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二級建造師問題工作單位性質,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需要何種單位性質蓋章呢?

2022-03-09 05:05:44 字數 3183 閱讀 2031

1樓:煥章

綜述:單位的工作性質是工作人員必須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就業方向: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從事法律、行政法規或***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規定的其他業務。

在行使專案經理職責時,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需要有建設資質的施工單位的工作證明。

3樓:

不行,報名條件是相同或者相關專業,相關工作經驗夠了以後才可以報名,你化工廠的證明開了就證明你雖然是學的這個專業但從事的不是相關工作,就不符合報名條件了

你可以隨便找個關係,找家建築單位給蓋個章就可以了,這個對於人家單位沒影響,很好找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只要條件夠,拿著證明就可以去報名了。

5樓:

你這樣,找個施工單位蓋個章,就行了。化工廠的就不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單位的性質沒有限制。

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需要何種單位性質蓋章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規劃設計、勘測、監理、諮詢的章都可以。考結構和建造師可以是不同的單位,報名不重要,關鍵是以後的註冊單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蓋的這個章無所謂,有的專案部的章都可以。

至於2次報名單位不一致,一般是沒有人會查的。

建造師報名的章無限制,沒有單位的街道蓋章也可。

9樓:魚眼看娛樂

一般單位都可以,沒有**規定,報考單位必須有施工方面資質。

二級建造師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可以看出,報考條件並沒有要求單位必須有施工方面資質。

報名二級建造師考試工作單位應如何填寫

10樓:

報名時可以填自己的單位,因為報名與註冊是兩個事情。你用a單位報名,考試成績通過了,但你又去了b單位上班,證書當然是註冊在b公司嘍。(二級建造師證書是隨時變更註冊單位的,就是要原註冊單位同意)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報考人數

工程行業大資料分析:①建造從業人員:4600萬人;②每年畢業的建築專業畢業生260萬。

全國註冊二級建造師註冊人數為163萬。07年後通過率:實務基本控制在10%,基礎科目控制在20%-30%。

就業前景

①對於從事建築工程方面人員來說,建造師證書還是衡量專業度的一個主要標準;

②對於擁有4600萬從業人員的建造師行業,目前是建造師人員並不能滿足我們城鎮化佈局的需求,所以在往後的若干年建造師需求還將保持增長;

③建造師含金量依然比較高,建造師是源於英國,國外已經有百年的積累,所以在現代建築行業建造師依然會是主流。

很多建築企業,無論是國企還是私企,為了本公司的發展,都積極鼓勵員工考取建造師證書,並給相應的待遇。尤其對於有技術有管理經驗的專案經理一旦持有該證書,待遇更是高之又高;對於新人雖無工作經驗,但是找工作時,一旦有該證書,至少會優先錄取。

11樓:俞和首懷薇

可以。理由:(1)報考單位和註冊單位可以是不相同的。(2)報考單位可以沒有相應資質,註冊單位必須具有相應資質。

12樓:幻精靈家族

填報的單位必須是工程單位,或營業執照上「營業範圍」一欄有「施工」或類似字樣的單位,學校是肯定不能用來報考的,年限和專業沒有問題的話,只要施工單位在報名表上蓋章,其實工作證明倒是不一定要有的,然後填到最近一年的工作單位,一般就算資訊完整了,等待考核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證是發給個人的。

但是,在一般的情況下,給你蓋公章去報名的單位普遍都會要求將建造師證掛回公司。

當然,掛回公司一般都會每月補點費用給你。

詳細的情況就得自己和公司溝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單位和註冊單位是不衝突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單位可以給你 ,當然是可以拿出來的,

我是在別的單位報名的,最後拿到證後掛靠在其他的單位,照樣沒有問題!

填寫工作單位,只要報名成功,後面就ok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單位和執業單位可以是不一樣的。報考時有單位蓋章即可了

17樓:妙小麥麥

可以的,註冊時並不要求與報考時候的單位一致。

今天二級建造師開始報名了,我看了看需要填寫工作單位,而且是必填,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填寫工作單位。

18樓:

找一家有熟人的施工單位幫蓋章就行了。或是在當地的培訓機構,請他們找一家單位幫你蓋章,如果你現在的單位沒有從事工程類的工作,開的證明沒有作用。但是如果是從事的這方面的工作,是可以開證明的。

這又沒有關係,跟亂不亂蓋章沒有任何關係。報名是人事部門的看一下,考過後是省級建設主管部門進行初始註冊,那時跟這個蓋章的單位無任何關係。因為好多人考過了就換工作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託人找個能掛靠的單位,用他們的章,考過了再掛靠到他們的單位。

想考二級建造師沒有工作單位怎麼辦

沒有工作單位的人員不能報考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中雖然沒有指出報考工作單位要求,但是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需要填寫工作單位和提供蓋有單位公章的報名表,所以沒有工作單位的人員不能報考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首次報名報名材料 1.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 或軍官證 原件及影印件 4.本人近期...

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

報考二級建造師和學歷問題,二級建造師對學歷要求?

我考過了,我告訴你,先說統招的,如果是建築相關專業只要中專以上學歷,就只要兩年工作經驗就可以了,如果是其他專業,是要求五年工作經驗,不過說白了,工作經驗很虛的東西,隨便到哪都可以做假的,你現在可以做一個工作經驗證明就行了,因為到時候稽核只看工作證明,因為你從畢業以後幹什麼的,到底有沒有從事建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