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難考嗎,二級建造師難考嗎?

2022-09-05 19:20:18 字數 6236 閱讀 4329

1樓:海藍而不深

這個問題,看怎麼說了,對比一級建造師來說,二級建造師相對簡單很多,一級深度更深。如果就二級建造師幾個專業的平行對比而言,市政專業應該算難度略大型別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市政應該說不屬於一個獨立專案,公路建設算市政,園林綠化也算市政,橋樑也算市政,市政涵蓋面太廣,可以考試的點太多,雖然考的不深,但不好做重點複習。

2樓:孔胖

學相關專業或者從事相關行業的比較好考,如果是跨行的可能難度會高一點,但考試這是說不準的,都是看書然後隨便找下考試100軟體刷題就過了的,真正還是看你自己有沒有學的進去,你要是整天幻想不努力,或者自己感動自己,那是不可能考過的。

3樓:倚顏面掃地

二建沒有那麼難,只要肯花的時間來看看書,我敢保證肯定能過。主要還是要花點時間,然後要看重點的章節,清楚每年分值的一個趨勢,另外要注意一下兩點:

一定要把這幾年的真題做一些,雖然這兩年考試,我連一套完整的真題都沒有做過,因為完整的一套需要花兩個多小時,實在沒有時間,但是考試真的應該做幾套真題,最好把經歷放在前幾年考試過得真題上面,這樣含金量還要高一些,然後要把真題上面考試過的知識點,劃到書上面去,在書上內容旁邊備註一下(如:2023年單選),因為每年的知識點好多都是重複的,這點真不騙你。

複習的時候,一定要把握重點,今年我就走了彎路,一直在重點複習施工技術這一塊,自認為考實務這個分數可能是最高的,結果其實它的分值並不高,專案管理這個分值才是最高的,但是我卻沒有把握住,所以這點還是很有問題,所以以後的考生一定要注意。

4樓:太奇冉老師

一次過三科的考生備考時長

備考時長 人員佔比 每天平均學習時長3-4個月 16% 5小時5-6個月 43% 4小時7-8個月 22% 3小時9-12個月 19% 2小時2、但大多數人都是在職學習,每天應保證2-3小時,比如地鐵上、飯後、早起後,碎片化時間學習課程打基礎。後期做真題、學習案例分析,再加上密訓和押題等,1-2年通過不是問題。

3、最主要的是自己有大決心大毅力,做好明確的複習計劃。

第二,還有專業的培訓課程和負責的班務老師

不管是高回報,還是長遠的職業規劃,成功的路上雖孤獨,卻也機會品味甘甜。

5樓:摩羯魚餅

二建不是特別難,從事工程類職業的朋友可以考一個

二級建造師難考嗎?

6樓:考試

二級建造師考試不是那麼容易通過的,考試有一定的難度,但是畢竟考試的結果和你付出的時間精力是成正比的,每個人基礎不同、學習能力不同,所以對於一項考試不用刻意糾結難度問題,只要功夫下到了,自然就是能考上的。

根據二級建造師各科及格分數是分為每年各省公佈,及格分數線是按照各省按每年度的錄取的比例進行核定的。所以說,每年參加考試的考生數量,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及格的分數線。每年控制及格比例約20~30%左右。

相較而言,與比一級建造師/監理工程師/造價工程師/諮詢工程師都要容易。

如果你考試建築專業,所學專業也是建築相關專業,且你做施工或者和現場有關,那實務沒問題,工程法規和施工管理按教材認真學習幾遍就行。

如果你非建築專業,現在的公告也和施工現場無關,首先基礎就被別人落下了一大截,但也不是特別難,只要用心學習,也沒問題,很多學員也是零基礎過的,大家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

話說這個二級建造師考試通過率是20%左右,五個人裡面有一個通過。這五個人中間有兩個是土包子,包工頭什麼的,一個不去考試,另一個去了不會塗答題卡;另外三個人買了書,其中一個沒有認真看書,另外一個年紀大了,看書記不住;最後一個看了一遍書,做了一遍題的,就過了。

總之,至於難還是不難都是因人而宜,如果是從事建築工作,再難也要報考,畢竟工作中需要這個證書,而且這個證書也是有一定價值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備考順利!

7樓:豐翼教育

如果不努力,當然難,如果是在30歲之前或者結婚生子之前考,學習和記憶的能力都還沒有明顯減退,也有較充裕的業餘時間,每天晚上堅持學習四個小時左右,堅持五個月差不多就能通過兩門公共課和一門實務課程的考試,其中一半時間要用來學習實務課程,因為實務由選擇題和案例題組成,通過考試是有難度的。公共課只有選擇題組成,比較簡單。

如果是30歲之後或者結婚生子之後考,那你的業餘時間和精力會明顯比較吃力,對於此類考生,通過考試還是明顯有難度的。建造師職業資格證書對於從業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執業能力的一種證明,也是升職加薪的籌碼

8樓:註冊會計師

好考。二建三個科目的難度排名由低到高依次是:法規→管理→實務,實務各個專業的難度排名依次是:建築→機電→公路→市政→水利→礦業。

9樓:51建築人

拿出你對你男朋友或女朋友那種耐心就好考!相比一建,二建會好過一點,只要備考時間充分,多看書,試題就在書本上,這不是高考,死不了太多腦細胞;很多人考不過的原因,是考點很分散,專研一篇結果一節就只考2-3分,那有啥辦法?耐心去看書就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做近幾年的真題,一般就能過。

10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的難度是有的,但只要用心學習,把教材內容吃透,歷年真題做幾遍,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如果基礎比較差,可以選擇報個班跟著老師進行學習,這樣能更好的掌握考試的重點、難點。

11樓:四葉草

這個考試算是考證裡最簡單的了,說句不好聽的,二建都考不過,那也就不要想著考證了。二建只考三門課,兩門公共課都是選擇題,一門實務課有主觀題。難度就在主觀題,有一定難度但不是很難,跟注電、岩土、結構比起來,這點難度算是比較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建總體而言難度相對一建小一些,不管您是小白考生還有豐富經驗的考生只要高效的備考還是可以順利拿下二建的。不妨點選我的頭像,免費試聽一下名師課程,更多人工服務和智慧服務幫您拿下二建!

二級建造師難考嗎?

13樓:安徽解憂集團

如果你是在建築行業,那麼有兩個證書始終都是建築人繞不過的話題,即一級建造師和二級的建造師,這兩個證書在建築行業中都很高,很多人都希望能夠參加考試,所以最近有很多小夥伴都很關心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大不大這個問題,下面聽小編詳細分析

二級建造師和一級建造師哪個考試難度大?

從難度的角度來看,毫無疑問,一級建造師肯定比二級建造師困難得多,因為一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很高,目前有一級建造師的人少的可憐,一級建造師合格率為8-10%,二級建造師是入門級的,所以難度上沒有一級高,通過率一般是 30 - 60% 左右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大嗎?

二級建造師,屬於執業資格,是做專案經理的前提。由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各省組織考試,證書在全國普遍使用。

二建報考基本條件:3大要求

學歷:中專及以上學歷

專業:工科或工程經濟學相關專業

年限:從事建設工程專案進行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考試科目:

1、《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客觀題,全部都是選擇題,單選+多選)

2、《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客觀題,全部都是選擇題,單選+多選)

3、《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主、客觀題混合,有選擇題和問答題)

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設定 6 個專業知識類別:建築工程、機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 首次報考二級建造師考試,需要報考3個科目,也就是資訊管理、法規、實務(6專業任選其1)。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大嗎?看完以上介紹其實並沒有一個很準確的說法,與一級相比就簡單許多,但每個人的實際情況都不一樣,所以難度也不一樣,有的人學習能力較強,又有比較豐富的工作經驗,那考起來就覺得得心應手,而有些人就不會這樣覺得了;這裡小編是建議廣大考生最好找機構培訓,單靠自己考過真的很難

14樓:學天網校

二級建造師全國通過率在20%--25%左右。

學天教育,住建部中國建設教育協會會員單位;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一、二級建造師網路課程合作伙伴,中國計劃出版社微課程合作伙伴(消防工程師官方教材第一年發行出版社),人民衛生出版社合作伙伴,為專業的多領域教育培訓平臺。2023年3月創辦於杭州,截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西安、南京、合肥、鄭州、瀋陽、濟南等全國重點城市開設了60餘家分校。

中鐵十局一級建造師多年內訓合作伙伴

15樓:註冊會計師

好考。二建三個科目的難度排名由低到高依次是:法規→管理→實務,實務各個專業的難度排名依次是:建築→機電→公路→市政→水利→礦業。

16樓:琦玉蘭慶己

人事部的工程類執業資格證書,二級建造師是最簡單的,本省自定分數線。

17樓:後默才海瑤

分地域。江浙滬比較難,因為人多,及格線較高,考下來之後掛靠在1w~1.5w/年;其他地區幾個分數線較低,相對容易些,掛靠費也相對少很多。

可以上網買些教材,多看看配帶的光碟。

18樓:繆秀雲千酉

總體來說不算太難。(1)橫向比較:市政最難,公路次之,建築再次之。

(2)縱向比較:剛開考頭兩年較容易,以後難度逐漸加大並趨於穩定,尤其是專業實務。(3)過關率:

過關率不算低,大約20-25%。

19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二級建造師還算好考,通過率大約25%左右。比一級建造師/監理工程師/造價工程師/諮詢工程師都要容易。

至於難還是不難都是因人而宜,如果你考試建築專業,所學專業也是建築相關專業,且你做施工或者和現場有關,那實務沒問題,工程法規和施工管理按教材認真學習幾遍就行。如果你非建築專業,現在的工作也和施工現場無關,首先基礎就被別人落下了一大截,但也不是特別難,只要用心學習,一定沒問題,很多學員也是零基礎過的,大家首先要對自己有信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二級建造師,難度

不大,只要該看的東

西都看了,就很好過。

21樓:築成教育

二級建造師的難度是有的,但只要用心學習,把教材內容吃透,歷年真題做幾遍,是可以順利通過考試,如果基礎比較差,可以選擇報個班跟著老師進行學習,這樣能更好的掌握考試的重點、難點。

二級建造師好考嗎?

22樓:四川中公消防

要問二級建造師好不好考,這個問題真的不太好定奪,每個朋友的情況天差地別,投入程度也是不太一樣。針對於「二級建造師好考嗎」這個問題,小編為大家進行了相關回答:

二級建造師考試涉及到三科,第一科是建築法規及相關知識,第二科是施工管理,第三科是實務,對於這三科來講是二加一,也就是說前面兩科是每一位同學都得參加,並且題型都是一樣的,題目都是一樣的,但是第三科管理與實務就不一樣了,二級建造師分專業,剛才說了,蓋這棟大樓實際上涉及到很多專業級,所以二級建造師考試分為6個專業類別,分別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對於這六個專業來說,每位同學只選一個專業就可以了。

目前市場最好最多的是市政工程。當然,市政的也最難考。100個人裡一次性考過的,有一兩個就不錯了。

市場前景也不是一成不變的,是隨著市場的供需關係變化的。也許明年要大力投資礦業工程建設,那麼明年礦業工程的二級建造師就更受歡迎了。

總之,專業好不好看你以什麼標準評價了,其實最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家在選報專業的時候,還要結合自己所學專業以及目前所從事的領域。建造師考試還是個需要實操經驗的考試,沒有相關行業的實際經驗,考試起來難度會很大。

根據二級建造師各科及格分數是分為每年各省公佈,及格分數線是按照各省按每年度的錄取的比例進行核定的。所以說,每年參加考試的考生數量,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及格的分數線。二級建造師考試的通過率一般會在10%-20%之間,甚至更高有達到30%的,對比一級建造師通過率基本低於10%,這個通過率真的非常仁慈了!

如果考生能夠在學習中認真複習,勤做習題,熟悉題庫,那麼「二級建造師好考嗎」這個問題可能就不再會是你的困擾。

作為一個新手零基礎考生,應該如何備考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呢?

1、二級建造師新考生,首先要全面瞭解二級級建造師考試,考試資訊及時掌握,比如2023年二級建造師考試報名時間、報考條件、考試教材改版,這些重要的資訊你知道嗎?

2、制定學習計劃,合理規劃備考時間。一個好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規劃備考時間,也能夠促使大家按計劃執行。建議大家按照學習階段制定計劃,可以細緻到每週學習多少內容,每天看多少頁書做多少題等等。

這樣從細節入手,能夠讓大家執行起來更有動力,也能夠看到每天的成果。

3、做題,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了,考試不做題怎麼能通關呢?無論是真題還是模擬題、練習題,在備考時都可以充分利用起來。

二級建造師考什麼,二級建造師考什麼內容?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公共科目和 專...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還是一級建造師考試難

二級建造師考試屬於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有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自2009年起二級建造師實行地方管理和地方命題制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