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拉不出常便祕怎麼辦?如何排出「賴著不走」的便便

2022-01-21 21:13:02 字數 5721 閱讀 5879

1樓:自由的飛鳥

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好,每天都有大魚大肉吃,長期保持這樣「油膩」的飲食習慣,對腸胃十分不好。長此以往便祕是常有的事,今天我為大家總結了4個預防便祕的好方法。

1.多喝水,按時排便2.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3.

飯後散步加強腸胃的蠕動4.注意飲食規律和作息習慣很多人的便祕跟平常的飲食習慣有關,但其實跟休息時間也有關,你會發現經常熬夜的人便祕次數容易增加,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應減少熬夜的次數,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

2樓:動動動動要動起來

多吃些膳食纖維蔬菜水果,還有多運動。最好晚上睡覺前可以揉一下肚子,做一下深呼吸,幫助腸子運動。多吃些粗糧,像紅薯,玉米之類的。

3樓:521欣欣向榮

幫助便祕的方法

1.早上空腹喝淡鹽水,順時針揉揉肚子,晚上喝蜂蜜水,或者酸奶。

2.白天多吃幫助通便水果,比如火龍果,獼猴桃,或者燉梨子吃。

3.可以早上空腹芝麻油喝蜂蜜1:1的方法調配喝一調羹。

4.晚上用姜敷肚臍,詳細操作方法發你。

5.最簡單的就是喝花青素,輕鬆通便、調理腸胃、降低血脂、保護口腔、美容養顏適合全家。

4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只有保障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才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因此便祕大家一定要重視。便祕時不妨多吃涼調白菜心、涼調生菜、冬瓜等蔬菜;多吃梨、香蕉、火龍果等水果;多喝檸檬水、蜂蜜水。

讓這些蔬菜、水果把我們體內的宿便毒素排出體內。

5樓:影媽育兒

便祕是很多人都會發生的一種腸胃疾病,那麼如果長期的便祕會引起身體發生其他症狀,想要不便祕呢?應該從平時的飲食中進行調理。多吃袋子的水果蔬菜,如火龍果,獼猴桃。

利於通便的粗糧,紅薯,南瓜等。同時可以順時針按摩腹部,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加適量的進行運動。

6樓:梅子

可以吃些益生菌促進腸胃消化,如果便祕的厲害可以用開塞露,平時應該多食用水果等易消化的食物。

7樓:今非昔比

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酶會逐漸的流失,新陳代謝也會變慢,做到以上幾點還得不到改善的話那你就要通過補充酵素來改善嘍,酵素可以補充人體內所需的酶含量,還有腸道必需的益生菌,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新陳代謝,從而達到排出腸道宿便和腸道毒素的作用,希望對你有用[壞笑]

人體內有6公斤的宿便,怎麼才能排出那些「賴著不走」的便便?

8樓:你好呀

宿便!一個熟悉的字眼,人體內有6公斤的宿便,怎麼才能排出那些「賴著不走」的便便?

有很多像排便毒藥和排便清新劑這樣的詞,其中大部分聲稱他們的**產品有排便清新劑的好處。即使你每天排便,你的身體裡還是會有很多排洩物,甚至有句諺語說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有6公斤的排洩物。許多人相信,如果你不及時清除這些糞便,它將對你的健康產生巨大影響。

每個人身體裡真的有6公斤的排洩物嗎?如何才能順利出院?

眾所周知,我們每天都需要吃飯。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持續為身體提供營養和能量,維持正常生活和正常活動。然而,食物進入人體需要許多過程。

當人體吸收體內以外的營養時,它會在體內積累。積累也需要時間,如果時間太長,它會變成糞便。雖然俗話說有大便,但在正常情況下,積聚在我們體內的大便第二天基本上會排出體外,沒有太多殘留。

即使有,也只是一小部分,更不用說6公斤了。人體內有6公斤糞便。沒有科學依據來證明這一點。

為了增加他們產品的銷量,他們中的大多數可能會被許多商家大肆宣傳。

在這種情況下,排洩的糞便相對乾燥和堅硬,排便相對費力。有些人可能連續幾天不排便,這對他們的健康有不利影響。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做些什麼來幫助身體排洩依賴於身體的糞便呢?

那麼,你怎麼排除那些不在你身體裡行走的糞便呢?經常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和排便。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食物,如芹菜、玉米和其他新鮮蔬菜和水果。你也可以定期吃,以幫助你及時清理腸道和排便。還要增加飲水量,多喝水有助於軟化相對乾燥和堅硬的糞便,排便可能不那麼費力。

平時不要抑制排便,以免損害正常排便習慣。平時當你有一種不經意的感覺時,試著不要退縮,而是要及時排便。例如,早上定期排便是一個好規則。

腸道相對活躍,有助於排便順暢。

9樓:健康答疑爆**

如何才能排出那些「賴著不走」的便便?

10樓:小司的生活手記

體內何來6公斤的宿便?怎麼排出「老賴」便便?便祕要牢記3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一杯溫水,能加速胃腸蠕動,平常可多食香蕉

12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可以喝一些酵素來促進腸胃蠕動進行排除,也可以打一些蔬果汁來喝

13樓:咖啡

增加飲水量,有便祕困擾的人,首先得觀察自己日常的飲水量是否足夠,當體內缺水時,會導致腸道的蠕動變得緩慢,此時補充水分變得非常重要。

14樓:

增加蔬菜的攝入量,短暫的時間內適當增加蔬菜的攝入量,或者在平常食譜中增加菌菇類食物、木耳、海帶等食物,其實所含的豐富纖維素類物質和水分物質對於便祕是有預防和抑制作用的。

15樓:孤久

多注意我們日常的作息,飲食問題,還有就是多喝熱水

16樓:

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青菜 容易消化的 或者買潤腸道的

17樓:溫眸淺含如水

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多吃芹菜,玉米,多喝水

18樓:

經常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蠕動和排便。日常生活中有許多食物,如芹菜、玉米和其他新鮮蔬菜和水果。

便祕,拉不出屎怎麼辦

19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忽然間便祕,便便乾硬,腸道壁乾澀,拉不出來,主要原因是腸道熱火,腸道不夠水潤。喝些蜂蜜水,加兩個香蕉,按摩小腹五分鐘,即可通便。但長期便祕的話,平時多注意飲食,多吃通腸排便的水果和新鮮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可食用葛鬱金片泡水進行調理,清腸火,助蠕動,促排便,預防和改善便祕的作用。

另外早上空腹一杯,堅持運動對改善便祕必不可少的。

20樓:桐欣欣

對於便祕的朋友來說,第一個首先要改變生活習慣。第二個要進行適當的運動。第三個,保持相對比較愉悅的心情。

第四個是如何用藥物的問題。先說吃的問題。對於便祕的病人選擇什麼樣的食物,儘量的避免高脂、高蛋白的飲食,吃含纖維素相對比較高的,比方可以吃蔬菜、水果等這。

還有如何去運動,建議便祕的患者,或者這一類病人,平常的時候一定要有適當的運動。一般來說,總是臥床或者運動量比較少的容易引起便祕。強調一下,要多喝水,最好一天喝2000-3000ml的水,這樣可以使大便變得比較軟化,也好排出。

另外就是一定要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從中醫的理論來說,建議便祕的患者早上6-8點的時候,這是中醫理論當中大腸經開放的時候,建議蹲一蹲廁所,不管有沒有便意,一定要到廁所裡面去蹲一下,爭取養成每天解一次大便的習慣。另外可以適當的選擇藥物,但是不建議自己到藥店裡邊或者聽廣告,然後到醫院裡面買這些通便的藥物。

首次主張到醫院裡消化內科,在醫生的指導下來用那些對胃腸刺激比較小,又有明顯的**作用的藥物。特別是可以給便祕進行分級,到底是輕型的、中型的還是重型。按照不同的分級來選擇不同的**方案,告訴你一些生活的方式,如何去進行飲食,如何運動,如何去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

這樣便祕應該是不難**的。

21樓:紫晴聊養生

肚子上有個「便祕開關」,這樣揉一揉,刺激大腸經,排便通暢

22樓:慧瑩養生情報

便祕,大便拉不出,橙子加它蒸著吃,滋潤腸道,排便更輕鬆!

23樓:讓凝雲容喜

日常生活中要多喝蜂蜜水,水果的要多吃香蕉,蔬菜類要多吃洋蔥.瀉藥的話最好不要吃了,會破壞腸壁神經.便祕是一種亞健康狀態,一時是解決不了的找醫生啦.

24樓:真虯

平時多吃水果,包括香蕉,蘋果,也可以喝點蜂蜜,這樣就可以潤腸通便。同時也要養成每天一次便便的習慣,大便就不會幹結。最後大便困難可以用一點藥物,比如開塞露。

25樓:地球之宋

便祕的原因有很多種器質性便祕和功能性的便祕,最重要的還是針對****。對於功能性的便祕,就可以採取瀉藥或者是灌腸的方法來解決。如果患者是一個長期慢性的功能性便祕的話,對飲食進行調整,對情緒進行改善。

還有部分病人可以通過,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甚至生物反饋**,可以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26樓:六一久二

便祕的痛苦只有經歷了的人知道,我十來年的便祕經歷吃過無數中藥西藥,現在兩三年內已經基本好啦,我可以把我的一心得分享給大家

27樓:大大的咧咧

飲食上面肯定要稍微注意一下,辣的太油的儘量不吃,我以前便祕也很嚴重,然後無意間接觸了酵素就調理好了,你也可以,不過市面上酵素魚龍混雜,你能買到真的就能調理好

28樓:半真半假

你好,出現便祕現象考慮是長時間的腸蠕動過慢的原因引起的。孩子這樣的情況和飲食的關係最大,另外,如果存在營養不良、貧血、缺乏維生素b1的情況下,也會有便祕的症狀。一定多注意休息,多喝水,養成良好飲食衛生習慣。

可以到北京的消化科醫院進行檢查,明確**。平時多食粗糧蔬菜,多吃蘋果香蕉類的水果,飲食要規律,多喝水。吃含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營養均衡搭配。

不要吃難消化的。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飲食上還要注意多吃芹菜、韭菜等粗纖維蔬菜,多喝白開水。祝您早日**~!

29樓:美少女戰士

便祕的根本原因在於腸道蠕動不足,北醫益生菌益生菌能改善便祕,主要在於調理、解決導致便祕的根本問題。

對於便祕來說,一方面益生菌在腸道內的大量繁衍可保持腸內ph值穩定,促進新陳代謝和維生素b族的合成;另一方面,益生菌可以幫助腸道蠕動,提高食物的分解吸收率,幫助消化吸收、使排便暢通。

由於便祕屬於嚴重的菌群失調,因此需要一段時間等待益生菌發揮作用。一定要堅持喝,因為咱的便祕不是一天兩天,腸道的有益菌也不是一天兩天流失了,所以調理都是要有過程的。

30樓:晟醫林

便祕分為功能型便祕和器質性便祕。功能性便祕首先要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多吃一些高纖維的蔬菜。增加運動量,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

如果是器質性便祕要到醫院檢查**。切記一定不要依賴藥物,藥物排便會有依賴性,而且會使便祕更加嚴重,誘發結腸黑病變,增加患結腸癌的風險。您可以嘗試用醫用排便清腸器,純物理無***。

31樓:young餜槉餜槨

建議多吃水果蔬菜,新鮮果蔬含有膳食纖維,能預防和改善便祕,長期便祕者可以喝暢拉水果酵素,富含非常豐富的水果膳食纖維和活性酵素,對緩解便祕非常對症,小紅書有很多推薦的,我也是看了才去買的,確實很好,才喝了一個來月,已經基本不便祕了。

32樓:中停鄭畫

很多人便祕其實主要是體虛,虛得厲害的人,上個廁所整個背都能拉得疼;體虛特別容易拉得少拉不乾淨,這時候一定要趕緊喝暢拉酵素,暢拉含水果膳食纖維和高濃度的活性酵素,對增加腸蠕動和修復腸黏膜非常好,堅持吃,明顯感覺拉得順了,也成型了,排不乾淨的情況也少了;我推薦過很多人,對調理虛症、需要恢復腸道蠕動功能的人非常對症有效。

大便乾燥,排不出來怎麼辦,急 便祕 大便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

多吃點蔬菜水果,補充膳食纖維。有促排便清毒。是便祕,這種情況最好是和我這個老中醫聯絡,可幫你在一天內順利通便,並可標本兼治。只有去醫院吧,打一個叫啥的針就好啦,我也不知道是啥藥 用鐵絲什麼的摳吧 以後多吃點利便的 急 便祕 大便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 你好。你現在一定很痛苦吧?所以,平時要注意身體啊。大...

拉不出大便怎麼辦,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

應用開塞露,效果不好可以灌腸 大便排出困難主要是便祕引起來的,便祕是因為進食不容易產生食物殘渣的食物以後,導致大便乾硬,與胃腸內有火 陰虛 平時喝水少以及個人體質都有一定的關係。功能性便祕的發生主要是因為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吃得太少,喝水少和盆底肌肉鬆弛,器質性便祕的發生,主要由於相關疾病引起,要明...

貓咪拉屎拉不出來怎麼辦,貓咪便祕大便費勁怎麼調理

貓咪拉屎拉不出費勁,說明大便乾硬,這跟日常飲食有關,也有可能是由於貓腸道蠕動不足導致排便困難,貓咪的腸胃比較脆弱,長期如期的話會危害健康,寵主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幫助貓咪儘快順利排便。1 調整飲食 貓咪在拉屎拉不出的時候,就不要再餵食些乾硬的貓糧,應餵食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肉粥 小米粥 魚湯 溼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