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工程師女生從事該行業的狀況和前景!急求

2022-05-13 11:40:39 字數 4955 閱讀 992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網路工程師男女差別不會很大的,但是做綜合佈線、網路維護方面的話,女生就會有差別了,畢竟做工程的、做維護的在外面跑的時間多。其他的,網管、網路安全等的,差別就沒那麼明顯了。只要有能力,前景一片良好。

網路安全工程師屬於網路工程師的一個子類!!!!

網路工程師包括:

綜合佈線、網路管理(網管)、網路基礎運營維護、網路安全、系統整合與開發、語音網路、等等,就連搞**的都可以認為是網路工程師。有位童鞋講的出差多,那是因為你是做售後的,出差肯定會相對多!

至於網路安全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有:

1、分析網路現狀。對網路系統進行安全評估和安全加固,設計安全的網路解決方案;

2、在出現網路攻擊或安全事件時,提高服務,幫助使用者恢復系統及調查取證;

3、針對客戶網路架構,建議合理 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

4、負責協調解決方案的客戶化實施、部署與開發,推定解決方案上線

5、負責協調公司網路安全專案的售前和售後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工程師二期就要分方向了,你可以選擇網路管理,以後女生可以做網路推廣,網路優化是最新興的行業。

3樓:王浩飛王浩飛

就目前我的工作經歷來說,女生並不適合,因為要經常出差,我每週週二到週六都在出差的路上,只有週日回來洗衣服,週一到公司給財務報賬,出差報銷等!希望我的經歷可以作為你的參考!我已經工作兩年,在銳捷的技術中心做售後技術工程師,女孩子可以做銷售!

希望可以幫助你!

4樓:

網路工程師是指基於硬、軟體兩方面的工程師。根據硬體和軟體的不同、認證的不同,將網路工程師劃分成很多種類。網路工程師是通過學習和訓練,掌握網路技術的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的網路技術人員。

網路工程師能夠從事計算機資訊系統的設計、建設、執行和維護工作。

據我國資訊部門統計顯示:今後5年,我國從事網路建設、網路應用和網路服務的新型網路人才尤其是網路工程師需求將達到60萬-100萬人,而現有符合新型網路人才要求的人才還不足20萬人。

網路安全工程師有前途嗎?

5樓:大樂

但是由於我國網路安全起步晚,所以現在網路安全工程師十分緊缺。

根據職友集的資料顯示,當前市場上需求量較大的幾類網路安全崗位,如安全運維、滲透測試、等保測評等,平均薪資水平都在10k左右。

隨著經驗和水平的不斷增長,網路安全工程師可以勝任更高階的安全架構、安全管理崗位,薪資更是可達30k。

網路安全工程師的工作還有以下幾個優點:

1、職業壽命長:網路工程師工作的重點在於對企業資訊化建設和維護,其中包含技術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工作相對穩定,隨著專案經驗的不斷增長和對行業背景的深入瞭解,會越老越吃香。

2、發展空間大:在企業內部,網路工程師基本處於「雙高」地位,即地位高、待遇高。就業面廣,一專多能,實踐經驗適用於各個領域。

3、增值潛力大:掌握企業核心網路架構、安全技術,具有不可替代的競爭優勢。職業價值隨著自身經驗的豐富以及專案運作的成熟,升值空間一路看漲。

6樓:張未老師

回答一、就業工作崗位眾多

十四五發展規劃建議明確提出建設網路強國,全面加強網路安全保障體系和能力建設,加強網路文明建設,發展積極健康的網路文化。這是國家從戰略高度把網路建設上升到了一個頂尖層面。隨著新一代資訊科技的發展,網路將更加深入千家萬戶,融入到社會生活和經濟發展的各個方面。

在未來,無論是在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還是在傳統電腦科學技術領域,網路安全是始終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整個網路安全產業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正是由於網路安全人才缺口很大,所以網路空間安全專業才會於2023年設立,並且設立之後,在一大批「雙一流」建設高校和其他重點院校建立了研究生專業研究方向。因此,網路安全專業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朝陽行業,也是為數不多的職業壽命很長的計算機類工種。

從網路安全專業的主幹課程來看,包括程式設計與問題求解、資料結構與演算法、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導論、密碼學、網路安全技術、計算機病毒與防範、作業系統課程設計、資訊保安課程設計等內容。可見該網路安全專業的技術性很強,具有鮮明的專業特點,是一門能夠學到真正技術的工科類專業之一。因此,在職業發展上,網路安全專業除了就業崗位眾多之外,由於專業技術性較強,在工作單位將處於技術核心骨幹地位,職業發展空間很大。

通過努力,可以從基層技術員上升到具有一定級別的技術管理人員。

如前所述,網路安全專業具有很強的技術特性,尤其是掌握工作中的核心網路架構、安全技術,在職業發展上具有不可替代的競爭優勢。隨著個人能力的不斷提升,所從事工作的職業價值也會隨著自身經驗的豐富以及專案運作的成熟,升值空間一路看漲。這也是為什麼技術性專業受到廣大學子歡迎的主要原因。

從某種程度上說,在網路安全領域,跟醫生一樣,也是越老越吃香的崗位,因為技術愈加成熟,自然工作會受到重視,升職加薪則是水到渠成之事。

更多3條

7樓:知了堂it培訓

首先,網路安全工程師還是很有前途的,因為你在招聘軟體上搜尋下網路安全工程師的薪資水平就知道了,目前我國網路安全工程師的人才缺口還是很大的,所以學網路安全、滲透測試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網路安全需求趨勢及薪資水平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有前途,就業前景好,薪資待遇高,有上升空間。

9樓:

上海地區安全方面的基本飽和了,不過其他地方安全還是需要的。

10樓:奧山專業指揮

你還是換個吧,這個真的學的多,競爭太激烈!

網路安全工程師前景怎麼樣?

1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是網路空間安全一級學科下的專業,學科**為「083900」,授予「工學」學位,涉及到以資訊構建的各種空間領域,研究網路空間的組成、形態、安全、管理等。

網路空間安全專業,致力於培養「網際網路+」時代能夠支撐國家網路空間安全領域的具有較強的工程實踐能力,系統掌握網路空間安全的基本理論和關鍵技術,能夠在網路空間安全產業以及其他國民經濟部門,從事各類網路空間相關的軟硬體開發、系統設計與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規劃管理等工作,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寬廣的國際視野、勇於探索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拔尖創新人才和行業高階工程人才。

網路空間安全畢業生能夠從事網路空間安全領域的科學研究、技術開發與運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其就業方向有**部分的安全規範和安全管理,包括法律的制定;安全企業的安全產品的研發;一般企業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護;國與國之間的空間安全的協調。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隨著當前大資料、物聯網和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網際網路正在逐漸向產業領域深入,這對於網路安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戰。在工業網際網路時代,網路安全不再僅僅發生在虛擬世界,網路安全問題對於現實世界也將形成新的影響,如果網路安全不能得到保障,那麼大資料、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等一眾技術將面臨巨大的挑戰,這些新技術也無法在產業領域走得更遠。從這個角度來看,網路安全未來的重要程度還是非常高的。

當前網路安全涉及到的崗位非常多,不同領域的網路安全工程師也需要面對不同的網路安全環境,所以各自的任務也有不同的界定。比如有的網路安全工程師會專注於資料儲存安全,有的網路安全工程師要注重網路傳輸安全等等。從當前it(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趨勢來看,物聯網領域將釋放出大量的網路安全崗位。

從物聯網的技術體系結構來看,安全層覆蓋了裝置層、網路層、物聯網平臺層、資料分析層和應用層,每一層需要面對的網路安全環境也有一定的區別,所以整體的知識量還是比較龐大的。目前物聯網安全的問題還主要集中在裝置層和網路層,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其他層次的安全問題比較小,實際上主要原因是其他層目前的應用並不多,隨著大資料和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其他層次的網路安全問題也會日益嚴峻。

最後,網路安全領域不僅知識量比較大,而且學習難度也相對比較高,需要從業者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和實踐能力,對於本科生來說,如果想在網路安全領域獲得更好的發展,可以考慮讀一下研究生。

13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21世紀是資訊化時代,我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網路,但是與此同時,網頁篡改、計算機病毒、系統非法入侵、資料洩密、**欺騙、服務癱瘓、漏洞非法利用等資訊保安事件時有發生,網路安全越來越被重視。

但是由於我國網路安全起步晚,所以現在網路安全工程師十分緊缺。

根據職友集的資料顯示,當前市場上需求量較大的幾類網路安全崗位,如安全運維、滲透測試、等保測評等,平均薪資水平都在10k左右。

隨著經驗和水平的不斷增長,網路安全工程師可以勝任更高階的安全架構、安全管理崗位,薪資更是可達30k。

網路安全工程師的工作還有以下幾個優點:

1、職業壽命長:網路工程師工作的重點在於對企業資訊化建設和維護,其中包含技術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工作相對穩定,隨著專案經驗的不斷增長和對行業背景的深入瞭解,會越老越吃香。

2、發展空間大:在企業內部,網路工程師基本處於「雙高」地位,即地位高、待遇高。就業面廣,一專多能,實踐經驗適用於各個領域。

3、增值潛力大:掌握企業核心網路架構、安全技術,具有不可替代的競爭優勢。職業價值隨著自身經驗的豐富以及專案運作的成熟,升值空間一路看漲。

為了響應國家號召、培養能夠滿足行業需求的高階網路安全人才,中公教育優就業與瑞星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領域的優勢,為學員打造高精尖的網路安全課程。

本課程由瑞星的工程師親自授課,帶領學員親身體驗真實的網路攻防,上手實操企業級實戰專案,使學員畢業後擁有豐富的理論知識與實戰經驗,鍛鍊學員工作競爭力,瞭解優就業網路安全課程可以私聊。

14樓:實用文章分享

目前,中國網路安全人才正處在一個起步過程,網路上充斥著大量黑客培訓,多屬於技巧訓練,和真正的網路安全人才培養有本質區別,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如果這種局面不進一步改變,網路安全人才的空檔只會繼續拉大,直接導致國家經濟損失加大。

為此由專家及企業方聯合提出組建中國網路安全後備軍,以網盾工程聯合大專院校,為企事業單位輸出階梯形結構的網路安全人才。旨在推動中國網路安全事業,把網路安全人才不斷地培養出來,擴大人才的培養隊伍,有力地支援中國網際網路發展。

通過不斷的努力,行業領先的教學理念、資金和技術實力,網盾工程經過五年的發展,在網路安全人才培養方面已積累很好的經驗,為

怎麼考網路安全工程師,報考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哪些條件?

網路工程師考試原名是網路設計師,是2001才開始舉辦的。該考試相對於已經舉辦10多年的程式類的考試來說,報考者人數正在逐年增加,但通過率相對較低。考生們對該科目考試的複習還很不成熟。網路工程師考試分為上 下午兩場,各75分,均為筆答內容。一般如果上下午考試都能達到45分以上基本就能通過了。其中上午試...

網路安全測試工程師學習,自學 網路安全工程師,需要學習那些東西?,介紹幾本書!

論壇裡有很多學 來習資料,要源 入門網路工程先過ccna,若是做測試工程師,需要學一點tcl指令碼語言,若是安全方向,則先學完ccnp,再學ccna security,再np security,以後賺錢了可以考慮去考個ie,但沒聽說過什麼安全測試工程師 現在學習網安的門檻其實挺高的,所以先明確為何要...

安全工程師報考條件,註冊安全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啊?

消防工程師報考條件跟個人的四個因素有關 1.學歷 2.專業 3.工作年限 4.從事消防安全技術工作年限。全國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香港 澳門 臺灣地區的居民,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安全工程...