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考試,我想知道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題型和分值是多少?

2022-11-12 17:00:16 字數 5226 閱讀 9097

1樓:59803900**

一、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二、考試方式: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全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的制度,由省人事廳、省建設廳共同組織實施,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三、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取得建築施工二級以上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報考條件的人員,達到下列條件之一,可免試相應科目:

(一)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的考試。(二)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的考試。

四、報名手續: 1、身份證影印件和最高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2、學歷原件(稽核後退回);3、一寸彩照六張;4、填寫《資格考試報名表》並經單位稽核蓋章;5、單位開具的相關工作證明兩份。

2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

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我想知道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題型和分值是多少?

3樓:新科教育

【摘要】近年來建造師政策頻出,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又上了一個新臺階,行業需求隨著新政策的實施,也會急劇增加,很多考生在報考時,犯愁了,一二級建造師報考哪個好呢?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一直沒有增長,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報考人數相對二級建造師會相對較少,所以一級建造師不管是工資還是證書掛靠都是持續增長的趨勢。

二級建造師的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4樓:

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題型和分值為: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擴充套件資料首次報考二級建造師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5樓:哇哎西西

二級建造師題型分值:

2、二級建造師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3、考試分4個半天,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科目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為客觀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間為3小時。

4、二建施工管理分值為120分,法規100分,專業實務120分。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二級建造師所需資料

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

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6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公共課程是各個專業都要考試的課程,其講述的內容具有通用性。

專業課程則是公共課上講述的原則、原理和法律法規在專業領域的具體應用。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為客觀題,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試卷包括主觀題和客觀題,客觀題部分用2b鉛筆作答,主觀題部分用黑色墨水筆作答。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應試人員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中一個專業。

成績管理

二級建築師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參加3科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符合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注:請認真閱讀報考條件,正確選擇「考3科」、「考2科」(即免試1個科目),「考1科」(即免試2個科目)級別。如報錯考試級別,考試成績將無法滾動管理。

專業劃分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1.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為新建、改建或擴建房屋建築物和附屬構築物設施所進行的規劃、勘察、設計和施工、竣工等各項技術工作和完成的工程實體。現代大廈建築工程

是指各種房屋、建築物的建造工程,又稱建築工作量。這部分投資額必須興工動料,通過施工活動才能實現。

包括廠房、劇院、旅館、商店、學校、醫院和住宅等:「附屬設施」指與房屋建築配套的水塔、自行車棚、水池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指與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相配套的電氣、給排水、通訊、電梯等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活動。

建設工程與建築工程概念的區別《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二條規定,本條例所稱建設工程是指土木工程、建築工程、線路管道和裝置安裝工程及裝修工程。顯然,建築工程為建設工程的一部分,與建設工程的範圍相比,建築工程的範圍相對為窄,其專指各類房屋建築及其附屬設施和與其配套的線路、管道、裝置的安裝工程,因此也被成為房屋建築工程。故此,橋樑、水利樞紐、鐵路、港口工程以及不是與房屋建築相配套的地下隧道等工程均不屬於建築工程範疇。

2.公路工程

公路的新建或改建任務是根據公路網規劃確定的。一個國家的公路建設,應該結合鐵路、水路、航空等運輸綜合考慮它在聯運中的作用和地位,按其政治、軍事、經濟、人民生活等需要,結合地理環境條件,制定全國按等級劃分的公路網規劃。從行政方面劃分,一般分為國道、省道、縣道、鄉道等四個等級。

此外,重大廠礦企業和林業部門內部,必要時也有各自的道路規劃。每個國家公路等級的劃分界限和方法及其相應標準,不盡相同中國的國道規劃由國家掌握,省以下的公路規劃由各級地方**掌握。

3.水利水電工程

本專業培養具有水利水電工程的勘測、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能在水利、水電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4.礦業工程

礦業工程一級學科包含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安全技術及工程等二級學科。礦業工程學科既要按照礦井的地質、生產和經濟特性來完善和發展傳統的礦業工程科技,又要吸收和融匯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成就使礦業工程科技不斷提高和更新。礦業工程學科和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能源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力學、土木工程、機械工程、化學等相鄰學科有密切聯絡。

礦業工程一級學科設定的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安全技術及工程二級學科之間存在相互依賴、共同發展的內在聯絡。採礦工程場所大多處在錯綜複雜的環境中,採礦工程依賴安全技術及工程提供安全保障。安全技術及工程學科的物件是工礦企業的安全技術問題,但其突出研究物件是礦業領域的重大災害事故和安全問題。

採礦工程開採出的礦產資源,通常需要經過礦物加工才能成為冶金、能源、化工、建材等行業的原料。礦業工程學科的發展對國民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極為重要,並將不斷推動和促進國民經濟的可持續協調發展。

5.機電工程

內容涵蓋了工業、公用、民用三部分工程中的裝置安裝工程、管道安裝工程、電氣工程、自動化儀表工程、防腐蝕工程、絕熱工程、通風空調與潔淨工程、建築智慧化工程、消防工程、建築鋼結構工程等專業技術知識以及機電工程專業相關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內容適當、簡潔、準確;全書重點論述了機電工程專案設計、採購、監造、安裝施工、除錯、試執行、竣工驗收、回訪保修各階段管理知識等。

6.市政公用工程

市政公用設施包括:

(一)城市道路及其設施:城市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公共停車場、廣場、管線走廊和安全通道、路肩、護欄、街路標牌、道路建設及道路綠化控制的用地及道路的其它附屬設施。

(二)城市橋涵及其設施:城市橋樑、隧道、涵洞、立交橋、過街人行橋、地下通道及其它附屬設施。

(三)城市排水設施:城市雨水管道、汙水管道、雨水汙水合流管道、排水河道及溝渠、泵站、汙水處理廠及其它附屬設施。

(四)城市防洪設施:城市防洪堤岸、河壩、防洪牆、排澇泵站、排洪道及其它附屬設施。

(五)城市道路照明設施:城市道路、橋樑、地下通道、廣場、公共綠地、景點等處的照明設施。

(六)城市建設公用設施:城市供水、供氣(煤氣、天然氣、石油液化氣)、集中供熱的管網、城市公共交通的供電線路及其它附屬設施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哪些,二級建造師考試的科目都是什麼?

1 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其中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2 二級建造師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順序是怎樣的,二級建造師考試的科目都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順序是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其中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