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二級建造師要考哪些內容

2021-06-26 01:06:18 字數 1180 閱讀 1711

1樓:夜宿寒林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共考有三門,分別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根據自身條件和工作情況選擇一個專業。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行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培訓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建造師執業資格註冊有效期一般為3年,期滿前3個月,要辦理延續註冊手續。

2樓:洛古永恆

你好!二級建造師考試共分建築、市政、機電、水利水電、公路、礦業六個專業。

二級建造師考試共考三門:《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管理與實務》。

六個專業的考試《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兩門課考試都是一樣的,《建設工程管理與實務》就不一樣,按專業來,建築就是建築的實務、市政就是市政的實務、公路就是公路的實務,明白了吧。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100分的試卷合格線為55分、《建設工程施工管理》120的試卷合格線為65分、《建設工程管理與實務》120的試卷合格線為60分。

還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發信給我,希望能幫到你。

3樓:大海之飛魚

二級建造師考試共三科: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課分建築、市政、機電、水利水電、公路、礦業六個專業;《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兩門為公共課。

4樓:開封大立教育

你好,國家二級建造師考試分三門:法規、管理、實務

其中實務為專業課,分建築、市政、機電、水利水電、公路、礦業六個專業,只要你符合報名資格,可以任選一個專業參加考試。

法規、管理兩門為公共課,報考所有專業的考生都要進行。

5樓:草原雪狼

二級建造師考試內容有 法規 管理 專業工程與實務(建築工程、市政工程、機電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公路工程、礦業工程)

二級建造師考什麼,二級建造師考什麼內容?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公共科目和 專...

二級建造師考哪些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哪些?

二建考試科目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其中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科目分為 建築工程 公路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 礦業工程 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