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考試難還是一級建造師考試難

2022-03-02 00:59:48 字數 5244 閱讀 2886

1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考試屬於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有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自2023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滿前,要辦理再次註冊手續。一級註冊建造師資格證書全國通用,二級建造師只要初始註冊了就可以被稱為註冊二級建造師了,就可以全國通用。

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免試部分科目報名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相應專業考試報名條件

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報考人員須提供資格證書等有關材料方能報考。

相關說明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按照原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有關要求,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香港、澳門居民在報名時,須提交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等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很容易通過,一級建造師要難點。

3樓:河南匠人陳老師

親,肯定是一建難的。

首先,報考條件一建是比二建要求高的:

二級報名條件: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或以上學歷畢業滿2年並從事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一級報名條件(1)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3)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研究生工作2年

其次,一級建造師全國通用,註冊後可擔任大中型工程的施工專案負責人,報考條件比二級高,一級建造師承接工程大小沒有限制。而二級建造師只能在本省使用,不能出省。註冊後,可擔任中小型施工專案負責人。

但是相對於一建來說,二建要求的報考條件比較低。

再次,二建只有三科,

公共科目2門:1、《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2、《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專業科目1門:3、《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分建築、礦業、機電、公路、水利、市政選其一

但是,一級建造師是有四科的,多了一門《建設工程經濟》,難度也更深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考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難嗎?

4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考試的難度是有的,但只要用心學習,把教材內容吃透,歷年真題做幾遍,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如果基礎比較差,可以選擇報個班跟著老師進行學習,這樣能更好的掌握考試的重點、難點。

5樓:西府教育

一、通過率:一級通過率6-8%,二級一般在25-30%左右。

二、實務合格分數線:一級96分(滿分160) 二級 45-65(滿分120具體分數線由各省控制,各專業也不同)

三、教材設定:一級、二級考試及教材設定側重點略有不同。

一級重在博,而不太注重施工細節,而二級更貼近實際施工。

就法規和管理,兩者差別並不很大,比如法規一級教材三百多頁,二級只有二百多頁,內容多了1/3。

而最為關鍵的實務考試,一級教材頁數也明顯多於二級,但在施工細節方面卻略有不足。比如建築中鋼筋下料一級是不講的,畢竟一級培養的大型工程專案經理,不是具體的施工員。而二級中對鋼筋下料及公式換算有一定的篇幅,介紹也比較詳細。

一級建造師掛靠**比二級建造師高多少?

以房建為例,據統計一建房建建造師掛靠費2.5-3萬/年,二建房建建造師掛靠**在3000-1.5萬/年不等,很明顯看出差距多少了吧。

其實一建最難考的是實務,其他三門一般,看通過率就知道結果:

(1)一級建造師:通過率大約5%。

(2)二級建造師:通過率大約15-20%。

6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建造師相對比較容易,一級建造師比較難,主要看自己所學專業,平時從事的工作是否相關,有沒有時間看書複習。

7樓:

二級建造師比較簡單,一級建造師比較難,不過二建是按省份掛,一建是按全國都可以掛,

您可以先考二建,然後再去考一建,這兩個是有連貫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人非常多,特別是二級建造師,但是其實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的證書拿來具體有什麼用,卻知道可以拿來掛靠。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為了考證掛靠,二級建造師參加培訓班是可以通過的,不過沒經驗跨專業考還是有點小難度的,只要努力了,兩年內應該是可以通過的

一建的話就別想了,實務過的可能性很小,因為實務的案例題,沒有實際工作經驗的話,很難把答案組織起來,就算你把整本書背熟了,也不能保證一定過

10樓:興大自然

考二級建造師比較簡單,考一級建造師比較難。

二級建造師合格標準是各省份定,而一級建造師合格標準是全國統一的。

11樓:於瑣瑣

二建還好,多看書。你是學生的話記憶不成問題,工作了話,經常接觸不太難的。

12樓:考試

相比較而言,二級建造師還算好考,過關率大約25%左右。比一級建造師要容易。

雖然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難度相對較低,但仍需要認真對待,畢竟考試的結果和你付出的時間精力是成正比的,每個人基礎不同、學習能力不同,所以對於一項考試不用刻意糾結難度問題,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就是好考!

一級建造師考試確實不容易,有很多人考了好幾年都沒通過。但是,這個考試並不是那麼高不可測,其實相對於消防工程師、造價工程師來說,還是簡單多了。

大約在5-7%左右

當然這些通過率實際上是不太準確的,因為有些人在考試時沒有看書,而且有很多人沒有現場工作經驗,因為沒有掌握知識,記住內容。

如果除去這部分人群,合格率應該是20-30%左右。

而且一建考試不是選拔性考試,只要每門達到60%的分數就算合格。但其實國家也對通過率進行了巨集觀調控,所以不要被5%的通過率嚇倒了,如果你真的認真學習和準備考試,你肯定能通過考試的!

如果你考試建築專業,所學專業也是建築相關專業,且你做施工或者和現場有關,那考一建相對就容易多了!

如果你非建築專業,現在的工作也和施工現場無關,首先基礎就被別人落下了一大截,但也不是特別難,只要用心學習,也沒問題,很多學員也是零基礎過的,大家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

複習時間短,特別是在施工前線的技術人員。因為他們通常努力工作,而且複習時間相對較少,所以通過一級建造師的考試並不容易。

如果你真的是打算考試,你有工程建設經驗,應該會很早做好準備。事

實上,當你看看每年通過建築師的人員名單時,確實也有很多的人一次性就能夠通過的。

因為一建考試的不容易,所以一級建造師證的含金量比較高。有了一級建造師證,你無論找工作還是在公司內部機會更多。也可能有機會當上專案經理或者技術負責人等,會讓你的職業道路更加精彩。

所以如果你正在從事工程建設行業,這個證對你非常重要,在人證合一的大背景下,一級建造師證將越來越有用。

總之,至於難還是不難都是因人而宜,如果是從事建築工作,考試100建議你再難也要報考,畢竟工作中需要這個證書,而且這個證書也是有一定價值的。

更多的關於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的備考資訊及考試技巧可以去百家號【考試100教育】瞭解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在教材內容是和考試難度上有多大的區別啊??

13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1、科目設定不同:二級建造師考試是由《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三個科目構成,而一級建造師考試是在此三個科目的基礎上增加了《工程經濟》科目的考試要求。

在同樣是是兩個連續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要求下,一級建造師四個科目的考試肯定比二級建造師三個科目的考試難度要大。

但是對於考試要求還是有所不同的,就課本教材本身而言,一級建造師的教材要比二級建造師的教材內容多大約三分之一左右。

3、考試內容的難度:在相同科目的考試中,二級建造師考試更側重於記憶、瞭解,而一級建造師考試的內容則更偏重於理解、運用。這也是一級建造師難度加大的的一個原因。

4、專業分類不同

一級建造師設定10個專業: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⒎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二級建造師設定6個專業:

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機電工程

14樓:曉紅

一級有四門科目,二級只有三門。一級多出的一門是《工程經濟》,這個比較頭疼。二級總的說不偏文科。

一級和二級相同科目也是在廣度和深度上有區別的,簡單一點說,一級和二級的區別就是:一級掛靠幾萬/年,二級掛靠幾千/年。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考試內容更多及深度更深,多一門《工程經濟》不懂經濟的人學起來比較困難。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差別在**?哪個比較難考?

16樓:瑞雪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主要差別在於執業規模上,一級建造師主要負責大型建築安裝專案,一般工程造價在1500萬以上,二級建造師負責中小型建築安裝專案,多數專案造價在1500萬以下,一級建造師考試難度遠遠大於二級建造師考試。

一級建造師考試分為四科,最難考的是實務課,比二級建造師難度大很多,再就是一建比二建多考一科經濟,這是主要難點。

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難在哪兒,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哪個等級大?

大立 建造師考試分為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通過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 統一建造師考試科目,考試通過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一級或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一級建造師比二級建造師含金量高,相對的考試難度也高。很多人都說一級建造師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相差很大,完全...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區別是什麼?

一級建造師和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科目 專業 難度和報考條件均有不同。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級建造師考試比二級建造師多一個 建設工程經濟 考試難度也更高一點。二級建造師有六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 礦業...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