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測試工程師學習,自學 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學習那些東西?,介紹幾本書!

2021-04-24 15:11:56 字數 4408 閱讀 7696

1樓:匿名使用者

論壇裡有很多學

來習資料,要源

入門網路工程先過ccna,若是做測試工程師,需要學一點tcl指令碼語言,若是安全方向,則先學完ccnp,再學ccna security,再np security,以後賺錢了可以考慮去考個ie,但沒聽說過什麼安全測試工程師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學習網安的門檻其實挺高的,所以先明確為何要學?

基礎知識基本涵蓋

這些:1、網路版拓撲:b/s,c/s結構;http、ftp等傳權輸協議;

2、linux基礎:檔案目錄的操作、程序的管理等;

3、資料庫基礎:資料與表的增刪改查;資料庫的基本配置;

4、漏洞基礎:注入、檔案包含、xss等基本漏洞知識;基本木馬上傳;

5、實戰:這個就是瓶頸,因為僅僅用到上面的基礎知識已經很難進行實戰了。這會導致學習者的學習回報很少,大多都終止了。

繼續學習的話,就可以學學前端(html+css+js),再學習程式設計,如py,php等、、、、

自學 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學習那些東西?,介紹幾本書!

3樓:小歐談華夏

學習網頁篡改、計算機病毒、系統非法

入侵、資料洩露、**欺騙、服務癱瘓、漏洞非法使用等資訊保安知識,需要系統的學習和考核。

思科認證、h3c認證、華為認證、中國軟測試、國家計算機四級、瑞傑認證等網路工程師認證

學習思科和華為的認證。思科認證分為ccna、ccnp和ccie三個等級,從下到上分為三個等級。ccie很好。華為和思科有三個類似的認證

hcia:華為認證ict助理華為認證網路工程師

hcip:華為認證ict專業高階網路工程師

hcie:華為認證的ict專家

cissp英文全稱:「認證資訊系統安全專家」,中文全稱:「註冊資訊系統安全專家」(isc)2」,由(isc)2組織管理,是世界上最權威、最專業、最系統的資訊保安認證。

資訊產業部電子教育考試中心啟動實施「網路安全高階職業教育」(簡稱nsace)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的基礎,如果零基礎,則1開始;如果會網路不會linux,則2開始;如果基礎完善從3開始。

1.謝希仁的《計算機網路》===》andrew s.tanenbaum 的《計算機網路》===》《tcp/ip協議》(只看第一卷就可以)===》

2.《鳥哥linux私房菜》(這本包含大量網路安全方面的知識,且入門簡單)===》

3.石志國《計算機網路安全教程》(這本的特點就是大量的實踐,幾乎都是自己動手做的)===》《白帽子講web安全》(阿里巴巴的天才少年編寫,瞭解黑客攻擊方式專用,例項豐富)===《密碼編碼學與網路安全》再往後基本就是不同方向更深入的書了。

對了,還有勸你同時看看思科的書,會很有幫助。

不明白可以追問,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你要對osi七層瞭解透徹,知道

網路的工作原理是基礎,想做安全工程師就要先成為網路工程師,你說抵禦入侵,可是沒有任何裝置光靠技術是不可能實現的,比如防火牆(我指的是硬體的)\ids\ips\utm等)。

只是區域網安全的含義就很廣,包括抵禦病毒和ddos攻擊,網路過濾,備份raid等等。很難說買幾本書就可以解決,需要長時間積累。我認為有能力的話不用什麼證也是一樣的,要是考證的話還是cisco的ccna實惠一些。

基本介紹

據cncert/cc統計,2007 年上半年,cncert/cc 共發現8361 個境外控**務器對我國大陸地區的主機進行控制。據美國計算機應急響應小組(cert)釋出的資料顯示,2023年安全研究人員共發現了8064個軟體漏洞,與2023年相比增加2074個。目前,許多企事業單位的業務依賴於資訊系統安全執行,資訊保安重要性日益凸顯。

資訊已經成為各企事業單位中重要資源,也是一種重要的「無形財富」,在未來競爭中誰獲取資訊優勢,誰就掌握了競爭的主動權。資訊保安已成為影響****、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個人利害的重大關鍵問題。

專案介紹

面對國家和社會的需求,資訊產業部電子教育與考試中心啟動實施「網路資訊保安工程師高階職業教育(network security advanced career education)」(簡稱nsace)專案。其目標就是培養「德才兼備、攻防兼備」資訊保安工程師,能夠在各級行政、企事業單位、網路公司、資訊中心、網際網路接入單位中從事資訊保安服務、運維、管理工作。

nsace專案總體目標是培養「德才兼備、攻防兼備」資訊保安工程師,能夠在各級行政、企事業單位、網路公司、資訊中心、網際網路接入單位中從事資訊保安服務、運維、管理工作。既要滿足當前的資訊保安工作崗位要求,又能使學員具備職業發展的潛力。打造具有「先進性、前瞻性、實用性、可操作性」職業教材,引領學員職業成長。

nsace專案各級培訓目標分別描述如下:

1.初級目標

在本級別中,學員經過訓練,能夠擔負起小型網路資訊保安工作。對網路資訊保安有較為完整的認識,掌握電腦安全防護、**安全、電子郵件安全、internet網路安全部署、作業系統安全配置、惡意**防護、常用軟體安全設定、防火牆的應用等技能。

2.中級目標

在本級別中,學員得到充分專業訓練,能完善和優化企業資訊保安制度和流程。資訊保安工作符合特定的規範要求,能夠對系統中安全措施的實施進行了跟蹤和驗證,能夠建立起立體式、縱深的安全防護系統,部署安全監控機制,對未知的安全威脅能夠進行預警和追蹤。

3.高階目標

在本級別中,學員能夠針對安全策略、操作規程、規章制度和安全措施做到程式化、週期化的評估、改善和提升,能夠組織建立本單位的資訊保安體系。資訊保安管理能夠結合本單位的具體情況,制定合適的管理制度和流程,並能提出資訊保安管理理念,推廣到本單位中具體管理活動中。在技術能力上,對本單位的系統中安全措施能夠總體上把關,掌握防護系統的脆弱性分析方法,能夠提出安全防護系統的改進建議。

熟悉資訊保安行業標準和產品特性,熟悉資訊保安技術發展動向,針對本單位資訊保安需求,能夠選擇合適安全技術和產品。

網路工程是國家戰略工程,網路工程師說網路安全問題關係到國家的安全與社會的穩定,在網路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在全球化程序的不斷加速中,網路安全的重要性被日益放大,解決存在的安全問題變得非常迫切。其重要性正隨著全球資訊化步伐的加快而變得越來越重要,安全問題需要迫切解決。從微觀角度看,網路安全關係到一個單位的發展。

在企事業單位中,無論是科研資料還是財務資料,甚至是人力資源資料,都需要通過計算機網路來處理,特別是自動化辦公的推廣,企事業單位的很多工作都已經離不開網路,但是網路又離不開安全支撐,一旦出現安全問題,其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在網路工程中,安全技術的運用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想成為網路安全工程師必須要具備以下幾點

從業要求

1、計算機應用、計算機網路、通訊、資訊保安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三年以上網路安全領域工作經驗;

2、精通網路安全技術:包括埠、服務漏洞掃描、程式漏洞分析檢測、許可權管理、入侵和攻擊分析追蹤、**滲透、病毒木馬防範等。

3、熟悉tcp/ip協議,熟悉sql注入原理和手工檢測、熟悉記憶體緩衝區溢位原理和防範措施、熟悉資訊儲存和傳輸安全、熟悉資料包結構、熟悉ddos攻擊型別和原理有一定的ddos攻防經驗,熟悉iis安全設定、熟悉ipsec、組策略等系統安全設定;

4、熟悉windows或linux系統,精通php/shell/perl/python/c/c 等至少一種語言;

5、瞭解主流網路安全產品(如fw、ids、scanner、audit等)的配置及使用;

6、善於表達溝通,誠實守信,責任心強,講求效率,具有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

推薦書籍:《網路安全系統設計》《網路工程師必讀——接入網與交換網 》《資料儲存備份與災難恢復》《網路應用綜合教程》

7樓:網路稿手

樓主,如果你的基礎好的話,看深一點的書籍還不錯,這是根據你的基礎而來的,推薦你看書的話可以去中國網路技術聯盟看看,裡面有資訊給你看,好好學下

8樓:mumu貓

自學網路工程師的初級課程還是沒有那麼困難的,自己在鴻鵠論壇上找最新的課件和題庫看看。如果想學到深入的、系統的知識還是需要學習下專業的課程,而且現在學習廠家的課程就業比較好,有真的裝置可以做實驗,學到真技術才是王道。

9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tcp/ip協議詳解》看懂第一卷再搞懂一些網路工程的知識考證書,一共三卷,看完搞明白第二卷,你就不用在這混了。

還是先從網路工程、網路系統入門吧,一上來就學網路安全,一般是眼高手低,永無出頭之日的。

10樓:

思科的ccna肯定是要掌握的

想問問想做一個網路安全工程師,什麼都不懂,需要學習那些知識,看哪些書,我自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程式設計,怎麼說反正很多知識都要懂,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網路安全技術,各種網路協議

怎麼考網路安全工程師,報考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網路工程師考試原名是網路設計師,是2001才開始舉辦的。該考試相對於已經舉辦10多年的程式類的考試來說,報考者人數正在逐年增加,但通過率相對較低。考生們對該科目考試的複習還很不成熟。網路工程師考試分為上 下午兩場,各75分,均為筆答內容。一般如果上下午考試都能達到45分以上基本就能通過了。其中上午試...

學習網路工程師需要看什麼書籍,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初級的話可以看 bai看 ccna學習指du南 搭配實驗模擬學習,zhi還有tcp ip 卷一和dao卷二也值得看看,不過 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網路工bai 程師du教程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zhi點分析和真 題詳解dao 網路工版程師考試考前專講權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前衝刺 卷 網路工程師考試考...

自學軟考網路工程師需要那些書,自學網路工程師需要哪些書籍

一年的時間足夠準備了,有基礎的一般複習兩到三個月就會通過,沒基礎的四到五個月也差不多了,建議你直接報下半年的考試,不知道報名有沒截止。從我個人的經歷看,我是有基礎的,複習了兩個半個月通過了。只看了三本書 1 指定教材 2 跨越網路工程師必備訓練 3 歷年試題分析與解答 後面這兩本書教材背面有寫,是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