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工地安全員需要什么學歷,考工地安全員需要什麼學歷?

2023-02-08 02:15:03 字數 5890 閱讀 9677

1樓:小丸子

不同的安全員級別需要的學歷也是不同的。安全員資格證書分為:a本、b本、c本,安全員a本需要大專以上學歷,安全員b、c本需要中專以上學歷。

2樓:牟彥臺和

報安全員證書,需要從事安全工作的,徐老師的**是:13392231557

靠安全員需要什麼學歷?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如今競爭激烈的社會,

肯定是學歷高,

未來就業選擇的機會也多,

所以學歷低建議提升自己的學歷。

考安全員需要些什麼條件?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一)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

(三)學歷及要求: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四)經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合格;

(五)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單位任職。

5樓:肇慶中公教育

考安全員需要的條件有:

(一)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法定代表人除外),精神智力健康,具備完全的行民事能力。

(二)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離職以及其他企業工作人員不可報名。

(三)學歷及要求:安全員分為三類,不同類別對於學歷要求是不同的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之外,其餘參考人員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方可報名;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同時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同時從事相關工作;

(四)經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合格,具有一定的安全知識以及行使能力。

(五)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單位任職,只能對一家企業負責。

安全員考試實行網上報名方式。安全員和其餘八大員考試相同,一般都是各地自行組織考試,報名時單位或者當地授權機構統一進行報名。

安全員考試一共考以下兩個科目:

《安全員專業基礎知識》:單選題30道,每題2分;多選題10道,每題4分。滿分100分,合格標準60分。基礎知識相對管理實務來說比較簡單。

《安全員專業管理實務》:單選題20道,每題2分;多選題5道,每題4分;判斷題10道,每題2分;案例題2題,共計5小題每題4分。滿分100分,合格標準60分。

6樓:潤華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安全員其實全稱是安全三類人員:有安全a證(企業負責人),安全員b證(專案經理、負責人)安全c證(專職安全員),其中行業主要分為:建委(建築市政),交委的(公路水利)。

報考條件根據每個地區要求不一樣,基本規定是:

1、中專或高中畢業,從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5年以上;或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從事建築施工管理工作2年以上;

2、獲得國家認可的工程類初級或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專案負責人持本單位建造師註冊證;

3、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合格。

最後建委的安全三類人員,一般要配備相應的安全員上崗證(也就是所謂的8大員中的安全員崗位證書)

更多4條

7樓:大立教育總部

安全員考試報名條件(各省大同小異)

(一)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

(三)學歷及要求: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不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機械(c1)、土建(c2)、綜合(c3)三類)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四)經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合格;

(五)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單位任職。

8樓:

專職安全員:需有高中(中專)以上學歷,或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者

9樓:來考網_夏老師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10樓:李

高中也是學歷,如果沒有,可以用工作證明來湊

考安全員c證要什麼文憑

11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所需文憑: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

安全員c證是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合格標準

關於安全員考試:安全員為建築工程中重要的崗位,按照國家規定必須要持證上崗。

安全員資格證書須參加由市一級的組織的“安全生產考核人員證書”考試。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三類人員”:安全員證書分a本(企業負責人)、b本(專案負責人)、c本(專職安全員)。此三類安全員是按照安全生產中所負有安全責任分級。

主要負責人指的是企業總經理級別的管理者,專案負責人指的是負責具體專案的專案經理,安全員指的是在某一專案專門負責防火防盜負責安全的班組幹部或安全看管員。

12樓:愛生活的淇哥

中專以上文憑。

報考條件:

1、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法定代表人除外);

2、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以上學歷,或具有一年以上安全管理工作經歷。

安全員c證是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包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的負責人及其工作人員和施工現場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三類人員考試合格者由建設部門頒發相應崗位《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書》,三類人員證書全國通用。

擴充套件資料

考安全員c證須提交下列材料:

(一)三類人員安全生產考核申請表一份;

(二)身份證影印件一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3張,有學歷要求的,還需提交學歷證書影印件一份;

(三)企業負責人須有加蓋單位公章的任職檔案影印件一份;

(四)專案負責人須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一份,小型工程專案施工負責人提交符合任職條件的證明檔案;

(五)三類人員安全生產知識考試成績合格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員c證】全稱為安全生產考核合格證(c類),針對考核物件為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是指在企業專職從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人員,包括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的負責人及其工作人員和施工現場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c類證書報考條件】需有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方可參加培訓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以上學歷,中專、中技、大專、本科這些或者更高學歷都可以。看你在那裡考試,不同地區不同。

報考建築安全員需要哪些條件?

1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一、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週歲(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

三、學歷及要求: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四、經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合格。

五、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單位任職。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安全員崗位職責:

1、熟悉生產環境和施工工藝,防火防盜防傷害防中毒等、裝置維修保養管理等。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安全生產、安全防護、機械安全保證體系。

2、排查動態隱患,有義務提醒糾正一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的行為和不安全動態。

3、肩負看管和宣傳培訓兩個職能,宣傳和執行國家及上級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規和規定,協助領導做好安全生產排查工作。

5、按職權範圍和公示檔案提醒或辭退嚴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違章指揮不合格人員。

16樓:伊茗若

一、安全員的報考條件 (一)初級安全員報考條件(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學歷。

( 2 )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二、中級安全員報考條件(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

( 2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 3 )取得本職業初級證書,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三、高階安全員報考條件(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 1 )本專業本科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2 年以上。

( 2 )本專業大專以上學歷,並從事本職業工作 4 年以上

簡介:建築施工安全員負責巡視檢查施工現場的安全狀況,並負責對新進場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及安全交底。所有在施工現場內發現的安全隱患安全員應該立即向工長、專案經理或相關領導彙報並有權停止施工作業。

安全員有權檢查與安全相關的內業資料、日誌、記錄等檔案並督促相關人員完善改進。安全員及專案經理是施工現場的第一安全責任人,安全員沒有對施工的直接指揮權。安全員有義務接受行政主管部門對施工現場及內業資料的檢查。

施工現場內所有人員要積極配合安全員工作。

職責:第一條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有關法規、標準、和規定,做好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工作。

第二條 努力學習和掌握各種安全生產業務技術知識,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做好本職工作。

第三條 經常深入基層,瞭解各單位的施工和生產情況,指導和協調基層專業人員的工作。深入現場檢查、督促工作人員,嚴格執行安全規程和安全生產的各項規章制度,制止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遇有嚴重險情,有權暫停生產,並報告領導處理。

第四條 參與對專案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中的安全技術措施的稽核,並對其貫徹執**況進行監督、檢查、指導、服務。

第五條 參加安全檢查,負責做好記錄,總結和簽發事故隱患通知書等工作。

第六條 認真調查研究,及時總結經驗,協助領導貫徹和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措施,改進 安全生產管理工作。

第七條 協助配合部門技術負責人,共同做好對新工人教育和特種作業人員的安全培訓工作。

第八條 當發現有違反安全施工的行為或安全隱患時候可以勒令停止作業並立即報告上級領導或部門。

安全員證怎麼考,安全員證書在哪裡考?

安全員考試時間各地區不盡相同是由各地住房城鄉建設廳 委 或者中國建設教育協會授權機構自行組織,具體考試安排以各地住房城鄉建設廳 委 或相關授權機構公告資訊為準。安全員報名條件 對於符合安全員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參加安全員考試,安全員報名條件參考 1 年滿18週歲 2 高中及以上學歷。凡遵守國家法律 ...

新工地開工安全員要做些什麼,安全員在開工前需要做什麼?

首先要對進入工地施工的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培訓,多在工地上掛一些安全標語,施工上最重要的是用電問題,這個一定要作為重中之重教育!現場施工時必須走安全通道,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佩帶安全帽!建立規章制度 制定安全標誌牌,檢查施工人員的勞動保護用品穿戴,每天開工進行班前會安全培訓講話等。安全員在開工前需要做什麼?...

建築行業安全A證好考嗎,考安全員a證需要什麼條件

不是那麼容易,當然a比b c要簡單的。建築行業都有哪些證書?哪些證書是混建築行業的你必須擁有的呢?基本證件類 安全員 材料員 機械員 勞務員 施工員 造價員 質量員 資料員等。以上都是從事建築行業最基礎的證書,俗稱建築施工八大員證。其實,建築八大員並不只有 八 大崗位,而是有11個專業的崗位。註冊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