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二級建造師和學歷問題,二級建造師對學歷要求?

2021-12-19 06:31:13 字數 5677 閱讀 753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考過了,我告訴你,先說統招的,如果是建築相關專業只要中專以上學歷,就只要兩年工作經驗就可以了,如果是其他專業,是要求五年工作經驗,不過說白了,工作經驗很虛的東西,隨便到哪都可以做假的,你現在可以做一個工作經驗證明就行了,因為到時候稽核只看工作證明,因為你從畢業以後幹什麼的,到底有沒有從事建築工作,或者從事了多久他們無從考證,唯一就是看工作證明。當然,有的地方稽核比較嚴格的,看你畢業日期和工作證明會對比,那就不太好說了。

函授本科反而比較好考,因為,完全可以證明工作多少年之後去參加的函授考試。這個時候,工作做假的證明就起直接性作用的。至於學什麼,就看你證明的工作幾年了。

稍微說一下我07年全日制畢業生,去年工作經驗就1年,當時按政策不讓考,後來有人說做假,多做了一年工作經驗,報上去試的,誰知道就通過稽核了。

報名的時候可以找其他單位蓋章,可以掛靠,掛靠很好找的,

註冊時不會有影響,直接將你的證書給掛靠的單位就行,註冊是單位註冊,不是本人,註冊時需提供你的畢業證、身份證等等。掛靠的時候註冊的單位就會向你要需要的東西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農業的話好象是不能考的,但是你還是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人事考試中心比較保險點,畢竟這個是他們說了算的。哦對了,如果人事考試中心說可以考的話,你最好再諮詢下當地的建築主管部門,因為怕到時候考出來之後不能註冊。

2.函授本科和統招本科對於考一級建造師沒有區別的。也是畢業後兩年可以考,並且沒有免試待遇。專業的話如果你是要考一二級建造師的話最好還是學個和 建築工程或者工程經濟相關的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網校學習一下,要不去學箇中專,這些到學校去諮詢要好一些。學校會負責的。

4樓:草知風

你的不都是本科了麼 還弄什麼函授本科啊 弄個第二學位唄 那個能快點

5樓:香蕉好吃

專業不符的話可以找機構代報名啊

二級建造師對學歷要求?

6樓:豐翼教育

中等專科以上學歷都可以。

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專業對口,需2年

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專業不對口,需5年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需從事相關工作15年。

7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二級建造師至少要中專或者以上學歷才能報考。

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8樓:卓途教育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9樓:不知道啊啊

二級建造師對學歷的最低要求是中專。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一、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二、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三、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擴充套件資料: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

10樓:築成教育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 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1樓:考證已成魔

二級建造師考生沒有學歷專業不對口就不能考試了嗎?莫要花冤枉錢

12樓:王老師zs211v威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最低是中專相關專業畢業,初中不可以報考,沒有中專可以報個**中專,一年畢業,不用考試這些,1280,不要用假中專去報考,會很麻煩,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學歷,大專不是建築專業的都沒有辦法考二建哦。

可以通過獲取電大中專一年畢業證即可。一年拿證,電大中專選建築專業

14樓:

你好我是學機電類的,**高考中專學歷可以考二級建造師嗎?

15樓:寶託託

註冊二級建造師對學歷是有要求的。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6樓:

二建報考條件:

(一)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二) 具備其他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5年。(三)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初中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學歷要求?啥學歷才能考二級建造師?

18樓:很酷不聊天

中專把!

你給報個培訓班,人家會很輕鬆搞到證書

19樓:中人世紀教育

中人世紀職業教育培訓學校 二建導師為你回答:

報考條件

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建造師註冊證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符合上述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兩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從2023年度考試開始,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一級建造師專業類別

專業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合併)、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合併) 10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即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名條件

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四)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考試年度年底。

這一條很多人存在爭議,主要在於是畢業前後的工作年限是否可以累加的問題,怎麼計算的問題,補充示例如下:

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本科學歷,要報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則2023年6月份報名時,考試年限是計算到2023年考試年底,這樣甲正好滿兩年,因此是可以考二級建造師的,如果甲是2023年6月畢業,則無法參加二級建造師考試。

20樓:風衣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及以上畢業滿二年就可以考試。

初中不行。

21樓:飛琴教育

初中畢業是不行的,最低學歷要求是中專。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