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考網路安全工程師,報考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2022-02-17 17:55:22 字數 5754 閱讀 9935

1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考試原名是網路設計師,是2001才開始舉辦的。該考試相對於已經舉辦10多年的程式類的考試來說,報考者人數正在逐年增加,但通過率相對較低。考生們對該科目考試的複習還很不成熟。

網路工程師考試分為上、下午兩場,各75分,均為筆答內容。一般如果上下午考試都能達到45分以上基本就能通過了。其中上午試題以選擇形式給出,即四選一,每空一分。

下午部分都是綜合題,共五道。以簡答和填空為主,每題15分。

自2023年1月1日軟考改革以來,網路工程師考試內容做了很大變化。尤其是上午題目形式改變較為明顯。題目大體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計算機系統知識及軟體工程方面理論知識;另一類是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主要是對網路技術和網路安全等方面的基礎知識的考察,檢查大家的基礎知識是否紮實;下午主要是考查大家的實際動手和應用能力。

如何準備考試呢?我覺得按以下的方法來,應該可以順利通過考試。

一、 應試準備階段:

首先用2-4小時左右時間來仔細斟酌大綱知識點,弄清考試範圍。而且要通過大綱中給出的關鍵字來判斷複習重點,並在考試指定教材上做好標記,以便以後查閱學習。

二、 專題複習階段:

以網校網路工程師課件為主,並配合教材來全面複習。課件有效期均為180天,總課時為70課時。建議大家用80-140學時把課件內容學習一至兩遍,平均每天學習2-3課時左右。

並配合各章節練習題來加以鞏固。

三、 綜合複習階段:

當課件內容已基本掌握,章節練習題都已做完並沒有疑問時,接下來進入綜合複習環節。建議學員用時30-50學時。

四、 考前衝刺複習階段:

考前衝刺複習階段,對於每位學員來說都志關重要的。此階段應安排在臨考前10-20學時左右。

五、 臨考交流會:

可以參加一下當地的考前交流,和別的學員交流一下複習經驗,以查漏補缺。

六、 參考資料:

《網路工程師教程》 雷振甲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網路工程師同步輔導》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計算機原理及應用》 周斌、鄭學堅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計算機網路》第四版 謝希仁主編 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

《網路安全與防火牆技術》 王睿、林海波主編 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報考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2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要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申報條件:(具備下列條件之一)一、助理網路安全工程師: 1、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學生; 2、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並有相關實踐經驗者;二、網路安全工程師:

1、已通過助理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應屆畢業生;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三、高階網路安全工程師: 1、已通過網路安全工程師資格認證者; 2、研究生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一年以上者; 3、本科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兩年以上者; 4、大專以上或同等學力並從事相關工作三年以上者。

網路安全工程師好學嗎?

4樓:三三敏

網路安全工程師好學不好學都是相對的。每個人擅長的技能都不同,有人擅長抽象記憶,有人擅長問題分析。總的來說有幾方面要去學習:

1、作業系統。

2、會寫**。

3、資料庫要學習。

4、網路技術。

基本技能和個人品質

1.具備強大的it技術基礎,包括對軟體、硬體及網路技術的瞭解。

2.注重細節,具備分析和識別資料趨勢的能力。

3.具備在壓力下工作的能力。

4.具備與各種人員進行有效溝通的能力。

5.瞭解保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楚與此有關的法律條文。

6.能夠運用邏輯推理能力來識別it系統的優缺點。

7.瞭解黑客以及網路犯罪的各種手段。

5樓:大白兔

網路安全好學不好學都是相對的。每個人擅長的技能都不同,有人擅長抽象記憶,有人擅長問題分析。不過這個方向前途非常光明,如果天賦點加的好,可以在家裡做到上帝視角。

總的來說有幾方面要去學習:

1、作業系統。這個應該是網路安全的入門技能吧,作業系統越熟練約好。無論windows還是linux都得各種指令和熱鍵熟記,經常用。

這個只要有興趣,經常用,很容易做到。不過作業系統種類繁多,如果想成為高手,勢必要各種系統都去了解,多多益善。

2、會寫**。很多級別低的黑客,往往沒有**編寫技能,也就限制了他進一步晉升的空間。即使不會寫大段的,至少要能看懂常用語言的**內容,自己編寫簡單的指令碼是必要的。

3、資料庫要學習。大資料時代,不好好學習資料庫怎麼能行呢?

4、網路技術。前面的三項偏軟體,這個偏硬體,需要大量基礎知識支撐。最好能有一些實驗操作環境。比如常見思科、華為路由器交換機什麼的,要知道怎麼配置。

5、其它。看你自己的發展方向,如果希望做售後或者服務工作,那麼關注一下新安全資訊或技術即可,如果希望做售前方向,那麼就需要了解國家和國際資訊保安的動向和政策等等。

6樓:知了堂培訓

肯定是有一定難度的,但如果是大學畢業,大學計算機專業裡大多開設了相關計算機基礎課程,學起網路安全來也會輕鬆不少。即使是零基礎也不用擔心,網路安全可以零基礎授課,入門比較簡單,難的是學深入,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學習網路安全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要想完全憑自學是很難精通這一技能的。

需要付出較多的時間去學習和思考。

7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有些人可能幾個月就可以掌握基本技能,但有些人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可以

網路安全方向還是值得學習的,畢竟前景擺在這了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專業是個和不錯的專業。至於好不好學,這個還是要看個人。但是這個專業的就業率是非常高的。

9樓:初心的故事之旅

感覺自己的興趣很重要,如果平時工作中接觸到網路安全方面的業務和知識那就相對來說好學些。

10樓:北漂2青年

網路安全就業面挺廣的,可以去網際網路公司、**機關、銀行等單位負責網路安全,以前各單位對網路安全不是很重視,近來網路被攻擊的事件頻頻發生,網路安全也隨之受到大家的關注,網路安全的畢業生就業前景也越來也好,工資至少7、8千吧,如果你的能力強,月入2萬也沒問題

1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好學的,看你自己的熱愛或者感興趣,薪資待遇高,有上升空間

12樓:我才是陳軒霆

學技術做好事叫安全工程師,做壞事就是黑客。看興趣,不難,主要是**需要記,有英語基礎會好點,我當年學這個沒費力,現在在國內某知名網路安全公司做病毒除錯工程師

13樓:邰梓

需要英語好,而且理解能力很很強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學不重要,重要是你感不感興趣,想不想去學。感興趣,學起來不會覺得乏味,很快就入門了。如果不感興趣,學起來非常枯燥的。如果你英語比較好學起要輕鬆些。

15樓:來自梯田脣紅齒白的西瓜

好學,但是想要熟練使用學到的技能還需要在工作崗位中去不斷磨練和提升!

16樓:梅花飄香自苦寒

網路安全因為其中有涉及到資料加解密、數字簽名、金鑰管理等問題,所以需要有較好的數學功底,而這一塊恰好又是網路安全的重點課程,否則在金鑰這一塊有點難順利通過,其他相對好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比學校開設的一門課,n多的人通過選修都能夠拿到學分。

表面上看學的不錯。

學以致用的就很少,學精的也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感興趣的話就好學,不敢興趣就難一點,這和個人喜好有關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你的感興趣程度以及堅持度,學這個要堅持的,如果你是自學的,零基礎的話需要1-2年奠基計算機的相關基礎,這樣比較好上手,如果你是自學的,有計算機基礎,你可以試著找一些做網路安全的**,如果可以,你可以系統的培訓,這樣能比較快上手

提個醒:練手的時候,不要隨意的拿別人**練手,很容易出事的

20樓: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網路安全工程師,太難,既要有物理方面的知識(次要),又要有計算機方面的知識,關鍵是很多都要靠經驗,不可能一下就成位工程師的,必須從低做起,交換路由的知識、linux、window、unix等作業系統的知識,網路、資料庫、防火牆、網路搭建優化等等,內容雜,而且多,沒有邊學變工作的經驗,就能成為合格的網路安全工程師,不太可能

21樓:楚八怪

我感覺,挺不好學的,而且還很枯燥,沒意思

22樓:四川新華酸萌

網路安全學習內容

1.防火牆(正確的配置和日常應用)

2.系統安全(針對伺服器的安全加固和web**的安全加固以及各種應用伺服器的組建,例如web mail ftp等等)

3.安全稽核(入侵檢測。日誌追蹤)

4.軟考網路工程師,華為認證,思科ccna課程(網路基礎知識。區域網常見故障排除和組建)

5.經驗積累

2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是網路空間安全一級學科下的專業,學科**為「083900」,授予「工學」學位,涉及到以資訊構建的各種空間領域,研究網路空間的組成、形態、安全、管理等。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致力於培養「網際網路+」時代能夠支撐國家網路空間安全領域的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系統掌握網路空間安全的基本理論和關鍵技術,能夠在網路空間安全產業以及其他國民經濟部門,從事各類網路空間相關的軟硬體開發、系統設計與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規劃管理等工作,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寬廣的國際視野、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拔尖創新人才和行業高階工程人才。

網路空間安全畢業生能夠從事網路空間安全領域的科學研究、技術開發與運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其就業方向有**部分的安全規範和安全管理,包括法律的制定;安全企業的安全產品的研發;一般企業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護;國與國之間的空間安全的協調。

24樓:溜西瓜皮的狗

只要自己肯學的話,都不是問題。網路安全目前國內缺口還是蠻大的,

————————————————回答**於中公優就業

網路安全工程師都要會什麼?

25樓:瑾瑜

1、分析網路現狀。對網路系統進行安全評估和安全加固,設計安全的網路解決方案;

2、在出現網路攻擊或安全事件時,提高服務,幫助使用者恢復系統及調查取證;

3、針對客戶網路架構,建議合理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4、負責協調解決方案的客戶化實施、部署與開發,推定解決方案上線;

5、負責協調公司網路安全專案的售前和售後支援。這些基本上都是一個合格的網路工程師要掌握的。

級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頒發註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初級)。該證書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應急管理、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共同用印,原則上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跨區域認可辦法。

註冊安全工程師享有下列權利:

1、按規定使用註冊安全工程師稱謂和本人註冊證書;

2、從事規定範圍內的執業活動;

3、對執業中發現的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技術規範要求的情形提出意見和建議,並向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報告;

4、參加繼續教育;

5、獲得相應的勞動報酬;

7、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網路安全測試工程師學習,自學 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學習那些東西?,介紹幾本書!

論壇裡有很多學 來習資料,要源 入門網路工程先過ccna,若是做測試工程師,需要學一點tcl指令碼語言,若是安全方向,則先學完ccnp,再學ccna security,再np security,以後賺錢了可以考慮去考個ie,但沒聽說過什麼安全測試工程師 現在學習網安的門檻其實挺高的,所以先明確為何要...

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啊?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 1.學歷 2.專業 3.工作年限 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 澳門 臺灣地區的居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安全工程...

網路安全工程師女生從事該行業的狀況和前景!急求

其實網路工程師男女差別不會很大的,但是做綜合佈線 網路維護方面的話,女生就會有差別了,畢竟做工程的 做維護的在外面跑的時間多。其他的,網管 網路安全等的,差別就沒那麼明顯了。只要有能力,前景一片良好。網路安全工程師屬於網路工程師的一個子類!網路工程師包括 綜合佈線 網路管理 網管 網路基礎運營維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