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在考二建,二級建造師有用嗎

2021-06-17 14:58:52 字數 5225 閱讀 6129

1樓:小野草

建造師是工程類單位所需的資質人才,是一個單位資質要求和專案要求必備人才條件

二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及以下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但是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一級)執業資格的人員才能擔任。

對個人而言的用處主要有:

第一,想做專案經理,從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雖然有時候可以掛證,但是還是自己的好)。二級建造師證是專案經理的執業資格證.想做專案經理就必須有二級建造師證,但是有二級建造師證卻不一定能當專案經理....

第二,考到二級建造師證拿到建築公司去掛靠,通過掛靠來獲得掛靠費,包括掛證和掛章,掛證現在普遍在1-1.5w一年,廣東會高點,有2-2.5w一年,掛章是用於專案,每個專案一般也有同等的掛靠費。

所以,從事建築施工方面工作的人最好還是考個二級建造師證,甚至是一級建造師證,二建不是很難考,就算不做專案經理,考到了也能放著掛靠掙點額外的掛靠費。

2樓:中公建工諮詢

1、二級建造師是全國通用,但是全國通用是有限度的,只能在本省註冊,在全國執業。假定你在湖北考了二級建造師證,你要在湖北的建築企業註冊以後,才能在全國通用,這個用,指的是承接工程。

2、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擔任二級建築業企業資質的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必須逐步由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擔任;但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能否擔任大中型工程專案的專案經理,應由建築業企業自主決定。

3、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3樓:路家的小九

考二級建造師證書的作用

一、升職利器

二級建造師是建造行業專案經理必備證書,只要我們考取了二級建造師證書,那在公司內部一定會是重點培養物件,下一個專案經理也非你莫屬了。

考二級建造師證書的作用

二、加薪法寶

考了二級建造師證書的員工和沒有二建證書的員工是明顯不同的,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 每月平均工資比無證人員高1000~1500元,這時我們要明白手裡拿的那可不是一張簡單的證書,而是加薪法寶。

考二級建造師證書作用

三、未來多條出路

或許有很多參加二級建造師證書考試的朋友,並不是建築行業的。雖說現在建築市場不允許掛靠,考到證書的我們,可能現在是沒有什麼作用,但是等到過幾年之後,我們就比別人多一條出路,多一個選擇了。

二級建造師證書作為建築行業關注度最多的那部分證書,含金量一直都是很高的。所以有想要參加考試的朋友,大可放心備考,未來前景是很可觀的!

4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築師以專業

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二建證書將是您職業道路的一份助力。考取二建證書,您能增加一些經濟效益,也能作為您考取一建等證書的過渡。

簡而言之,無論是職業規劃、還是薪水待遇等方面,二建證書都能有所助益。

身邊好多人都在考二級建造師,考二建有什麼好處?

5樓:黔海融達

好處很多的。根據國家法規,要擔任施工專案經理必須是註冊建造師才行,同時考取了二級建造師之後,對職業升級,職稱都是有好處的。同時有建造師證和沒有建造師證的工資也是不一樣的,有二級建造師證的綜合薪資在8000-12000左右,沒有的話那就低了。

同時考取了二級建造師之後,可以進行掛靠,不同專業的掛靠費用不一樣,但是綜合來說的一個二級建造師的掛靠費用最低大概在1.5w/年.高的在大概在4.

5w/年。

所以考取二級建造師好處很多的,不管是對於職位的升級,還是金錢利益,都是有好處的。

6樓:模具鋼百事通

掛靠有鈔票拿,每月可以多增加很多的收入,提高生活質量;

有充分的動力參加層出不窮的考試-保證個人持久動力;

有了利益的支撐,獲取證書,增加了就職機會,儲備能量;

身兼數職,對於其他工作也不耽誤。(文夢教育)

二級建造師含金量怎麼樣?現在很多人都說考二建,是不是含金量降低了?

7樓:再找新歸屬

二級建造師的前景如何

作為行業緊缺人才,二級建造師發展前景以及證書含金量一直為業內人士津津樂道。新規落地後,二級建造師熱度不減,在國家政策的推動下,二級建造師未來發展必會大放異彩。今天,我就帶大家展望一下未來二建的發展趨勢。

在建築市場下,為什麼二級建造師會脫穎而出?

①市場對於行業的需求

目前,我國的建築業從業人數約佔全世界建築業從業人數的25%,但對外工程承包額僅佔國際承包市場的1.3%。缺乏國際認同的高素質的工程專案管理人員是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建立註冊建造師制度,並爭取得到有關國家認可,將成為我國開拓國際承包市場、增強對外工程承包能力的一個重要條件。同時,隨著國家建設的進一步繁榮,建造師將會成為越來越多的人耀眼的職業。、

②《建築法》的規定

《建築法》第十四條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鑑於建造師在企業資質評定,年度稽核,招投競標,合同簽訂,施工組織,工程驗收,竣工審批等具有關鍵作用;2023年2月27日所有專案經理證書作廢,由建造師全面取代,同時取消**專案經理證書;

對於建築施工企業來說,沒有一定數量的建造師,意味著新的工程合同難接到,所有在建工程將面臨停工危險,企業沒有辦法進行資質評定,故安排人員參加建造師考試且通過,顯得迫在眉睫,非常重要。

③二級建造師的執業資格

二級建造師是一種建築類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要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必須參加全國每年一次的二級建造師職業資格考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的考試製度。

考試內容分為綜合知識與能力和專業知識與能力兩部分。考試設3個科目,參加全部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必須經過註冊登記後,方可以建造師名義執業。

④我國建築大環境的發展

我國建築業技術進步又結新碩果,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hn3.yd119.cn

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給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同時,我國建設工程專案量大面廣,工程專案的規模差異懸殊,各地經濟、文化和社會發展水平有較大差異以及不同工程專案對管理人員的要求也不盡相同。

所以,專業高素質人才將是我國建築行業的迫切需要,通過建造師考試取得證書也將是夢想邁進高薪好前景建造師職業的必經之路。

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促使個人為提升知識和技能不斷加大教育投資。

隨著建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建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8樓:飛琴教育

含金量還是處於增長的,

首先從就業方面講,二級建造師肯定是更加受歡迎的。目前二級建造師可以勝任多種職位,甚至是專案經理也可以,因此很多人不必一味追求一級建造師,在能力所及之中,考取二級建造師依然可以獲得相當大的收益。很多企業對於資質雖然沒有要求了,但是崗位上還是要求有建造師證書。

又因為一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較大,二級建造師成為很多人的選擇。

其次就是工資方面。在上海北京等城市,二級建造師的月工資平均達到萬元,如果擔任專案經理還會有提成,就全國而言,二級建造師的平均月工資也可以達到7000元以上,可以說收益非常高。另外有證書的人員,企業也會給予一些補助,因此福利待遇是很好的。

另外,二級建造師的考試難度也相應增加,無疑提升了證書的含金量。

9樓:醉臥流雲自逍遙

二建前景依然樂觀,下面具體分析一下

(1)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也被叫做房建工程,此專業擁有二級建造師的人數是最多的。需求量大,考試難度較小,取得證書的人員來越多, 逐漸造成供過於求的狀況,導致建築工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證書掛靠**最低,一般每年兩萬左右

(2)水利水電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主要就職於水利水電單位和企業,專業性強,掛靠**也比較高,多是在3萬-3.5萬/年

(3)市政公用工程

市政公用工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主要參與市政公用設施的建設,考試難度大,掛靠**每年大概浮動在4.5萬左右

(4)公路工程

公路工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多是掛靠在公路或者市政企業,工程承包規模大,掛靠**多在4.5-5萬/年左右

(5)機電工程

機電工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適用範圍廣,考試難度較小,掛靠**多在3.5萬左右

(6)礦業工程

礦業工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一般只適用於礦產企業,範圍較小。掛靠**每年可達3萬-4萬

10樓:有隻六一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建築從業人員總數約為4600萬人,其中持有註冊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只有163萬人。二級建造師除必須具有專案經理資格證書外,還必須具有新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的建造師資格證書,超過一定工作量的工程必須增加一名建造師。由此可見,二次建造師在全國市場上的缺口仍然很大。

二級建造師薪資水平也不低

二級建造師是綜合素質高、懂管理、懂技術、懂經濟、懂法律法規的複合型人才。既要有理論水平,又要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較強的組織能力。有了二級建造師證書,即使是剛畢業兩年的年輕人,在一線城市也能拿到10萬一年的工資。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在建築行業的年輕人必須把考證作為他們的目標,手裡拿著證書,企業要談論升職和加薪也有重量和底氣!

所以造師考含金量一目瞭然了

11樓:優路教育

目前很多省份取消了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二級建造師證書的市場缺口又增加了很多,含金量怎麼可能會低。

12樓:順著流螢兒

二級建造師,就業前景,含金量怎麼樣!

13樓:韓亭晚區溪

二級建造師,能考這證,說明已有一定的施工知識,考了這個證在工地上才能當“工長”,不然總是個小技術員,考了證後還可以考一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就可以當“專案經理”了。

二級建造師考什麼,二級建造師考什麼內容?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一個科目。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兩個公共科目和 專...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