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行業安全A證好考嗎,考安全員a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1-03-17 09:57:40 字數 2177 閱讀 89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麼容易,當然a比b、c要簡單的。

建築行業都有哪些證書?哪些證書是混建築行業的你必須擁有的呢?

基本證件類

安全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施工員、造價員、質量員、資料員等。

以上都是從事建築行業最基礎的證書,俗稱建築施工八大員證。其實,建築八大員並不只有「八」大崗位,而是有11個專業的崗位。

註冊證件類

註冊建造師,註冊建築師,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土木工程師,註冊造價工程師,註冊諮詢工程師師等。

上述各種註冊證件裡,註冊建造師證是國家政策規定專案經理必須持有的基本證件,需要工作經驗才能報考。註冊建造師又分註冊一級和二級,二級相對一級難度低很多。所以可以先考二建,再考一建。

自身職稱類

初級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職稱基本上是在本單位的價值體現,關乎你的工資、社保、晉升等等各方面的利益。

目前的職稱評定有以下兩種方式:

一種是本單位自己組織評定

一種是一級建造師實務科目通過後,由本省相關部門組織專家考評結合,綜合評定。

初級工程師目前作用不大不大,中級工程師是必須的;高階工程師有一定年限和能力要求,有一定難度,但不能放棄。

考安全員a證需要什麼條件 5

2樓:0914菜菜

a證條件:

(一)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

(三)學歷及要求: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四)經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合格;

(五)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單位任職。

簡介:安全員資格證是建築、劇毒危化企業進行生產,必須具備的一個證件,是從業資格的象徵。根據國家相關法律規定,特殊生產行業,需要《安全生產許可證》。

而且是和資質聯絡在一塊的,辦理資質許可證,需要有安全生產許可證方可領取。是有機統一的整體。

職責1、熟悉生產環境和施工工藝,防火防盜防傷害防中毒等、裝置維修保養管理等。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安全生產、安全防護、機械安全保證體系。

2、排查動態隱患,有義務提醒糾正一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的行為和不安全動態。

3、肩負看管和宣傳培訓兩個職能,宣傳和執行國家及上級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規和規定,協助領導做好安全生產排查工作。

5、按職權範圍和公示檔案提醒或辭退嚴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違章指揮不合格人員。

3樓:本合教育

安全員a 本,是企業主要負責人,報考北京建委安全員a本需要大專學歷、中級職稱、任職檔案以上檔案需影印件並改公司公章。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行業的安全員只有c證,a證只對應企業負責人,至於考c證要什麼條件中專以上學歷即可

考建築安全a證多少分及格

5樓:枝本千里雙子

好考的,比較簡單,考法律、技術、管理三門,但考試是綜合起來考的。 abc證為,法人、專案負責人、安全員。

6樓:禰友金思琪

到當地建委安監站報名,由建委定期組織三類人員安全考核培訓並考試發證,你去一諮詢就明白了

建築行業安考a證有什麼用?不是法人考可以嗎?

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對本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應當建立健全企業安全生產管理體系;不是法人也需要考取。

「安管人員」應當通過其受聘企業,向企業工商註冊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申請安全生產考核,並取得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安全生產考核不得收費。

主要負責人對本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全面負責,應當建立健全企業安全生產管理體系,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保證安全生產投入,督促檢查本企業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安全事故隱患,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8樓:整體部分

法人代表和企業主要管理人員需要考a本。有本無權也不要緊,但要你簽字的時候就要注意了。

安全員證怎麼考,安全員證書在哪裡考?

安全員考試時間各地區不盡相同是由各地住房城鄉建設廳 委 或者中國建設教育協會授權機構自行組織,具體考試安排以各地住房城鄉建設廳 委 或相關授權機構公告資訊為準。安全員報名條件 對於符合安全員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參加安全員考試,安全員報名條件參考 1 年滿18週歲 2 高中及以上學歷。凡遵守國家法律 ...

請教建築安全員學習的書籍,考建築安全員A要看哪些書籍

各地的建築 書店均有建築安全員學習教材。一套 教材為三本 安全員法規,內安全容員技術,安全員管理。建築工程安全員培訓教材內容全面 針對性和實用性強,可供建築工程安全員培訓和考核用,也可作為企業管理人員 部門領導及安全負責人員日常工作及培訓上崗的參考用書和教材,對現場施工技術人員 工長 施工員等也有一...

考工地安全員需要什么學歷,考工地安全員需要什麼學歷?

不同的安全員級別需要的學歷也是不同的。安全員資格證書分為 a本 b本 c本,安全員a本需要大專以上學歷,安全員b c本需要中專以上學歷。報安全員證書,需要從事安全工作的,徐老師的 是 13392231557 靠安全員需要什麼學歷?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肯定是學歷高,未來就業選擇的機會也多,所以學歷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