男女的哈,不過做建築資料員的女生會比男生多,因為資料員會涉及到組卷以及相關的**製作,會比較仔細一點,如果你是零基礎想要做資料員的話,我建議你報個輔導培訓班,短期三個月教你如果基礎知識與內容,再到工地上去實操,很快就很掌握了

——中建教育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酒吧吧員是做什麼的,酒吧服務員是做什麼工作的

看是什麼型別的酒吧,吧員一般就是剛入行的調酒師的叫法。要對這個感興趣才可以。我幹好些年了在北京搞煩了改行幹別的了。最近也不怎麼上網,有問題可以 交流。馬13520786421北京大一點的場子一般都知道,可以給你分析一下!吧員是營業時間負責在水吧裡面 出品酒水 小吃 做水果拼盤的。有的酒吧有專門的司酒...

排程員是做什麼的?排程員工作內容有哪些?

排程員是負責貨物倉儲和運輸等作業排程管理的人員。權力責任 1 服從分配,聽從指揮,嚴權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 2 負責各直銷點訂單的受理和彙總工作 3 負責對訂單作計劃,並根據計劃進行排程工作 4 負責對彙總後訂單報銷售部門 5 負責倉庫物資的合理安排排程 6 負責物資運輸排程工作 7 ...

養生館是做什麼的服務員是做什麼的

專業人士乾的是專業活,一般人幹不了的 所以做什麼的服務員就是幹這種專業活的人 養生館是幹什麼的 養生館是為人們提供經絡養生 健康保養 香薰spa 美容美體 減壓放鬆等服務專案的休閒養生場所。現代社會發病率的逐年攀生,亞健康人群的大幅增加,全社會醫療及衛生支出越來越大,呼喚著健康產業的全面發展,全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