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2022-01-10 03:31:38 字數 5117 閱讀 1607

1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2樓:帝仁教育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3樓:造價者說

你是本科,一級二級的年限都夠了(一級本科4年,二級本科2年),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包括:土木工程、建築學、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察技術與工程、測繪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熱力與運動工程、冶金工程、環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氣儲運工程、化學工程及工藝、生物工程、製藥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測控技術與儀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工程管理、工業工程等36個專業。

學化學的是可以報的,要出具建設單位的工作年限證明。

4樓:冬菇小超人

可以網上先報名,現場拿畢業證,和單位證明去確認,然後在指定的時間網上交費

不過浙江09年網上報名已過了,9號就要現場確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 但是需要單位證明你從事該建築類工作滿4年

考二級建造師的條件

6樓:新科教育

理由一:

一、二級建造師就業前景將越來越好

根據資料統計顯示:我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600多萬,而這麼龐大的隊伍中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建造師卻只有幾十萬左右,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依然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在當下,建造師的就業前景將越來越好,市場價值將越來越高,建築行業未來的發展更離不開廣大建造師人才。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新政策一出,自年初以來,建造師需求的井噴狀態可能會暫時冷卻,但是它會慢慢的越來越顯露出它的價值。因為

一、二級建造師的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理由二: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

住房城鄉建設部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建築業企業資質標準》重新解讀了建築業企業資質中建築工程專案經理,也就是建造師在其中的作用,並以建造師的數量多少來評定建築業企業的資質標準。所以建造師的需求量還是非常緊缺的。

理由三:建築行業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建築行業市場空間巨大

國內基建投資將繼續維持高位,內外互補需求旺盛。新型城鎮化建設加速推進,預計到「十二五」末,我國城市化率將超過51%。城市化飛速發展,城市人口急劇增加,城市交通建設將成為中國未來幾年發展的一大重要任務。

中國城市化正處於中期加速發展階段,在今後較長的一段時期內,城市化水平仍將保持較高的增長速度。在推進城市交通建設的同時,城市市政建設必將進入新一輪爆發期。城市道路、排水、橋樑等各種公共性設施和事業的建設會需要大量的建設人才。

這勢必會給中國建築行業施工、設計、裝修、管理等各領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理由四:建造師收入非常可觀

工作越來越難找,工作量越來越大,唯有工資政策遲遲不調,只有考點證書來發財,而

一、二級建造師有著廣闊的發展方向和豐厚的收入回報。一級建造師等值費用建築工程(2.8-3萬/年),機電工程(3萬/年),市政公用(4-4.

5萬/年),公路工程(2.8萬/年),鐵路工程(2.8-3萬),水利水電(2.

8-3萬/年),港口與航道(4萬/年),通訊與廣電(2.7-3萬/年);二級建造師掛靠費用也很可觀:建築(0.

63萬-0.8萬/年),水利水電(1.7萬-2萬/年),市政(1.

2萬-1.3萬/年),機電(1.1萬-1.

2萬/年),公路(1.3萬-1.5萬/年)。

所以一、二級建造師依然是有很大發展空間的。

理由五:為跳槽

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想跳槽提升自己,考取

一、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會更順利的在建築行業內找到理想的工作,實現自己更高的人生目標和價值!

理由六:為競爭

人生充滿競爭,弱肉強食,沒證書你拿什麼跟別人比?不甘心?考個證書,幫你在競爭較量中贏得更多機會。

理由七:為升職

一、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職業資格考試,是上崗從業必備證書,建造師是不僅要有理論水平,也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較強組織能力的複合型人員。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大中小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拿到

一、二級建造師,升職之路能夠迅速邁向新一個臺階新境界。

理由八:為獲取知識

新版資質標準實施,建造師需求增加,很多時候工作中也會用到管理和實務的知識,多學習知識能帶給你很多意外的驚喜。

7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8樓:築成教育

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大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工作滿2年就可以直接報考,單位開具工作證明。

二建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9樓:豐翼教育

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

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10樓:卓途教育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11樓:霏紅洲

1、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一)報考

級別為考全科(即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報考人員,須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二)報考級別為免1科(即符合免試條件,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考試)的報考人員,須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三)報考級別為免2科(即符合免試條件,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考試)的報考人員,須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

2、二級建造師考試安排

(一)《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選擇其一。

(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主觀題用黑色墨水筆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其餘科目為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

(三)考生應考時,須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儲存功能計算器。

3.考試時間

2023年5月25,26日

2023年5月25日 上午 09:00 - 12:00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2023年5月25日 下午 14:00 - 16:00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2023年5月26日 上午 09:00 - 12:00 專業工程(6個專業)

12樓:江西中公消防工程師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13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一、原因:

因為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自2023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

二、二級建造師的就業方向: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二級建造師證報考條件

14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全國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 已取得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