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考試要在幾年內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成績幾年內有效?

2022-01-04 04:08:21 字數 5024 閱讀 9354

1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當年通過應試科目。

2樓:233網校考證

兩年內通過!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為滾動制(每兩年為個滾動週期),參加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3樓:林半雙媯謹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滾動考試,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能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參加相應專業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能取得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類別合格證明。

2023年各地二級建造師報名彙總:www.xchedu.com/jzs2/

4樓:首安夫修為

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也就是2年內)通過全部科目既合格。

如果第一年只通過2門,那麼第二年只要通過剩下的1門就可以了。

5樓:姓衍廉安安

有一些省份可以從網上檢視是否通過了二級建造師報名的稽核,一般的都是隻要報名點的工作人員現場看完了資料,收下了報名表,交了費,就說明通過了稽核。就等著考試前列印准考證吧。

6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辦法。報考3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的考試,即可獲得執業資格證書;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執業資格證書。

7樓:

二級建造師考全科需要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免考部分科目和增項需要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為考全科、免考部分科目、增項三個考試級別,其中考全科需要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免考部分科目和增項需要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考試成績管理:

考全科: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管理方法為滾動管理,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免考部分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增項:考試成績實行非滾動管理,參加考試的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即可取得增報專業執業資格證書。

2二建考試的通過率是多少

二建考試通過率的大體情況梳理如下:

2023年通過率31%,2023年通過率33%,2023年通過率21.6%。但2023年後,二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基本穩定,實務穩定在10%,基礎科目穩定在20%-30%。

近年來二級建造師合格標準顯示,二級建造師考試合格標準整體呈上升趨勢,雖然部分地區合格率有所下降,但考試難度的提高也是導致部分地區通過率降低的原因。

注:以上內容反映的是二建的一個整體情況,僅供考生考後交流參考。由於二建合格標準是各省自定,每個地方的具體通過率也會有所不同。

8樓:慕成弘

(一)考試成績實行2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考試科目,方可取得執業資格證書。

(二)原「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即增項考試)不再單獨列項,併入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定級別名稱為「增報專業」,請報考人員在選擇專業時注意區分。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增報《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中的另一專業參加考試(即參加1個科目考試),增報專業的報考人員必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成績證明。

二級建造師考試成績幾年內有效?

9樓:哎吖小

二級建造師考試成績2年內有效,面試部分科目的人員考試成績1年內有效。

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報名費用: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考務費(報名費)各省略有不同,一般公共科目(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在50元-60元之間,專業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在80元-120元之間。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一級註冊建造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二級建造師只要初始註冊了就可以被稱為註冊二級建造師了,就可以全國通用。

10樓:豐翼教育

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成績管理辦法全國範圍有效的。

11樓:優路教育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實行滾動管理辦法。報考3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的考試,即可獲得執業資格證書;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方可獲得執業資格證書

如果你2023年考過了a科目,那2020只需要報考b和c兩個科目,如果兩個科目全部通過,則考試合格可以等拿證,如果b和c中有任何一科沒有通過,那麼,,21年就要重新考試a科目和其他未通過的科目。

12樓:董公子財經

二級建造師的考試成績實行兩年為一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也就是說2023年你過了一門,那麼2023年你必須把不過的兩門考過才行。

如果你2023年考過一門,2023年考過一門,那麼2023年,你又要考兩門了。(不過的那一門要繼續考,19年過的無效了,要重新考)。

另,有個別省份的考試成績不實行滾動管理辦法,報考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如雲南省。

所以,你參加考試的話,必須瞭解所在省的具體政策,否則一旦有差錯,前期的努力就白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二級建造師成績兩年內有效。

(2)這一科成績兩年內不用再考。

14樓:羊羊羊楊雲飛

成績是在兩個連續年內滾動的。所以兩年內成績都是有效的。

15樓:

根據二級建造師的考核的規定,成績實行兩年滾動的週期。也就是說考試成績在兩年內有效。兩年內通過工程管理,法律法規和專業工程實務,就可以拿到證書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成績實行兩年滾動制,即成績保持在本年度和下一年度有效。全國都是這樣的不分地區。

舉個例子,你2023年通過了1門法規,但是2023年另外兩門沒有全過,那麼2023年你還要考法規。

17樓:小陌談影視

二級建造師考試成績有效期為兩年,也就是說今年考過了一科,那明年再考就可以不用考過了的那一科,但是如果明年考試沒有全部通過的話,那後年再考還是需要再報今年過了的那一科。

18樓:殘缺的美麗你可曾賞識

2年內有效的,好好考吧,爭取一次通過,其實沒那麼難的,我和我老公都考過了的,加油年前人!

19樓:一直在行走的少年

兩年滾動的,大部分人理解為兩年週期

二級建造師需要在幾年內考完

20樓:小魚教育

兩年內通過!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為滾動制(每兩年為個滾動週期),參加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1樓:小袋學長

二級建造師需要在在兩年內通過所有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成績為滾動制(每兩年為個滾動週期),參加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

資格類別:

實行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後,大中型專案的建築業企業專案經理須逐步由取得註冊建造師資格的人員擔任。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製度,由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建設部共同組織實施,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考試內容分為綜合知識與能力和專業知識與能力兩部分。報考人員要符合有關檔案規定的相應條件。

一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人員,分別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2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內考完 兩年內可以補考 兩年後所有成績清零

23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成績是兩年滾動有效的。兩年內考完。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

(1)二級建造師屬於滾動類考試,即所有科目必須在連續兩個有效年度內通過。

(2)假設考試科目為甲乙丙,第一年報甲乙丙,過甲;第二年需報乙丙,過丙;第三年需報甲乙,過乙;第四年需報甲丙,以此類推。這就是「連續」和「滾動」。

二級建造師考試成績一般幾年內有效?

25樓:潛成宛己

(1)二級建造師成績兩年內有效。

(2)這一科成績兩年內不用再考。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哪些,二級建造師考試的科目都是什麼?

1 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其中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2 二級建造師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

二級建造師考試,我想知道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題型和分值是多少?

一 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二 考試方式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