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增項考試報名條件,二級建造師報考增項條件

2022-01-21 21:13:05 字數 5520 閱讀 9994

1樓:善良的帥帥濤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考建造師的意義

(1)建築公司需求。工作職位提升:可以做專案經理,還提升個人執業能力和發展空間。

從事建築專案管理必備條件。考證建築單位掛靠升資質,獲取豐厚的額外收入。

(2)職業發展的需要。建造師證制度是我國建設系統近來根據國外經驗發展起來的執業資格證書的一種,建造師證證明執證人具備從事建設管理工作的專業能力,可從事建設工程相關管理工作。

二考建造師的注意事項

(1)考試時,應考人員首先應在試卷上填寫工作單位、准考證號和姓名。(歷年考生考場必犯錯誤--漏寫姓名/准考證號(需兩次填寫),建議大家提前瞭解一建答題卡,謹防漏寫)。

(2)在答題卡上,使用鋼筆(或黑色簽字筆)填寫姓名、准考證號。准考證號空白格填寫准考證號阿拉伯數字,每格一個數字。然後用2b鉛筆塗黑准考證號數字下面對應的資訊點,同時塗黑對應的考試科目的資訊框(【a】【b】【c】【d】【e】)。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增項考試是指已經通過二級建造師的考試取得某一個專業的資格證書而報考另外一個專業,和第一次報考的報名手續完全一樣,除提交學歷和身份證之外,還要提交第一專業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影印件,單位相關工作證明,也同樣需要到報名現場進行稽核和確認,程式是一樣的,只不過。考增項只要考一門專業實務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增項什麼條件都不要

知道自己的身份證號和報名的**就可以啦

還有不懂的可以到下面的論壇裡問問去

二級建造師報考增項條件

4樓:建築智慧

二級建造師增項報考條件與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基本一樣,但還要滿足一些其他條件,因此二級建造師報考增項應滿足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和報考增項特別注意事項。

(一)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取得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

(二)專業工作年限計算。報考條件中涉及時間期限的,均計算到報考當年年底。

(三)因有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已按有關規定處理,尚在停考期內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該項考試。

(一)對已獲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在《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的6個專業科目中,選擇其它一個專業報名考試,考試合格後可獲得相應的專業考試合格證明。報名時應選擇的級別為「相應專業」。

(二)現場稽核時必須提供如下材料:

1.《二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報名表》(經單位審查並加蓋單位公章及考生本人簽名)原件一份。

2.所在單位出具的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證明原件一份。

3.本人身份證(軍官證)、學歷(位)證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在國(境)外取得的,需經***教育行政部門認可)。對工作後取得學歷證書並且畢業時間不滿二年的考生還需提供前學歷證明。

4. 成績單。

5. 非工程類或非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的考生還需要提供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職務聘任書原件及影印件各1份。

6.參加增項考試的考生,還須提交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

5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6樓:註冊會計師

增項考試的前提是,前期一定要取得過同級別的建造師證書的,才能增項,跨級別是無法增項的(比如說考過一級建造師建築工程的,接下來想參加一級建造師機電考試的,就屬於增項考試)。

7樓:51建築人

你好: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符合增報專業的報考人員請選擇「增報專業」級別。

8樓:愛笑的夢想階梯

前提是之前已考過了一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才可以符合報考二級建造師的增項的條件,既然已經考過一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了,那增項就可以隨便考哪科都可以了,看喜好了

9樓:紙上雜談

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 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考生應持有在本市經考試取得的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並在網上報名時選擇級別為「加考專業」 。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請問二級建造師增項考試通過後,資格證書是幾個?註冊的執業資格證書是幾個?

10樓:西望長安

增項專業考試通過後,可以拿到增項的資格證書,只不過不是第一個專業一樣的小冊子,增項專業的資格證書就一張紙。增項註冊是不再另發註冊證書,只在你的第一個註冊證書後再填上,增項註冊的專業也有執業印章。

11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考完增項的話,合格後會有個增項證書,有別於之前領取的證書。同樣都需要註冊在同一個單位。

12樓:

只有一個,並且只能註冊到一個單位

怎麼報考二級建造師增項啊?

13樓:雜思記

報考「(增項)」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傳電子**)免冠證件**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二級建造師有三種情況可以免考部分科目,其中最後一種便是屬於增項考試。選擇增項考試的人員,如果考試合格,會核發相應的專業合格證明,以作為後期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拓展資料

已取得的二級建造師增項證書,必須和主項證書註冊在一家單位,不能分開;所謂增項,是針對同一級別。比如已經取得公路專業二級建造師資格,還想報考水利專業二級建造師考試,這屬於增項,不可以直接跨一級。

二級建造師報考專業有六個,即:水利水電工程、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機電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以上六個專業,考生一次只能選擇一個專業進行報考,但是,如果專業課程和綜合課程都通過,並且最終取得了某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註冊執業資格,那麼可以再選擇一個專業進行報考,這就稱之為增項考試。

二級建造師註冊,必須提交申請人的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覆印件、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聘用單位資質證書影印件等材料,並由聘用單位提交材料到相關部門進行註冊,也就是說,二級建造師註冊是有企業來完成的。

同時國家也規定建設部的註冊證書不管你有多少種只能在一個單位註冊。增項後其實是一個證,增項的合格證不能單獨註冊,增項必須注在原證上,即二級建造師增項和主項只能註冊在一個單位,不能分開註冊。

1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一、增項考試

1、二級建造師報考專業有六個,即:水利水電工程、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機電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

2、以上六個專業,考生一次只能選擇一個專業進行報考,但是,如果專業課程和綜合課程都通過,並且最終取得了某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註冊執業資格,那麼可以再選擇一個專業進行報考,這就稱之為增項考試;

3、增項考試不用考《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只需考增項考試所報專業的實務科目;

4、二級建造師有三種情況可以免考部分科目,其中最後一種便是屬於增項考試。選擇增項考試的人員,如果考試合格,會核發相應的專業合格證明,以作為後期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二、報名需要材料

1、考試報名表,需要加蓋所在單位公章;

2、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本人證件照;

4、已經取得的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和原件。

三、注意事項

1、已取得的二級建造師增項證書,必須和主項證書註冊在一家單位,不能分開;

2、所謂增項,是針對同一級別。比如已經取得公路專業二級建造師資格,還想報考水利專業二級建造師考試,這屬於增項,不可以直接跨一級。

總之,參加增項考試,只有一個前提條件,就是已經取得某個專業建造師執業資格。

15樓:虞荷蹉高

只考一門你想增項專業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我07年通過了二級建造師(市政公用工程)專業考試,08年6月又增項了建築工程專業,09年春節時就拿到增項專業的證書。

16樓:匠人教育聶老師

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考試(考第二專業),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這個的話是需要現場稽核稽核流程跟第一次報名的時候是一樣的

17樓:匠人關老師

增項報考和初始報名的流程是一樣的。不過增項是報考一科,然後現場稽核的時候有增項的稽核。但是需要準備的資料是一樣的。

18樓:安德劉

二級建造師的增項報考流程和處室報名流程是一樣的,準備的資料也是一樣的,在報名的時候會有選擇是不是增項,選擇增項就可以了。

19樓:千學教育

帶上相應的資料去人事局報名考試即可,報名需要材料1、考試報名表,需要加蓋所在單位公章;

2、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3、本人證件照;

4、已經取得的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和原件。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全國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什麼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 已取得建...

浙江省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關於浙江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的問題。

報考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

浙江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是什么,浙江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簡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浙江2014年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間是2014年2月17日 3月8日本次考試報名方式如下 可通過網路報名和繳費,直接報名參加考試。祝你考試成功 浙江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一 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