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2022-11-14 23:45:13 字數 5221 閱讀 1988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到2023年可以報考。

2、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這三門就ok了 。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

3樓:建設工程教育網

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同時滿足以下三點要求:

1、學歷,中專或中專以上

2、專業,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3、年限,兩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你需要在2023年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你可以去建設工程敎育網論壇看看,**有挺多學習資料的,我個人感覺複習有三個月就查不多了,半年肯定沒問題。

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4樓:

考二建,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可以報考,中專畢業可以考。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三個科目。

專業分:建築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六個專業。

全國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是: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

2、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報名材料:申請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須提供下列證明檔案:《資格稽核表》、本人身份證明(身份證、軍官證、機動車駕駛證、護照)、學歷證書(以上均為原件)。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建」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5樓:18697971905鄧

考試要求: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一天半,以紙筆作答方式進行。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為主、客觀題混合卷,考生答題時要仔細閱讀位於試卷封二的應試人員注意事項和專用答題卡首頁的作答須知,使用規定的作答工具在答題卡劃定區域內作答。

主觀題部分必須使用黑色墨水筆書寫作答,客觀題部分必須使用2b鉛筆填塗。其餘2科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考生應考時,應攜帶黑色墨水筆、2b鉛筆、橡皮、無聲無文字編輯功能的計算器。

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兩個科目,這兩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成績管理

(1)"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參加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2)"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成績實行非滾動管理,參加該考試的人員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摺疊合格標準

合格標準由各省根據實際情況自行確定,但不得高於總分的60%。二級建造師考試各科目合格標準情況初步統計為:《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為45分~60分;《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為45分~72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根據科目、省份不同而不同。

6樓:住建雲學院

住建雲學院二建一般在年初1月份開始報名。

考試條件一般是: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所以你的條件是可以報考的。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

一、考什麼內容?

住建雲學院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二、大專畢業能考什麼證書?

小學教師資格證、註冊會計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銀行從業資格證、註冊建築師、註冊消防工程師、一二建滿足工作及畢業年限即可報考。

希望對您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太多,撿重要的回答。

第一,你的專業和工作年限已經符合。可以報考。

第二,2023年二級建造師的考試時間全國都是在6月16-17日兩天進行。

第三,二級建造師分6個方向。就你的專業最好考建築工程方向。考試共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律與相關知識》,《建設工程管理實務》三科。

第四,工程類可以考的證書還有很多,但是建議你一步一步踏實考過了之後再考慮其他的,切忌好高騖遠。

第五,有大專學歷能考的證書更多並且要求的工作年限更短。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9樓:註冊會計師

進入當地人事考試網(中心)——進行註冊並登入——選擇網上報名(執業資格考試)——選擇報考的證書(二級建造師報名)——填寫個人資訊——上傳**——稽核(現場、網上)——繳費(繳費後即完成報名)——列印准考證——參加考試。

10樓:裘洲花安露

明年只考一門,如果明年的考過了,拿證;如果明年的沒有考過,全部重新考,但是按老考生歸類

11樓:

一共要考三個科目,分別為《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實務操作又分為建築、公路、水利、水電、市政、礦業、機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工作年限和專業複核就可以報考的。

有人 可出 二 建 121..095..8877 科科 包註冊

13樓:久石**

報名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試當年2月至3月進行,具體報名時間請查閱各省人事考試中心**公佈的報考檔案。

考試時間在當年的6月中旬。

14樓:慕成弘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題目,統一考試。考試內容分為綜合知識與能力和專業知識與能力兩部分,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15樓:豐翼教育

可以的,中等專科學歷及以上,兩年相關工作即可報名考試,考試時間全國統一,一般在每年的5月底6月初進行,二建好幾門的,考過了其中一科可以在第二年進行增項,這都是可以的。

每天晚上堅持學習四個小時左右,堅持五個月差不多就能通過兩門公共課和一門實務課程的考試,其中一半時間要用來學習實務課程,因為實務由選擇題和案例題組成,通過考試是有難度的。公共課只有選擇題組成,比較簡單。

16樓:佰建教育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另外還有**等。你的專業不對口,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17樓:豐翼教育

二建報考條件:

中等專科以上,專業對口,畢業2年就行。

中等專科以上,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才行。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需要相關工作15年。

二建考試科目: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二建考試時間,以各省人事考試中心**公佈的報考檔案為準。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

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

報考二級建造師和學歷問題,二級建造師對學歷要求?

我考過了,我告訴你,先說統招的,如果是建築相關專業只要中專以上學歷,就只要兩年工作經驗就可以了,如果是其他專業,是要求五年工作經驗,不過說白了,工作經驗很虛的東西,隨便到哪都可以做假的,你現在可以做一個工作經驗證明就行了,因為到時候稽核只看工作證明,因為你從畢業以後幹什麼的,到底有沒有從事建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