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工人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非建築行業的工人能考二級建造師嗎

2022-01-04 03:16:37 字數 4075 閱讀 3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的學歷符合要求,只要再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就可以了。二級建造師的話,考試有一點難度,但你認真複習肯定能通過的。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至於如何準備考試,有很多技巧和路徑,你可以到123 建 造師 網 去學習一下。

2樓:志博緣教育培訓

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考二建不分職位層次,可以去報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大專畢業,可以。

和你是不是工人無關,主要是看畢業證和相關工作經驗。

二級建造師對於勤於學習的人來說難度不算特別大,好好看教科書,報個網校,還是能過的。一般通過率為不到10%。

你需要在考試前三個月認真背書。

4樓:_哈_爾

完全可以考,而且二級建造師的難度不是很大

關於工作經驗,你只需要找一家有資質的單位給你出具證明,蓋章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畢業證書 要求是工程類的專業 年限夠了 就行了

6樓:玲豪芳龍

你可以到你們省人事網看看報考條件。

非建築行業的工人能考二級建造師嗎?

7樓:友利葉矯儀

1.只要符合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可以選擇任意專業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

2.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注:考試報名表上,需要相關企業加蓋公章。各別省市現場稽核時需要提供社保證明、居住證。

3.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

(1)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2)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8樓:俞秋芹苗乙

嚴格來說,報二級建造師

需要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畢業的中專或者大專以上學歷才能報名。

女職工到52歲還能考二級建造師嗎?

9樓:賊窟

一般來說女性50歲都已經退休了,不建議再去勞命勞神的去搞。

普通人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在專業不符合的情況下,是不可以考二級建造師的。

根據《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第十四條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第十五條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由人事部、建設部統一格式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

11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一般如下,各省情況可能不同,請以當地二級建造師考務檔案為準。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12樓:說不出的傷痛

回答您好,我是西南科技大學的小胡老師,從事教育十餘載,各方面經驗豐富,請將您的疑問儘快告訴我,我將為您解答,根據您的問題我可能需要幾分鐘整理,請您稍等

3、普通人可以購買建造師的書籍去自學,再通過考試獲得建造證。自己購買書籍學習也是可以的,自學建造師速度會有些慢,只要願意去了解,是完全能夠得到知識點,並考試通過。

理解能力強悍的人群可以通過書籍去學習建造師的知識,若是沒有時間、理解能力不行的人群,完全可以報相關的機構去學習,根據自身的情況去學習最好。

建造師的考試並沒有很複雜,只要基礎知識瞭解清楚,就不會出現考不過的情況,只是抽空學習的時候,要用心,不要覺得自己看一遍就能記會,反覆瞭解知識內容,並做習題,就能將知識牢記在腦海裡面。

更多2條

13樓:陳真律老師

回答你好親,我是陳老師,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呢!請您不要著急呢,我這邊需要查詢一下,然後打字回覆,需要您稍等三到五分鐘,我整理一下答案,馬上就給您答覆!

通過資格核驗後,報考人員可按報名地考試組織機構規定的繳費方式,到指定地點現場繳費或通過網上支付平臺進行支付,費用支付完成後報名工作結束。

報考條件需要滿足學歷中專以上,年齡25歲以上哦!

更多1條

14樓:培興教育

報考二級建造師的要求如下: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兩年人員均可報名。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15樓:四葉草

可以,但不能同時考2個專業,只有在取得一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證書後,才能增報一個專業。

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

二建難考嗎,二級建造師難考嗎?

這個問題,看怎麼說了,對比一級建造師來說,二級建造師相對簡單很多,一級深度更深。如果就二級建造師幾個專業的平行對比而言,市政專業應該算難度略大型別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市政應該說不屬於一個獨立專案,公路建設算市政,園林綠化也算市政,橋樑也算市政,市政涵蓋面太廣,可以考試的點太多,雖然考的不深,但不...

二級建造師考什麼,二級建造師考什麼內容?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公共科目和 專...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