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安全工程師證書是什么感覺,考安全工程師證書是什麼感覺?

2023-01-29 13:30:10 字數 5558 閱讀 8656

1樓:醉香悠遠

2023年一次性通過注安,平均80分多一點,實務84。除了剛開始拿到證書的欣喜,再沒有特別的感受。但卻是我考證生涯的起點,這之後有二級、一級建造師,中級經濟師,執業中藥師等等都是一次過,並且在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和一級市政建造師的加持下順利晉級副高階工程師。

給自己一個目標,努力實現它,本身就是進步!畢竟學習還是很正能量的!

2樓:

我是2023年通過考試的,較往年比,題出的很靈活且難,但反映出題老師很有水平,不然大家輕輕鬆鬆的都考過了含金量就低了,當一名合格的安全工程師就要細之又細,還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有攻克困難的信心。不能心存僥倖,畢竟安全關乎生命,安全大於天!在近50歲的年紀通過考試付出了辛苦和努力感覺還是值得的!

3樓:獨身女王

感覺特別的不好考,感覺真的付出挺多的,學習的東西也挺多的。然後考試也特別的難。

4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的過程中真的特別的苦,但是當自己考的時候心態很平靜,就是努力過了結果怎麼樣都好,無愧於心。

5樓:消化

是一個讓人回憶起來就瑟瑟發抖的體驗,需要背的東西太多,而且很多都是專業性的,理解困難。

6樓:猴67450補劫

一開始不熟悉做題的思路和套路的時候會特別的難受,習慣之後就會如魚得水吧。

7樓:回憶

覺得學習的過程特別的枯燥,如果有比較新奇一點的學習方式就好了,我經常那麼想。

8樓:點米72419僭炭

身邊的人很少知道這一個證,每次都要和別人解釋一下,但是自己想要為未來工作找一個出路,考出來對找工作更輕鬆。

9樓:辰

不管是考哪個證書的付出很多的努力,如果是這個專業的還好,但不是這個專業的就算是花很大的,努力也很難去考下來這個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剛剛通過,欣喜若狂,我是從事安全工作的,但是這證書有什麼用呢?別的工藝工程類的中級職稱又是加薪又是提升,還是管理崗,我們這些安全類的根本不被看重,除了每月多幾十塊錢的安全績效,其他啥都沒有!

11樓:以心

只是一個安全工程師的崗前培訓證明一樣,沒有特別的重要,很多私企老闆並不是特別的看中。

12樓:吳尊是我的

2023年安全工程師考試預計將會進行大改革,這對於考生來說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機會,也許有些考生會持觀望態度,想先看看第一年的情況,與其等著,不如努力拼一次,你就是率先拿到最新證書的那一個!

13樓:以心

我是安全工程的,每年都會考安全工程師證書,特別難,不管是提前準備多少題,總是有好多題不會。

14樓:飛影說

一本背鍋專用證,還不值錢

15樓:我的動力

2023年一次過的,這個證書現在沒用,政策不支援,還不如考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純屬雞肋考過了一直在手裡,考這個不如考別人,別浪費時間做無用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出來掛靠公司,已經超過三年沒繼續教育了,好像作廢了,不過也好,安全就是背鍋,天天喊安全第一,實際上永遠質量第一,一提到安全就是投錢看不到回報,幹這麼多年一到颳風下雨就擔心塔吊腳手架

18樓:山中無猴子老虎稱霸王

目前安全生產法還沒有強制要求注安師的配備,不過考了就直接是中級職稱也不錯。

19樓:最真

天天喊安全第一,誰又重視這個安全工程師了,考了也是壓箱底的證書。

20樓:路過角落的風

嗯,就那麼過了,也沒覺得多難

21樓:踏雪迎霜

最簡單的註冊類資格證,也學也玩一個半月,一次通過,然後註冊到公司加了60元,不過對應中級職稱,這個還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證書成了全民考證了,各行各業都考!真正用的人卻考不到!

23樓:夏日的海邊

最沒有用的註冊證書,我2023年考過之後,至今都不好意思註冊。

24樓:水軍教頭

還好吧,至少找工作有了點東西。

考註冊安全工程師有用嗎?

25樓:中科建安教育

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待遇將來會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

第一種人,

是有能力、有作為的人,這些人的待遇將達到安全副總的水平,準確的說法叫"安全總監"。具體說來,這些人具備全面的知識和豐富的工作經驗,能夠確實提高本單位的安全生產水平。這些人原先的待遇基本上已經達到了副廠級或正科(處)級,只不過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辦法實施後,要求他們必須通過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

第二種人,是一般的安全管理人員,他們的待遇將提高到安全科(處)長的水平。這些人的待遇,提高到了原來頂頭上司的水平,必然努力工作,想方設法保證所在單位的安全生產,這樣就實現了穩定現有的安全管理、技術人員隊伍的目的。

第三種人,屬於安全生產領域的知名專家、博士或海歸派,成立註冊安全工程師事務所,為生產經營單位提供安全生產相關的技術服務。這些人的生活最滋潤,實現了名利雙收。第四種人,從原來的單位跳槽到中介機構工作。

這些人的收入隨政策、市場的變化而變化,可能比一般的安全管理人員提高了,但相對來講不夠穩定。社會地位也不如第

一、第三種人。

26樓:淵大教育

是企業發展和生產的第一要務,安全工程師理論上應該在企業中有著重中之重的崗位職責。但目前國內的現狀是,大大小小的施工單位亂象叢生,強化安全防範意識很難得到重視,以至於經常在新聞上看到安全事故頻發,不規範、無標準的問題亟待解決。

大多數安全工程師考下證書後只為了應聘工作,有證書基本就能保證月薪10000元起步。其實如此看來,安全工程師證書不僅好考,而且還是有含金量的。

因為前幾年安全事故頻發,國家對安全問題愈加重視,相應的,對於負責安全各方面工作的安全工程師有了更高的要求。選擇不註冊的10萬人正是因為不願擔責,而忘記了最開始選擇成為一名安全工程師的初心和偉大使命。

27樓:集興有喜巳

暫時沒有任何作用,甚至建委都不承認註冊安全工程師,我已經試過了,在成都那裡要求施工單位配置註冊安全工程師,我拿證書過去備案,誰知建委直接就不承認,要求的中級職稱加個安全b證就是他們認定的安全工程師,現在考了,拿去掛靠,人家說不要,免費的都不要。至於以後嘛就不清楚了,我感覺註冊安全工程師太容易考了,所有沒有什麼價值。

28樓:迮今雨南笛

深圳市2023年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將於9月份舉行,報考時間將於5月15日截止。

據相關資料統計顯示,2023年報名參加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近10萬人,可以預見,在今後幾年時間裡,將有數萬人取得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我市培訓機構贛冠培訓將於5月24日開設註冊安全工程師考前精講班。

據介紹,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於2023年9月在全國開展以來,已順利推行了6年多的時間。全國現有10萬人通過認定或考試獲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近些年來,我國安全生產形勢嚴峻,重、特大事故時有發生。

據專家估計,近幾年我國每年因工傷事故和職業病給國家帶來的經濟損失達2500億元以上,佔gdp的2.5%左右。

安全工程師管理辦法規定:礦山、建築施工單位和危險物品的生產、經營、儲存單位,應當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或者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新的安全工程師管理規定:

「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安全工程技術工作等崗位,必須配備一定數量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或者委託具有國家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的人員提供安全生產管理服務。」其中新的管理規定第二十條和六十二條也對單位和機構負責人提出明確要求:「生產經營單位中安全生產管理機構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當具備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承擔安全評價、認證、諮詢、培訓、檢測檢驗等為安全生產提供技術服務的中介機構必須配備一定數量的註冊安全工程師,應當具備國家規定的資質條件,並對其作出的安全評價、認證、檢測檢驗等結果負責。

隨著註冊安全工程師管理制度化的加強,註冊安全工程師將真正成為一個有吸引力、受尊敬、有前途的職業。

29樓:叔正奇緱尚

這個問題現在說法很多,有人**說在今後會越來越重要,給你介紹一個關於註冊安全工程師的交流論壇「大家網」,多和些安全人交流一下,你一定會有自己新的方向的~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30樓:南鬆蘭偉婉

隨著社會的發展一級人們的認知,註冊安全工程師已經越來越有前途。湖北武漢博創教育認為註冊安全工程師的社會地位會慢慢趕上註冊會計師,註冊律師,成為日後的一個炙手可熱的行業!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考下來了。別聽別人吹。真的沒啥用。

幹安全是個倒黴活兒。

從不給領導掙錢,只負責找領導要錢花。

別人犯錯,你跟著倒黴。

掛靠?別的證可以掛出去掙個零花錢。

注安可不敢。

區別在哪兒呢: 比如,建造師,我掛出去給人家升資質用,人家企業工程出事故了,我可以說,這個工程不歸我管,我不知道,出事兒跟我沒關係。

但注安呢?人家出事故了,你個安全管理人員能說「這個不歸我管,我不知道」?你這個崗的特點就是:全!全過程,全方位,哪兒出了事兒你都跑不掉!全面背黑鍋!

考註冊安全工程師有用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考下來了。別聽別人吹。真的沒啥用。

幹安全是個倒黴活兒。

從不給領導掙錢,只內負責找領導要錢花容。

別人犯錯,你跟著倒黴。

掛靠?別的證可以掛出去掙個零花錢。

注安可不敢。

區別在哪兒呢: 比如,建造師,我掛出去給人家升資質用,人家企業工程出事故了,我可以說,這個工程不歸我管,我不知道,出事兒跟我沒關係。

但注安呢?人家出事故了,你個安全管理人員能說「這個不歸我管,我不知道」?你這個崗的特點就是:全!全過程,全方位,哪兒出了事兒你都跑不掉!全面背黑鍋!

33樓:瑾瑜

針對bai

所學專業及以後工作來說是du有用的。

註冊安全工程zhi師,是指通過注

dao冊安全工程師執內業資格考試並容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的專業技術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safety engineer,簡稱cse。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科目是:《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安全註冊安全工程師證書生產技術》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

應急管理部或其授權的機構負責擬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科目;組織編制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類別專業科目除外)的考試大綱,組織相應科目命審題工作;會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或其授權的機構編制初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大綱。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應急管理部門和經應急管理部授權的機構,負責其他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註冊初審工作。

應急管理部負責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的註冊終審工作,具體工作由中國安全生產科學研究院實施。終審通過的建築施工安全、道路運輸安全類別中級註冊安全工程師名單分別抄送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

怎麼考網路安全工程師,報考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網路工程師考試原名是網路設計師,是2001才開始舉辦的。該考試相對於已經舉辦10多年的程式類的考試來說,報考者人數正在逐年增加,但通過率相對較低。考生們對該科目考試的複習還很不成熟。網路工程師考試分為上 下午兩場,各75分,均為筆答內容。一般如果上下午考試都能達到45分以上基本就能通過了。其中上午試...

有註冊安全工程師證,考安全評價師還需要考什麼科目,有什麼科目可以免考的安全評價師如何報名

鑑定內容及合格標準 鑑定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專業能力考核,報考 一 二級安全評價師的還需參加綜合評審。參考科目全部通過者視為合格,單科合格成績保留一年,在成績保留期內,考生可參加一次補考。1.理論知識考試 專業能力考核 綜合評審均採取閉卷筆試方式,理論知識考試時間120分鐘 專業能力考核時間150分鐘...

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不是開卷考,註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好過嗎

是閉卷bai考 du 考試性質 註冊安全工程師zhi證dao書 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是由 回人事部和國答 家安全生產監 督管理總局共同組織實施的一項職業資格准入制度的考試,每年在全國範圍內舉行一次。該考試為滾動考試 每兩年為一個滾動週期 參加四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 須在任意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