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二級建造師的問題,關於報考二級建造師資格問題

2022-11-09 07:40:16 字數 4529 閱讀 8800

1樓:

第一個問題:二級建造師按照規定是分割槽域的,也就是在省內有效。一級建造師不分割槽域,全國有效。

但是你可以在瀋陽找一個這樣的單位:總部在浙江、在遼寧有分公司或者辦事處的,就可以了。這種事情你直接找掛靠單位,他們會替你搞定,不用你操心。

第二個問題:如果你的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不是同一個專業的,那麼兩個都會保留。如果同一個專業,那麼很遺憾,二級的會失效。

2樓:ban女不一般哈

回到瀋陽可以用的,因為只要考試通過並經註冊是全國範圍內執業的。關於第二個問題,是一級考出來那麼二級的就登出了。

3樓:龍龍萬

如果你考全國性的二級建造師,是全國有效的,你可以考的時候看一下,是自動登出了!你掛靠的時候,章和證書也是你自己拿著的啊!

4樓:g忘憂草

現在是國家統一大綱,各個省市自主命題考試,二級證本省通用,一級全國通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應該是省內通用的,跨省就不可以用了除非跨省有公司接收 那就得變更註冊了

另外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是不衝突的 不會自動登出中華考試網論壇

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規定可以在其他省份註冊,但是要看你要註冊的省份是否接受吉林省的二級建造師。浙江那邊兒好像就不接受。你想掛靠到**就問問那邊兒你想註冊的公司,一般掛靠都是公司負責註冊的。

其實在吉林省註冊也可以的,外邊兒價錢都差不多。

二級建造師cne163論壇

關於報考二級建造師資格問題

7樓:豐翼教育

如果專業不對口的話,從事相關工作滿五年,也是可以進行報名的,二建這個證書是省內用的,一建才是全國通用的,這個你要分清楚

8樓:佰建教育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證件當然需要的是畢業證和身份證,還有加蓋公司公章的工作年限證明,另外還有**等。你的專業不對口,如果是大專及以上學歷,需要工作滿五年。

9樓:l霧l中花

一、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你的專業符合條件,你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

二、提供你的學歷證書和身份證原件,單位的工作年限證明,**。具體的需要的報名材料和報名流程、報名時間在當地「人事考試中心」都有詳細介紹,每個省市的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間都不統一,你如果想今年參加考試,請儘快登陸查詢報名時間,2023年二級全國統考時間6月25日-26日。

10樓:江蘇捷才教育服務

非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後工作滿5年,是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的。

11樓:風衣

有報考的資格,如果是在上海考試通過,必須註冊在上海。二級建造師是省內考試,省內企業註冊。但是全國適用。全國適用是指在上海或考試所在省企業註冊後,該企業可以參與全國投標。

12樓:匿名使用者

夠資格,可以報考;在**取證在**註冊,但是註冊證書全國通用。

13樓:

適合,被認可,夠資格,回答完畢

關於二級建造師的問題

14樓:who怕who錢

你沒畢業報二建 是找機構代報名吧 你寫專科明顯肯定過不了 報考和註冊單位可以不一樣 你如果代報名最好不要 要麼找機構報個半年制畢業中專 專業建築工程施工專業 畢業可以趕上19年二建報名 而且正常註冊 只需要報名在搞個工作證明就好

15樓:彭淑蘭焦雪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關於異地報考二級建造師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報考二級建造師只與工作單位(給你蓋章的單位)所在地有關,與戶口所在地沒有任何瓜葛!所以不存在本地考生和異地考生的區別(這個比高考進步很多)!所以也不存在什麼區別!

2、你可以自己填寫的!職位可以是技術員、施工員、資料員、質量安全員等與工程施工有關的!反正你填什麼都不會有人去核實,所以這個根本不需要擔心!

3、考試是兩年滾動制的,也就是去年通過的成績今年有效,也就是今年報考時就不需要報考去年已經通過的科目了!今年通過的科目明年有效,但去年通過的科目明年沒有效,也就是在任意相鄰的兩年通過全部三科即可!二級建造師是各省同意組織考試的,也就是浙江的成績不能到四川去用!

在浙江通過的二級建造師,不能在四川註冊!

4、二級建造師在哪個省通過的就在哪個省註冊和執業!

5、在浙江通過二建不影響你在別的任何省份報考一級建造師!這個完全可以放心!只是註冊一級建造師時,二級建造師需要登出!

6、二級建造師考試不是很難,只要看考試課本,做配套試題和模擬試題就可以了!那些說很難的人,要麼沒有怎麼花時間看書,要麼根本就不懂專業或沒有做過工程施工管理!反正我和我朋友過一級建造師都沒有參加過任何形式的培訓班!

而且,那些給你們講課和做培訓的大學老師和教授們也不見得能通過考試,也沒有太多施工經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擇考哪個省份的二建程式都一樣,不需要什麼額外的資料,主要是根據自己工作的地點選擇的,決定在那個省發展就考哪個省的唄。然後就是報名的問題,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公司報名(既然你達到這個條件了,就直接通過公司報名就行了,一些證明什麼的公司就會給你辦理了),也可以通過一些教育機構報名,這樣也比較簡單省事,還有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在人事考試中心網上報名,屆時準備齊資料等待審查。

18樓:我是老考生

你好同學,大多數地區報考二級建造師必須是本地戶口,因為是地方註冊,如果是外地人,也可以報考,但要提供外來人居住證(有的是暫住證),你可以到當地公安局或派出所諮詢一下。在考試報名時要填寫報名表,工作年限一欄可以填寫從事本行業起碼二年以上(二年是最低的工作年限),至於是否在建築工地或建築公司,沒有人去核查,但你必須要這麼來填寫,因為報名條件裡是這樣要求。二級是地方考試地方註冊,即在考試地註冊和使用,不能跨省使用。

二級和一級沒有聯絡,在寧波考出二級只能在寧波註冊使用,以後一級可以到任何省市去考,因為一級全國通用,也是全國註冊。按國家規定,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從事建築及相關工作二年以上就可以報考二建。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提問。

歷年來的考試內容都以教材為主,建議你多看教材。

關於二級建造師的相關問題。

19樓:英俊的華安

1、如果你是本科畢業 滿足工程及工程類考試,2年可以報考,15年是可以的,如果專科,要16年

2、a公司出具證明就可以,自己個人報名

3、能否掛靠在a公司,需要看a的意願,而不是你的意願4、注意對方公司是否要你的安全b類證書,不要b類證書的單純為了資質的費用低,沒有社保什麼的;要b類證書的需要參加投標,當然費用也就高一些了,平時去投標單位也會給小費,有的單位還會幫交社保。最好把章留在自己手裡

ps: 樓主,你問了一堆問題,給10分 我也是醉了 給個最佳答案吧,跪求

求助:關於二級建造師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報名開始了,各地已經陸續在報名了,但是還有部分地區考務檔案暫未公佈,及時關注網校資訊更新,或者檢視自己所在的人事考試網,以免錯過報名。

21樓:立米造價工程師

你好,有什麼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什麼問題?

關於二級建造師註冊問題,關於二級建造師註冊

八大員證指施工單位的施工員資料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等,監理員證等沒用。二級建造師代表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搞點施工單位相關從業資料 職稱資料 如技術員 助理工程師 工程師等 或施工員資料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等。總之,去按註冊中心要求辦吧,雖然有點煩,但一般沒大問題的,缺啥補啥,關鍵時候找找熟人去辦理。...

關於報考二級建造師和未來前景,關於報考二級建造師和未來前景

一 報名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報考二級建造師(市政)條件

二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業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二 符合上述 一 的報考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