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中用擬人手法描寫母雁有什麼作用

2021-12-19 06:29:06 字數 1197 閱讀 4735

1樓:淵源

大雁歸來 一文中對大雁進行了什麼的描寫

作者多用擬人手法描寫大雁

這種寫法不單純是一種修辭手法的運用

而且表達了作者對大雁的喜愛之情

作者對大雁是那樣有感情

他喜歡觀察它們,研究它們

知之愈多,愛之愈深,愛之愈深

因此,大雁在作者心目中

像人類一樣具有靈性,雁群就像人群似的

大雁歸來 一文中對大雁進行了什麼的描寫

2樓:左半翼

本文通過擬人的手法,介紹了大雁的鳴叫、覓食、群居、飛行的活動,說明大雁是人類有益無損的夥伴,表達了作者對大雁的喜愛之情,呼籲人們保護野生動物。

3樓:徐良粉絲呀

作者多用擬人手法描寫大雁,這種寫法不單純是一種修辭手法的運用,而且表達了作者對大雁的喜愛之情。作者對大雁是那樣有感情,他喜歡觀察它們,研究它們,知之愈多,愛之愈深。因此,大雁在作者心目中,像人類一樣具有靈性,雁群就像人群似的。

古詩中應用擬人修辭手法有何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就是把物當作人來寫,運用擬人可以使色彩鮮明,描繪形象,表意生動。如「雁引愁心去,山銜好月來」(李白《與夏十二登岳陽樓》),大雁有意為詩人帶走愁心,君山有情為詩人銜來好月,寫出了詩**放遇赦的高興心情。「來時春社,去時秋社,年年來去搬寒熱。

語喃喃,忙劫劫,春風堂上尋王謝,巷陌烏衣夕照斜。興,多見些;亡,都盡說」(趙善慶《[中呂]山坡羊•燕子》),詩人把燕子趨熱避寒想象成搬運寒熱,讓燕子帶上了更多的人情味。「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蘇軾《海棠》),詩人怕花睡去,所以點燃蠟燭來照,以花比人,極富雅趣。

5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在古詩詞中擬人的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

大雁歸來 文中的大雁是怎樣的個性特點

6樓:流殤漓沫

文中的大雁是具有靈性的候鳥,是報春的使者,善遠飛,喜群居,重友情,有聯合觀念。

7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多用擬人手法描寫大雁,這種寫法不單純是一種修辭手法的運用,而且表達了作者對大雁的喜愛之情.作者對大雁是那樣有感情,他喜歡觀察它們,研究它們,知之愈多,愛之愈深.因此,大雁在作者心目中,像人類一樣具有靈性,雁群就像人群似的。

用比喻手法描寫山水的詩句,用擬人手法描寫動物的詩句

山水 湖光秋月兩相和,潭面無風鏡未磨,遙望洞庭山水色,盤裡一青螺。動物 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用擬人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小動物 松鼠是一種美麗的小動物,很討人喜歡.它四肢靈活,行動敏捷.玲瓏 的小面孔上,嵌著一對閃閃發光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過油.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總是向上翹...

擬人手法的詩歌自編,寫詩歌用擬人手法來寫,有什麼好處

看著一朵朵雪花飄落 不由得吐出舌頭去添 嗯冰冰的 柔柔的 啊似乎想起了什麼 對了哦以前 也做過同樣的事兒 到底是什麼時候 已經不明白 雪花 雪花 我呼喚著 希望能想起以前做過的同樣事兒 可是。我卻什麼也記不起來 我 似乎像失憶的小孩 正在雪中迷茫著 真想 想起那件事兒 這個城市裡 像是被施了失憶的魔...

描寫小狗吃食的一段話用擬人手法,急需用簡短的一段話擬人手法來描寫一種動物

輕柔的柳條倒垂在湖水上,微風輕輕拂過,翠綠的柳條兒便和麥浪似的抖動起來,就像一個姑娘在捋順自己的秀髮,湖面上蕩起了圈圈漣漪,這漣漪又像湖底的沉魚浮上水面做深呼吸後留下的足跡,看得讓人入迷。急需用簡短的一段話 擬人手法 來描寫一種動物 每天放學我一回家,小狗白白就興沖沖地跑到我面前,用它的小舌頭親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